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谓我 12

章十二:

 

清晨,微风轻颂,阳光和煦。

顾飞结束了早课,冲了个澡,又被母亲叫去小院儿里浇花。

顾父拎着公文包从门里出来,看了看顾飞,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儿子,晚上有个宴会,你去玩玩儿。”

“什么宴会?”顾飞下意识警惕了起来。

“不是相亲!”顾父说,“就是什么什么电影的一个庆功宴吧,请了不少娱乐圈里的人,还有很多投资商。本来叫顾弦去的,那小子又说懒得去。”

“哦。”顾飞给花洒装了水,悠闲地朝花盆里喷,“我也懒得去。”

“家里本来还想把娱乐产业这一块让给你去练手。”顾父打量着儿子,“你不是要追对象嘛,人脉广一些才有能力罩着他啊,这都给你累资本呢!”

顾飞:“……”

顾飞没想到这才没两天,他爸已经想得这么长远了,父爱如山啊!同时,他也深刻意识到韩家公子这主意有利有弊,撒了一个谎,以后还会有更多的谎。

“他自己有本事,用不着我罩着!”

“他有本事那是他的事情,如果他遇到什么麻烦,你是必须表态的。”顾父给儿子讲道理,“只有全心全意地去主动帮助他,为他遮风挡雨,他才可能被你感动,然后才可能喜欢上你。”说着叹了一口气,“年轻人,这道理都不懂,难怪单身这么久!”

顾飞手一抖,把水洒到了花盆外边。他面无表情地放下花洒,说道:“爸,这八字还没一撇呢,人家真不一定看得上我,你也别抱太大希望。”

顾父板着脸说道:“就怕你不开窍,等年纪大了以后还是没人要你!”

追我的人可多了呢,顾飞无语,不明白他老子为什么对他这么没信心。

“尤晴那姑娘也会去参加这个宴会,你要有本事,就邀请那个什么公子跟你一块儿去,顺便让人家姑娘死死心,别在你这棵歪脖子树上吊死!”顾父恨铁不成钢地摇摇头,“我去公司了,晚上记着去啊。”

“什么歪脖子树,你儿子我是一棵高大挺拔的小白杨!”顾飞去给父亲拉开院子外的铁门,在父亲质疑的目光下理直气壮地说,“大家都说我像您。”

顾父“哼”了一声,没有再反驳。

待父亲走后,顾飞无奈地抓了抓头发,认命般地叹了口气。

 

到了中午,日光愈加强烈,骄阳雄赳赳气昂昂地挂在天上,挥洒光热。

韩家公子一觉醒来,拉开窗帘,被明媚的阳光刺得不适地眯了眯眼睛,又立刻拉上了厚实的帘子。

洗漱完后习惯性地找出手机,点开微信,就看到顾飞发来的一条消息:晚上有空吗?

韩家公子看了眼这条消息发送时的时间,早上八点半。起这么早简直是浪费生命啊,他啧啧两声,慢吞吞地回复:先说什么事,我才方便决定有没有空。

他等了几秒,顾飞没有回复,于是随手把手机扔到一边,到厨房去下了碗简单的面条。

吃完面条之后洗了碗,韩家公子擦干净手再次拿起手机,顾飞还是没有回复。他冷淡地将手机放到一边,打开电脑开始上游戏。

划拉了一下人数不多的好友列表里,韩家公子发现有一半ID都显示在线,便随便戳了一个人:副本?

君莫笑:不是本人。

韩家公子:哦。

H市的某个办公室里,陈果坐在电脑前面,看着对话框上边“韩家公子”四个字,偏过头去问叶修:“你还认识他啊?”

“认识啊。”叶修叼着根没点燃的烟,还在埋头看剧本。

“很熟吗?”

“熟啊。”

陈果很兴奋,好奇地问道:“他比你还嘲讽吗?”

“我哪里嘲讽了,我只是说实话。”叶修懒懒地说,“其实从某种程度来说,他也只是说实话,但是吧……”

陈果:“但是啥?”

“但是他的标准和凡人不一样,他的实话就不太能被人接受了。”叶修合上剧本,伸了个懒腰,“剧本还得改,你再看看吧,我打会儿游戏。”

陈果:“……”

远在B市的韩家公子打了个喷嚏,揉了揉鼻子,嘟囔道:“哪个SB骂我。”

他起身去找遥控,把空调温度调高了一些,又给自己倒了杯温水。目光扫过不远处的手机,停顿了两秒,又若无其事地移开,关注地看着游戏界面。

平时工作忙,很少能像现在这样用大把大把的时间玩游戏,韩家公子在网游里晃荡了一下午,同时在一个聊天群里听朋友们有一句没一句地探讨着演员的自我修养,以及其他乱七八糟的闲聊话题。

几个娱乐圈大佬聚在一个游戏副本里,一边打怪一边磕叨,黄少天絮絮叨叨讲了半天,最后说道:“怎么样,演唱会要不要我给你当嘉宾?”

之前佑哥也问过黄少天,不过当时双方档期都不确定,也只是随口提了一下。如今人家主动提起来,韩家公子自然不会拒绝,淡淡回道:“行,让你经纪人跟佑哥说。”

黄少天应了一声,又换了别的话题:“哎,说起来你们带过小孩吗?我是没什么跟小孩子相处的经验,有些小孩子特别熊,不过如果是节目组安排的小孩子的话,应该也不会特别闹吧。哎呀我有看过他们之前几期节目,小孩子们看起来特别萌,但是哭起来也是真的很烦的,我还特地去问了之前几期的嘉宾,都说快要崩溃了……”

韩家公子:“……”

叶修:“……”

其他人:“……”

到了傍晚光景,韩家公子揉了揉眼睛,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身体。手机铃声响起来,他拿过手机,看了眼来电显示上“顾飞”二字,挑了挑眉,接起电话:“喂?”

“不好意思,下午特别忙,没有看手机。”顾飞说,“有没有空啊,陪我去参加一个晚宴?”

“你有病吧?想拉着我上头条吗?”韩家公子嫌弃地答道。

顾飞说:“我采纳了你之前给我的建议,才导致了现在这个令人尴尬的局面。”

韩家公子不屑地嗤了一声:“那是因为你的能力不足以完美地实现我最初的设想!”

“……你想挨揍吗?”顾飞青筋直跳,半晌,才咬着牙说道。

“以后等你找了对象,我会很诚恳地告诉他,你武力值太高,有家暴倾向,让他务必慎重考虑。”韩家公子温和地说。

顾飞:“……”

顾飞移开手机,平复了一会儿情绪,又重新将手机贴到耳边:“你别误会,我是肯定不会打老婆的。”他着重念了“老婆”两个字,韩家公子可不算。

韩家公子挑了挑眉,依旧用一种很欠扁的温柔口吻说道:“顾飞同志,你正在追求我,不管是真的还是假的,你正在做这件事情,在别人眼里这就是事实了。”他笑了一下,“在这种情况下,你却还想对我施以暴力,真是太渣了。”

顾飞面无表情地耍无赖:“我不管,反正是你的建议坑了我,你要对我负责。”说着,电话那端安静了一会儿,只剩下隐隐约约的脚步声,半晌顾飞又说道,“我问过佑哥了,他说你今天一整天都在家里。我快到你家了,哦,原谅我的不请自来。”

韩家公子怔了一下,有一瞬间怀疑顾飞是来找他真人PK的。他瞬间收敛了一切情绪,一本正经淡漠疏离地说:“……知道了。”

五分钟之后,顾飞坐在韩家公子家的沙发上。

顾飞打量着房子里的装修,看着四周随处可见的韩家公子的周边,不由惊叹他的自恋程度。最显眼的还是两个并列的橱柜,一个放书,一个放酒。顾飞走过去看了两眼,也不禁咂舌那些名酒的价格。

“到底是什么宴会?”韩家公子不讲究待客之道,随便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果汁来招待客人,“我不能随便出席,会被媒体扒的。”

顾飞接过果汁,单手拉开易拉罐的拉环,看了一眼手机,说了一部电影的名字,又道:“庆功宴,我本来是不想去的,我爸偏让我去参加。”

这种庆功宴通常会请不少投资商,还有编导和制作人什么的,给大家提供一个扩大人脉的机会。

韩家公子冷淡地看了眼顾飞:“你看过这部电影吗?”

“只听说过,大制作。”顾飞问,“没看过就不能去了?”

“你早说是庆功宴不就得了。”韩家公子无语。

这部电影是一部警匪片,叫《匪道》,韩家公子在里边演的是男二,一个亦正亦邪的角色。这电影是冲着拿奖去的,大投资大制作,故事也很有内涵,不久前还爆了票房。

庆功宴的时候制片人还特地交代韩家公子要去,然而比起觥筹交错的交际,韩家公子还是更乐意窝在家里喝喝酒打打游戏。

“去吧?”顾飞问。

韩家公子怜悯地看他一眼:“给你个面子。”说着就去衣帽间换衣服。

到了这个点,再找造型师过来就不太来得及了,好在韩家公子衣品很好,家里拿得出手的衣服也不少。他挑了两套衣服出来,顾飞指了指其中一套:“这套吧。”

“为什么?”

“看上去跟我身上这套像情侣装。”

韩家公子看了顾飞一眼,又看了看自己手上这套贴身剪裁的西装,面不改色地点点头,同意了。

他换了衣服,又拾掇了自己的头发,从瓶瓶罐罐中挑了一瓶造型别致的香水,熟练地喷了两下。

顾飞闻了闻空气中清幽的淡香味,无语道:“你可真讲究,gay里gay气的。”

大明星还在镜子前端详自己,闻言,自然地答道:“哪像你啊,直男审美。”

顾飞笑笑:“我觉得你长得挺好看的。”

韩家公子面不改色:“说明你视力正常。”


评论(22)

热度(2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