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顾韩】

 

顾飞最近很忙。

临近年关,公司里很多项目都进入了收尾阶段,作为本公司最大的老板,顾飞基本上二十四小时都没歇着。他只盼着工作结束之后能好好休个年假,回家多陪陪媳妇儿,可偏偏在这节骨眼上出了岔子。

公司里怕是出了内鬼,把顾家私底下做的那些见不得人的生意给泄露了出来。顾飞提早收到消息说是会有人来查,这些天加班加点地处理账本、销毁证据,争取把一切都打点干净。

他已经两天没回家了,吃饭睡觉都在公司,家里那人像是一点都不关心他一样,一个电话都没打过。顾飞揉揉眉心,将签好的文件放到一边,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划拉出一个熟悉的号码,半晌,无人接听。

他面无表情地按下重播键,连续拨打了好几次之后,手机那端的人才接通电话,一开口就是嘲讽的语气:“顾总,你还能不能行了?公司的事情还没处理好呢?智商够用吗,要不要我去帮帮你?”

顾飞本来是有些不高兴的,自个儿在公司累死累活不说,媳妇儿在家里窝着连个问候的电话都没有,可听到对方的声音时,他的表情还是不自觉柔和了下来。他笑了一声,回道:“快好了。你这两天在家都干什么了?别老待在家里,有空多出去走走。”

“嗤,你能不能少在阳光下运动,多在电脑前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喂喂喂,我已经在电脑前待了两天了。”顾飞疲倦地打了个哈欠,看了眼手腕上的表,强撑起精神,“饭吃了吗?”

“没有。给你送饭,等着。”

顾飞愣愣地看着被挂断的通话界面,他还沉浸在对方主动提出给他送饭的震惊中,久久没能回过神来。

 

半个小时后,一个长相十分出众的男人走进了公司大厅。

他穿着一套黑色的休闲西装,身形被衬得十分修长,一只手拎着一个塑料袋子,另一只手屈指敲了敲前台。

“你好,我找顾飞,请问他在几楼?”这人的五官生得十分精致,桃花眼甚至勾出几分妩媚的感觉来,不过神情平静,眼神淡然,让人觉得不好接触。

“找顾总?”前台的姑娘盯着他看了好几秒才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说道,“请问您有预约吗?”

“没有。麻烦你打个电话,我姓韩。”

前台姑娘一脸疑惑地给秘书处打了个电话,片刻后有礼地回答:“顾总在开会,请您先到他办公室等候。在九楼,您请便。”

韩家公子颔首道谢,前台姑娘看着他高挑的背影,八卦的心里不停滚动过一个想法——难道是老板娘来视察了?

顾飞的办公室非常有个人风格,摆设简单,一点多余的东西都没有。韩家公子第一次来,扫了两眼觉得无趣,便径自在老板椅上坐下。秘书端着一杯咖啡进来,脸上挂着职业笑容:“韩先生请稍等片刻,会议快结束了。”

“嗯。”韩家公子懒懒地靠着椅背,手里把玩着一支钢笔,“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

“请问。”秘书擦了把汗,眼前这人作为一个成功男人背后的男人,绝不是靠着顾飞吃饭的小白脸。几年前公司也曾出了点问题,顾飞接受调查的期间,韩家公子代为处理过一些事情,这人杀伐果断,手腕强硬得让人害怕。

“顾飞最近都在公司?”

“是的。”

“内鬼抓到了?”

“是的,是一个股东,跟着顾总起家的,年前暗自投靠了别家,想扳倒顾家。”韩家公子不太插手顾飞公司的事务,连帮忙都极少,顾飞也似乎不太想将韩家公子牵扯进来。秘书犹豫着开口,他不知道这些事情该不该说,正磨蹭着,韩家公子冷淡地看了他一眼,眼神很轻,但无端让人生起一股寒意。“……麻烦的是这个股东手上的股份,顾总最近在考虑怎样收购股份。”秘书补充道。

“收购?”韩家公子似笑非笑,“他还有这闲情逸致呢。”

“什么闲情逸致?”顾飞正好推门进来,秘书见状赶紧抽身而出,顺手关紧了门。“公司换址之后你还是第一次来吧,感觉怎么样?”

韩家公子将盒饭推给他:“吃吧,都凉了。”他看着顾飞饿极了的模样,平静评价:“你装修的品味很差劲,还好当初家里装修的时候没让你帮忙。”

顾飞无语,三两下解决了午饭,示意韩家公子坐到一旁的沙发上去:“起来,我要工作。”

“顾飞同志,请你先去午休,至少一个小时。”

“我不困。你去睡,乖。”

“乖你个头。”韩家公子嫌弃地瞥了他一眼,“把人藏哪儿啦?”

“什么人?”

“害你加班的那个内奸啊。”

顾飞一把将韩家公子扯到沙发上,搂着他的腰,将下巴抵在他的肩上:“我会处理好的,你别插手。快过年了,怪不吉利的。”

顾飞虽然在黑白两道上都踏了一脚,但道上混的比较讲究义气,为人处世还算实在,秉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则,也没怎么结仇结怨。大多时候跟其他势力互拼只能算是小打小闹,少数几次将对手斩草除根,也都是韩家公子在背后操纵。

他一直想不明白公子这么懒散的人为什么会插手,明明他自己可以摆平,只不过要多花些时间罢了。

“你秘书说你打算收购那个人的股份。”

“人是不能留了,尽量低价收购吧,怎么了?”

“白痴。”韩家公子一把将他按倒在沙发上,不容置疑地命令道:“别浪费时间了,赶紧睡觉。”

顾飞还握着他的手,没再反驳,闭上眼睛就睡着了。

他确实是太累了。

 

韩家公子小心翼翼抽出手,给顾飞盖上一席薄毯子,放轻脚步走出了办公室。他敲了敲秘书办公室的门,只冷冷说了两个字:“带路。”

秘书瞬间会意,领着他上了顶楼,往走廊深处的一个小房间走。

“您打算……?”

“你去准备一份股份转让合同,现在就去。”

“可是顾总……”

韩家公子缓缓抬手,打断了秘书的话。他脸上没有多余的情绪,依旧慢条斯理地开口:“我知道顾飞念旧情,还想着收购股份,给他点钱留条活路,但是人家不领情啊。”他微微扬起一抹笑容,非常平和,却让秘书有些心寒,“你去吧,经过顾飞办公室前记得轻点声,他眠浅。”

秘书只好战战兢兢地走了。

待秘书拿着合同回来,毕恭毕敬地推开了小房间的门,韩家公子迈着闲适的步子走进去,看到一个中年男人坐在里面,一脸阴翳。

“刘董事?”韩家公子径自找了张椅子坐下,翻着合同一目十行地浏览,如平常一样随意打了声招呼,“好久不见啊。”

“你想怎么样?”那人死死地盯着他,双手在桌下握成拳头。

“我想怎么样?呵呵。顾飞最近忙得很呢,你就这点儿股份还一直拖着他,这不,他没时间,我就替他跟你谈谈。”韩家公子确认过转让协议没问题后,将那几张纸轻轻推到他面前,“我可没顾飞那闲情逸致,跟你谈什么收购,你这人呢,顾家这公司是容不下了,把股份留下吧,也不计较你出卖机密的事情了。”

姓刘的翻了翻协议书,脸色顿时变得苍白:“让我将股份双手奉上?你他妈做梦吧。”

韩家公子笑了笑,低头玩着自己的手,满不在乎地说道:“你也算是跟了顾飞不少年,顾飞倒是念旧情,想给你留条退路,可你自己不要啊。”

“我是不会签的!”

“不签?”

“滚你妈的,老子死都不会签的。”

“哦……你好歹在顾家干了这么多年,养条狗也该养出点感情了,要真弄死你,我也不好跟顾飞交代。”韩家公子抬眸看他,墨色的眸子里没有任何波澜,不喜不怒,却隐隐让人觉得压迫,“砍你一只手怎么样?”

“你敢!”

“放心,我不沾血,要砍你也不是现在。”他懒懒散散地站起来,纤细白皙的手指整理着袖子,动作优雅,“我平日也最讨厌打打杀杀什么的,但是处理这种事情,动口不如动手。给你三分钟时间考虑考虑,签了字的协议书,和你的手,我至少要带走一样。”

韩家公子将手伸进裤子口袋里,气定神闲地看着他。

姓刘的盯着他良久,终于束手无策,认输地移开目光。几年前公司出现的那场危机,顾飞不在的时候,是眼前这个人一手撑起公司的日常运作,从合法的商业活动到见不得光的地下买卖,都处理得井井有条。

他不得不承认,韩家公子的处事手段,让他感到害怕。出色的长相难免会掩盖一些东西,让这人原本就捉摸不透的心思更加晦涩难猜。

看不透的人是最可怕的人。

 

他满心愤恨地签了字,在韩家公子走之前问道:“你为什么会突然插手这件事?”

“因为你这破事,顾飞很苦恼,还加了两天班。”韩家公子冷淡地看了他一眼,“我不高兴,你也别想好过。”

男人颓然坐在狭小的房间里,想起当初韩家公子代管公司的情形。他最大的错误,就是忘记了顾飞身后还有这么一个人。

有这个人在,顾飞怎么会倒呢。


END

评论(6)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