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现实非实 [短完]

01.

上午八点,韩家公子睁开眼睛。

他做了一个梦。与顾飞相识到现在的那些情景,一帧一帧地在梦境里重新来过,如同播放一部电影,冷暖悲欢依次演过,真实得可怕。

梦里最后的画面是在一处街道上,顾飞在向他招手,似乎开口说了些什么,被喧嚣的车鸣和人流的吵闹掩盖了声音。

韩家公子盯着天花板出神,梦里顾飞说了些什么呢。

内心深处似乎想让人记忆起一些画面,却被另一种情绪深深抑制,将那些画面埋在心底最黑暗的地方,最好永世都不得见天日。

他伸手摸了摸身旁的位置,没有熟悉的温度。看来顾飞不在家啊。韩家公子抱着被子转了个身,眯起眼睛。

窗外的阳光透过窗帘间隙倾泻进屋里,投下一道明亮的光束,天气很晴朗。

02.

拖着懒散的步子走到客厅,他淡淡瞥了一眼,顾飞穿着一身家居服,正坐在沙发上看书。见他出来,顾飞指了指厨房,示意道:“快去吃早饭。”

韩家公子敷衍地应了一声,面无表情地转过身,手机铃响,他接起电话。

“是我,剑鬼。”

“什么事?”

“我找朋友问过了,我建议你还是……你这种情况可能是……”剑鬼欲言又止,像是在思量着怎么开口,“你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

韩家公子拿着手机走进厨房,厨房里冷冷清清的,什么也没有。他不禁皱了皱眉,给自己倒了一杯白开水。

“公子,你在听吗?”

“在听。”韩家公子喝了口水,平静地回应,“我觉得我现在很好。”

剑鬼沉默半晌,韩家公子又说:“顾飞也很好。”

他又倒了一杯水,端着水杯轻轻放在客厅的茶几上,抬首时顾飞正朝他微笑,看他的眼神像是明媚的朝阳,一如平常。

电话那头剑鬼还在说话,东扯西扯,像是想要提及一个话题,却没有做好十足的准备,只好不着边际地说着其他内容。

韩家公子握着手机静静地听着,他走到书房,书桌上堆积了很多旧报纸和书籍,凌乱得很。

书房向来是顾飞在收拾,他很少来这个房间。韩家公子伸出食指抹了把书桌,看着指腹上一层明显的灰尘,面色变得有些苍白。

“公子,公子?”

“啊?哦,我在听。”

“去医院吧。”

“我去过了。”韩家公子冷淡开口,“其实这种情况一出现的时候我就去了。”

“那医生怎么说?”

韩家公子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缓慢地将书籍一本一边放到一边的书柜里,又将旧报纸叠放整齐。

收拾到其中一份报纸时,他的手像是触了电一样快速收了回来。

“剑鬼,我认得清现实。”韩家公子目光直直地盯着那份报纸上的头条新闻附带的图片,他缓慢地对剑鬼说出这句话,语调没有任何起伏,可他的表情却显得疲惫,像是说完了这句话,就花光了所有的力气一样。

韩家公子勾起唇角,心里自嘲,多不现实的现实呵。

03.

韩家公子蓦然想起初见顾飞的时候,那时候是在平行世界里,穿着低级法师长袍的男人挑开酒馆包厢的帘子,眼睛里带着神采,扫视了别人之后最终将惊艳的目光落在他身上。

从网游走向现实也有几年时间,他知道顾飞喜欢喝茶,喜欢深色,喜欢在看金庸的武侠小说时吐槽,喜欢在做爱时亲吻他的眼睛。

时间将彼此融入骨血,成为这世间唯一的真实。

04.

他回过神,将那份报纸拿在手里。

顾飞还坐在沙发上看书,那杯白开水原封不动地放在茶几上,已经变凉了,玻璃杯衬着光映出旖旎的影,真假虚实,教人看不真切。

韩家公子坐到顾飞身边,扬了扬手中的报纸。

“这是什么?”顾飞问。

韩家公子静静地看着顾飞,他的眼睛里装了很多情绪,全部参杂在一起,酿成一杯苦涩的酒,朝心里缓缓倒下去。

半晌,他微微一笑,低头看报纸:“我给你念一则新闻,不新的新闻。”

顾飞平静地看着他,像是在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05.

“B市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以致20人死亡。”他启唇,咬字清晰。

韩家公子低头看着标题旁边的那张照片,顾飞的背影被油墨印在报纸上,成为时光中逐渐陈旧的痕迹。

“医生说我这是完全性幻觉,他们都说你已经不在了。”他冷静地继续说道,“但是那又怎么样呢。”

他注视着顾飞,目光作笔将爱人眉眼一一描摹。

良久,他抬起手,想去触碰顾飞的脸,但手指最终只在那人面前微微屈起,握住空气,化作一个徒劳的姿态。

终于忍不住伸手遮住眼睛,双肩微微颤抖起来,满手晶莹。

06.

    你只是镜花水月的幻像。



END

评论(19)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