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谓我 22

章二十二:

 

夜幕初降,顾家小别墅的餐厅亮着一盏明亮的灯,出差回来的顾父和顾母坐在桌前,其乐融融地边吃晚餐边聊天。

顾飞从楼上下来,扯了扯领带,朝餐厅张望了一眼,惊讶道:“爸、妈,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也不说一声。”

“你不知道我们要回来?”顾父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又低头看了看桌上的碗。

顾飞顺着父亲的视线,看到眼餐桌上的碗和小锅,脸色一变,说道:“你们不会把我熬的粥喝了吧?”

“这粥熬得不错,不过还差一些火候。”顾母笑吟吟地评价了一句,过了一会儿,终于发现儿子的表情不太对劲儿,问道,“这粥怎么了?”

顾飞艰难地摇了摇头,说:“不,没什么……没事。”

顾父面露质疑,盯着他,问道:“不是给你爹妈准备的?那你给谁熬粥呢?”

“爸……”顾飞诚恳地说道,“您未来儿媳妇还等着我给他送外卖呢,这下可好了,粥没了,指不定儿媳妇也要没了。”

“嗨,你这孩子,说得什么丧气话。”顾母埋怨地睨了他一眼,“不就是一碗粥吗,妈再帮你熬一锅。”

顾飞摆摆手:“得得得,您也别忙活了,二老吃饱了遛弯儿去吧,我要出门了。”

顾母又顿时欣喜道:“见我儿媳妇去啊?”

“是啊。”顾飞敷衍地应了两句,刚踏出家门,又急匆匆地返回来,从厨房里拿了一小袋小米,还从冰箱里找出来一小块南瓜。

顾父和顾母见他这模样,默契地对视一眼,低头喝粥。

这个时间段,路上还有些堵车。

顾飞看了眼腕上的表,手指不住敲打着方向盘,半晌,前面还堵着,他低头给韩家公子发了一条消息:晚餐吃了吗?

下一刻,手机屏幕就跳出韩家公子的来电显示,顾飞接通电话,便听那边说道:“吃了,等你来了恐怕我都得饿死了。你在哪儿呢?”

“堵路上了。”顾飞郁闷地说,“而且粥让我爸妈喝了。”

韩家公子顿了一顿,有些诧异地问:“那你还来干嘛?”

顾飞:“……”

大概是感受到了顾飞不悦的心情,韩家公子难得缓声道:“要不你先回去吧,下次再尝尝你的手艺。”

顾飞有一点沮丧,还有一点生气,一时半会儿没说话,韩家公子接着说道:“那就这样吧,我先挂了。”

通话挂断,车内无声,只听到外面车辆焦躁的车鸣。

顾飞随手将手机扔到副驾驶座上,面容沉沉地,盯着前方车辆发愣。过了一会儿,车流终于开始缓缓地向前移动,后面的司机按了一下喇叭,他恍然回过神来,定了定神,发动了车子,到路口时调头返回。

某住宅小区。

佑哥将车停在楼下,戴好了口罩和帽子,拎着一袋外卖,做贼似的进了单元楼。等电梯的门关上,他才摘下口罩,放松地呼了一口气。

电梯到达指定楼层,他掏出钥匙开了其中一户的门,自顾自换了拖鞋,喊道:“出来吃饭了。你是不是还在打游戏,都跟你说了不要一直玩游戏……”

韩家公子趿拉着拖鞋从卧室出来,到餐厅拉开一张椅子坐下,问道:“现在什么情况,楼下还有人吗?”

“没看见楼下有什么狗仔,小区门口倒是被拦下了好几个。”佑哥将饭菜拿出来,一一摆在桌上,“你最近得罪谁了到底?公司已经给你拦下一波料了,还有一些压不下来,后面肯定有人要整你。”

韩家公子掰开木筷子,想了想,摇了摇头:“也不一定是最近得罪的。”

“那有嫌疑的人可多了去了。”佑哥无奈,又担忧地说道,“平时说你耍大牌也就算了,这次编的内容真假参半,说你是gay,还被男人包养过。要是真的都发出来……”

韩家公子戳了戳米饭,漫不经心地说:“如果全部澄清,以后我一旦出柜,就会被扣上一个骗子的名头,其他的假料也可能被顺便传成真料了。如果只澄清后者,在性向问题上模糊不清,保不准他们后续还会有水军引导舆论。”他轻嗤一声,满是嘲讽,“这是逼我出柜啊。”

佑哥看着他,纠结地说道:“还有知情人爆料说顾总在追你……真的还是假的?”

韩家公子古怪地沉默了一会儿,竟然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淡淡道:“我也不知道。”

佑哥又问:“那你希望是真的还是假的?”

韩家公子想了想,回道:“不知道。若是真的,我能从容接受,若是假的,我能坦然面对——这才是我所希望的。”

佑哥笑道:“好吧,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韩家公子慢条斯理地吃着饭,佑哥在一边削苹果,随口道:“过段时间金基奖,《匪道》不是挺有希望拿奖的吗,你刚接触大银幕没多久,这一次能拿个最佳男配也好。以后只接主角戏,别做配了。”

“看剧本再说,有些配角挺有意思的。”韩家公子说。

佑哥还想再说什么,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来。他接了电话,应了几声,表情一番变化,最后竟露出喜悦来。

挂断通话,佑哥对韩家公子道:“韩导把人揪出来了,咱们公司那个陈煜你还记得吗?因为自己一直不得志,每次看到你对他爱理不理的,这就记恨上你了。”

韩家公子狐疑道:“他哪来这么大本事?”

“他身后还有别的人,给人当枪使呢。”佑哥对此不以为意,只轻松道,“最近韩导好像开始插手公司的事了。”

“他迟早要接手的。”韩家公子淡淡道。

也不知道韩文清怎么处理那个公司艺人的,只怕是杀鸡儆猴,公司里最近的气氛明显跟以前不一样了,连员工都不敢讨论八卦了。

网络上还是有营销号发了那些胡编乱造的韩家公子的黑料,只是没能掀起什么风浪来,就被韩家公子的粉丝们一致喷了回去。

说起来,这群粉丝妹子们也是十分神奇,平日里她们掐cp窝里斗搞得好像不同的cp党之间不共戴天一样,一旦偶像被人攻击,立刻一致对外,战力翻倍。

邻家哥哥还要继续录制,韩家公子又飞到外地去,直到看到陈齐意才想起来,他已经好几天没跟顾飞联系过了。

上一次通电话的时候,顾飞好像不怎么高兴来着。

韩家公子犹豫着要不要发个消息问候一下,想了想又作罢。殊不知陈齐意小朋友小小年纪却把手机玩得很溜,时不时给他拍两张照片或者录一段视频,一股脑给顾飞发了去。

他这边忙着录节目,远在B市的顾飞也忙着应付烂桃花。

公司的会客室里,顾飞神色平静地看着面前满脸愤然的姑娘,淡淡道:“尤小姐,你的意思是说,你怂恿别人在网络上发布关于韩嘉的虚假黑料,然后又拿着他的经纪公司的处理结果,信口开河地说他跟公司高层之间有猫腻?”

尤晴红着眼,握着玻璃杯的手蓦地用力,指关节甚至隐隐泛了白。她一字一句道:“你为什么不愿意相信我?他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只用了几年的时间就在娱乐圈有了这样的地位,背后怎么可能没有人给他撑腰?”

“这都是你没有根据的猜测。”顾飞道。

尤晴掏出一张照片,缓缓递到顾飞面前,说:“这是我从一个工作室那里拿到的。你也认识照片上的另一个人吧,这一次替韩嘉解决问题的就是他。”

顾飞没有拿起那张照片,只是随意瞥了一眼,就将其推了回去。

他一点都不意外,甚至有一点想笑。

这张照片的背景是一家酒店,他初次和韩家公子见面就在那个地方,照片上除了韩家公子还有另外一个人,虽然只露出小半张脸,但顾飞一眼就认出那是韩文清。

顾飞颇有些无语,措辞片刻,认真地说:“我想你误会了,如果你真的知道韩导和韩嘉的关系,你会为你的想法感到羞愧。”

他的话点到为止,对于韩氏兄弟俩的话题不愿多说,只是微微一笑,说道:“我不知道为什么你的心里会有这种非常晦暗的揣测——别说是因为我,这个锅我不背。”

尤晴哑然,怔怔地看着他。

顾飞脸上依旧挂着得体的微笑,却明显地能让人看出客套和一丝冷淡。

“我很感谢你喜欢我,但是我不可能回应你的感情。”顾飞说,“韩嘉很好,希望你不要再找他的麻烦。”

尤晴呐呐道:“你为什么不愿意相信我?他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干净得一点黑色都不染。”

“通过道听途说,选择性地认识一个人,这本身就是一件很荒唐的事情。”顾飞说。

尤晴忍不住哽咽,小声道:“那他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呢?你为什么偏偏喜欢他……”

顾飞沉默片刻,看着眼前这个从小就认识了的姑娘,笑了一声,低声道:“他也没粉丝们夸的那么好。他嘴贱,又懒,还爱支使人,漂亮的皮囊下其实浑身是刺,又没安全感,还很难给人安全感……”

他顿了一顿,恍惚间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是啊,明明韩家公子性格恶劣难伺候,然而向别人谈论起他的时候,自己心里又满是欢喜。

也许是他眼里的纵容太过纯粹,尤晴愣了一愣,终于忍不住,捂着脸哭了起来。

感情一事强求不得,听着这哭哭啼啼的声音,顾飞无奈的同时,还是松了一口气。

这朵烂桃花算是就此挡在门外了,好像又有另一朵摇摇曳曳地悄悄开放。

送走尤晴之后,顾飞坐在办公室里,盯着窗外的天空发愣。

前几天韩家公子挂他电话前的那一番话,其实是为了让他避免被狗仔骚扰,算是好意。

顾飞咂摸了半天,觉得这好意也有点别的意思在里面。韩家公子不想给他添麻烦,连事情原委都不肯吐露一二,是不是因为不信任他的能力?这事儿最后还是韩文清解决的。

半晌,顾飞又觉得自己想太多了,韩家公子的臭毛病不就那样么,只知道下命令,做事情从来不解释原因。

他就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小年轻,一个人胡思乱想了一会儿,想给韩家公子打一个电话,又不知道拨通之后说什么。

“算了。”顾飞咕哝着,将手机丢到一边,认认真真翻起桌面上的文件。

还是好好工作,多给自己攒一些老婆本儿吧。顾飞心想,反正自己已经近水楼台先得月了,至于以后怎么假戏真做,还有时间慢慢想嘛。


评论(18)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