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终极三班 32

章三十二:

 

顾飞在体育课上评讲数学卷子这一件事不知道被哪个学生传上微博,转发量竟然还在增加,学校贴吧里也有人发帖,还附上了几张图片。

他在育林中学的知名度还是很高的,翻了一会儿贴吧,发现竟然还有人给他盖真爱楼。

“现在的网民都这么无聊吗?”顾飞无语地看着手机屏幕。

韩家公子拿着手机,看着学生发的顾飞上课的那几张照片,心中在回忆班上的座位表。听到顾飞吐槽,他颇不以为意地说:“以前还有咱俩的cp楼,我找吧务删了好几次帖。”

他们两个没打算在学校里出柜,知道内情的也只有水深和路珂而已。虽然学生们也许早已习惯了他俩一起上班下班的日常,但是性向这种事,能低调一些就低调一些吧。

“有学生上课拿手机拍你,你怎么就没发现呢?”韩家公子看了顾飞一眼。

顾飞挑眉道:“这能赖我?他们说板书抄不完,拿手机拍一下之后再抄。你不是偶尔也允许他们上课用手机么?”

“答案都发下去了,板书能有多少需要抄的?”韩家公子不屑地哼了一声,将手机收起来。

顾飞问:“你知道是谁拍的了?”

“差不多知道了。”韩家公子说,“这傻孩子,拍照也不懂得将画面放大了再拍,这照片一看就猜到他座位在哪儿了。”

“哦。那你要找人家谈话吗?”

“谈什么谈,拍个照而已,少你块肉了?”韩家公子说。

“我也没在意啊!”顾飞不悦。

这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二人在家讨论了几句就算过去了。

第二天数学课是上新课,韩家公子写完板书,随手将粉笔丢到粉笔槽里,也没有刻意去看谁,只是随口说:“这节课内容多,来不及做笔记的赶紧把手机拿出来拍了。对了,拍黑板就行,别拍我,真要拍我也行,自个儿留着欣赏,上课开小差的证据你们也好意思发到网上?”

学生们听出他意有所指,纷纷拿出手机拍黑板上的板书,然后很老实地将手机藏进桌肚里,一声不吭。

韩家公子不动声色地扫了眼底下坐着的学生们,满意地转过身擦黑板。

……

为了让新学期有一点新气象,学校在开学前就稍微修葺了几栋楼,还把综合楼底下的一面长长的墙都重新粉刷了一遍。

那面新刷的墙白得晃眼,师生们都在猜测这墙能白多久,总觉得不久之后就会出现第一个脚印。

然而半个月过去了,脚印没出现,倒出现了一副人物肖像画。

白墙离体育组的办公室挺近的,这一天顾飞来上班,一眼就看到墙上的那幅画,尽管画的只是一张侧脸,但气质十分传神。

朝夕相处这么久,顾飞自然是第一眼就认出了这画的是韩家公子的肖像。

周围已经有几个老师和学生围着议论了,顾飞皱了皱眉头,觉得不对劲,给韩家公子拨了一个电话。

电话没有人接,顾飞郁闷了一下,一抬头,就看到韩家公子步履匆匆地从教学楼的方向过来,走到墙的前面看了两眼。

“这谁画的?”顾飞凑上去问他。

韩家公子冷着脸摇了摇头,道:“我也是刚接到主任的电话,让我去看监控认人。”

在墙上涂鸦算是破坏公物了,犯事儿的学生很有可能要吃处分。

韩家公子不禁有些头疼,面无表情地朝顾飞挥了挥手,径直进了综合楼。

监控室里,德育处主任正坐在电脑前面看监控画面,见韩家公子敲门进来,点了点头:“坐。你看到楼下的画了吧?”

“看见了。”韩家公子说。

“我调了昨天晚上放学后的监控,发现了这个学生。”主任指了指屏幕,“这孩子裹得还挺严实,你来认一认是不是你们班的学生。”

画面中的人穿着育林中学的校服,戴着口罩和一顶棒球帽,看身形应该是个男生。他手中拿着一盘颜料,画笔蘸了一蘸,抬手就开始作画。

高二三班只有两个美术生,一男一女,只是那个男同学没有监控里这个男生这么高。韩家公子想了一想,除了美术生,班上似乎还有那么两个同学有绘画特长。

全班范围内身高近似的男同学都在韩家公子的脑海中过了一遍,他拧了拧眉,道:“我有猜疑的对象,只是不能确定。”

主任在学生面前特别严厉,但是实际上是个好脾气的中年大叔,他摆了摆手,道:“你再来看看这个。昨天下午,有一个人在墙上写了些什么,然后后面来的这个同学看见了这些字,才有了之后在墙上画画的举动。”

韩家公子又把监控内容倒回去,完整地看了一遍。

前头在墙上写字的男生没有任何遮掩,不是三班的学生,韩家公子隐约记得他,在学生中是个刺儿头,似乎时常惹事,但从未吃过大处分。

“这是副校长的侄子。”主任开口道。

韩家公子“哦”了一声,垂着眼睫,不知再想些什么。半晌,他问道:“同样都是在墙上涂鸦,学校能保证这两个学生都受到应有的处罚吗?”

主任笑了笑:“我尽力。”

韩家公子说道:“我现在就将我班上的那个孩子叫来。只不过,如果其中有什么隐情的话,我希望学校能酌情处理。”

“我也觉得他们涂鸦的初衷是不同的。”主任点头,“你先将他叫过来吧。”

韩家公子离开监控室的时候,副校长和那个刺头儿正朝着这边走来。他朝着副校长颔首,算是打了个招呼,副校长苦笑着回应了。

那校霸男生直直地盯着韩家公子看,直到韩家公子的背影拐进走廊,才收回了视线,吊儿郎当地跟着自己的叔叔进了监控室。

这会儿还是上课时间,韩家公子绕到高二三班的后门,无声地比了个手势,让讲台上的教师继续讲课。

他拍了拍坐在最后一排的阿高的肩膀,小声道:“叫一下周贺。”

阿高吓了一跳,还以为自己上课开小差被发现,闻言,呼了一口气,戳了一下坐在前座的周贺。

周贺原本不耐烦地转过头,看到韩家公子的瞬间,下意识缩了一下肩膀,知道自己做的事情败露了。

他从后门出去,垂头丧气地站在韩家公子面前。

“知道我为什么找你吗?”韩家公子淡淡道。

周贺哼唧了两声,无力地说:“知道。”

韩家公子领着他去找德育处主任,说话时语气一点痛心疾首或者失望的意味都没有,只是疑惑道:“你平时不是挺老实的吗?为什么要破坏公物?还画了我的模样。”

大抵是班主任没有表现出事态很严重的样子,周贺的心情平缓了一些,扭捏半天,说道:“我看到那个……隔壁班那个男生,在墙上写字。”

“写了什么?”

周贺沉默了,他的表情看起来很古怪,有几分愤慨,还有几分避之不及的厌恶。过了一会儿,他才开口说道:“写了一些……侮辱您的话。”

韩家公子瞥了他一眼,说道:“所以你是在维护我?”

周贺不吭声。

“但是你这种维护的方式,给你自己造成了一些困扰。”韩家公子说,“待会儿老实认错,最好再卖卖惨。”

师生二人到达监控室的时候,副校长和他侄子已经不在了。

主任又将他们带到了德育处的办公室,说道:“另外一个同学已经认错了。”

“处罚呢?”韩家公子问。

“记过。”主任说,“好了,现在说一说这一位同学的情况。”

周贺看了一眼班主任,班主任面无表情地玩着自己的手。他收回视线,低着头,闷声道:“对不起,画是我画的。”

“为什么要画韩老师?”主任问。

“有人在墙上写……写了一些侮辱我们老师的话,我看见了,一时冲动,就到美术室拿了颜料,想将那些字迹遮掉。”

主任又问:“那为什么偏偏画了韩老师?”

周贺忍不住抬起头,到底是意难平,他说道:“当时气昏了头,想到什么就画什么了。”

“出去打电话,叫你家长来。”

周贺哽了哽,哭丧着脸出去了。

他的心里一直难以平静,强装镇定地给家长打了电话,背着手站在走廊上,越想越难过。

约莫过了十几分钟,韩家公子从德育处出来。

“你觉得你自己做错了没有?”韩家公子面对着周贺站着,轻声地问他。

周贺红着眼,点了点头,又摇摇头:“我知道在墙上涂鸦是不对的。”

“那你还这么做?”

“现在我也没后悔。”周贺认真地说,“如果有下一次……”

韩家公子挑了挑眉。

周贺哽咽着说不出话。

他虽然不是什么顶尖的好学生,但也从来不惹事,一直都很老实。一想到可能要受到处分,还得被通报批评,他就很是害怕。

“如果有下一次,你别再这么做了,直接给我打电话就行。”韩家公子说,“行了,你进去吧,我先回去了。”

周贺怔怔地,道:“您去哪儿?”

“下节是数学课啊,我回去上课。”韩家公子笑了笑,“谢谢你维护我。进去吧,没事的。”

“老师……”周贺出声问道,“您是同性恋吗?”

韩家公子面不改色地看着他:“你很反感这个群体?”

“是。”周贺说。

韩家公子淡淡道:“你不必关心这种问题,这跟我的教学能力没有任何关系。”说完,转身离开。

综合楼下,那幅画还明晃晃地在墙上招摇着。

不远处,顾飞端着一杯水,倚在体育组办公室门边,注意着综合楼的动静。

韩家公子看见他,表情稍微缓和了一些。

他正欲朝顾飞走去,旁边走来一个吊儿郎当的男生,叫住了他。

“韩老师。”

韩家公子冷淡地看了他一眼。

“你知道我在墙上写了什么吗?”男生微笑着问。

韩家公子不以为意,看到顾飞向他走来,敷衍地答道:“不知道,现在是上课时间,你赶紧回教室。”

男生拦住他,笑道:“是情书。”

情书?

周贺不是说……

韩家公子恍然,终于明白周贺前后的反应为什么这么奇怪了。


评论(8)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