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谓我 21

章二十一:

 

助理是一个二十来岁的小姑娘,显然也是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收集一个明星的动态,只好老实巴交地回道:“是顾董交代我这么做的,说您应该会需要……”

“我爸还说什么了?”顾飞翻着手中的文件,韩家公子的行程动态八卦消息甚至粉丝们最近在刷的萌点都被一一罗列在纸上,收集资料的人看起来端的是比死忠粉还要死忠。

然而助理并不是韩家公子的粉丝,只是认真做好了顶头上司布置的任务罢了。她道:“顾董只让我定期整理韩嘉的动态,并且汇报给您,没说别的。”

二十来岁的姑娘,八卦之心肯定是有的。助理非常好奇顾飞和韩家公子之间有何渊源,难道顾总是一个隐藏的脑残粉?还是说顾总看上去严肃正经实际上是个多情浪子,想要包养明星?那可不好办,就凭韩家公子这咖位,得砸进去多少钱啊!

还好顾飞不知道助理在想什么,否则铁定吐血三升。他将文件夹合上,头疼地揉了揉眉心,吩咐道:“你先出去吧,给我泡杯茶。”

亲爹果然是亲爹,时时刻刻都在瞎操心。顾飞叹了口气,随手将文件夹搁到角落里。

“那以后……还继续整理韩嘉的动态吗?”助理看了看顾飞的脸色,觉得顾总好像并不是非常高兴。

顾飞犹豫了一下,手指敲着桌面,半晌,开口道:“继续吧。”

距离不远的另一栋大楼里,韩家公子跟编曲意见不合,争论三百回合后,暂时偃息旗鼓,各自坐下喝水。

编曲小哥是个中美混血,一口普通话说得不太流利,被韩家公子怼得都快急哭了。但只要他一切换到英文,韩家公子就低头喝水,假装听不懂的样子。

“韩!”编曲怒道,“你的大学毕业证书是买来的吗?这种四级水平的英文对话你为什么要装作听不懂!”

韩家公子晃了晃水杯,慢悠悠道:“B大的毕业证,你买一个试试?”

“有什么了不起的,哼!”编曲小哥气鼓鼓地说,“毕业了还不是找了个跟专业不对口的工作!”

“那是因为,是我选工作,不是工作选我。”韩家公子优雅地耸了耸肩。

编曲小哥眼不见心不烦,赌气地走到走廊外,默默刷起了微博。

《邻家哥哥》的官微又放了一波第二期的节目花絮,转发量不小,编曲不想在这个节目中看见韩家公子的脸,飞快地划到其他内容。

等到第三次在首页看到这个花絮的时候,他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点击了播放。

视频时长还不到一分钟,剪辑的多是陈齐意小朋友在武馆的画面,韩家公子只是一个背景板,更能吸引观众注意力的反而是一个被陈齐意叫做“四爷爷”的男人。

编曲小哥看完之后意犹未尽,顺便看了看网友评论,越看越震惊。

经过广大网友们的提醒,他这才发现这个男人长了一张韩家公子的绯闻男友脸。

“嘿!”他激动地转身进屋,完全忘记了自己刚刚还闹别扭,非常八卦地凑到韩家公子面前,“这个人到底是谁?网友们都在猜他是不是公司的新人。”

韩家公子挑了挑眉,看完花絮视频之后,不屑地嗤笑一声:“谁家新人出道这么炒作的?”

“真的好多人怀疑这是为了他出道炒作……”编曲小哥挤眉弄眼,“难道真的是你的……”

韩家公子装作没听见,将水杯搁在桌上,平静道:“好了,休息时间结束,我们继续讨论这首歌的编曲。”

微博上,网友们围绕顾飞的讨论越来越多。

上一次顾飞跟韩文清剧组一起出现在机场的照片又开始流传,大家都在猜他是不是剧组新招的演员,还有不少人发了前两次八卦新闻的截图,怀疑顾飞是韩家公子同公司的后辈。这些人脑补得跟真的一样,尽管还有理智党说顾飞年纪看起来不算小,与该公司偏奶油小生的风格不同,也被他们反驳说“没准人家就走型男路线呢”。

这些动静都在网上,正在努力学习管理公司的顾飞自然是不知道的。

直到几天后一个二愣子哥们打了一通电话给他,问他是不是要出道了,顾飞这才后知后觉地看了看微博。

“这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办公室里,顾飞拿起手机带头开小差,对助理妹子说道,“你应该常常上网吧,看到过这些消息吗?”

助理妹子点点头,不好意思地说:“我以为您知道,就没提醒您。”

顾飞纳闷道:“那怎么办,我要澄清吗?会不会显得太刻意了?”

“要不然这样吧,顾总。”助理妹子想了个主意,“我给您拍一张办公的照片,您发到自己的微博上,既可以当做是日常,也算是澄清了。”

顾飞想了想,也行。

他的办公室很大,背后的一排高大的书橱,书橱旁边就是落地窗,能看到外面林立的高楼。

顾飞面对镜头也没什么拘谨感,自然地拿过桌旁的文件批阅,助理妹子退到门口,将顾总和顾总背后高大上的装修都收入了手机画面中。

“顾总,拍好了,您看看。”

“行。”

顾飞满意地点点头,将照片传到微博,并配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他刚刚发出去,陈子章就秒赞了他,还转发道:“游手好闲富二代终于开始挑担子了吗[狗头][狗头]。”

陈子章因为常常在微博晒他的儿子,涨了不少粉,他这么一转发,大家立刻就知道了这位“顾飞姓顾”的身份之一——传说中的四爷爷呗。

顾飞微笑着评论陈子章的转发:“呵呵,改天比一场,让你一只手。”

陈子章的转发也是变相帮他澄清了,顾飞觉得事情既然都说清楚了,网友们也该消停了,就没有继续关注微博上的动态。

顾飞其人,并不怎么喜欢在网上浪,平时上网也只是为了查资料,认识韩家公子后才较为频繁地接触社交软件。

所以他不了解八卦的力量究竟有多强大。

《邻家哥哥》第二期播出之后,网友们不仅完整地看到了顾飞给陈齐意喂招的那段内容,还看到了韩家公子在大街上拉顾飞帮忙的那一段。

后期可能觉得高冷的韩家公子假装不认识自己朋友到被吐槽后主动承认,再到最后卖萌求后期剪片的过程槽点满满,竟然全给播了出来。

韩家公子的粉丝们激动了,不但反复地舔韩家公子的颜,连“顾韩”的cp楼都一夜之间高了好多层,某站上顾韩tag激增,堪称冷圈的春天。

俗话说人红是非多,韩家公子以前一直是粉黑参半,最近才又圈了不少粉。他那逆天的容颜导致他没和女艺人闹出过什么绯闻,反倒是和男艺人不清不楚居多。

被拉郎的次数一多,各cp粉们掐架的次数也多了起来,搞得佑哥和手下的几大粉头哀嚎连连,屡次发博劝大家圈地自萌,不要打扰圈外人。

随着八卦的深入,陆续有知情人士发言了。

“这一期小齐意去的那个会馆,不是有很多大老爷们吗……我偷偷地跟你们说,我中华武术届的半壁江山都在这儿了。”

“功夫圈子挺小的,楼上也是练过的?我也偷偷地跟你们说,你们四爷爷真的很厉害。”

“我只想知道顾飞和韩嘉到底什么关系,挺配的嘛。”

“我韩不是gay!我韩肯定不是gay!我韩怎么可能是gay!!”

“你韩长得就像gay。”

“看到顾飞发的照片的背景,我已经猜到他接管了哪家公司了。我劝你们不要深扒了,该截图截图,再扒就该被删了吧。顾家嘛……”

这位网友说话留一半,大家都好奇地追问,这人却怎么也不肯继续说。

顾飞的信息只暴露出冰山一角,怎么扒也扒不出更多了,这么折腾下来,不少人都逐渐明白这一位要么干净得像张白纸,要么背景深厚到连隐私都被保护起来。

说到这个,大家又想到韩家公子去了。因为韩家公子的个人信息也只是公布了一小部分,家庭背景及人际关系什么的,狗仔跟了他这么久都没爆出什么真料来。

这场八卦掀起了不小的风浪,顾飞再怎么醉心工作也知道了,无语地围观了一会儿,深切地感受到了互联网时代的可怕。

他给韩家公子打了一个电话,被告知对方公司已经买了水军,马上就要把话题引到别的地方去了,让他放心。

“不对吧。”韩家公子在电话那头说,“你给我惹的麻烦,我还得给你买水军?”

“谁给谁惹的麻烦?”顾飞不悦,“我一小透明,要不是你,我能被人扒吗?”

韩家公子冷笑一声:“行啊,你有本事别追我。”

“……你、你别无理取闹啊我跟你说。”顾飞哝哝,“行行行,是我公关不给力,我这就扣他们工资。”

韩家公子狐疑道:“你不是故意的吧?”

毕竟之前就说好了,韩家公子配合顾飞的追妻大计,顾飞给他压舆论。

“祖宗,你是我亲祖宗!”顾飞觉得自己很冤,“我真的不是故意不管的,只是没想到网友的八卦欲这么可怕!”

“是么。”韩家公子哼哼两声就不追问了,他自然是相信顾飞的人品。

顾飞看了眼时间,低声道:“这次算我不对,我这就给你送外卖,你想吃什么?”

韩家公子想了想,道:“就你上次发微博的那个粥吧。”


评论(14)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