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谓我 20

 

章二十:

 

顾飞将车停在小区门口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不是韩家公子,而是韩文清那张标准的黑道大哥脸。

他虽然不怵韩文清,但突然被韩文清冷眼相对,还是有一点在意的。

顾飞下了车,和韩文清打了个招呼,笑道:“韩导什么时候回B市的?”

“前几天。”韩文清淡淡道,又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这目光毫不掩饰审视的意味,不过没什么敌意。顾飞感到几分莫名其妙,下意识地掩饰了自己的茫然,佯装从容地淡笑着。

韩家公子往顾飞身边走了两步,顶着韩文清冰冷的视线,开口道:“哥,你先回去吧。”

“嗯。”韩文清颔首,又严肃道,“别在外面玩太晚,回家之后给我打个电话。”

韩文清明显在警告他不准带什么乱七八糟的人回家过夜,韩家公子一阵无语,敷衍地点点头,拉着顾飞上车了。

车内亮着一盏昏黄的灯,道路两边高高的路灯飞速后退,远处车流汇聚,凝成一条不息的长河。

漫长的沉默过后,顾飞率先开口打破寂静。

“你还没吃饭呢?”

“嗯。”

“那现在去哪儿吃啊?”

“随便。”

韩家公子支着下巴,侧首看着车窗外的夜景。外面的灯光在他精致的脸上划分出明暗分界,一半的面容露在明亮的光线中,一半藏在晦涩的阴影里。

顾飞余光瞥了他一眼,怔了一怔,不自觉将声音放缓了一些:“去我家?”

韩家公子回过头,挑了挑眉,似笑非笑道:“你打什么主意呢?”

“我家小区狗仔跟不进来,而且家里食材丰富,自己做的肯定比外面干净。”顾飞一脸正直,气定神闲地说,“还是说你有什么更好的主意?”

“我不会做饭。”言下之意既是同意了。

顾飞淡淡道:“也没指望你做饭,活祖宗。”

顾飞平日里是和父母一起住,他说的回家,自然就是回那个家了。

韩家公子进了门的时候,才发现这栋房子不可能是顾飞一人独住的,问了之后,顾飞也很坦然地说家里还住着二老。

“别在意,我妈陪着我爸出差去了,这两天都不在家。”顾飞给他倒了一杯水,“也不早了,我就随便下点面条?”

韩家公子无所谓地点了点头,随意地张望一番。

这房子显然是被人精心布置过的,处处都透着一股子温馨,大厅电视墙旁边的置物架上还摆放着几个相框,有单人照、一家三口的照片,还有一张大合照。照片上整齐地站了好几排的人,上面用金色的字体备注着“20xx年家族合照”,明晃晃地彰显着一个家族的昌盛。

韩家公子只扫了一眼,就安静地坐在沙发上,低头玩手机。

厨房是半开放式的,从他坐着的这个位置刚好能看见顾飞的背影,笔直、挺拔,像一棵向上的白杨。

不消一会儿,隐约有香气飘过,顾飞端着两个碗出来,放在餐桌上,喊道:“过来吃面。”

韩家公子洗了手过去,拿着筷子扒拉着碗里最上面的煎蛋和几只大虾,慢条斯理地夹起煎蛋咬了一口。

食不言寝不语,顾飞一直没说话,专注地吃着面条。

韩家公子只好默默地吃了半碗面,搁下筷子,顾飞听到动静立刻抬起头看了他一眼,露出一个疑惑的眼神。

“吃饱了。”他平静道。

顾飞应了一声,起身从橱柜里给他拿了一瓶酒和一个玻璃杯,低声道:“你今天好像不是很高兴,喝点?”

韩家公子哼道:“有酒不早点拿出来,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

“你胃不好,不要空腹喝酒。”顾飞给他开了瓶塞,将杯子推到他眼前,又重新坐下吃面。

韩家公子给自己斟满,一个人安静地坐着。

等顾飞洗好碗出来,他还坐在那儿,头也不抬,喝酒就跟喝水似的。

“你悠着点。”顾飞提醒了一句,拿来一个笔记本电脑,坐在他对面办公。

等顾飞再次抬起头的时候,韩家公子已经阖着眼,迷迷糊糊地趴在桌上,像是睡着了。

他的眉头微微蹙起来,很不安稳的模样,长而浓密的睫毛上似乎沾了一些湿意。

顾飞垂着眼帘,无声地端详了他一会儿,终是沉沉地叹了一口气,俯下身,动作轻柔地将他横抱起来。

韩家公子垂下的手无意间碰倒了玻璃杯,杯子滚动一圈摔下,快要落地时被顾飞的脚尖掂了一掂,缓冲之后摔在地上,没闹出太大动静。

只是剔透无痕的玻璃杯子到底还是摔出一个口子,杯沿上磕出了一块不大不小的倒三角碎片。

就像韩家公子心里的那道缺口,从此再也装不满醇香的酒。

顾飞将韩家公子抱上楼,进了自己的房间,又耐心地给他脱了外套和裤子,嘀咕道:“睡着了还挺老实的嘛。”

韩家公子无意识地蹭了蹭枕头,将下巴埋进被子里。

半晌,顾飞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间,关上房门之后,站在走廊里给佑哥打了一个电话。

“公子在我这儿睡着了,一言难尽,以后再解释。”顾飞小声道,“他明天早上有什么行程吗?”

佑哥震惊之下,很虚地回道:“明早没有行程,但是……那个……他怎么这么早睡呢?”

顾飞道:“大概是心情不好,喝多了。”

“啊?”佑哥愣了一下,公子家里那点破事儿,他隐隐还是知道一些的,只是没想到韩家公子阴郁之下竟然找顾飞喝酒,他俩关系什么时候好到这种地步了?

“既然他明早没事,那我就让他睡到自然醒吧。”顾飞道。

佑哥连忙制止:“不行不行,下午还得来公司排练,你让他自然醒,他能睡到晚上去。”

这么厉害?顾飞吃惊,只好道:“那我明天中午把他叫醒,再送他去公司。”

“哎,不麻烦顾少了,明天我去接他就行。”

“没事,正好我也顺路。”顾飞淡笑着回了一声。

夜深了,小别墅的灯依次熄灭,顾飞将就着躺在大厅的沙发上,许久没注意到楼上的动静,这才安静睡去。

次日中午。

“吃完午饭直接送你去公司?”顾飞翻出干净的牙刷和毛巾,又接了一盆热水。

韩家公子正对镜贴花黄,闻言摇头道:“我要先回家洗个澡。”

“那我先送你回家,再送你去公司。”顾飞挤好牙膏,将牙刷搁在杯子上,“你先洗漱吧。”

“你这是要当我的司机呀?”韩家公子奇怪地瞅了他一眼。

“扯淡,你请得起么。我就是要去上班,顺便送你。”顾飞抬手揉了一把韩家公子的脑袋,顿时将刚刚打理好的发型弄乱了,被他愤怒地踢出了洗手间。

吃完午饭,顾飞开车送韩家公子回家。

第三次进这个门,顾飞已经熟门熟路了,自己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坐在沙发上等着。

韩家公子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响了起来。

顾飞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冲着浴室喊道:“喂,你哥电话。”

韩家公子含糊地应了一声,过了一会儿,顶着一头湿漉漉的长发从浴室出来,直奔客厅拿手机。

“昨天忘记给他打电话了,啧。”

他身上散发着一股幽香,水珠顺着长发滑下,滴在顾飞的手背上,惊得顾飞猛然收回了手,不自在地向后靠了靠。

顾飞不自然地说:“那你赶紧给他回个电话,诶,别说是我让你喝酒的啊。”

韩家公子狐疑地睨了他一眼:“你怎么这么怂?”

“不是,我得给你哥留个好印象啊!你要是说你喝醉了睡在我家,韩导肯定要提着四十米大刀来找我。”顾飞说,“他要是误会我对你做什么了怎么办?”

“这倒是,而且你什么也没做就被误会,岂不是很亏。”韩家公子道。

顾飞点点头:“亏死了。”瞧了眼韩家公子不善的脸色,连忙解释道,“开个玩笑,我没想做什么。”

韩家公子看了一眼顾飞,问道:“你就这么在意我哥的想法?”

“和大舅子打好关系还是要的。”顾飞一本正经地说,“我爸说了,妻兄比亲哥还难搞。而且我这还是假追你,假追!理智点的要是知道后,会明白咱俩私下通过气儿了,但是你哥……”

韩家公子:“我哥怎么了?”

“你哥只会觉得我是在欺骗你的感情。”顾飞真诚地说,“所以在他面前我肯定得表现的老实靠谱,大舅哥很不好糊弄。”

顾飞家里也有几个堂兄弟,但是大家都是从小打架打到大的,直到十几岁后同辈的兄弟姐妹们再也没人能单挑得过他,这才消停。所以他对于韩文清这种近乎呵护的态度很是好奇,韩家公子再怎么说也是个男人吧,至于看管得那么严实么。

“舅哥你奶奶个腿儿。”韩家公子比了个中指,给韩文清回了一个电话。

幸好电话接通的时候韩文清在忙,听到弟弟说他昨晚很早回家但是不小心睡着了之后,也只是怀疑地“嗯”了一声,没有多问。

韩家公子暗暗松了口气,撩了一把长发,回屋吹头发去了。

撩人的幽香渐渐散去,顾飞深深呼吸了几次,才压抑住心中的躁动。

韩家公子这一次很快就拾掇好了自己,顾飞惊讶道:“还以为你又要挑半天衣服喷半天香水。”

“你是想上班迟到吗?”韩家公子冷冷道。

顾飞瞬间了然,失笑:“谢谢啊,不过应该没人敢扣我工资,行,走吧。”

两人坐在车里,相对无话,却有一种让人觉得惬意的安逸氛围。将韩家公子送到他的经纪公司后,顾飞又往前开了一小段路。

不少知名企业的办公楼都在这一片,顾飞拐了个弯,看见xx娱乐集团有限公司的巨大logo,将车驶进地下车库。

顾爹之前说要让他学着管理公司,果然就把自家集团的一家下属子公司划给他练手了,顾飞现在除了练武之外,还得西装革履地装社会精英。

习武多年,他的气势内敛时显得深沉,外放时又很有侵略感。公司业务还没完全上手,老总气质倒是十足,迷惑了不少员工,还当他是从总公司下来带领他们奔向辉煌的商界大鳄。

这种谣言嘛,顾飞也不好解释,只好战战兢兢地努力工作,争取不让员工们太失望。

进了楼,员工们见到他都恭敬问好,顾飞点点头算是应了。

走进办公室,助理跟在后面,递上来一份文件。

顾飞接过来,翻进去看了两眼,不禁呆愣两秒,诧异又哭笑不得地问:“什么情况?追星也是你的工作内容?”


评论(9)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