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谓我 19

章十九:

 

邻家哥哥第三次录制时,第一期终于播出了,几个嘉宾又上了一波热搜。

不得不说后期剪辑十分的神奇,将韩家公子外冷内暖的形象烘托得非常到位,利用这种反差萌,又给他圈了一次粉。

这一天的录制结束后,佑哥一边用手机看视频,一边对韩家公子说道:“这后期挺厉害的,头一次觉得你嘴贱得恰到好处。”

韩家公子翻了个白眼,系好安全带,车窗被扣了几下。

他滑下车窗,看到叶修俯下身,叼着根没点燃的烟,道:“去酒店吗?蹭个车。”

韩家公子坐在副驾驶上,伸手指了指后头,下一刻,后座的车门被打开,某工作室的三个嘉宾很有秩序地上了车,挤在后座上。

佑哥回过头跟他们打了个招呼,纳闷道:“陈姐呢?”

方锐回道:“老板娘开车逛街去了,还没回呢。”

佑哥开着车融入车流,车内放着韩家公子的歌,几人累了一天,都有些昏昏欲睡。

“这歌还挺好听的。”叶修将那支烟拿在手中玩儿,漫不经心地吐槽道,“小韩,你不是没谈过恋爱吗,写情歌写得这么好,靠脑补?”

韩家公子低着头玩消消乐,平静道:“比不过你,单身狗也能脑补出一部爱情电影。”

叶修笑了笑:“哦,对了,我们工作室的新电影想找你写个主题曲,成不?”又半开玩笑道,“你片酬太高我们请不起,只好请你写歌了。”

兴欣的现状,韩家公子也是略有耳闻,说道:“你是不是还要个友情价?”

叶修面不改色地点头:“那就更好了。”

韩家公子轻哼了一声,道:“卖你个面子。”

“你没否定咱俩之间的交情,我非常感动。”

他大概是烟瘾犯了,咬着烟嘴,有些含糊不清地说话。然而叶导其人虽然行事随意了一点,但也不会做出在车内吸烟这种没有基本道德的事情。

韩家公子不理会他的调侃,兀自对佑哥说道:“车再开慢一点吧。”

从拍摄现场到酒店,原本只有大半个小时的车程,硬生生被佑哥开出了一个多小时。

等到车子停在酒店门口时,某知名导演动作利落地下了车,拧着眉头吐出一个烟圈,感觉又活了过来。

晚上,韩家公子躺在床上刷微博,难得在首页看到了顾飞的动态。

顾飞开通微博至今,只发了三条内容,一条是养胃指南,其余两条都是转发的韩文清最新作品《侠义》的消息。

除了关注韩家公子之外,他还关注了剧组的其他人,并很快被剧组几位大佬回粉。

于是网友们更加好奇此人是何方神圣,没过多久,韩家公子前几次绯闻男友的八卦新闻又被翻了出来,虽然没能在微博上掀起什么风浪,不过粉丝群体中还是有些神奇的姑娘们悄摸摸地磕起“顾韩”这个冷cp。

这个晚上,顾飞晒了一张夜宵的图,并配字:学了怎么熬粥,可惜某人大概看得见吃不着。

本来还觉得没什么,韩家公子看了眼时间,突然有点饿了。

他很快评论:你家外卖电话多少?

顾飞竟然秒回:对不起哦亲,超出配送范围了。

看来顾飞知道他在外地录节目,韩家公子不禁失笑。

第二天,韩家公子结束录制,和经纪人飞回了B市,刚落地就接到了韩文清的电话。

韩文清前两天回来盯电影的后期制作,想约弟弟一起吃个饭,又很不巧得知韩家公子飞外地去了。要不是知道韩家公子确实是正儿八经地在工作,他保不准会以为这又是什么逃避约饭的借口。

显然,韩文清还是很了解他。

韩家公子接到韩文清的电话时,一张俏脸面无表情,推诿道:“咱俩随便找个地方下馆子算了,我最近比较忙,没空回家。”

韩文清态度很坚定:“我看过你的行程表了,除了排练就没别的事。”

“哥,说好不管公司的事,怎么还滥用职权查我行程!”

韩文清装作没听见他的抱怨,语气不容辩驳:“我明天晚上去接你。”说着便挂断了通话。

听着耳边的忙音,韩家公子沉默半晌,抬手揉了揉眉心,微微嘲道:“回去做什么呢,我闹心,你闹心,他更闹心。”

他不是不明白韩文清的苦心,可有些事情本就强求不得,两不相见反而落得个清净。

尽管心里抗拒,可面对的总是要面对。

翌日傍晚,韩文清开着车,准时地在公司楼下等他。

韩家公子神情冷淡地打开车门,对韩文清说道:“事先说明,我吃个饭就走,不留宿。”

“行,依你。”韩文清侧过头看了弟弟一眼。

韩家公子的长相与自己着实相差甚远,韩文清心里回忆着年少时有过一面之缘的那个女人的模样,却发现记忆中的面容早已模糊,大抵只剩下缥缈的影子。可再细细一看韩家公子的眉眼,又直觉他们十分相似。

年少时的韩文清也曾对着这样妩媚的一张脸愤怒过、怨恨过,天底下的小三都是有罪的,他当时恨不得弄死那一对突然出现的母子。

那个女人没有留在韩家,不久后就病逝了,只留下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孩子。韩家的人都不待见那个孩子,韩文清的母亲对小孩视若无睹,父亲对其避如蛇蝎——

直到后来韩文清才明白这避如蛇蝎的含义,只因从头到尾,错的只有韩父一个人。是父亲酒后失德,毁了一个无辜的姑娘,韩嘉的存在只是一个意外,而且时刻提醒着他曾犯下过不可饶恕的错误。

其实自己也不过是在弥补自己当年犯下的错误,韩文清心想,能够弥补已经是万幸了。

“哥,哥——红灯了。”

绿灯的倒计时马上就要结束,韩文清猛地回过神,踩下刹车。

韩家公子看了他一眼,怒道:“开车走什么神!想死么?”

“我不会让你死的。”韩文清说。

韩家公子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转过头看着他,一字一句道:“你从来都不欠我什么,我没有错,你也没有错。”他的语气中透着几分凉薄,“你没必要活在别人的罪孽之下。”

韩文清沉默不语。

片刻,韩家公子的态度缓和了一些,慵懒地倚在椅背上:“行了,都过去了,我还得谢你曾经救回我一条命呢。”

“别谢,受不起。”韩文清低声道。

夜幕悄然降临,城市里亮起万家灯火。

某住宅区的小别墅前,韩文清将车停下,和韩家公子并肩进了家门。

餐桌上已经上了几道小菜,一个约莫五十多岁的男人坐在桌子边喝茶,听到开门的动静也只是抬起头,冷冷地看了进门的两个人。

“爸。”韩文清道。

韩家公子没打招呼,径直去洗手。

卫生间里,他掏出手机给佑哥打电话,一直没打通,只好翻了翻通讯录,犹豫半响,给顾飞发了一条短信:麻烦你半个小时后给我打个电话。

将手机放在一边,韩家公子慢吞吞地洗完手,直到韩文清催他,才擦干净手出去。

餐桌边只坐着三个男人,韩文清向来不是话多的人,面对着父亲和弟弟如出一辙的冷漠面孔,也只能是埋头吃饭。

韩家的产业近年来已经尽数洗白了,韩父也逐渐退居幕后,性情淡泊了些,却和年轻时一样不近人情。

韩家公子那张漂亮到招摇的脸,只会让他更加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年轻时的龌蹉。

好好的一顿饭,吃得像一次刑罚。

半个小时过去了,韩家公子瞟了几眼手机,不由得皱了皱眉。

下一刻,手机铃声响起,他瞬时松了一口气,立刻离桌接电话。

顾飞的声音低低沉沉地响在耳边:“怎么了?”

“有事吗?”

“啥?”顾飞有些莫名其妙。

韩家公子用余光瞥了韩文清一眼,装模作样道:“你在哪儿啊?”

顾飞顿了一顿,报了一串地址。

“行吧,那我这就去找你。”他挂了电话,对韩文清说,“哥,我得走了。”

韩文清平静地看着他,似乎早就料到他会有这么一招,说道:“你又是从哪儿搬来的救兵?”

韩家公子面不改色:“什么救兵啊,这位是我的追求者,哎,整天打电话的烦死人了。”

韩文清冷笑一声。

“哥,我已经成年了,你不能再干涉我的感情生活了。”韩家公子连忙道。

“我送你过去。”

“不用,我打车。”说着,又想到这个地段不好打车,改口道,“算了,我让他来接我,你继续吃饭。”

韩文清皱了皱眉,眼睁睁地看着弟弟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韩父依旧对他的离开无动于衷。

夜风吹着,韩家公子步行到小区门口,蹲在传达室窗玻璃下给顾飞打电话。

顾飞很快就接通了,纳闷道:“你什么情况啊?”

“江湖救急,你现在方便吗,我请你吃饭。”

“这么突然?那行吧,你来找我?”

“你来接我。”

顾飞何曾被人这么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地使唤过,无语道:“你可真特么活祖宗,地址发过来。”

韩家公子挂了电话,将地址发过去,又一个人孤零零地蹲在窗下等着。

传达室的灯光透过窗从头顶洒下来,在眼前的地面上投出了很小范围的一方光明。

没一会儿他就受不住了,这里又热,蚊子又多,韩家公子站起身来,锤了锤有些酸麻的腿,一抬起头,表情很是微妙地变了变。

尽管心里有些窘迫,但他看着从不远处走来的韩文清,表现的还是很淡然,道:“怎么了?”

韩文清点了一支烟,深深地吸了一口,袅袅烟雾遮住了他的眉眼,又被一阵风吹散。他冷漠道:“来见识一下你的追求者。”


评论(15)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