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业余相亲选手 01

【顾韩】业余相亲选手

短篇,五六七章之内完结吧。先放一章出来看看这个题材大家萌不萌…

 

01.

 

阳光渗透过落地玻璃窗铺洒在桌面上,背景的钢琴声动听悦耳如溪水潺潺,韩家公子冷着脸,看了一眼手机显示的时间,待屏幕暗下来,又百般聊赖地看着屏幕中映着的自己脸。

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脸蛋,五官仿佛是上帝精雕细琢出来的艺术品,韩家公子顾影自怜,不禁发出一声浅浅的叹息,饶是凭借他那超高的智商,也不能想清楚自己是怎么走到相亲这一步的。

今天早上,老妈将他从被窝里拉出来,拾掇了一下之后直接赶出家门,并给了他一个联系电话和一个见面地址,扬言他要是不去赴约,就删光他的存稿。

作为一个整日宅在家里的大神写手,韩家公子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有人动他存稿。

于是,他就这么不情不愿地来了。

韩家公子坐在装修得十分罗曼蒂克的咖啡店里等了近十五分钟,浑身的黑气几乎都要具化。甭管之前老妈把这次的相亲对象夸得多么优秀,迟到十五分钟,足以扣光那个人的印象分。

已经在心里给这次相亲的结果亮了红灯,韩家公子便也没有那么纠结了。习惯了昼伏夜出的宅男享受着久违的早晨的阳光,暗自冷哼一声,倒是要看看究竟是谁胆子这么大,竟敢让他等这么久。

又过了一会儿,大门被人推开,悬挂在门口的风铃叮叮当当地发出悦耳的声音,一个男人看了眼腕上的表,进店的步速又快了一些。

他一边朝里走,一边环视四周,蓦地,脚步顿了一下,转了个身朝着靠窗的位置走去。

韩家公子打了个呵欠,一只手托着腮,冷冷淡淡地看着窗外。

“你好。请问你是韩先生吗?”男人走到桌边,小声询问。

韩家公子慢悠悠地转过头,打量着眼前的人。这个男人剃着个普通的寸头,五官倒是挺端正的,剑眉星目,透着一股子正气。

“你好?请问你……”男人见他不说话,再次出声。

“我是。”

男人微笑起来:“我是顾飞,不好意思,迟到了一会儿。”

韩家公子似笑非笑,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咖啡杯沿,垂眸看了眼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递给顾飞一个轻飘飘的眼神。

“一会儿?”

“抱歉,路上遇到一些意外。”顾飞觉得有些尴尬,他站得笔直,颇有一种上学迟到后被班主任逮着的感觉。

韩家公子挑了挑眉,问道:“意外?那你没事吧?”

“谢谢关心,我没事。”顾飞笑了笑,过了两秒,狐疑地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这人一脸遗憾是怎么回事!

“你坐吧。”韩家公子眨了眨眼睛,十分的真诚。

顾飞颔首,在对面落座,服务员适时过来,他扫了一眼菜单,眉头微微蹙起,最后点了一杯绿茶。

两人相对无言,在韩家公子毫不掩饰探究的视线下,顾飞看起来有一点不自在,率先开口道:“那个,我们应该聊些什么?”

“这是你第一次赴这种约?”韩家公子问道。

“你是说相亲吗?不,之前还有过几次,但是我觉得都不是很合适。”顾飞坦诚地说。

韩家公子微妙地“哦”了一声:“那你还挺挑剔。”

顾飞讪笑了一下:“那你呢?”

“是不是第一次,这很重要吗?”韩家公子笑问。

顾飞一时半会儿没吭声,瞅了对面的人一眼,心里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儿。虽说这位韩先生的态度很平和,但他总觉得隐隐有些违和感。

“方便问吗,你的条件这么优秀,为什么还会来相亲?”顾飞清了清嗓子,决定抓住这次聊天的主动权,“而且,你看上去很年轻。”

“不是看上去,我本来就很年轻。”韩家公子说,“我不太经常出门,交际面比较小,找不到对象不是很正常么。”

“听令堂说,你是个作家。”

“哟,你还见过我妈?”韩家公子有些意外。

顾飞解释道:“与我妈是跳广场舞的交情,我也有幸见过一次。”

难怪老妈这次这么坚定地要赶他出来,还真别说,顾飞这模样,唬家长是够了。韩家公子说道:“嗯,我主要还是在网站上开连载,需要告诉你月收入吗?”

“不不不,不需要。”顾飞连连摆手,“我在高中教体育。”

“哦。”韩家公子点点头。

这么冷淡,这是满意还是不满意?顾飞有些拿不准。之前的几次相亲,他只要一说自己是个体育老师,别人就下意识当他是个穷教书的,都会明里暗里地流露出几分不满来。

“你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吗?”顾飞又问。

韩家公子很是温和地露出一个微笑:“在询问别人之前,先介绍自己,是不是会比较合理?”

“哦,好。”顾飞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我没什么不良嗜好,不抽烟不喝酒不赌不嫖,而且我自幼习武,平时也会练习,不过这个已经超越兴趣爱好的范围了,是我终生的事业。”大概是想到面前这人是个文人,顾飞又补充,“平时也会看看书,网络小说也有看,有些写得真的很不错。”

顾飞说完,愣了一下,他刚把握了不久的主动权,怎么三言两语就交到对方手里去了。

“我也没什么不良嗜好。”韩家公子云淡风轻地说。

顾飞笑了一下,刚想开口,就听到对方问:“你也看小说?什么类型的?”

顾飞想了想,最近在追的那篇连载很有名气,如果对方也是网络写手,应该是会有话题的吧。他这么想着,便说:“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平行世界》,我比较喜欢这种类型的。”

韩家公子怔了一下,瞬间笑吟吟地说:“看过。”看过,怎么没看过,这本小说的作者就坐在你面前呢。

“也不知道你认不认识那个作者,故事写得很吸引人,只是我不懂,为什么在他的故事中,主角总是帅得惨绝人寰。”顾飞开玩笑道,“听说那个作者从不参加签售,不会是个见光死吧,所以才在小说人物中填补自己的缺陷。”

韩家公子:“……”

“你怎么了?不舒服?”

“呵呵。”

韩家公子正在极力克制自己把咖啡泼对方头上的冲动。

顾飞不知道自己早已被韩家公子拖进黑名单了,还在很努力地挽救这场尬聊,企图让气氛更加自然活跃一些。

韩家公子很不配合,每次回答都“嗯”“啊”“哦”,草草将对方打发了去。

半晌,顾飞终于聊不动了,喝了一口茶,沉默地坐在椅子上。

“我是不是很无趣?”韩家公子看着他,一双漂亮的眼睛很是灵动,就等着他回答“是啊”,然后找个借口就可以各回各家了。

顾飞直直望进他的眼里,被惊艳了一下,忙说:“没有,是我太无趣了。”

“是啊。”韩家公子点点头。

顾飞一头雾水,脑袋上的问号都要具化了。

韩家公子本来还想直白地告诉他咱俩没戏,又想起顾飞吐槽自己见光死,虽然他还不知道眼前的韩先生就是那个笔名“韩家公子”的作者,但是这个理由不足以洗刷顾飞在韩家公子心里的罪恶。

“加个微信吧?”顾飞笑了笑。

韩家公子垂着眸,眼波流转一番,暗自冷笑了一下,掏出手机加了顾飞的微信。

顾飞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一个备注“韩女士”的人给他发了一条消息。

韩女士:还顺利吧?

顾飞:还行,小韩挺好相处的。

好相处?韩女士眉心一跳,连忙回复:那你可要小心了!

“你很忙吗?”韩家公子挑了挑眉。

顾飞连忙将手机放回口袋里,看了眼腕上的表,邀请道:“到饭点了,附近有一家很不错的餐厅,你愿意赏个脸吗?”

韩家公子想了想,老妈是肯定不会给他留饭了,蹭个饭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点了点头。

大概是察觉到韩家公子平淡的态度,顾飞也没有再拘着,言行举止都自然随性了很多。他熟门熟路地进了一家餐厅,询问了韩家公子的意见之后,点了几道菜。

食不言,寝不语。两人安安静静地吃完一顿饭,顾飞买了单,看了眼外边晴朗的天。

“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韩家公子偏过头,看了他一眼:“按照你的经验,接下来应该去什么地方?”

“我也没什么经验……”顾飞说,“之前几次都是吃完饭就散了。”

“那散了吧?”

“不太好吧,你妈妈让我今晚再送你回去。”顾飞迟疑地说。

两人蹲在马路牙子上,韩家公子看着来往的车流和行人,有些发愣,他以前可从来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他会跟个陌生男人蹲在路边,为了寻一个去处而烦恼。

“我妈怎么这样啊,卖儿子这么积极。”韩家公子吐槽,站起来拍了拍裤子。

顾飞也连忙站起来。

“我们去开个房吧。”韩家公子说。

顾飞一惊:“这进展太快了吧?”

韩家公子翻了个白眼,手背抵着嘴唇,打了个呵欠。他淡淡道:“我有点困,走吧,请你开房。”

顾飞头一次被人请客开房,懵了一会儿,下意识地跟了上去。

 


 

不管大家萌不萌,我都是要写的 [摊手.jpg]


评论(17)

热度(1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