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终极三班 28

后半部分新手上路,注意躲避。

章二十八:

晚餐很丰盛,大人们围着大圆桌坐了一圈,小孩儿们都没上桌,就在厅里边吃边玩。

韩家公子在顾飞的介绍下,依次和在坐的人打招呼。

“这咱妈,你见过的。”顾飞给韩家公子前面的杯子倒满了酒。

韩家公子举起酒杯示意:“阿姨好。”

顾飞不乐意:“叫妈。”

韩家公子睨了顾飞一眼,没理他。哪有没见过几面就直接喊妈的,更何况是这么传统的家族,更得讲点规矩了。

怎料顾母毫不意外,其他人也都没有意见,连皱个眉头的人都没有。顾母将手中的酒杯放下,玩笑道:“妈给你封了个大红包,不改口就不给你了。”

韩家公子:“……”

“……谢谢妈,我敬您一杯。”韩家公子犹豫了一下,见大伙儿都笑吟吟地看着他,一咬牙,干脆地换了个称呼。

“咱爹。”顾飞又给他续上酒。

韩家公子:“爹……爸。”

顾爹乐呵呵地应了一声。

“这几位你下午都见过了,喏,旁边的是小叔、小姑、大伯母、二伯母……”顾飞给他续满,见大家有挨个儿喝的苗头,连忙阻止,“一起喝一起喝,别灌他!”

“你小子别扫兴,来,小韩,跟大哥走一个。”顾大哥瞪了顾飞一眼,一手拿着酒瓶,一手端着杯子,一副要不醉不归的样子。

顾飞心想,走什么走,跟韩家公子拼酒,待会儿走不动道的指不定是谁呢。他劝了两句,没劝动,没一会儿,韩家公子手边的酒瓶已经见底了。

“再开一瓶。”韩家公子推了推顾飞。

顾飞没动,埋头吃菜,韩家公子又推了他一下。

顾大哥调侃道:“老四,领导发话了,你还敢不听?”

“领导也不能瞎指挥啊,我还是一家之主呢!”顾飞嘟囔了一句,平时都盯着韩家公子不让他多喝,这会儿都喝了一瓶,不能更多了!他把空瓶子搁进脚边的纸箱子里,用力地握了握韩家公子的手,不以为意地对大家伙儿说:“想在饭桌上跟我对象走一个?可以啊,先在练功房跟我走一个!”

“顾飞!”韩家公子悄悄踢了他一脚。

顾飞给他夹了一筷子菜,小声说:“行了,别装乖了,吃饭吧。”

“你们家人也太多了。”韩家公子低着头吃饭,用只有他俩能听到的音量,含糊地抱怨。

“咱们家。”顾飞纠正他的说法,“按理说结婚之后再改口比较合适,但是我等不及了。”

韩家公子斜了顾飞一眼。

顾飞一本正经:“我待会儿就去问问爷爷族谱放哪儿了,最好能找个好日子把你的名儿给添上去。”

“别犯浑了你,吃饭。”韩家公子赏了他一个白眼。

热热闹闹地吃完一顿饭,顾飞带着韩家公子出去散步。

外面散步逛街的人不少,小镇上没有城市里四处林立的高楼大厦,晚风吹过古朴老宅,穿越街头巷尾,别有一番安逸滋味。

两人牵着手,毫不在意旁人探究的视线,慢慢悠悠地走在街边。

顾飞用大拇指轻轻摩挲着韩家公子细腻光滑的手背,闲适地打量着周围,开口道:“我今天这么做,是不是有逼婚的嫌疑啊?”

“你冲动了,刚刚在饭桌上,要是有人提出点什么反对意见,那就逗了。”韩家公子哼了一声。

“没冲动。”顾飞说,“跟你有关的每一件事、每一个决定,我都深思熟虑过。”

韩家公子瞥了他一眼。

顾飞笑了一下,继续道:“我了解他们,也了解你。有的时候吧,你这不温不火的态度,看得我着急啊。”见韩家公子沉默着,顾飞又说,“不是说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吗,你可以再有恃无恐一点。”

夜里有些冷,他呵了一口气,将两人相握的手藏进自己的大衣口袋里。

巷口摆了不少吃食的小摊,韩家公子的视线在插满冰糖葫芦的插杆上停留了一会儿,捏了捏顾飞的手:“想吃。”

“可以支付宝吗,我没有零钱。”顾飞摸了摸口袋,掏出一张红色的毛爷爷,“你等等啊,我去里边的商店换点零钱。”

“快去快去。”韩家公子催他。

从巷口进去,第一家是奶茶店,旁边是屈臣氏,顾飞的脚步顿了一顿,进了屈臣氏。两分钟后,他将一个小盒子和购物发票一同塞进口袋里,面不改色地数了数零钱,走到小摊旁边拿了一串冰糖葫芦。

山楂不大,韩家公子一口咬下一个,糖衣又薄又脆,他在嘴里含了一会儿,往旁边的垃圾桶里吐了一个山楂。

“坏了?”

“山楂有点酸。”

韩家公子不太喜欢酸的东西,他三两下把糖衣啃了,瞅着手里的一串山楂,扔了也浪费,便直接塞到顾飞手里。

顾飞丝毫不嫌弃,将剩下的山楂全吃了。

两人在附近绕了一圈回到家里,经过前天井的时候,有两个小孩儿正在打闹,似乎是起了什么争执,都动起拳头来了。

旁边站着几个大人,也没有去阻止的意思。

顾飞进了门,见怪不怪地问:“怎么吵架了?”

“抢玩具呢。”顾弦坐在椅子上,一点儿也不着急。

顾飞了然,从一侧绕过他们,还随口指点了两句:“六儿你这不行啊,腿踢高一点,哎哟亮亮你怎么还往左边躲,抓他脚踝啊。”

韩家公子:“……”

作为一个人民教师,韩家公子对这与众不同的教育方式有些好奇,问顾飞:“这样不会培养出好勇斗狠的孩子吗?”

顾飞拉着他绕过厅堂,解释道:“打架前要先取得对方的同意才能动手,如果对方不想用武力决胜负,先动手就得挨家长揍,打完架该道歉的还得道歉,道完歉又是哥俩儿好。而且在我们家,要是在前天井和练功房之外的地方动手,要跪祠堂的。”

“这也是切磋?”

顾飞嘿嘿笑道:“说真的,我老顾家的娃,就算没正经学过功夫,在外打架也从不吃亏。哦,进屋吧。”

顾飞推开门,开了灯,从小行李箱里拿出韩家公子的换洗衣物,给他整理好放进浴室。

“我今晚睡哪儿?”韩家公子挑了挑眉。

顾飞给了他一个“那还用问吗”的眼神。

扭扭捏捏不是韩家公子的作风,他看了看大床,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

浴室的门被关上,过了一会儿,隐隐传出流水声,暖黄色的灯光透过磨砂玻璃门,照得顾飞心痒痒的。

他迅速收拾好自己的衣服,借用隔壁屋的浴室洗了个澡。

本来他还真没什么别的心思,回屋之后看到韩家公子穿着睡衣,站在镜子前吹头发,上衣松松垮垮的,露出修长的脖颈和半边精致的锁骨。顾飞盯着那截脖颈看了一会儿,突然间什么心思都有了。

韩家公子吹完头发,拖鞋一踢,上了床,见顾飞傻站着,问道:“怎么了?”

顾飞瞄了一眼披在椅背上的大衣,一脸正直地说:“韩老师,我这儿有道题,想跟你讨论一下。”

韩家公子盘腿坐在床上玩手机,随口道:“什么题?拿来我看看。”

顾飞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盒东西,随手扔在床头柜上:“想跟你一起探讨在床上使用套子的多种解题方式。”

韩家公子一愣。

顾飞:“韩老师,在一起这么久,千万不要忽视了这个学术问题。”

韩家公子被他这一本正经地不要脸的样子给哽了一下,伸手拿过盒子,瞅了眼包装,眼皮一跳,又抬头看了眼顾飞。

“大号?按你的尺寸买的?”

“是啊,反正你也用不着。”顾飞理所当然地说,见韩家公子作势要打他,连忙后退几步,心平气和地安抚道,“咱家累活不都是我来做嘛,在这种事情上也不能例外,你只需要享受就行了。”

韩家公子有点犹豫,他倒不是很在意这方面,只不过之前两人连互相帮忙都没有过,这会儿直接上本垒,是不是有点太快了?

这简直就是质的飞跃。

“迟早都是要做的。”顾飞走到床边,俯下身,摸了摸他的脸,“但是我也不想逼你,如果你不愿意,就算了。”

(被屏蔽了)

评论(19)

热度(2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