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谓我 15

章十五:

 

在顾飞上蹿下跳花式逃生并且自证清白之后,顾父才吐了口气,放下了手中的武器,勉强相信了。

“我要想揍他的话,早就揍了。”顾飞超小声地嘀咕,“根本不会给别人怀疑我的机会。”说着,又十分无力地叹了口气,急切地想要知道这究竟是不是韩家公子的损招,打了人还妄想让他背黑锅,想得美!

顾飞拿着手机,转身就往楼上走。

顾父坐到沙发上,摊开报纸抖了抖,淡淡道:“你站住,干嘛去啊?是去通风报信还是去销毁证据啊?”

“爸……”顾飞无奈,随口道,“君子坦荡荡,我真的没做啥亏心事,就是去打个电话。”

“哦,打个电话。”顾父不以为意,“给谁打呢?”

“这就不需要向您报备了吧?”顾飞说。

顾父微微扬了扬下巴,示意顾飞坐下:“坦荡荡嘛,避着我干什么?打啊,你咋不打了?哦对了,听小陈说,前几天的宴会,周浩也得罪过那个小明星是吧?”

顾飞:“……”您耳目还挺多哈。

顾飞满头黑线,心一横,大马金刀地往沙发上一坐,心想着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于是拨打了韩家公子的手机,打算去敲一敲他的门,看看他到底怕不怕。

在等待通话的过程中,顾飞一脸正气,丝毫不惧父亲的质疑。

“喂,这么晚了打电话来干什么?”另一端,韩家公子很快就接通了,语气平静中带着诧异,诧异中带着嫌弃,嫌弃中依旧很是平静,“有事就说,忙着呢!”

顾飞咳了一声,不知道这人是故作镇静还是压根不心虚,便开门见山地说:“那个周浩出了点事儿……被人揍了。”

顾父掀起眼皮子,瞅了眼顾飞。

“哦?”韩家公子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意外,话中带笑,“不会是你动的手吧,你这是向我邀功来了吗?”

“不是我!”顾飞心想,我还怀疑是你动的手呢,“没事,就是跟你说一声,哎,也不知道他惹了什么人。”

韩家公子装作没听懂:“是吧,我也觉得他那性格,肯定树敌很多。”

“嗯……”韩家公子表现得太过自然,顾飞又有点半信半疑起来了,“你忙着呢?”

“是啊,明天要到外地去录个节目,在收拾行李。”

“哦,什么节目啊?”

“综艺,带小孩儿的那个。”韩家公子话音一顿,打趣道,“喂,顾飞同志,你这没话找话,不会是真喜欢上我了吧?”

顾飞眼皮一跳,下意识反驳道:“做梦呢你,谁喜欢你了!”说完,看到父亲已经放下了报纸,好整以暇地看着自己,连忙接上一句,“谁喜欢你我都不能答应,你可别瞎想,有我就够了。”

韩家公子诡异地沉默了好几秒,直接挂断了电话。

顾飞也被自己说的话雷到了,二话不说地从沙发上跃起,抓着手机就往楼上跑,打算再打个电话解释解释,挽回一下自己的形象。

客厅里只剩下顾父一个人,翻着报纸,摇头晃脑地叹了口气:“年轻人啊……肉麻!”

 

次日一早,太阳公公刚上早班不久,韩家公子被佑哥从床上拖起来,匆匆忙忙拾掇完后塞进车里,直奔机场。

昨天被韩家公子那么一打岔,顾飞只顾着解释自己迫不得已说出那一句话的原因,完全忘记了打电话给他的初衷,最后韩家公子目的达成,却被顾飞三番两次的强调搞得烦不胜烦,大吼了一声“谁他妈要你喜欢了,老子多得是人追!”之后,直接关了手机,一觉睡到大天亮。

虽然有点不愉快,但结果毕竟还是令人满意的。

从来不参与暴力活动但是向来能够有仇报仇的韩家公子上了飞机,翻出节目组给他的剧情大纲,一目十行地往下看。

“这种节目给大纲真的有用吗,小孩子又不一定配合。”佑哥凑过去,“还给你人设了。”

“老子最讨厌什么人设定位了。”韩家公子说。

佑哥笑了笑:“还好吧,面冷心热毒舌暖男。”又有些迟疑,“总之面冷和毒舌你是肯定做得到的。”

除非是剧组要求配合宣传作品,否则韩家公子很少上综艺节目,不过作秀和演戏说到底也没有多少区别嘛,他对自己还是十分有信心的。

“主要还是你平时太高冷了,还……”佑哥把“还一直目中无人”几个字吞进肚子里,“虽然粉丝多,黑也不少,借这次机会,多圈圈粉吧。”

韩家公子嗤之以鼻,他虽然脸很偶像派,可走的一直是实力派的路子,可惜一张漂亮的脸蛋却是容易让人忽视很多东西,还容易让人想七想八。

几年前他刚出道就横扫内地音乐奖项的时候,网上还传言他睡遍了组委会呢,呸!当时韩家公子就发了一条微博,讽刺那些无中生有捏造事实的网友们估计抱着键盘也睡不踏实,所以戾气才那么重呢。话中有话,字里藏针,嚣张到不行。

于是乎,他的黑越来越黑,他的粉也越来越粉……这都不能影响韩家公子在前进的道路上继续俯视那些黑和粉。

“对了,按照现在节目的套路,他们还可能让你卖腐。”佑哥说,“就算嘉宾没这个倾向吧,后期剪辑的时候也可能有这个倾向。”

在网络上“云CP”无数的韩家公子毫不介意,他被腐女们YY惯了,早就百毒不侵。

“反正都是假的。”韩家公子不以为意。

短暂的飞行之后,飞机抵达了H市。

节目组租了一栋独栋别墅用来拍摄,拍摄的这两天,嘉宾们也住这儿。这还是在早上,天气就热得很,一群人聚在一块儿,听导演确定一些事宜。

“没办法,新东家穷啊,只好接活了。”叶修叼着根没点燃的烟,呵了一声,对韩家公子道:“你这人设还算好了,知道方锐那是什么吗?热血率性,真是笑死人了。”

“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这标签贴得很准啊。”方锐一本正经地说,“我即将表现我善良、真诚、开朗、正义的一面,向猥琐流say no!”

韩家公子面无表情:“你们可以说得再大声一点。”

“你好呀,我是包荣兴!你可以叫我包子!”旁边一个个子很高的男生很自来熟地凑过来打招呼,“帅哥,你什么星座的啊?”

“这又是哪儿来的二货?”韩家公子惊奇地看了看包荣兴,又看了看叶修。

叶修咳了一声,示意:“包子,小声点,导演在讲话呢。”

被无视许久的导演泪流满面。

“人设和大纲都只是个大概的参考,不必拘泥……”导演擦了把汗,“主要还是要有趣,就先辛苦各位大神配合了。”

其实也没有很离谱,就比如黄少天就没有人设,此君的人物特征太明显了,根本不需要节目组为他操心!

这档节目虽然叫做《邻家哥哥》,可之前也有女艺人来参加过,不过这一次可是真正的“哥哥”军团,成年的嘉宾全是男性,小孩子们倒是有男孩儿也有女孩儿,都是五六岁的模样。

一开始先是拍摄了各位男嘉宾们先后到达别墅的画面,之后暂停了一会儿,导演啰嗦了一大堆之后,又继续拍摄。

此时小孩子们还没有到,五个成年人坐在客厅互相采访顺便插科打诨,好在彼此之间都相识,那位新人也十分外向,竟丝毫不冷场。

过了一会儿,节目组布置任务,让他们用冰箱里现有的食材,为即将到来的孩子们准备一场午餐。

一时之间面面向觎,叶修率先开口:“我会做红烧牛肉、香菇炖鸡、香辣牛肉、雪笋肉丝……等等口味的方便面。”

“科奥,煮方便面谁不会啊,我也会!”黄少天走到冰箱前,朝镜头笑了笑,“先让我们看看冰箱里有什么吧!哇——食材很多嘛,花菜、包菜、西红柿、秋葵……嗯,这个秋葵不新鲜了,无视无视。”

韩家公子走到旁边,看了冰箱里那十分新鲜的秋葵一眼,淡淡道:“不仅挑食,还骗人,拜托,你都已经是成年人了,成熟点好吗!”

“我只会下面条。”方锐挤开黄少天,开始翻冰箱,“老叶就不指望了,黄少也算了,包子,啧。公子……你会吗?”

韩家公子想了想,掏出手机搜索菜谱,浏览了一会儿之后,说道:“也没有什么难的嘛。”

五个人凑在一起研究菜谱,确定了几道菜之后,各自分工:黄少天洗菜,包荣兴切菜,韩家公子控制火候,方锐加调料,叶修调度全场。

一时之间厨房里乒乒乓乓,热闹非常。

两个小时后,事实证明,有的时候,理论和实践是有差距的。

“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方锐看着满桌的菜肴,默默地放下了筷子。

黄少天很无辜:“我只是负责洗菜而已,不可能毁了一道菜!”

韩家公子一脸冷漠:“你都快把菜洗烂了!”

包荣兴也很无辜:“我只是负责切菜而已!”

韩家公子冷哼一声:“切得大小不一,丁比块大!”

方锐满眼真诚:“我只是负责加调料而已,完全按照菜谱上的比例!”

韩家公子不屑:“你是不是对‘适量’这个词有什么误解?”

叶修笑容满面:“我什么也没做,你可挑不出错处。”

众人:“……你也好意思说?”

僵持了一会儿,都快到饭点了,导演提醒他们小孩儿们马上就要到了。

“其实也没有很难吃,就是不太好吃。”叶修不讲究,试了几筷子之后,建议道,“浪费粮食不好,这些就犒劳工作人员吧。”说着对着摄影大哥,“来来来,作为交换,盒饭交出来!”

韩家公子看了眼时间,又看了看方锐:“你还是去下面条吧。”

鸡飞狗跳之后,别墅外响起一声车鸣,两辆面包车停在门口,相继下来五个小孩子。

兴许是刚到这个地方,小孩儿们的新鲜感还很强,不哭不闹,乖巧地自我介绍。

“我叫程程,今年五岁。”一个绑着双马尾的小女孩打量着周围的人,接着眼睛一亮,飞快地扑到黄少天怀里,“黄少天哥哥,我好喜欢你!”

面对小萝莉的突然示好,黄少天一瞬间有些手忙脚乱,不过他反应快,立刻摸摸小萝莉的脑袋,说了声“谢谢”。

韩家公子对小孩子这种生物是无感的,无聊地听着他们自我介绍,表面上还要装作很感兴趣的样子。

“我叫陈齐意,今年五岁,喜欢功夫!”这个萌萌的小男孩看上去沉着,大眼睛转了转,“咦”了一声,对着韩家公子说,“我好像见过你!”

众人皆是一笑,韩家公子也没放在心上,见过他的人可多了去了。

方锐苦逼地煮了一锅面条,大家伙儿每人都吃了一点,等到摄像机一关,大佬们立刻掏出手机点外卖。

接下来安抚小家伙们睡午觉又费了一番功夫,睡着之后,五人坐在客厅里抽签,决定下午他们要带哪个小孩子去完成节目组安排的任务。

“这种事情,节目组自己安排就好了吧!”方锐说。

韩家公子打了个呵欠,一大早就赶飞机,他现在也很困,恹恹地说:“可能导演想放飞自我了。”

他随手抽了一张卡片,展示给镜头看:“陈齐意,那位说之前见过我的小朋友,缘分。”

……

B市,顾飞坐在宽敞的办公室里,摸出手机刷微信朋友圈。

“小齐意还那么小,也放心让他去录制节目,这对家长也真是的。”他嘀嘀咕咕了两句,在陈子章晒娃的动态下点了个赞。

 

————

小齐意在原著中三岁,这里因剧情需要…就当是长大了两岁吧。

评论(13)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