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终极三班 26

章二十六:

 

从超市回到家后,顾飞将买回来的东西收拾好,围裙一系,钻到厨房里忙活去了。

韩家公子在客厅无聊地坐了一会儿,听到厨房里炒菜的声音,便伸了个懒腰,拉开了厨房的拉门。

顾飞舀了半勺盐,洒进锅里,余光瞥了他一眼,淡淡道:“进来干什么?都是油烟。”

“来偷师学艺。”韩家公子从背后圈住他,将脑袋埋在他颈边,露出一双好看的眼睛,看着锅里的菜,“大厨,怎么又加洋葱啊?。”

“不要挑食。”顾飞任他抱着,又动了两下铲子,挑出一片胡萝卜,“尝尝看会不会太淡了,别烫着。”

韩家公子松开手,微微俯下身,吹了几口气,叼起胡萝卜,细细地嚼了两下。

“怎么样?”顾飞问。

韩家公子舔了舔下唇,面不改色地说:“你猜?”

顾飞一笑,知道他是满意的,便关了火,将菜装盘:“端出去,别在这儿碍事。”

被嫌弃的某人冷哼了一声,蛮不讲理道:“其实有点太咸了。”

“是吗?”顾飞做思考状,瞥了他一眼,低头在那红润的双唇上舔了一下,一本正经地回答,“没有吧,挺甜的啊?”

韩家公子震惊:“一本正经地耍流氓!”

“这叫履行义务。”顾飞指了指那盘菜,又啄了韩家公子一口,“这叫行使权力。”说着摘下围裙,轻轻推了他一把,“把菜端出去,我去盛饭。”

韩家公子白了他一眼,端着盘子出去了。

吃饭的时候,顾飞夹了一筷子菜,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道:“诶,你今年打算什么时候回老家啊?”

韩家公子拿着筷子的手在半空中滞了一滞,又若无其事地继续伸向盘子里。

去年春节前他回了一次老家,在毫无烟火气的房子里住了独自半个月,开学前才返程,回来后也是只字不提。

如今日子过得太安稳,倒是忘了这件事儿。

“回头看看能不能抢到票吧。”韩家公子说,“不急。”

顾飞琢磨着他那不以为意的态度,隐隐察觉出了什么,不动声色地“嗯”了一声,说道:“我是比较希望你跟我回家的。”

“这都快过年了,非得回去给你家人添堵么?”韩家公子问。

顾飞一愣:“添什么堵?他们高兴还来不及呢。”

韩家公子摇摇头。

顾飞放下筷子,认真地解释道:“虽然……我好像还没有跟他们说我俩的事情,但是我觉得他们早就知道了。你放心吧,不会有麻烦的。”

“噢。”韩家公子敲了敲碗,“先吃饭吧。”

这事儿就这么被搁置了,之后韩家公子表示还要再考虑考虑,顾飞也就没有再提。

这几天的天气都非常好,冬日和煦,也没有什么大风。

韩家公子轻易不出门,又在家里窝了几天,顾飞便哄着骗着威胁着拉他出去见见天日。这天下午,顾飞整理完衣柜,将韩家公子从被窝里挖出来。

“去买几身新衣服吧?”

“淘宝。”

“要亲自试穿才知道合不合适。”

“那你自己去。”

顾飞不悦,直接从柜子里给他拿了衣服,扔到床上:“赶紧换衣服,我今天一定要带你出去。”

韩家公子无奈,瞥了眼顾飞随手拿出来的衣裤,鄙夷地翻了个白眼:“这件衣服不适合搭这条裤子,你已经是个基佬了,能不能不要再这么直男审美了!”

顾飞不讲究这些,理直气壮地说:“那是因为你穿什么都好看啊!”

韩家公子看着顾飞一脸无赖的样子,难得觉得无言以对,挥了挥手将他赶出房间,随后叹了口气,认命一般地扒拉着衣柜,重新找了一套衣服换上。

等他拾掇好自己之后,两人一起下楼,顾飞取了车,直奔商业街。

其实顾飞对服装的审美也不算太差,至少他挑选的衣服都规规矩矩的,没什么亮点,但至少也不会让人觉得其丑无比。

韩家公子眼光却高得很,每每顾飞看中一件衣服,他就先是不屑地哼一声,然后毫不留情地连人带衣服批判一遍。

顾飞倒是习惯了,然而一旁的店员脸都听黑了,要不是看到韩家公子那张十分迷惑人的脸,以及一针见血的评论,店员妹子都要怀疑这人是来砸场子的。

“祖宗,行行好,别说了。”顾飞小声地说,“给我留点面子成不?”

韩家公子冷冷地扯了扯嘴角,扬起他那高贵的头颅,亲自下场帮顾飞挑衣服。

店员妹子默默擦了把冷汗。

韩家公子在店里兜了一圈,最后拿起一件深灰色的V领针织衫,往顾飞身上比划了两下,示意:“去试试。”

顾飞接了过来,径直去试衣间,韩家公子又走了一圈,看中了一件很有设计感的薄款风衣,便让店员取下来。

等了没多久,顾飞就从试衣间里出来,韩家公子看到他的一瞬间,眼睛亮了亮。

顾飞还以为韩家公子会说什么赞美他的话,没想到韩家公子微微一笑,道:“我的眼光真不错。”

顾飞:“……”

韩家公子凑近他,佯装抚平衣服上的褶皱,趁机摸了一把结实的胸肌,还很不老实按了两下。

“手感怎么样?”顾飞淡定地问。

“不错。”韩家公子说。

一边的店员妹子没看到韩家公子的小动作,走过来,安利道:“手感肯定很好啊,这款针织衫质地很松软,穿得非常舒服的……”

顾飞很微妙地笑了一下,又拿起韩家公子递给他的风衣,直接往身上套:“怎么样?”

韩家公子替他整理好领子,又站得远了一些,前后左右打量了一遍,颔首道:“可以。”

“你男人也是衣架子啊。”顾飞叹道。

韩家公子谦虚道:“哪里哪里,是你男人眼光好。”

顾飞去柜台处刷了卡,拎着俩袋子,转战下一家店。

逛了一个下午,韩家公子把顾飞从头到尾的装备都选了两套,自己也收获不少,累得挂在顾飞身上,不愿再走。

“前面还有一家店,我表弟开的,去打个招呼,然后我们就回家。”顾飞安抚他,“不远。”

韩家公子点点头,跟着他去了。

顾飞的表弟经营的也是一家男装店,韩家公子环视了一下,发现这里面卖的衣服都还挺好看的,便四处看了看。

顾飞直奔柜台,见一个年轻人坐在柜台后边玩电脑,于是敲了敲桌子,开口道:“喂,老板,来客人了。”

年轻人后知后觉地抬起头,惊讶地站起来,道:“啊,哥,你怎么来了?”

顾飞提了提手中一堆袋子,笑了笑:“出来逛街啊,顺便来你这里看看。”

“你一个人逛啊?”

“和领导一起来的。”说着,指了指不远处正在挑衬衫的韩家公子,“就是那个。”

表弟瞅了两眼,还挺意外:“你们学校领导啊,怎么这么年轻?”

“不是。”顾飞自然地说,“家里的领导。”

表弟有点懵,半晌才参悟顾飞的意思,结结巴巴地说:“嫂……嫂子啊!”而后看着韩家公子朝这边走过来,立刻站得端正,挺直了背,打了个招呼,“嫂子好!”

顾飞很满意,分别介绍了一下双方,又对表弟说:“你喊他名字就行了。”

韩家公子很给顾飞面子,微笑着点点头:“你好。”

表弟很热情,丝毫没有因为性别的问题显露出什么不舒服的表情,在两人临走前,还硬是送了韩家公子一件衬衫。

“你这是打算把你亲朋好友都介绍给我认识啊?”在回家的路上,韩家公子问顾飞。

顾飞理所当然地应了,丝毫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说道:“有机会认识就顺便认识了呗。”

“你也不怕人家觉得你不正常?”

“你这是觉得自己拿不出手吗?”

韩家公子翻了个白眼:“我可没这么说。”

顾飞注视着前方的路况,笑笑:“你这人真是……”他想起很久之前路珂说这人没安全感,如今想想,倒是挺有道理,“管别人怎么想呢,我对象长得那么好看,不带出去炫耀,岂不是很亏。”

韩家公子侧首,看着顾飞的侧脸,眼前的人操控着方向盘,神情专注。他的侧脸线条流畅刚毅,唇边噙着一朵若有若无的微笑,看上去总有一种气定神闲的自信。

韩家公子在这个时候蓦然想起一句诗:试问岭南应不好,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

晚上,顾飞接到母亲的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祖宅,外出工作的兄弟姐妹们都陆续回去了,原本有些冷清的老宅子也开始热闹了起来。

顾飞思量了一会儿,对母亲说:“再过两天吧,我今年可能会带个人回家……嗯,不是女孩子,您知道的。”

母亲心里通透得很,早在之前就做好了心理准备,现下也没有多说什么,只交代道:“你自己有谱就行,带回来见见吧。”

顾飞应了,挂了电话,敲开韩家公子的房门。

“怎么样?订得到回老家的车票吗?”

韩家公子摇了摇头:“等等看有没有什么人会退票吧。”

顾飞不再跟他兜圈子,却也怕直话直说会戳到韩家公子的什么伤心处,这人藏着掖着太多不愉快的回忆,尽管两人如今关系亲密,也依旧不愿向他吐露委屈。

“别等了,我妈让我今年一定要带对象回家过年,你准备准备跟我回去吧。”顾飞说,“等春节过了,我再陪你回老家,嗯,媳妇回门。”

“回门你个头啊!”韩家公子朝他扔了个枕头。

顾飞随手接住,扔回床上:“说真的,我都答应我妈了,你如果不跟我一起回家,那我回去之后岂不是很没面子。”

韩家公子看着他,问道:“真的不会打扰你们吗?”

“我说你啊,每天都在瞎担心什么。”顾飞无奈,这人在某些方面十分好强,说他自立吧,他在小事上又懒得很,说他不自立吧,他又傲得很,不愿意给别人惹麻烦。

韩家公子不语。

顾飞见他这么倔,也有点生气,说道:“什么你们我们的,你难道没打算跟我过一辈子吗?以后我妈就是你妈,我爸就是你爸,我是你男人,你说什么才算是打扰?”

“噢。”半晌,韩家公子同意了,“那好吧。”

他默默地想,顾飞生起气来,还有点小帅嘛。


评论(17)

热度(2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