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终极三班 27

章二十七:

 

韩家公子在家盘算了几天,对这次跟顾飞回家过年会发生的各种情况都在心里演练了一遍,事无巨细,尽量做到毫无疏漏,接着又列了一张长长的单子,拉着顾飞去商场采购。

“真的不需要买这么多东西。”顾飞无奈地接过韩家公子递来的一套护肤品,提了提手上的好几个礼品袋子,还挺重的。

韩家公子还在认真地对比手上的两个商品,头也不抬地说:“见面礼还是要的。”

他执着地要刷自己的卡,并且刷起卡来毫不手软,顾飞倒是看得肉疼,一个劲儿地吐槽他败家,换来他冷冷的一个白眼。

顾飞头一次对自己家众多的人口表示不满,单手从裤兜里摸出手机,拍了一张韩家公子挑选东西的背影,发送到顾家的微信群里,并发送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长辈们都知道了顾飞即将带个男对象回家过年的消息,从早先的惊讶到现在的坦然接受,也没花多长的时间。不过长辈们目前都没有get到他的点,只是问他俩买这么多东西干什么,还有几个姑婶对传说中的高颜值十分好奇,让顾飞发正脸照。

顾弦倒是很懂他,回复道:别笑得那么渗人,给你对象的红包早就准备好了。

顾飞这才又满意地发了个微笑,收起了手机,殷勤地去帮韩家公子拎东西。

“你说你买了这么多东西,到时候是不是要顺便向我家里人提个亲啊?”顾飞一手提着东西,一手牵着韩家公子,笑呵呵地问。

“这么点聘礼你就满足了?”韩家公子沉吟片刻,一本正经地点点头:“也行,我到时候就跟岳父岳母说,一定会八抬大轿接你进我韩家大门。”

顾飞忍着笑,捏了捏他的手:“用不着八抬大轿来接,等过完年,我自驾去找你韩家大门。”

韩家公子回握住顾飞的手,淡笑着说:“不过我家没什么人了。”

“哦。”顾飞笑了一下,“现在又多了我一个,我好荣幸啊。”

韩家公子侧过头看了他一眼,挑了挑眉:“嘴真甜啊你。”

“是吗?”顾飞突然凑过来,小声地问他,“要不要尝尝?”

“好啊。”韩家公子平静地答道。

顾飞停下脚步,转身面对着他,在韩家公子似笑非笑的视线中,探过脑袋,轻轻地在他的唇上啄了一下。

旁边行人往来,不乏有人好奇地打量他们。顾飞目不斜视,一双澄澈的眼睛含着温柔的笑意看着眼前的人。

“就这样啊?”韩家公子佯装失望地说,“根本什么感觉也没有。”他微微蹙着眉,一副意犹未尽又质疑对方能力的模样,十分欠调教。

“回家再治你。”顾飞面不改色,“这里人太多了,你脸红的样子只能我一个人看。”

韩家公子眸光闪了一闪,他的表情很是镇定,在路人的眼里还是个冷若冰霜的大美人,顾飞却注意到他的耳朵悄悄地红了。

顾飞偷笑了一下,牵着韩家公子一路出了商场,取了车回家。

买来的礼物在客厅堆了一堆,毕竟顾飞家里除了长辈还有很多小孩子,韩家公子把东西盘点好,毫不停歇地拐进房间,拉开衣柜的拉门,抱着臂站在衣柜前面做思考状。

半晌,他拿出一件驼色的薄风衣在身上比划了两下,摇了摇头,随手将衣服扔到了床上。这件不合适,那件也不合适,不多时,扔在床上的衣服就堆成了一座小山。

顾飞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见韩家公子左手拿着一件深蓝色的牛仔裤,右手还是拿着一件深蓝色的牛仔裤,站在穿衣镜前面皱眉。

韩家公子瞥见他进来,扬了扬下颚,问道:“这两件裤子哪一件好看,搭配这件衣服的话。”说着指了指床边摆放着的一件上衣。

这种深蓝色好看还是深蓝色好看的问题究竟有什么意义,顾飞凝着眉打量了半天,只好指了指其中一件有些许磨损补丁的破洞牛仔裤说:“这个吧。”

“可是破洞裤会不会太不严肃了?”韩家公子迟疑。

顾飞被他这种态度弄得哭笑不得:“祖宗,咱们是回去过年好吗,又不是去参加什么人大会议。两条裤子都带上吧,我们要住好几天呢。”

韩家公子点了点头,将裤子折好放到一边。

顾飞随手从床上乱七八糟的衣物堆中间拿起一件,熟练地叠好放进衣柜里,又继续帮着叠衣服,同时问道:“你是不是很紧张啊?”

“没有。”韩家公子否认,“只是比较重视。”

“这说明你重视我。”顾飞说。

“是啊。”韩家公子淡淡地说,“你有没有很得意?”

顾飞没有说话,下一刻,他揽过韩家公子的腰,低下头,舔了舔那双红润的嘴唇。

舌尖细致地描绘着唇形,而后长驱直入,撬开牙关,毫不留情地扫荡着温热,与对方的舌尖触碰,你来我往地交换着满腔心意。

半晌,韩家公子稍微有些喘不过气,一只手撑在顾飞的胸膛,将他推开了一些。

顾飞没有离得太远,说话的时候几乎还贴着他的唇,声音低沉中带着些沙哑,像是要逼着人溺死在这般温情中。

“我很得意,超得意。”他似乎是笑着叹了一口气,尾音融化在缱绻的、一触即分的亲吻中,“我爱你。”

韩家公子的嘴唇微微张着,在灯光下泛着莹润的水光,他的眼里泛着一层朦胧的水汽,反应有些迟钝,愣了好一会儿,才听明白顾飞在说什么。

“我也是。”他启唇,一字一字地、清晰地回复道,“我爱你。”

“我爱你”这句话很神奇,在有些人的心里,它很轻,不过是随口就能说出的廉价又敷衍的句子。然而在另一些人心里,它又很重,重到无法轻易说出口,每一个字都是具有魔力的咒语,能够将自己的灵魂刻上对方的名字。

兴许是在这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中,人间烟火也轰轰烈烈地绽放了。

 

这一天阳光正好,顾飞将东西都放进车里,清点了一下,确定没有疏漏之后才关上后座的门。

韩家公子拉开副驾驶的车门,突然想起什么,转过头问顾飞:“你家小孩儿那么多,我要不要封几个红包啊?”

“不用。”顾飞半推半扶着将他塞进车里,弯腰替他系好安全带,才又绕到另一边上了车,“本家的不用太客气,到时候过年再塞,还有些表亲什么的,见了面我给就行。”

他可也是爷爷辈的人,要是让对象挨个发红包,可不得发穷了。

韩家公子应了一声,一想到不久之后就要认识顾家那一大家子的人,心里也有些好奇起来。

“放心吧,他们肯定会喜欢你的。”顾飞把着方向盘,余光瞥了他一眼。

韩家公子微微勾起唇角:“既然都接受了我的性别,那他们也没有理由不喜欢我吧?”

“很有自信啊你。”

顾飞估摸着韩家公子这张很能哄人的漂亮脸蛋和他那装模作样的本领,给家里人留个好印象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这一路上也没堵车,一个多小时之后,顾飞将车停好,摇了摇旁边那个几乎要睡着的人。

顾家祖宅在城郊某个历史悠久的小镇上,是一座三进三出的宅子,整体上还保留着传统建筑结构,看起来古色古香,很是气派。

这一片建筑群都是这种风格,周边还有不少历史名人故居,韩家公子很感兴趣地侧着头,透过车窗看外面那些充满着人文气息的老房子。

“到了,下车吧。”顾飞率先下了车,从后座上将见面礼都拎出来。

“我来拿吧。”

“没事,不用。”顾飞两只手都提着东西,遗憾地说,“哎呀,没手牵你了。”

韩家公子咳了一声,一只手轻轻扯上顾飞的衣袖,目不斜视地说:“好了,进去吧。”

顾飞笑了笑,领着他进了大门,还未绕过屏门,便大声喊了一句:“我回来啦!”

“老四回来啦!”

“四苏!你肥来啦~”

“噢噢噢——四叔!”

屏门后边的回应声此起彼伏,夹杂着老年青年少年幼年各种音色,韩家公子脚步顿了顿,随即微微一笑,切换到老中青幼无差别释放好感的模式,跟着顾飞到了前厅。

前厅天井里蹲着几个在嬉笑的小孩儿,一个三岁左右的小毛头踉踉跄跄地跑过来抱住顾飞的大腿,口齿不清地喊他:“四苏,抱!”

“四苏……四叔现在没空抱你,俊俊乖啊,一边儿玩去。”顾飞低头跟那小毛头说了一句,又抬头跟坐在前厅坐着闲聊的几个大人打了招呼,“大伯,二伯,小姑父,我回来啦。喏,这我对象。”

俊俊抱着顾飞的大腿不肯撒手,顾飞只好将礼物都递给过来帮忙的堂弟堂妹们,弯腰将小孩儿抱起来,单只手抱着,空出一只手去牵韩家公子。

韩家公子大大方方地跟着顾飞一一叫了在座的长辈,顾大伯连连叫了几声好,安排道:“爷爷在书房呢,姑婶都在厨房忙活,你们先去见爷爷,再回房间休息一会儿,等吃饭的时候叫你们出来。”

顾飞也不跟自家人客气,随手指了指礼物:“东西都在那儿了啊,自个儿挑着分了。这都是我对象的心意,记着啊!”

“记着了!赶紧去吧,爷爷念叨你很久了。”二伯笑骂一声,见韩家公子含着笑意的温和模样,也高兴地点了点头,“小韩,跟顾飞去见见爷爷吧。”

顾飞挥了挥手,一手托着小拖油瓶俊俊,一手牵着韩家公子,绕到后头的花厅,敲开了书房的门。

书房里头,一个精神劲儿很好的老爷子坐在书桌后边,一边吃水果,一边看电脑,旁边的小音箱里还时不时传出综艺节目常用的笑声音效。

韩家公子还以为顾家辈分最高的这位会是个多么仙风道骨的人物,结果看到这一幕之后,颇有些无语。

“爷,看什么呢?”顾飞问。

“一个带小孩儿玩的节目啊,还挺有意思的。”顾老爷子忙里偷闲地掀了掀眼皮子,看到顾飞身边还站着一个人,立刻挺直了背,暂停了视频,招了招手,“哟,小韩是吧?长得可真标志!哎,我们家顾飞上辈子积了什么福哟。”

韩家公子唇边噙着笑,将准备好的见面礼拿出来,很是乖巧地喊了声“爷爷”。

顾飞难得看韩家公子一副乖宝宝的样子,憋着笑,将俊俊放下来,径直去找了茶叶泡茶。

俊俊也不怕生,抱着韩家公子的腿,仰着脑袋看了看韩家公子,又疑惑地看了看顾老爷子。

“叫叔叔。”顾老爷子对小孩儿说道,拍了拍自己的椅子,“到太爷爷这里来。”

“不四,四婶儿!”俊俊眨了眨大眼睛,肉嘟嘟地小手抓着韩家公子的裤子不放。

韩家公子面不改色,摸了摸小孩儿毛茸茸的脑袋:“没事,随便叫。”

韩家公子没想到顾老爷子这么平易近人,只是随意地问了问自己的一些情况,一点为难的意思都没有。

过了一会儿,顾飞泡了茶过来,倒了一杯放在韩家公子面前。

韩家公子看了他一眼,站起身,双手端着茶杯,微微俯身:“爷爷,喝茶。”

“好,好。”顾老爷子笑眯了眼,很高兴地接过茶杯。

顾飞又倒了一杯,特地吹凉了之后,直接塞进韩家公子手里。

顾老爷子装作没看见,等韩家公子喝完茶,让顾飞带着人去歇一会儿。

俊俊原本想跟着走,顾飞将他从韩家公子身上扒下来,掐了把他的小脸蛋儿:“小电灯泡,这是我对象,有本事自己找一个去啊。”

韩家公子鄙夷地翻了个白眼:“幼稚,这才几岁,就怂恿人家早恋。”

 

 ------------

中间告白的那个情节,本来我是觉得这篇平平淡淡日常流水账的文,出现“我爱你”这么深情的告白会很违和,但是就是没忍住煽情了一把,尽量写得平淡了。

这篇文写到这里,有点写不下去了,啊,可是我还没开车呢。

 

啊,我真的好喜欢小孩子啊。


评论(11)

热度(2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