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谓我 13

章十三:

 

顾飞是自己开车来的,韩家公子扫了一眼停在楼下的那辆低调奢华的轿车,勉强点了点头:“还行。”

现在是夏天,天气闷热,顾飞拽了拽领带,想到接下来这操蛋的宴会,便觉得有些闷得慌。他压抑着火气朝韩家公子扬了扬下颚:“上车。”见那人绕到后座去开门,顾飞眉头拢了拢,不悦道,“我不是你的司机。”

韩家公子不以为然,移了几步,坐进了副驾驶座,挑衅般地冲着顾飞笑了笑:“这就是你追求一个人的态度吗?”

顾飞伸出食指,隔空点了点他,半晌无话可说,泄气一般地上车。

车内开足了冷气,韩家公子靠着椅背,微微偏过头,问道:“你家里人也会去?或者是爱慕你的那个姑娘?”

“你怎么知道?”

“不然你又是求我出席,又是求我穿得跟你像情侣装,贱呢?”

顾飞叹了一口气,觉得韩家公子真的太欠揍了,简直是上天对他的考验。他淡淡道:“那姑娘也会去,不用你做什么,不添乱就谢谢你了。”

“哦……”韩家公子颔首。

这一路上也没有遇到堵车的情况,他们很快就抵达了这次举办《匪道》电影庆功宴的酒店。

酒店门口蹲着不少娱记,捧着摄像机和录音笔等装备,虎视眈眈地盯着迎面而来的车辆,企图在人家下车的第一时间就冲过去采访。

驾驶座的车门率先打开,一个身姿挺拔的男人从车上下来。记者们看着这副陌生的面孔,有些疑惑,还有些失落,显然,这个人并不是一个艺人。

顾飞面色冷淡,仿佛没有看到那些蹲守在酒店大门口的人,他绕到副驾驶座,亲自开了车门,站在旁边等人出来。

能让这么一个气场十分强的人开车门,里面坐着的人到底是他的什么人?如果是上司,那么那个人应该坐在后座更合适,如果是朋友,那他为什么又要亲自开车门呢?除非副驾驶座上坐着的是他的女伴,那么他这个举止,就显得十分绅士体贴了。

记者们十分好奇地盯着那辆车,只见一只擦得锃亮的皮鞋踏在地上,迈出的那条腿十分修长,下一刻,记者们看清了那个人的模样,怔愣了一下,立刻拿起随身携带的装备,冲了过去。

韩家公子从车里出来,冷冷地看了顾飞一眼,小声骂道:“直接开地下停车场从电梯上去不行吗?非得往大门口走,有病吧你!”

“最好能上个娱乐新闻嘛,让我爸妈了解一下我追媳妇的进展。”顾飞面不改色。

韩家公子轻哼了一声,明白顾飞这是赤裸裸的报复,他自己不喜那个建议带来的后果,就想把韩家公子也拉进坑里。但是顾飞之前也说过,不合适的八卦新闻,他会帮忙找人压下去,那他现在主动吸引记者的注意,除了报复之外,大概还有警告的意思。

“我不会捣乱。”韩家公子微微一笑,“我保证。”

顾飞见他笑得这么平和,点了点头,心里却更加不安了。

记者们还没挤到两人跟前,就被尽职尽责的保安们拦到一边,他们锲而不舍地拿着长枪短炮,企图从韩家公子嘴里问出点什么东西。

然而韩家公子向来高贵冷艳,目不斜视地从他们面前经过,走进来酒店大厅,顾飞跟在他身边,从容淡定。

两人的距离既不会过分亲密,也不会显得太疏远,明明没有交流,但是总能让人觉得这两个人就是一伙儿的。

一个记者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翻着自己的手机相册。那是一张在机场拍摄的照片,韩文清剧组的众人都戴着口罩帽子,唯独一个男人什么都没有戴。

“这……这不是韩导剧组的武术指导吗?”这位记者诧异地说,“和公子一起出现在酒吧的那个,之前爆出八卦的时候我同事去问了剧组里的熟人,说是他们的武术指导。”

同行们有些也觉得顾飞眼熟,纷纷凑过去看照片,又疑惑地问:“普通的武术指导会来参加这种档次的庆功宴?”

“别瞎猜了。”一个拿着摄像机的人说,“上次我们报社在网络上跟了那次八卦,然后被上边骂了一顿,立刻就撤下来了,看样子对方来头不小啊。”

……

酒店顶层的大厅里,水晶灯高高悬挂,折射出一种纸醉金迷的气氛来,所过之处,尽能听到低声的交谈和碰杯的声响。

韩家公子一到场,就被导演拉走了,顾飞端了杯酒,自顾自倚在角落,全然忘记了顾爹让他拓宽人脉的嘱托。

过了一会儿,背景音乐一换,头顶的灯光黯淡了下来,聚光灯照在前方低矮的台子上,剧组主创们齐齐上台,发表了各自的感言。

韩家公子说了两句话就下去了,毕竟他只是个男二号,不能抢了主角的风头。

顾飞看着他下台,正想过去找他,然而下一刻,顾飞察觉到什么,不动声色地向旁边移了一步,随后侧过身,避开了想要拍在他手臂上的那只手。

尤晴尴尬地举着手,挥了挥,讪笑道:“你背后长了眼睛么?”

顾飞客气地笑了一下,随口道:“没想到你也来了。”

尤晴点了点头,还想说些什么,顾飞却抢先一步开口:“失陪,我先去找一个朋友。”

然而他再转过头的时候,视线中哪里还有韩家公子的身影。

顾飞站在原地张望了一会儿,尤晴忍不住问:“你找哪位?”说完了又觉得自己多嘴,懊恼地抿了抿唇。

“嗯……一个朋友。”顾飞不欲多说。

“韩家公子吗?”尤晴盯着他。

“嗯?你怎么知道?”

“我看过那则八卦新闻。是假的吧,现在的媒体真是不负责任,凭着一张照片就乱说话。”尤晴笑了笑。

顾飞微笑道:“是啊,爆料爆得太早,我明明还没有把人追到手。”说完,也不去看姑娘是什么反应,他举了举杯,又说了一句“失陪”,转身就去找韩家公子。

那边韩家公子和几个投资商站在一块儿,游刃有余地说了几句场面话,顾飞找到他的时候,还有些诧异。

顾飞原本以为以韩家公子的性格,是不屑跟别人虚与委蛇的,然而他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韩家公子对待这些投资商的态度跟其他小明星不同。其他的艺人,再怎么不想抱大腿,对待投资方时也会客客气气,不自觉地去迎合对方,而韩家公子那不冷不热的模样,完全是让自己站在与对方同样的高度上,甚至更高一等。

顾飞暗自称奇,就算他不了解娱乐圈,也知道娱乐圈里人才多,眼高于顶的人不少,韩家公子这种态度肯定树敌无数。

顾飞站在几步开外的地方,完全没有打扰韩家公子的意思,然而那人似乎心有所感,回过头来,见他一个人无所事事地站着,便挥了挥手:“过来。”

旁边的人很给面子地问:“这位是?”

顾飞走到韩家公子身边,看了他一眼,礼貌地说:“我是顾飞。”说着掏出几张名片,递给那几个人。

“原来是顾少。”那人的笑容瞬间深了一些,顾家虽然刚涉足娱乐业不久,但是在其他领域可谓是大有成就,他打趣道,“看来顾少跟公子交情匪浅。”

韩家公子笑了笑,见那几个人都围着顾飞去了,悄悄往后退了几步,打算溜走。他可不喜欢陪着一群演技拙劣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客套,虽然有的时候,客套是必要的。

他刚走了几步,顾飞立刻回过头来,淡淡地看了他一眼。

“抱歉,你们聊,我跟公子还有些话说。”顾飞朝旁边几人笑了笑,快走几步,拉住了韩家公子的手臂。

杯子里的红酒晃了一下,深色的液体荡在透明的杯壁上,很快又归于平静。

韩家公子抬眼,面色不善,低声道:“干嘛呢?”

“那姑娘估计还在看着我,我当然得做做样子。”顾飞笑得十分温和,语气却很冷淡,他虚虚地扶着韩家公子的背,拥着他走到一张长桌旁边,亲手夹了一块蛋糕递过去,“吃掉。”

韩家公子看着他那柔情似水的眼神,鸡皮疙瘩都要掉一地了。

“不吃,滚。”他很不配合。

顾飞的嘴角抽了抽,威胁道:“信不信我揍你啊!”

韩家公子平淡地说:“不信。”说着他的目光闪了一下,视线从顾飞身后的一个姑娘身上移开。他蹙了蹙眉,不悦地看了顾飞一眼,嗔怪:“都说了我不想吃,你怎么这么多事?献殷勤也要看分寸,别让我烦你。”

尤晴的胸口瞬间涌起一阵怒火,那个被她放在心尖尖上,从小到大仰慕的男人,何曾被人这样埋怨过!

顾飞狐疑地看着韩家公子,这人戏怎么这么多?他下意识地回过头看身后,只见尤晴站在不远处,眼眶红红的。

他一愣,还没作出反应,旁边的韩家公子突然“卧槽”了一声。

一个男人突然冲了过来,手中的杯子已经空了,红酒尽数泼在了韩家公子昂贵的西装上。那男人怒道:“你算什么东西,也敢让小晴哭!”

韩家公子懵了一下,随后愤怒地瞪着顾飞,眼神中的意思很明确:这又是哪里杀出来的傻逼?


评论(11)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