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终极三班

【顾韩】 终极三班

 

这篇可能是个连载。

这章梗来自于微博,虽然被我写出来就不好笑了但其实原梗很好笑。

啊啊啊我终于写了一篇顾韩,心满意足。

这似乎不是我的文风



---------------


育林中学高二三班是个奇葩的班级,该班班主任人称韩家公子,是个数学老师。

韩家公子长着一张让人过目不忘的脸,这让他在全校师生中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该校的学生可能不认识教导主任,可能记不清校长的脸,但一定会知道高二三班有一个美人老师。

很多学生羡慕三班有个颜值高的班主任,但该班同学一致表示:你们都太肤浅,做人不能只看表面。

早在高二最初文理分班的时候,三班的同学们也曾满心欢喜地认为他们的班主任是个天使般的人物,奈何日久见人心,韩家公子再逆天的容貌无法也让人忽视他恶劣的本质。

尽管如此,韩家公子在教师中的人气依旧是居高不下,这让三班的同学们明白了一个道理:颜值即正义。

 

章一:

本月的月考刚结束,高二年段的同学们看见韩家公子时的心情都很复杂。作为一个漂亮得超越性别的老师,韩家公子在课堂上无疑是赏心悦目的,然而每当韩家公子的名字出现在出卷人这三个字后面时,同学们只恨不得自戳双目,因为这人出卷只能代表一个事实——这次考试又要难出新高度了。

与此同时,韩家公子的心情也有些阴郁。

韩家公子登记完三班的数学成绩,面无表情地看着成绩册上普遍的低分,心中闪现过无数个作业加量套餐。出刁钻的题目不过是他小小的恶趣味,这次的平均分着实低出他预估的范围了。他瞥了眼贴在桌上的课表,三班下一节是体育课,很好。

正要掏出手机给体育老师发个短信,韩家公子摸了摸衣兜,倏然想起早上出门时他将手机落在了房内,懒得回头拿,索性就没带出来了。他思考了三秒钟,决定先上课再说,管那体育老师干什么。

三班的同学们推推搡搡地从教室出来,正打算到操场上集合,刚出教室的门就看到他们的美人班主任夹着一沓考卷走过来,精致的脸上挑起一抹让人背后发凉的笑容,扬了扬手道:“你们体育老师病了,都回去,这节上数学课。”

遍地哀嚎。

体育老师这个月都病了三次了,还能不能行了啊?!这个借口用不烂是吗!

韩家公子不为所动,明明都知道只是个借口,还在意具体内容干什么。他似笑非笑地靠在门边,待同学们都坐下后,一甩手将试卷扔在讲台上,冷笑一声。

鸦雀无声。

“考成这样儿还想上体育课?知不知道你们都考了多少分?”韩家公子双手环在胸前,一双勾人的桃花眼冷冷地环视着在座的学生,“这张试卷上的题目我哪题没讲过?啊?”沉默半晌,他屈指敲了敲讲台,示意课代表将试卷发下去。

上课铃声早已响起,韩家公子拾起一根粉笔,转身刚在黑板上落下第一个字,便听见外面传来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

“三班三班,三班全体阵亡了啊。”

韩家公子皱了皱眉头,他侧首,看到教室的门被人一把推开。

“再不下去上课全班罚跑十——”顾飞保持着推门的姿势站在门口,怔怔地看着讲台上的人。半晌,他挠了挠头,有些底气不足地问道:“那啥?难道……难道我……我又病了?”

教室里的气氛瞬间变得诡异。韩家公子手里的粉笔折成了两段,他转过身,平静地看了看下面的几十个人,又瞅了眼站在门口的顾飞,冷静地开口道:“你病了。”

“你好歹也跟我说一声啊?”顾飞倚着门,小声道。

韩家公子看着顾飞,面不改色地说:“我以为你该有经验了。请把门关上,我要上课了。”

“喂……”

“滚。”韩家公子温柔地做出这个口型。

“咳咳。”顾飞干咳两声,无奈地摇了摇头,转身关上了门。

不要脸,太不要脸了。同学们围观完全程,脸上不约而同地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在一双双带着各种情绪的眼睛中,韩家公子意味深长地看了看他们:“有意见?”

“没有。”异口同声。

“很好,我们继续上课。”

 

三班全体度过煎熬的四十五分钟后,悦耳的下课铃声迟迟才响起。韩家公子回到办公室,顾飞正坐在他的位子上玩手机游戏。

“起开。”

“不。”

“滚回你自己办公室。”

顾飞头也不抬地盯着手机:“抢了我的课就这种态度?”

韩家公子不屑道:“本公子免费替你上了一节课,你难道不该感激?”

“下次换个理由呗,老说我病了这怪不吉利的啊。”顾飞抬起头看着韩家公子,“你最近老上课,累坏了吧。回家给你炖汤?”

“随便。”韩家公子收拾好办公桌,低下头也看着顾飞。

连夜批改试卷,他的黑眼圈都出来了,在白皙的脸上看得格外明显,桃花眼天生的神采也挡不住眼里的疲倦。

两人无声地对视了一会儿,韩家公子挑了挑眉,抬手将额前过长的发丝撩到耳后,拎起外套朝顾飞竖起中指:“看个鬼,回家吃饭,饿死老子了。”

“靠!”


--没有了--

评论(18)

热度(57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