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谓我 27

大家好,我回来了。以后我说的关于保证更文频率的话,你们一个字也别信。

章二十七:

 

顾飞一手搭在车门上,弯腰对堂妹道:“我先开车送你们回去。”

堂妹死死扒拉住方向盘,坚定不移地说:“我开车送叔叔婶婶回去就行,四哥,你就放心去表白吧!”

顾母坐在旁边,赞同地点点头,后座上的小辈儿们齐齐起哄。

“你们怎么比我还着急?”顾飞纳闷。

堂妹威胁道:“下次家庭聚餐,要是看不见嫂子,我老顾家上上下下几十口人都会瞧不起你的。”

顾飞“啧”了一声,一只手拿着一捧娇嫩欲滴的玫瑰花束,下意识挥了两下,训道:“没大没小!”

“诶诶诶,小心点儿花!花瓣都掉了!”顾母提醒,“去吧,别杵在这儿了。”

演唱会结束不久,场馆周围都是准备回程的歌迷,在年轻姑娘们的欢声笑语中,顾飞抱着一捧花,眼睁睁看着亲人们无情离去。

他叹了一口气,瞅了几眼附近形形色色的路人,连忙抱着玫瑰往人少的地方走,掏出手机来给韩家公子打电话。

“喂……诶,是我。”铃响了几声,电话便被接通,顾飞清了清嗓子,低头看着自己被路灯拉的长长的影子,“恭喜啊。”

“等会儿。”韩家公子那边的环境很是嘈杂,过了一会儿,才清晰地听见他说,“我这儿待会儿有个庆功宴,你来不来?”

顾飞沉默了一下,笑着婉拒,“我又不是工作人员,就不凑那热闹了,改天单独请你吃饭啊。”

“改天?”韩家公子嘀咕,“什么毛病……”

顾飞一会儿低头看看地上的影子,一会儿又抬头看着都市光污染严重的夜空,就是不愿意拿正眼瞧那捧玫瑰,兀自说道:“那你去吧,别喝太多酒,好好休息啊。”

韩家公子不耐烦道:“你打电话就是为了说声‘恭喜’?”

“不是吧?”顾飞无语,“你连接通电话的时间都不肯匀给我?”

“唉。”场馆后门,韩家公子探头探脑地张望,小心翼翼地避开那些游走在附近不肯离开的狂热粉丝,低声对着手机那边说,“你现在在哪儿?”

顾飞已经蹲在一个角落的阴影处,玫瑰花束还执着地抱在怀里,不愿意搁在脚边粘尘,他老实地描述了自己目前的具体位置,故作豁达道:“挺晚了,我准备回去了,你也别闹太晚啊。”

韩家公子应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附近的人逐渐都散了,广场渐渐变得空旷。顾飞蹲了好一会儿,什么也没想,就那样茫然地蹲着,直到感觉腿有些麻,才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身体。

旁边有个垃圾桶,顾飞的目光在玫瑰花束和垃圾桶中游移了半晌,喃喃道:“狗屁仪式感,连花儿都送不出去。”

话虽这么说,他还是没舍得扔掉这捧玫瑰,抱着它走进空旷的广场,身后巨大的演出场馆像是夜色中蛰伏的一只巨兽,他一身西装笔挺,如同一位战败而归的将士。

怀中的鲜花就是他那柄无法出鞘的宝剑。

自己的车被开走了,顾飞点开滴滴,心想着随便叫个车吧,反正自己也不是什么小姑娘,普通司机也打不过他。

前面刚走了一波歌迷,这会儿附近压根没有司机接单,顾飞有些恼了,这附近怎么连共享单车都没有?

他根本不想在这里过多停留。

这气生得很没有道理,顾飞自己也清楚。

他以花比剑,耍了几个剑招泄气,花束划破空气带起的飒飒风声中,玫瑰花瓣纷纷扬扬。

“傻逼,别糟践花了。”

一道清亮的声音在背后响起,顾飞回过头,正好长臂一挥,手中花束正抵着韩家公子的胸口处,花朵已经七零八落,单薄得可怜兮兮。

“这看起来是一个杀招。”韩家公子冷静地接过玫瑰花。

“是的。”顾飞面无表情地说。

韩家公子用手指拨了拨所剩无几的花瓣,似笑非笑地问道:“你想杀我?”

顾飞摇了摇头,坦诚地看着他,低声道:“我永远无法向你拔剑,所以,你已经杀死我了。”

剑是盔甲,花是软肋。

“俗啊……”韩家公子嫌弃地叹了口气。

顾飞一怔,又听他说道:“有钱人不应该换一种玩法吗?比如用红色的纸钞折成的一大捧玫瑰。”

“你才俗,多大的明星,还惦记那几张钞票?”

“实用!实用懂不懂?”韩家公子翻了个白眼,“顾飞同志,这次还是‘假装追求’吗?”

顾飞睁眼说瞎话:“以前也不是‘假装追求’,现在想想,说是‘演习’更准确。”

这时一辆车开到二人面前,佑哥摇下车窗,苦笑:“二位,能别站在街边打情骂俏吗?保不齐还有没走的粉丝呢。”

顾飞怏怏地上了车,问道:“你们怎么在这儿,不是还有庆功宴吗?”

“说不去就不去,没见过艺人耍大牌啊?”韩家公子道。

“我先送你们回去,回头再过去。”佑哥说,“呃,那个,你们是各回各家还是……?”

顾飞和韩家公子对视一眼,韩家公子微抬下巴,示意:“我饿了。”顾飞脑中灵光一闪,连忙接话:“去我那儿吧,给你煮夜宵。”

佑哥纳闷:“你们谁是猪谁是白菜,我怎么看不懂了。”

“白菜拱猪。”韩家公子客观回答。

“嗬,您倒是能耐了。”佑哥晃晃脑袋,方向盘一转,融入马路长长的车流中。

顾飞将手搁在膝盖上,坐得非常端正。饶是再没有恋爱经验,他也听说过“好白菜都让猪拱了”这一比喻呀!

顾飞心中一动,眼睛一瞥旁边坐着的人,手指敲着膝盖,节奏轻快俏皮。

“被说成猪都这么高兴呢?”韩家公子奇怪地看他。

“那是。”顾飞笑了,“好赖也拱到一颗好白菜啊。”

“喂,请注意照顾单身狗的情绪。”佑哥不满,“……所以,你们这是真成了?”

韩家公子举起手中的花,点点头:“看到他的告白了吗?”

佑哥好奇回头,顾飞吓得大喊:“别看,好好开车!”

时间接近零点,佑哥将两人送回顾飞在公司附近的公寓,韩家公子累得不行,瘫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就一双眼睛转来转去,看着顾飞给他倒水、切水果、煮夜宵。

顾飞下了两碗面条,面上搁了满满的菜码,还冒着热气。

两人并肩坐在沙发上,手里端着碗,电视开着听个响儿,一起低着头吃面。

“你今晚表现得真棒。”顾飞咽下口中的食物,真诚地说。

韩家公子咬着筷子,眉头微挑,含糊道:“这句话听起来怎么那么奇怪。”

“啊?”顾飞茫然抬头。

“像是在床上说的话。”韩家公子浅浅笑道。

顾飞可疑地沉默了好一会儿,一本正经地点点头,同意:“以后还会用到的。”

韩家公子:“……”

任你撩人手段再高,遇到一个厚脸皮的也没辙。他又好气又好笑,埋头吃面,顾飞早把一碗都扒拉完了,空出一只手替他端着碗。

碗是白瓷的,在灯光下泛着细腻的光泽,被一只骨节分明的大手托着,有一种奇异的美感。

韩家公子心满意足地吃完夜宵,倚着沙发刷微博,顾飞洗完碗出来,问他:“今晚就在我这儿睡了?”

“嗯……行。”韩家公子漫不经心应了一声,蓦地又嗤笑出声,斜斜地睨了一眼顾飞,“感觉你就像是在苦等金主回家的小情人一样。”

顾飞哭笑不得,去给他找洗漱用品,韩家公子累了一天,此刻吃饱喝足,困得上下眼皮打架,草草洗了个澡,鸠占鹊巢,裹了被子倒头就睡。

被赶出房间的顾飞抱着一床毛毯站在卧室门外,敢怒不敢言,悻悻地回到客厅,躺在沙发上将就着睡了。

脱离单身的第一个晚上,顾飞一夜无梦。

韩家公子是临近中午的时候才被叫醒的,顾飞拿着手机进来,神情认真,对他说道:“你哥给我打电话了。”

“啊?”韩家公子半梦半醒,茫然应着,“打呗。”

“约咱俩吃饭!”顾飞说,“他消息太灵通了吧。”

“吃呗。”韩家公子打了个呵欠,懒懒道,“我刚刚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的演唱会上座无虚席。”

“本来就座无虚席。”

“不。”韩家公子严肃地说,“不仅座无虚席,还卖吊票!结果散场的时候一群人挂上边下不来……”

顾飞都快给他跪了,捏了把他的脸:“以后少听相声!先说正事儿,你哥约咱俩吃饭,他对我印象怎么样?”

“放心吧。”韩家公子拍开他的手,“我这又不是早恋,他不会管太多的。”

顾飞回想了一下韩文清那张脸,面无表情地点点头,“不管怎么说,我也没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

韩家公子冷笑一声:“你敢?”

“我可不想挨黑社会的打。”顾飞道,“虽然也打不过我。”

“早洗白了。”韩家公子掀开被子下床,他身上就套了一件顾飞的衬衣,下摆虚虚遮住臀部,昨晚顾飞还心疼这一件死贵死贵的衬衫被挑走当睡衣,现在立刻释然了。

韩文清约的地点是一家中餐厅,正值饭点,餐厅里人却不多,服务员将顾飞和韩家公子引到一间包间,韩文清已经在里边等了。

“哥。”

“韩导。”

二人打过招呼,韩文清颔首应了,将菜单递给韩家公子,说道:“工作都告一段落了,接下来什么安排?”

韩家公子应道:“歇几天吧。你最近好像很忙?”

“中影有个大项目,一部大型历史戏,最近一直在开会……”韩文清说,“还没选角,圈里各个公司都听到风声了,准备往里塞人。”

“哦。”韩家公子有些好奇,“往你床……”被韩文清瞪了一眼,他立刻改口,“有人主动请求您潜规则了吗?”

顾飞看着韩家公子笑。

韩文清冷漠道:“这戏光导演就有好几个,要真潜,我们能组队睡遍大半个娱乐圈了。”

“那也不能来者不拒见人就睡啊。”韩家公子语重心长。

韩文清按了按眉心,抬手制止他满嘴跑火车,眼神瞥过顾飞,望向弟弟,正色道:“你已经长大了,有些事情你自己把握分寸,我也管不着了。”

顾飞原本低着头喝茶,闻言,立刻将茶杯一放,直起背脊,道:“韩导,您放心吧。”

韩文清顿了一顿,似乎想说什么,但最终只是微微一点头,什么也没说。


评论(16)

热度(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