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谓我 30

章三十:

 

韩家公子试戏顺利地通过了,没过几天,韩文清给了他一个地址,让他过去参加为期两周的培训。

这天晚上,顾飞蹲在地上给韩家公子整理行李箱,嘱咐道:“到了那边照顾好自己啊,要是在剧组里遇到说风凉话的,记得跟你哥打小报告。”

“知道了。”韩家公子坐在床边啃苹果,优哉游哉地看顾飞忙活,“反正也就在本市,别操心。”

虽然大家都对他的性取向心照不宣了,但是只要韩家公子一日不亲口承认,这事儿就不算有个定论。

保持沉默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只要韩家公子接了工作,就会有人借机探听真相。所以顾飞才特意叮嘱,免得到时候某些人不长眼瞎打听,惹得大明星心里不痛快。

次日,顾飞开车送韩家公子到培训地点,佑哥在外头等着,死活不让顾飞亲自送进去,怕在这紧要关头惹来什么风言风语,万一流言把这次机会搅黄了,那可真是造孽了。

佑哥左右张望了一下,见没有什么可以的狗仔娱记,才打开车门,让韩家公子出来。

顾飞没什么反应,倒是韩家公子心里替他委屈,人家小两口好好谈个恋爱,在外头还要搞得跟个地下党接头似的,这叫个什么事儿啊。

可惜大环境如此,韩家公子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觉得憋屈。

佑哥拉着行李箱在一旁催促,韩家公子俯下身,对车里说:“顾总,好好工作,去应酬要报备,我会随时查岗的。”

顾飞笑道:“放心,我肯定老老实实在家等你,记得按时吃饭。”

韩家公子关上车门,带他走进大楼后,顾飞才开车离开。

这个项目当真是费了心思,拍摄前的培训将演员们聚在一起,又从大学里找了几个老教授,为他们讲解十六国时期的历史,分析人物关系,以及那个时代的一些礼仪,帮助演员们更好地理解剧本、诠释角色。

韩家公子从宿舍出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一间会议室,里头已经坐了好些熟悉的面孔。他扫视了一眼他们,主动和几个前辈问好,在其他年轻演员朝他打过招呼之后,不咸不淡地微微点了个头。

韩家公子知道,很多人都想看他的笑话,想知道他沉寂了这么一段时间,会是什么落魄模样。但是他偏偏从容镇定,带着几分大家熟悉的冷艳高贵,一如既往。

更别说这段时间顾飞好吃好喝养着他,让他的气色好了很多,一点也看不出事业上受了打击的样子。

韩家公子不理会众人的目光,就近找了个位置坐下,闭目养神。

周围的演员都在商业互吹,好生无聊,韩家公子闭着眼,思绪飘远,有些昏昏欲睡。

过了片刻,一个慈祥的老爷子提着保温杯走了进来,会议室里安静下来,大家都看着老教授不太熟练地操作多媒体,唯有韩家公子还没反应过来,耷拉着脑袋。

老爷子说:“大家好,我姓刘,在B大中文系任教授,主攻古代汉语方向。这一次呢,很荣幸过来,能和大家一起交流……”

老爷子慢吞吞地说着,掀起松弛的眼皮子看了眼韩家公子,呵呵一笑:“某个同学啊,真是出了社会还不让老师省心。”说着,拍了拍桌子,“点名了啊,韩嘉。”

韩家公子倏地睁开眼,看向讲台,下意识站了起来:“嗯?”

刘教授:“怎么老是上课打瞌睡?”

韩家公子:“……”

他眼底闪过一瞬间的茫然,下一刻便恢复一片清明,有点惊讶,语气听起来埋怨,但不难看出态度的恭敬:“老师好。怎么是您啊!吓死我了,还以为我重返校园了。”

刘教授挥挥手叫他坐下:“行了行了,你这孩子,还真是老样子。”

会议室里的其他人皆是用怪异的眼神看着韩家公子:“……”

老样子?

韩家公子重新坐下,懒洋洋地托着腮,到底是不敢走神了,看着台上的老师侃侃而谈,结果越听越入神,成了会议室里状态最好的那一个。

结束之后,众人散去。韩家公子站在门口等刘教授,送他出大楼。

刘教授提着公文包,主动开口道:“我去年本来打算退休了,不过后来想想,在哪儿搞学术不是搞,学校气氛也还成,就又留下来了。”

韩家公子微笑道:“我记得您以前还想去环游世界来着。”

“哎,之前出国交流了半年,还是觉得家里好。”刘教授不徐不缓地问,“你现在怎么样?我还特地关注了你的微博,天天看别人骂你,可真解气。”

韩家公子无奈摇头:“有什么好解气的,您当初还没骂够么?”

刘教授有些遗憾地说:“本来看你一直没有新的动向,还以为你就此要过气了。前两天我正准备打电话联系你,让你回来考我的研究生。”

“哎。”韩家公子忍不住笑了,“闲着的这段时间一直在复习专业书呢,要是没接到这部戏,我也打算投奔您去。”

当初韩家公子大学没毕业时,刘教授一直劝他考研,结果他坚定地奔赴荧屏,正好刚出道那会儿又是全网黑,刘教授又生气又心疼学生,气得每天都打电话骂他,劝他回头是岸。

韩家公子心里是感激的,直到现在,他也记着恩师的这份善意和温情。

刘教授道:“算了,你呢,也算是个有天赋的演员。”

韩家公子插嘴:“什么叫‘算是’,您弟子我从来都是最优秀的。”

“哼。”刘教授不屑,但居然没有反驳,而是说,“要是喜欢演戏,就好好演,要是哪一天混不下去了,就来给我打下手。咱们知识分子,凭成绩说话,又不靠粉丝过活,用不着受那份气!”

唉,真是个可爱的小老头。

韩家公子瘪瘪嘴:“知道了,我现在好得很,您怎么老盼着我糊呢!”

“你师哥师姐常常在网上替你说话,真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读了这么多年书,居然连小学生都吵不过!”

“别费那劲儿了。”韩家公子哭笑不得。

这么一想,他其实有很多退路,就算哪一天真的因为“同性恋丑闻”被封杀,他照应可以过得很好。

韩家公子心情轻松了起来。

培训为期两周,刘教授并非天天都来,只抽时间来了几次,最后一次时,老爷子拍拍韩家公子的手,语重心长:“老师不懂演戏,但是你要是遇到什么问题,生活上的,或者别的方面,都可以来和我讨论。”

“哎。”韩家公子不见平时伶牙俐齿,只是应了一声。

两周后,剧组给大家放假三天,接着导演们和演员们又凑在一起开会、讲戏,到了年底,这部大型历史剧《策江山》终于要开机。

出发去片场的前一天,韩家公子又回了趟家,正巧顾父和顾母都在,韩家公子平日鲜少和两位长辈碰面,此时装得像个刚过门的媳妇儿,老实得很。

顾飞接过他的大衣挂起来,笑道:“你马上要进组,不能留在家里跨年,爸妈就过来和咱们吃顿饭。”

韩家公子点点头,到客厅去给爸妈倒茶,陪他们闲聊。

他与顾飞二人在家时,通常都是顾飞下厨,今天也不例外。韩家公子刚想站起来进去厨房帮忙,顾母就拉着他的手,将他按下来。

“让顾飞忙活就行,你最近这么忙,在家就好好放松放松。”

韩家公子道:“我不累,倒是顾飞这几天加班,看着都清瘦了。”

顾父漠然道:“他那体格,累不倒,你可劲儿使唤。”

“嗯。”韩家公子微笑着,心疼顾飞一秒钟,“谢谢爸妈。”

顾飞耳力好,从厨房里探出个脑袋,抱怨:“我的家庭地位受到了威胁!”

母亲淡定:“你哪儿来的家庭地位?”

韩家公子难得安慰他,朝他眨了一下眼睛,顾飞会意,乐呵呵地钻回厨房。

夜渐渐地深了。

顾飞驱车送爹妈回去,韩家公子收拾好碗筷,洗完澡,顾飞正好回来。

“我要洗澡。”顾飞走进洗手间。

韩家公子“唔”了一声,对着镜子吹头发。顾飞经过他身边,顺手摸了一把睡衣下的细腰,韩家公子嫌痒,嗤笑:“滚蛋。”

“不滚。”顾飞低声。

韩家公子只好将吹风机拿远,侧过首,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走开,碍事。”

浴室和洗脸池之间隔着一道磨砂玻璃门,顾飞将衣物扔进衣篓,将门半掩着,花洒水声和吹风机的声音一同响起。

此处省略三千字探讨内容……

第二天早晨,闹钟响了。韩家公子翻了个身,一头扎进顾飞怀里,迷迷糊糊道:“替我穿衣服。”

顾飞也刚醒,温暖宽厚的手掌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他的后背,声音低低哑哑的:“成,要穿哪一套?”

韩家公子梦游般伸手穿衣,顾飞还将牙膏都给他挤好,说道:“我去做早饭,待会儿送你去机场。”

他没睡饱,脚步拖沓地往洗手间走,嘀嘀咕咕:“要我赚钱养家,又要我美貌如花……”

嘿,这人,闲着的时候想工作,工作的时候又想闲下来,真难伺候。顾飞又好笑又无奈,任劳任怨当好厨师和司机。

佑哥和助理在机场候着,顾飞没下车,在车里偷摸着吻他。

“到那边了给我打电话,注意安全。”

韩家公子摸摸他利落的短发,像安抚一只大型犬一样:“知道了,顾总。”


评论(13)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