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谓我 29

章二十九:

 

韩家公子在家待了一个多月,一开始还挺舒心地享受假期,连续大半个月足不出户,到了后来感觉自己闲得要发霉,这才隔三差五偷偷摸摸地去顾飞的公司溜达两圈。

他大学还没毕业就进了娱乐圈,一路说不上顺风顺水,但也是稳扎稳打步步高升,一直以来都以工作为中心,忙得不行,如今在家待久了,倒是生出一种“家庭主妇”也不好当的感慨来。

顾飞嘲笑他:“你算什么‘家庭主妇’,从来不干家务活,连煮个面都要把碗留着等我回去洗,我看你顶多像个‘豪门少妇’。”

此时顾飞正坐在自己办公室的沙发上,吃韩家公子给他带来的外卖。韩家公子坐在宽大的办公桌后面,遗憾自己没演过脑残言情偶像剧,霸道总裁人设演起来应该也很爽吧。

韩家公子懒懒地回道:“你要脸不要脸,当初是谁跟我说,我负责貌美如花你负责赚钱养家的?现在连洗个碗都要抱怨,呵,男人。”

顾飞埋头吃饭,嘀咕:“我什么时候抱怨过了,别说洗碗了,洗澡我也没少帮你洗呀。”

自从韩家公子暂停工作之后,顾飞就搬过去和他一起住了,从此总裁不早会,上班老迟到。

韩家公子面不改色,背靠老板椅,长腿搭在桌上,随手拿了一份文件来看。

“你这桌上没什么我不能看的商业机密吧?”他问。

顾飞:“随便看。顺便帮我把左边那叠文件盖章吧,章子在右边保险柜里,密码是你身份证后六位。”

韩家公子输入密码,取出合同专用章和私章,开始分门别类给文件挨个盖章。

“秘书今天请假去产检,你要来体验一下生活吗?”顾飞吃完饭,将快餐盒收拾好。

韩家公子漫不经心地回答他:“好啊,反正我也闲得很。”

霸道总裁俏秘书的戏码应该早就过时了吧,韩家公子一边盖章一边胡思乱想。

顾飞站起来,指了指茶几上的快餐盒和塑料袋,说道:“那待会儿记得把这些东西带出去丢掉,顺便给我泡杯茶进来,然后问问秘书室的人上次的会议记录整理完没有,完了就拿进来,还有……”

韩家公子慢吞吞抬起头,冷笑一声:“你还蹬鼻子上脸了是吧?”

“这就是秘书该干的事情啊。”顾飞装无辜,“还有上次草拟的文件,我写了修改意见,你问问她们改完了没有。”

顾飞当然不止一个秘书,可是既然韩家公子今天送上门来,他可得抓住机会使唤使唤,过把瘾,好安抚自己平时任劳任怨的心酸。

韩家公子盖完章,将外卖盒拿出去扔了,顺便去了趟隔壁秘书室,过了好久才出来。

“怎么去了那么久?这种工作效率可不行。”顾飞批评他。

韩家公子也装无辜:“隔壁的姐姐们太热情了,听说我来给顾总当马仔,非要安抚我受伤的小心灵,教我职场立身准则。”

顾飞嘴角抽了一抽,无力道:“算了,你高兴就好。”

韩家公子将文件放在桌上,一副纯情小白花的样子,低低柔柔地说:“顾总您过目,还有什么吩咐呀?要不要帮您捏捏肩锤锤腿呀?”

“……”顾飞强忍笑意,“要不,陪我睡个午觉吧?”

韩家公子吃了一惊,柔弱地退后半步:“好你个顾飞,居然还想发展办公室恋情!说,是不是蓄谋已久了!你这样,叫人家以后还怎么安心在家里等你回家……”

顾飞被雷个不清,终于受不住了,求饶:“祖宗,您是我亲祖宗,别演了。你这样我可没法专心工作。”

韩家公子一秒恢复冷艳高贵的表情,睨了他一眼:“还想让我给你倒茶?”

“我自己倒,自己倒。”顾飞擦汗,“唉,妖妃误国啊。”

韩家公子露出得意的笑,勾了勾手指:“来吧,陪顾总睡个午觉。”

办公室连着一间小小的休息室,床很窄,睡两个男人略有些挤。顾飞侧过身,将韩家公子揽在怀里,闻着他发间的清香,不知不觉睡着了。

半个小时后,顾飞醒来,小心翼翼地松开手,蹑手蹑脚地坐起来穿鞋。

韩家公子睡得不沉,顾飞起来时,他也迷迷糊糊地醒了。

“要起床么?”

“嗯,午觉睡太久会不舒服。”

韩家公子脑袋懵懵的,坐在床边,顾飞穿完鞋,半跪在地上,顺便帮他把鞋穿上,韩家公子便伸手替顾飞系领带。

两人一上一下,对视一眼,轻轻地交换了一个吻。

……

几日后,佑哥拿着几份剧本来找韩家公子。

“现在还是没什么人敢找你拍戏,找上门来的都是一些低成本三流剧本的小制作,我都给你推了。”佑哥说,“这几各项目倒比较靠谱,但是能给你的角色都是小配角。”

韩家公子坐在客厅地毯上,快速地翻了翻佑哥带来的资料,他倒是不在乎给谁作配,只要角色能戳到他的点,他都可以考虑考虑。

“科幻,古言,居然还有校园?”韩家公子兴趣寥寥,“算了吧,我还是宁愿在家继续宅着。”

佑哥无奈地摊摊手:“要不让公司给你安排安排,出国进修?反正你事业也低谷了,去沉淀沉淀也好,没准还能在国外混个脸熟呢。”

韩家公子认真思考了一下:“那我岂不是要异地恋了,唉,再说吧。”

微信提示音响了一声,韩家公子点开消息界面,看到韩文清给他发的信息。

“我好像找到事情做了。”他轻轻笑起来,“韩导让我去试镜。”

“嗯?”佑哥有些意外,想了一想,顿时了然,“那个历史剧?讲十六国时期的?”

韩家公子点点头。

“韩导让你试哪个角色?”佑哥突然兴奋起来,这可是大制作!

韩家公子伸了个懒腰:“慕容冲,明天下午就要去了,我要赶紧复习一下角色的生平。唉,剧本也不给,都不好准备。”

话虽这么说,他看起来一点紧张的感觉都没有。

佑哥的心情又复杂起来:“你要试慕容冲?这是要制造话题吗?”

《晋书》中评价慕容冲的外貌可用了“龙阳之姿”来形容,这也便罢了,后边还写“坚又幸之”,“姊弟专宠,宫人莫进。长安歌之曰:‘一雌复一雄,双飞入紫宫。’”

意思是,这位前燕的王子长得很gay,燕亡国之后,他和他姐姐一道被苻坚收了。从王子沦为男宠,还深受苻坚的宠幸。

韩家公子满不在乎:“你搞清楚诶,现在制作方能找我试戏已经很宽容了,还能让我挑角色?要不是本公子的颜能打,他们还不一定找我试戏呢。”

而且慕容冲的生平挺有意思的,韩家公子觉得比较有挑战性。

佑哥没办法,只好说:“那好吧,你好好准备,我明天来接你。”

佑哥走后,韩家公子从书柜的一排《晋书》中找到相关的载记部分,慢吞吞地翻起来。

史籍中相关记载并不多,韩家公子其实都看过了,此时也不过是找找感觉而已。

傍晚时,顾飞下班。

瞧见韩家公子安安静静地倚在沙发边看书,顾飞随口问道:“看什么呢?”

“没什么,明天要试一个戏,酝酿酝酿情绪。”韩家公子将书合上,丢在一边,揉了揉有些僵硬的脖颈。

顾飞有些意外:“哦?那你可要好好把握机会。什么戏啊?”

“一个大型历史戏,我要试慕容冲。”韩家公子说。

这种项目,来试戏的演员通常会非常非常多,虽然导演组里有他亲哥,并且韩家公子不认为自己的颜值和演技会输给其他年轻演员,但是他也不敢保证万无一失。

顾飞“哦”了一声,摸摸下巴,道:“慕容冲呀,要不要我陪你找找感觉?”

“你?你能帮我什么忙?”韩家公子纳闷。

顾飞说:“我可以陪你演演帝王和男宠的强制爱,怎么样?”

韩家公子翻白眼:“滚蛋。”

想什么呢,过不了审的,这种剧情肯定要被和谐掉的,就像这篇文至今没有开车一样。

顾飞有些遗憾:“啊,前几天办公室恋情被否决了,今天强制爱又被否决了,宝贝,你能不能有点演员的职业素养。”

“少给我油嘴滑舌的。”韩家公子纳闷,顾飞看起来是个十分正直的人,没想到相处久了,小心眼这么多。

“好吧好吧。”顾飞挽起衬衣袖子,露出一截结实有力的小臂,准备进厨房做饭,一副居家好男人的样子,“进来,给我打下手。”

韩家公子跟在他身后进了厨房,只是帮着洗个菜,撒个盐什么的,虽说不上添乱,却也没多大用处。

然而他们俩都并不在乎是帮忙还是添乱,厨房play来不了,一起做饭也是一种乐趣嘛。


评论(12)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