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谓我 18

章十八:

 

韩家公子这一天难得没有行程,窝在家里睡到了中午,被佑哥锲而不舍的来电给闹醒了。

他按下接听键,就将手机虚虚地抵在耳边,似睡非睡地阖着眼,也不吭声。

佑哥知道他在听,开门见山道:“你跟顾少到底怎么回事,怎么又上微博热搜了?公司不是不让你谈恋爱,但是谈恋爱一定要跟公司说知不知道!平时低调一点嘛,隔三差五地上热搜,公关也很累的。”

韩家公子长长地“嗯”了一声,鼻音听起来懒洋洋的,他翻了个身,半晌,才清醒了一些,问:“什么热搜,我没谈恋爱。”

“网上曝光了一段酒店的监控视频,顾飞开门,然后你进了他的房间。”佑哥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论坛上都开始建高楼了,这事儿顾少到底管不管?”

“他估计也没这闲工夫关注这些事吧。”韩家公子从床上坐起来,慵懒地将过长的额发往后撩,趿拉着拖鞋去洗漱,手机开了扬声器放到一边,“你们处理这种事情应该很有经验了吧,干嘛还特地打电话来?”

佑哥纳闷地说:“主要还是问问你到底有没有谈恋爱。下午记得来公司,编舞老师好不容易才和你对上行程。”

一天的休假泡汤了,韩家公子突然有点后悔接了这个电话。

洗漱完,他坐在餐桌前,随便啃了个苹果充饥,一边拿着手机刷微博,看完了某狗仔工作室发的监控视频后,又面无表情地浏览网友们的评论。

“韩嘉要不是gay我直播吃手机!”

“没黑过公子的赞我。”

“同性恋真恶心,呕!”

“hj老是惹上这种新闻,该不会是公司的营销手段吧?”

“坐等澄清!!”

“不管怎么样,永远支持公子!”

……

韩家公子将果核扔进垃圾桶里,擦了擦手,将这条微博截图,点开微信界面,发送给顾飞。

顾飞迟迟没回,他也不在意,将自己拾掇清楚之后,出发去公司。

公司不打算花钱删帖,以免显得做贼心虚,不过火速安排好了熟悉的娱记,过会儿在韩家公子和编舞老师学舞的时候,采访关于演唱会彩排进度的消息,“顺便”再问一问这次八卦的真相。

韩家公子挥了挥手,算是应下了,径直去舞蹈室。

两个小时后,他大汗淋漓地躺倒在地板上,编舞朝他竖起拇指:“你跳起舞来真带劲儿。”

“滚。”他有气无力地答。

佑哥带着娱记进来,韩家公子盘着腿坐在地上,将音乐调小声。

来采访的娱记也算是个老熟人了,很不讲究地盘腿往地上一坐,按部就班地提了些不痛不痒的问题,最后笑眯眯地问:“近日网络上流传的那段监控视频公子看了吗?能不能做一个澄清?”

韩家公子事先打好公关腹稿,只说是巧合和朋友住在同一家酒店,单纯地去串个门,还不忘强烈地谴责一下某狗仔工作室不负责任的说辞。

最后,他很是讥讽地说道:“淫者见淫。造谣的人怕是深柜吧,处处都往这方面想。”

娱记习惯了他说话风格,明白自己该写什么不该写什么,站起来拍拍裤子:“我再拍两张您练习时的照片就行。”

编舞笑嘻嘻地将歌曲从头播放,拉着韩家公子从地上起来。

韩家公子记动作很快,节奏踩得也准,编舞抱着手臂站在旁边,一边看一边朝佑哥说:“你瞧瞧你瞧瞧,这胯挺得多好看啊,漂亮,带劲儿!成天唱抒情慢歌有什么意思,你快劝他多发些舞曲。”

佑哥一脸冷漠:“劝不动,他太懒了。”

编舞显然也清楚韩家公子的德性,可惜地叹了口气。

娱记拍完照片,完成任务就打算回去了,佑哥送他出去,临别前照例给他塞了个红包。

“我写完稿子之后发给你过目,不合适再改。”

“行,辛苦了。”佑哥笑着点头。

晚上回家,韩家公子洗完澡躺到床上,顾飞终于回了他一条语音。

“哦,才看见,我现在让人去处理。”

韩家公子慢腾腾地打字:“不用了。”

顾飞又语音道:“你处理好了?”

低沉的嗓音在安静的房间里响起,反倒衬得卧室更加安静。韩家公子也发语音:“对,公司联系娱记了。”

“你老这么否认反驳,亲友肯定都嘲笑我追不到人。愁。”顾飞说道,“有没有什么办法既不拖累你,又能让我的追妻大业看起来有点进展的?”

韩家公子发过去六个点,想了一下,问道:“你有微博吗?”

顾飞很干脆:“没有。”

“那你注册一个微博,关注我,我再回粉你。光明正大的互动反而不会让人瞎想。”说着,又嘲道,“你连微博都没有,微信朋友圈的画风跟中老年人差不多,这是走老干部的人设啊?”

顾飞反驳:“我朋友圈里转的东西都是有科学依据的!不造谣,不传谣!”

韩家公子发了一个嘲弄的表情包过去,顾飞又很久没回应,估计注册微博去了。

他看了眼顾飞的头像,是一柄古朴的剑,没趣地点进去,刷起了顾飞的朋友圈。

朋友圈里的内容不多,一部分是转载的武术拆招视频,一部分是转载的养生之道,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日常照片,基本上都是些花花草草。

韩家公子划拉着页面,从满屏的老干部一本正经的画风里,看到了一张自己的照片。

日期显示的是x月xx日,参加《匪道》电影庆功宴的后一天,内容很简单:“要是嘴不那么贱就完美了”,配图是一张他的舞台照,看上去是从网络上随便搜索的,照片边角还有某网站的水印。

这条内容怕是顾飞发给某些限定的人看的,传递一个“我有目标,拒绝相亲”的讯息。韩家公子挑了挑眉,想不到顾飞还是有些小心机的嘛。

韩家公子又欣赏了一会儿照片上自己的美颜,想了想,将照片存了下来。

这会儿快十点了,胃有些空荡荡的,韩家公子去厨房开了冰箱,看着一排易拉罐啤酒犹豫片刻,最终转身接了杯温水。

手机震动了一下,顾飞发来消息,说微博关注他了。

韩家公子捧着水杯到沙发上坐下,打字道:“你微博ID是什么?”

顾飞也打字:“顾飞姓顾。”

韩家公子:“……”

什么煞笔名字!韩家公子翻了个白眼,在微博里搜索这个ID,而后点了关注。

头像依旧是一柄古朴的剑,简介只有一个高冷的句号。韩家公子回粉之后,顾飞的粉丝数就开始飞速增加。

胃越来越不舒服,韩家公子放下手机,蜷缩着躺在沙发上,难受地翻了会儿身。

手机持续震动了一会儿,韩家公子揉了把脸,重新拿起手机,看到顾飞发了几条语音。

“好多人私信问我为什么会被你关注,我不回复可以吧?”

“你说我第一条微博发什么内容好?”

“你在干什么呢?”

韩家公子懒洋洋地发语音:“别回了。爱发什么发什么,别傻逼兮兮地让网友看出你动机不纯就行……应该没事,你看起来很宇直。”

“就装个样子给认识的人看的,证明一下我确实在追你。诶,我觉得我真是越玩越大了。”顾飞感慨地说,“要是最后收不了场,你可要倒霉了我跟你说。”

韩家公子无语:“关我什么事?”

“要是最后无法收场,我就只好假戏真做了。”顾飞笑呵呵地说,“反正我也不吃亏。对了,你的声音怎么听起来无精打采的?”

“胃疼。”

“……多喝热水?”

韩家公子嗤了一声:“回答能不能不要这么直男?”

顾飞发了个擦汗的表情,打字道:“那你等一下。”

韩家公子看了眼时间,快要十点了。他抱着靠枕,侧躺在沙发上,也不知道顾飞究竟让他等什么。

今天下午的运动量稍微有些大,此时他有些困顿了。顾飞迟迟没回复,韩家公子耷拉着眼皮子,晕晕欲睡。

这套房子只有他一个人住,显得有几分寂静,半睡半醒间,门铃突然响了起来。

韩家公子惊得一颤,猛然睁开眼。空调温度太低了,他搓了搓手臂,清醒了一些,起身去开门。

“晚上好。”顾飞站在门外,提了提手上的袋子,示意道,“我给你买了粥和胃药,快让我进去。”

韩家公子愣了一下,抬眼看他。

顾飞穿了一身运动服,眉目俊朗,看起来朝气且随和。

韩家公子侧身让他进门,问道:“顶风作案啊你,没被什么人跟着吧?”

“我又不是明星,跟着我干什么。”顾飞不以为意,将粥放在茶几上,“还是热的,快吃。”

韩家公子道了谢,打开外卖盒。粥还在冒热气,他漫不经心地用勺子搅了搅,瞥了眼顾飞。

“无事献殷勤?”

顾飞径自拿起遥控器,将空调的温度调高了,开玩笑道:“那你希望我奸还是盗?”

韩家公子不理会他,自顾自喝粥。

“在附近办事,顺路来看看你。”顾飞解释道。

“大晚上的,办事?”韩家公子挑眉。

顾飞琢磨了一下他这话里的语气,调侃说不上调侃,质问也不像质问。他又观察着他的神情,说道:“就是刚从一个饭局出来。”同时还产生了一种很微妙的感觉,说不上坏,打趣道,“要是真在一起了,我晚归岂不是还要向你报备?”

韩家公子冷哼一声:“别瞎撩。”

“男未婚男未嫁,我又没耍流氓。”顾飞低头看了看手表,叮嘱道,“我得回家了,你自个儿多注意一点,饮食规律,空调别开太低。”

“再见,路上小心。”

顾飞挥挥手,关门走了。

韩家公子慢条斯理地喝完粥,又吃了药,洗漱后躺回床上。

摸出手机一看,顾飞发了第一条微博:脾胃伤则百病生,养好自己的胃需要注意的一二三四五六七八点。

内容有些长,韩家公子一目十行地看完,不禁牵扯起唇角。

从他建议顾飞追求自己的那一刻起,谁撩谁还不一定呢。




……

本文又名《手把手教男朋友追自己》


评论(22)

热度(2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