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终极三班 30

假期日常写不下去了,火速重返校园副本

 

章三十:

 

“你谁啊,怎么管我妈叫‘妈’?”男孩儿不悦地打量着韩家公子,仰起头问。

他年纪尚小,五官还未长开,只有那一双眼睛稍显端倪,眼角微微上挑,又是一双风流的桃花眼。

眼睛像妈妈的,和韩家公子也有几分相似,而眼睛里的神情却丝毫不像。

韩家公子挑了挑眉,轻笑了一声。

林秋霖蓦地紧张起来,张了张嘴唇,似乎生怕他说出什么话来刺激到自己的小儿子。

冷嘲热讽的话刚到嘴边又说不出来了,韩家公子沉默了几秒,觉得没劲儿透了,牵着顾飞的手站了起来。

“不好意思,认错了。”他淡淡地说。

男孩儿“嘁”了一声便不再理会,吵着闹着要去KFC,林秋霖没有回应,只是怔怔地看着韩家公子,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顾飞神情自若地帮韩家公子缠好围巾,与他十指相握,问道:“去吃饭?”

“好。”

“哎——”

衣角被人扯住,韩家公子回过头,冷淡道:“还有别的事吗?”

林秋霖勉强地笑了笑:“我想……和你聊一聊。”

是了,说起来也有好几年没跟她坐在一块儿好好说说话了。

韩家公子想,他从未换过手机号码,上学时的学校地址,工作时的单位地址,都从来没有隐瞒过她。

——却一个问候都没有。

顾飞握紧了他的手,并不催促,还在耐心地等他。

“不了。”韩家公子呼了一口气,什么也不想计较了,“新年快乐。”说完,他颔首示意,与顾飞肩并着肩离开。

雪下得越来越大,天色很早就暗了下来。

“想吃什么?”顾飞将两人相握的手揣进自己的大衣口袋里,“手怎么这么冰?”

“随便吃点。”

“嘴巴上说着随便,实际上却挑得很。”顾飞拿他没辙,空闲的手掏出手机,搜索附近的美食。

韩家公子打了个喷嚏,揉了揉被冻得通红的鼻子。

顾飞吐槽道:“別是感冒了吧,你这抵抗力有点差啊。”

韩家公子翻了个白眼,顾飞又心疼地蹭了蹭他的脸颊,温和地说道:“知道你待不惯,得了,我们明儿就回家。”

有什么待不惯的,这儿还是他老家呢。韩家公子吸了一口冰冷的空气,雪花漫天,寒风凛冽,他突然有点想念南方湿冷却温柔的冬天。

晚上,两人窝在旅馆的床上看电影,韩家公子枕着顾飞的胳膊,有些恹恹的。

“哎。”顾飞拥着他,没头没脑地说了句,“如果你也去山区支教个几年不回家,我肯定也不愿意待在家里。”

韩家公子没吭声,半晌,阴阳怪气地说:“那你愿意做什么?分手?劈腿?”

顾飞暗暗笑了两声,翻了个身,压住他半边身子,像只大型犬一样嗅嗅那截美玉一般的脖颈。

韩家公子不耐烦地推了推他,怒道:“别耍流氓!”

“好好好。”顾飞咳了一下,与他脸贴着脸,一本正经地说,“我肯定追随你的脚步,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啊!”

“……我妈一开始的时候其实很尊重我爸,认为支教是他实现人生价值的一种方式。”韩家公子轻声说,“她本来也想跟着我爸去山里,后来因为想给我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就留在了城市。一年、两年、三年……感情就淡了。”

他侧过身,牛头不对马嘴,问:“你想要孩子吗?”

顾飞愣了一下:“怎么突然问这个?”

“想不想?”

“现在不太想,以后就不知道了。”顾飞很老实地说,“不管怎么样,你是最重要的,我尊重你的想法。”

韩家公子撑起身,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见他一脸诚恳,方才满意地重新躺了下去。

“好了,睡吧。”

顾飞挑了挑眉,看他心情好了一些,便道了声“晚安”,关了灯。

次日,两人搭动车回家。

开学的日期逼近,班群里又活跃了起来,韩家公子成天窥屏,偶尔冒泡为学生们讲解几道数学题。

之前期末布置的数学寒假作业是好几份试卷,韩家公子思量着开学的时候是肯定没空讲了,在班群里征求学生的意见,于是学生们趁着还没开学,撺掇着他直播讲题。

“也有一段时间没看到老师的盛世美颜了。”阿高同学如是说。

韩家公子对此也没有很抗拒,申请了某站账号之后,就在班群里发了一条消息。

晚七点,韩家公子准备妥当,将直播间的标题改为“寒假第一次作业讲解”。

直播间里陆陆续续涌进一批学生,顶着五花八门的ID友好地互报姓名,嘻嘻哈哈一阵之后,见屏幕还是明晃晃的白,又开始排队型刷问号。

屏幕依旧是白白的,就像镜头对准了一面墙一样,却有一道稍显低沉的男声出现:“同学们稍等一会儿啊,你们韩老师收衣服去了,刚刚飘了点小雨,你们也可以看看自己家里衣服收了没。”

“噢噢噢噢这个声音好耳熟!”

“握草我家里没人,飞速滚去收衣服!!”

“谢谢提醒,收衣服去了。”

“是顾老师吧?顾老师好啊~”

顾飞笑呵呵地打招呼:“同学们好啊。对了,你们老师说待会儿讲第一份综合试卷,卷子都拿出来了没有?可别一边听讲一边开其他网页打游戏什么的,他会随时点名提问的。”

“默默开启屏录,坐等班主任!”

“我萌的cp发糖了嘻嘻嘻嘻,啊!圆满!”

“萌的cp发糖+1。”

“怎么办,我吃数学组!”

“醒醒吧,你深哥结婚了,小心珂姐砍你。”

这弹幕走向越来越不对,顾飞瞥了眼阳台,连忙提醒:“打住打住,上课了。”

话音刚落,韩家公子从阳台抱了一堆衣服进来,拐进隔壁卧室,一股脑将衣物全扔床上,朝顾飞喊:“折衣服去。”

他撩了把头发,走进书房,自然地走进摄像头的范围里,微微俯下身看了眼电脑屏幕。

“要看我的脸赶紧看啊,待会儿就切换画面了。”

顾飞趿拉着拖鞋出去,顺手替他关了门。

韩家公子拉了把椅子坐下,问道:“来了几个人啊?咦?”他看着越来越多的观看人数,又道,“让我上公开课呢?”

“嘿嘿~韩老师好,深哥让我们来蹭课。”

“韩老师好!听说您要直播,就过来看看啦!”

“育林中学高二所有理科班的班群都得到消息……班主任让我们来蹭课哈哈哈。”

“文科班的,冲老师的颜来的!”

“冲颜值来的+1。”

韩家公子平静地围观了一会儿弹幕,见时间差不多了,就将摄像头调整了一下,对着他的手和一张卷子,旁边还放着几张草稿纸。

“今天我们来讲综合卷一,本来想做个ppt的,但是准备时间不够充分,你们就看我手写吧。”

镜头下的那双手白皙匀称,指甲修剪得圆润,指尖微微透着点莹润的粉。红笔在手指间转了几圈,稳稳地定在中食二指之间。

“题目挑着讲,有问题可以问,弹幕不要乱发,不接受刷礼物。”他在几道题的题号上画了个圈,又看了眼屏幕,“只能问跟卷子有关的问题,至于涉及到我个人的嘛……如果表现好的话,允许你们结束之后问。”

自觉的同学有,不自觉的同学肯定也是有的。

韩家公子讲完一道题,将写着解题步骤的草稿纸晾在镜头下,给学生们两分钟的时间做笔记,同时还看着弹幕打趣道:“好好做笔记啊,开学的时候上交检查。不是我班上的同学,我当然管不了……不过我可以跟你们班的老师说一声啊。”

“老师老师,其他几份卷子会直播讲吗?”

韩家公子瞥了眼屏幕右下角的日期,回道:“没两天就开学了,肯定讲不完。其他老师的意见是开学时发答案让你们自己对,你们觉得呢?”

“直播嘛,让其他老师一起来直播。”

“直播也想要,答案也想要!”

“寒假都没几天了,还想让老师们提前给你们上课,残忍!!!”

韩家公子挑了挑眉:“好了,别扯太远,下一题。”

……

一份卷子讲完后,韩家公子伸了个懒腰。他调了调摄像头,让自己的脸出现在画面中。

“今天就到这里,明天同一时间,讲综合卷二。没做的赶紧做了。”

QQ头像跳动起来,韩家公子点开对话框,看到一个同学发来消息:“老师,我屏录了,可以传到网上吗?”

韩家公子回复“可以”,顺便看了眼弹幕,在直播间说道:“我确实说结束之后允许你们问关于我的问题——并没有说我会回答好吧?”

他还想说些什么,书房的门被敲响,顾飞探进来个脑袋,问他:“讲完了没?”

“完了。”

“那出来吃夜宵。”

“这就来。”说着,朝镜头挥了挥手,“同学们,下课。”

画面变成了黑屏,右边的小框里还有观众留言:

“吃夜宵吗朋友们?”

“不吃,狗粮吃饱了。”

“我觉得顾老师有点居家好男人的感觉……”

“呵呵狗粮吃饱了。”


评论(6)

热度(1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