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男朋友,你叫什么名字

*与点文内容相差甚远(因为点文那个梗真的太黄了),逻辑死,也许会有bug。

*就当做七夕贺文了。

*小短篇,应该是没有下文了,谢谢大家的喜欢。

【顾韩】男朋友,你叫什么名字

 

“不许动,警察临检!”

随着一声铿锵有力的叱喝,一队装备齐全的警察鱼贯而入。酒吧里震耳欲聋的音乐骤然停下,暧昧旖旎的光线切换成了明亮的灯光,照得一众嗨上头的男男女女尖叫不已。

“都待在原地,不许动,准备好有效证件。”

听到这一句话的时候,韩家公子忍不住暗骂了一声。他贴着走廊的墙,探出个脑袋,看了看酒吧大厅。

这是家嗨吧,平日仗着上头有人罩着,什么牛鬼蛇神都敢往里放。此刻被明晃晃的大灯一照,嗑的嫖的都被抓了个现行,现场混乱不堪。

“怎么突然临检?坏我大事。”韩家公子按了按耳朵,不满地嘀咕了一句。

微型耳机里传来一声清亮的少年音:“听说治安那边新来了个队长,新官上任三把火呗。目标人物要跑了,跟紧!”

“知道了。”

韩家公子回忆着这家酒吧的平面图,又瞟了一眼前面那个脚步慌乱的男人。

已经有穿着制服持着枪的人过来检查洗手间了,韩家公子不再迟疑,转身朝另一个方向跑去。

洗手间、包厢和提供给舞者的化妆间都是封闭的,没办法逃出去,酒吧后门定然也会有人看守。而若是跟着男人从小门出去,又太容易引起目标的警惕。

韩家公子脚步飞快,侧身一闪,躲进了一个杂物间。

杂物间极为逼仄,堆满了清扫用的东西,他轻轻锁上门,被灰尘呛得咳了一声,厌恶地皱了皱眉。

墙壁上方开了一扇小小的窗户,路边灯光透过蒙了灰的玻璃窗洒进来,朦朦胧胧的亮。

“你快一点,目标要跑出小门了。”耳机里蓦地又响起一声催促。

韩家公子没好气地哼了一声,卷起袖子,推开窗户。

空间实在太小,没法先跑一段再起跳,他只好踩着墙角一把摇摇晃晃的破椅子,双手攀着窗沿,略微吃力地爬了上去。

“新来的治安队长叫什么名字?”韩家公子垂着眼,一咬牙跳了出去,着地后踉跄了一下稳住身形,飞快地往酒吧小门的方向跑,“老子问候他全家!”

“哎呀,临检也是他们的工作嘛,你别针对他。”耳机里的少年幸灾乐祸地嬉笑一阵,突然顿了一下,“目标出小门了。”

“你们在哪儿?”

“车还停在后门,今天七夕,酒吧街人和车都太多了,挪不了。”少年说,“我身边只有剑鬼,但是他丑得太引人注目了,没法帮你,你自己看着办吧。”

韩家公子无语,只好加快了脚步。

酒吧后门。

御天神鸣盘腿坐在车里,手里拿着两个平板电脑。

左手的画面中,一个高挑纤瘦的年轻人朝着一个方向奔跑。右手的画面中,他们的目标人物终于出了酒吧,鬼鬼祟祟地张望一番,往另一个地方走去。

剑鬼怔了一下,指着左边画面里的一个男人,看了看御天神鸣:“这谁啊?”

御天神鸣愣了一下,对着耳麦说:“有两个消息,你要先听哪一个?”

韩家公子气喘吁吁地骂了句粗话。

“好消息是目标没跟车走,你还追得上。”他皱了皱眉,“坏消息是……好像有人在跟着你。”

韩家公子浑身一僵,克制住自己回头去看的冲动,低声问道:“是谁?”

“不知道呀,路边的摄像头像素不够。”御天神鸣调制半天,看着屏幕里两个人相继跑出画面,遗憾地耸了耸肩,“啊喔……你们跑出监视器的范围了。”他的手指飞快地在电脑上敲打半天,沉声道,“这段路竟然有监控死角,你跑到哪儿了?”

“我看到目标了。日啊,他竟然还敢去夜总会。”韩家公子抬起头看了眼夜总会的招牌,念了念店名,小声说,“我进去看看。”

他定了定神,方才因跑步而紊乱的呼吸也变得平稳。唇边又挂上微微的笑,如同寻常的轻浮公子哥,他拍了拍衣服上的灰,迈着闲适的步子,在迎宾小姐们的微笑中踏进了夜总会的大门。

韩家公子进去后不久,一个穿着黑色衬衫的男人站在夜总会门前,犹豫地看了一眼招牌,也跟了进去。

 

顾飞基本不会穿着便服来夜总会这种地方。

就在不久之前,警察去不远处的那家酒吧临检,他悠悠哉哉地坐在街边的一个小吃摊上看热闹。

哪儿知道片刻之后,有个人匆匆忙忙地从一扇小窗户里跳了出来,瞧着就跟犯了事儿逃逸一样。

顾飞眼睛尖,一下子就注意到那个狂奔的年轻人,动作比意识快,他拔腿就追了上去。

结果就追到这夜总会来了。

这里的装修倒是挺有品位,顾飞习惯性地扫视一周,又紧紧盯着前面那个纤瘦的身影。

那个人表现得太像一个风月老手,姿态优雅中还带着一丝风流,跟陌生女人调起情来丝毫不生涩。

“先生,要不要一起喝一杯?”一个妩媚的女人举着酒杯说道。

顾飞皱了皱眉,退后两步,冷淡地拒绝了。

他的视线还在那个年轻人身上,女人顺着他望着的方向看去,接着扫兴地翻了个白眼,扭着腰走了。

 

夜总会大厅的音乐声越来越大,多彩绚烂的灯光在舞池里胡乱地变幻,男男女女们身体贴着身体,尽情扭动着。

简直是群魔乱舞。

韩家公子凝着眉,万分嫌弃这种地方。

尽管知道自己踏进舞池之后可能会被陌生人吃遍豆腐,但他还是呼了口气,握紧了手中的窃听器,赴死一般凛然地混进去了。

目标人物是一个中年男人,平头,富态,浑身上下都是暴发户的气质。

此时,目标正腆着他的啤酒肚,搂着一个前凸后翘的姑娘在舞池里调情。

韩家公子唇边噙着笑,一晃进舞池,就有陌生的男人上前来搂着他韧劲的腰肢。他垂着眼帘,掩去了眼底一瞬闪过的杀机,一只白皙的手轻佻地在男人腰腹处摸了一把,再轻缓而坚定地将其推开。

他动作随性,偶尔抬眼,眸光流转间也尽是万般风情。

看在旁人眼里,只是一个猎艳却挑剔的美人。

似乎谁都能搂他一把,再被他无情的推开。

舞池中央,中年男人偏过头,那双精明的小眼睛眯了眯,饶有兴致地瞄着韩家公子。

距离越来越近了。

韩家公子松开揽着姑娘的手,步伐轻快地转了半个圈,轻轻搭上目标的肩膀。

身体的距离无限拉进,韩家公子忍住作呕的欲望,任由男人的手从他的肩膀一路抚摸到臀部。

他冷静地将微小的窃听器贴在中年男人的衣领里面,而后松开手,故作自然地推开他。

未曾料想目标搂着腰不肯放,韩家公子心里已然将他千刀万剐,面上却似笑非笑,温柔地掰开了箍在腰上的咸猪手。

舞池人很多,韩家公子退了几步,不小心踩到了一个人。

他侧过身,摸了把被踩那人的小腹,手感硬邦邦的,货真价实的腹肌。

见目标还有要缠上来的趋势,韩家公子果断圈住腹肌男的腰,拉扯着他出了舞池。

 

顾飞很懵逼。

顾飞非常懵逼。

刚刚他还在跟踪眼前这个年轻人呢,转眼年轻人就朝他投怀送抱了。

而且,他刚才分明就看见,这个人拿了一枚窃听器,贴进了那个男人的衣领。

顾飞目光微沉,认真地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又愣了一瞬。

之前盯着他的时候距离甚远,未能清晰地看到他的眉眼,如今仔细地看了,才惊觉此人容貌昳丽,甚至美艳得过分了。

“看够了没有?”韩家公子倚着椅背,似笑非笑地睨了他一眼。

顾飞没说话,只是笑了笑,瞬也不瞬地盯着他。

“谢谢你的帮助,你可以走了。”韩家公子朝他挥了挥手,蓦地,眉头蹙了一蹙,又改口道,“等等。”

顾飞没动,好整以暇地坐在卡座沙发上。

韩家公子偏了偏头,沉默了一会儿,神情好像是要在这极度嘈杂的环境中捕捉辨认什么消息。

顾飞心下猜疑着他的身份,抬眼看了看四周,只见那个被贴了窃听器的中年男人揽着一个年轻的男孩朝这个方向走过来。

“嘿,兄弟。”中年男人对着顾飞抬抬下巴,又揉了把身边男孩子的臀部,笑道,“我跟你换一个伴怎么样?我还可以给你一些……补偿。”说着,又用一种令人很不舒服的目光瞄着韩家公子。

韩家公子挪到顾飞身边,漫不经心地说道:“您别误会,他是我男朋友,不是我约的炮,交换伴侣什么的还是算了吧。”

他瞥了眼目标,又瞥了眼顾飞,一双手很不安分地搂住顾飞的脖子,懒洋洋地倚在他身上,仰头嘲道,“再说了,叔叔,你身材不行,就别在人家面前丢人现眼了。”

目标脸色一变,一双小眼睛如同毒蛇一般阴冷,半晌,他冷笑了一下,头也不回地走了。

韩家公子目光追随着他的背影,见目标上了楼,有些许踌蹴。

“这种娱乐场所,二楼通常是包厢,三楼是往上应该就是酒店客房了,你要上去看看吗?”顾飞淡淡地问。

韩家公子眸光一凝,侧过头看着顾飞。

两人的距离实在太近了,近到能感受到彼此浅淡的呼吸。

韩家公子蓦地一笑,在顾飞耳边呵了一口气,声音低低柔柔的,带着一丝勾人的缥缈:“请我开房呀?”

顾飞不自在地偏了偏头,似乎觉得好笑,他挑了挑眉,说道:“我帮了你的忙,应该是你请吧?”

“好,我请。”韩家公子无所谓地说。

两人相伴上楼,越往上越安静,到了不用辨认也能清楚听到耳机里的声音时,韩家公子便听见御天神鸣说道:“喂喂喂,不要乱开房,到时候报销太多,组织不一定批啊!”

韩家公子:“……”

顾飞见他脸色不对,关心道:“你怎么了?”

“没事。”

御天神鸣又说:“目标上了三楼,但是三楼走廊没有监控,不知道他进了哪个房间。对了,你到底抓了哪个市民同志帮忙?套个话,我查查人靠不靠谱。”

三楼灯光依然昏暗,走廊的地板上铺了层厚厚的地毯,将脚步声悉数吸收。

韩家公子看着走廊两边紧闭的房门,皱了皱眉。

就在他想转身的时候,从电梯里出来一个人,约莫三十出头的年龄,穿着一件无袖的背心,花臂乍一看还挺吓人的。

韩家公子打量了花臂一会儿,在对方的视线投过来时,低着头将脸埋进顾飞的颈侧,黏黏糊糊地蹭他。

“又怎么了?”顾飞余光瞥见不远处的那个花臂男,不着痕迹地转过身,挡住韩家公子的脸。

“什么怎么了,对了,还没问你。”韩家公子抵在他颈边,小声地问,“你叫什么名字?”

“萍水相逢,名字就不必问了吧。”顾飞淡淡地说。

花臂男越走越近,感受到对方探究的视线,错身而过的那刹那,顾飞又及时侧过身,勾住韩家公子的腰,将他抵在墙上,低头假装去亲他。

呼吸交错间,韩家公子微微仰起头,寒声道:“你要是敢亲上来,我肯定是会打你的。”

顾飞笑了笑,声音沉沉的:“只准你占我便宜,不准我占你便宜?”

韩家公子一时半会儿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瞪着那一双漂亮的桃花眼,抿着唇不说话。

随着一声轻微的关门声,韩家公子一把推开他,目光在两边扫视一番,有些恼:“他进了哪间房?”

“你问这么做什么?”顾飞开玩笑,“3P我可不干。”

“滚蛋吧你!”韩家公子想抽他。

顾飞指了指那边:“应该是311,如果你要登门拜访的话,我可不奉陪。”

韩家公子沉吟片刻,想到目标身上还有枚窃听器,便说道:“下楼吧。”

顾飞打趣:“不开房啦?”

韩家公子翻了个白眼:“没钱!”

 

七夕佳节,街道上车来车往,行人熙熙攘攘。

一辆面包车艰难地开到了夜总会斜对面的街边。

一个便衣提着电脑包从一家便利店出来,上了车之后随手将买来的烟扔给驾驶座的同事。

“佑哥,你可算回来了。”御天揉了揉眼睛,“怎么样?”

“只查到一点线索,他们确实会举办一个地下拍卖会,为了给幕后那个‘志哥’庆生,据说只有收到邀请函的人才能入场。”佑哥看了眼表,已经接近零点了,“但是拍卖会的时间和地点都不清楚,只能从公子那里找突破口了,他怎么样?”

“本来很快就能得手的,结果今晚治安支队到酒吧临检,把鱼给吓跑了。”御天切换着屏幕上的画面,最终定格在一个男人的侧面,“这个人,从酒吧开始就追着公子跑,追到了夜总会,结果被公子鬼使神差地抓住当临时演员了。”

佑哥好奇地探过脑袋,盯着画面看了半晌,呐呐道:“他……他可能看到公子鬼鬼祟祟,以为公子图谋不轨吧。”

御天吃惊:“这么有正义感?这谁啊?” 

佑哥看了他一眼:“你们多久没回局里了?他就是治安支队新来的队长啊。”

沉默片刻,御天艰难地忍住笑,对着耳麦那边说道:“这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这人靠谱了,你放心。”

 

要不是顾飞还在身边,韩家公子一定会骂一声“操”。

他坐在沙发卡座上,忍不住瞪了顾飞一眼,暗骂他睁眼瞎。

“看什么?”顾飞淡笑着问他。

韩家公子咳了一声,说道:“你不觉得我一身正气吗?”

顾飞瞄了他一眼,轻描淡写地回道:“呵呵,勾人的本事挺高。”说着,又自然而然地说,“手机借我一下。”

韩家公子微妙地滞了滞,伸手摸摸裤兜:“没带。”

“哦,不准带手机啊,出什么任务呢?”顾飞随口问道,良久,见韩家公子迟迟不吭声,又微微一笑,“好,我不问。不过,看样子,你应该知道我是谁了。”

韩家公子看着他,蓦然笑了笑,施舍了一个赞许的目光:“你怎么猜出来的?”

“好歹也是同行,被你搂搂抱抱当掩护这么久,猜不到你在干什么的话,我可以谢罪了。”顾飞小声地说,“我猜出你身份的时候,你沉默以对而不是扯谎骗人,我就觉得你也知道我是谁了。”

“为什么?”

“我这不是见识过你的演技嘛,拿奥斯卡小金人没问题啊。”顾飞笑道,“你说我是你男朋友的时候,我都差点信了。你觉得我可以帮到你,才会默认我的猜测,不然早就花式解释了。”

他看着眼前的人,在暧昧的灯光下,那张精致的脸直教人看得恍惚。

韩家公子只笑不语,没有半点被人猜中心事的窘迫,反而有些许得意地点了点头。

顾飞看了眼手表,说:“时候不早了,还有什么要帮忙的吗?”

 

与此同时,会所三楼。

中年男人将一张黑色烫金的邀请函塞进外套内里的口袋,不为所动地看着床上昏昏沉沉的男孩子被花臂男拖着出去。

“好赖也是我送给志哥的礼物,别磕着碰着了。”中年男人笑着,“还是个处呢。”

花臂男咧了咧嘴,将男孩扛在肩上。两人似乎有些交情,他朝中年男人竖个中指,道:“这货干净吗?”

“干净,外地买来的。”

“行,我这就走了。你去的时候也注意点,别被人跟着了。”

“知道。”

送走花臂男,中年男人隔着衣料,摸了摸邀请函,喃喃道:“一个活人换一张门票,志哥胃口真是越来越大了。”

想到拍卖会的情形,他露出一个微笑,走出了房门。

一楼大厅依然很热闹,他却再无心迷恋,直往大门走,只想着早一点到目的地去。

身后突然被人撞了一下,中年男人狐疑地回过头,呼吸一窒,背后陡然冒上一层冷汗,不敢妄动。

“哥儿们,走,喝一杯去。”顾飞热情地说。

 

“凌晨两点钟,在瑞安俱乐部……”男人缩了缩脖子,富态的身体缩在面包车一角,看起来很是滑稽,“我真的不知道还有哪些人啊……因为很多政要权贵也会参加,所以大部分人都会戴上面具,坐在包厢里,也看不太清。”

“邀请函是你用……”佑哥停顿了一下,脸色不太好看,“用一个男孩换来的?”

“是,钱、人、或者别的什么金银珠宝,只要志哥肯收,就能换来一张邀请函。”男人眼中一片灰败之色,“警官,我只是个外围人物,跟他们那伙儿人真的不熟。”

御天“呸”了一声,清亮的眼眸中染上愤然:“你也没少做龌蹉事!”

气氛一阵严肃,手机振动的微小声音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顾飞讪笑,解释道:“队里问我在哪儿呢。”

韩家公子冷冷看他一眼:“自觉一点!”

顾飞忙保证:“我有职业操守的,绝对不会泄露任何消息。”说着,有些许迟疑,“最近局里人手不够,你们要从我这儿调些人吧?”

“我们队长已经跟上头打了招呼,顾队暂且留下帮忙吧。”佑哥客气地笑了笑。

韩家公子手里拿着那张黑色烫金的邀请函,上面只有一行日期,没有别的内容。他若有所思地摩挲着纸面,片刻,问道:“无伤有什么消息吗?”

“他跟着花臂,在往瑞安俱乐部的路上。”剑鬼说。

“凌晨一点三十分。”韩家公子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瞥了中年男人一眼,对顾飞说道,“将他手机拿来。”

顾飞取来手机,毫不客气地抓过男人的手,指纹解锁之后,他点开屏幕,看到一条未读消息。

“上面就写了两个字,西院。”顾飞茫然,“什么意思?”

“城西的桂城别院。”韩家公子冷笑,“你对我们市大大小小的会所还不够了解啊,扫黄打非的力度跟得上吗?”

顾飞郁闷地摸了摸鼻子,也不跟他斗嘴。

韩家公子说:“看来他们临时改地点了。我去打前锋,谁跟我一起?”

“西院也是会员制的会所,没有会员卡,你们连大门都进不去。”佑哥说着,看了一眼中年男人。

男人抖了抖:“我、我也是第一次拿到邀请函,不知道他们会改地点,我没有西院的会员卡。”

剑鬼已经利索地给他搜了身,遗憾道:“确实没有。”

顾飞沉思了一会儿,在众人眼皮子底下打了个电话,三言两句过后,他挂了电话,宽慰大家:“我找我哥借了贵宾卡,那就我和这位……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萍水相逢。”韩家公子淡淡地说,“名字就不必问了吧?”

顾飞无语地盯着他看了半晌,终是纵容又无奈地笑了笑,对他这记仇的小脾气颇有些无可奈何。

 

顾弦虽说懒了点,但真有要事相托时,还是很靠谱的。

“你要这卡做什么?”

“带男朋友去见识见识。”顾飞玩笑道,又叮嘱,“别告诉其他人。”

“嘁。”顾弦显然不信,但识趣地没多问。

顾飞得寸进尺:“你这辆车不错,干脆也借我吧,显得人家嫌我寒酸。”

“衣服要不要也借你?”顾弦呵呵一笑。

顾飞点点头,他今天虽然穿的是便服,但看起来还是不够有钱。

顾弦看他一脸无赖的样子,只好瘪了瘪嘴,把身上贵重的东西全部留下,眼睁睁看着顾飞将他的车开走。

这里距离桂城西院不太远,夜色正浓,街边偶有汽车飞驰而过。

韩家公子不知从哪儿弄来两个面具,还换了一身衣服,白皙漂亮的脖颈上戴着一根黑色的choker,上边的水钻在灯光下闪闪发亮,晃得顾飞移不开眼。

顾飞愣了一下,舔了舔下唇,不自在地移开视线:“你怎么戴了个项圈?”

“看起来比较像家养的小白脸。”韩家公子坐在副驾上,系上安全带,“短时间里找不到那种看起来很M的项圈,只能用这个了。”

“要装主奴啊?”顾飞呐呐。

韩家公子冷淡道:“那些人可全是变态。你最好也装得像一些,别拖我后腿。”

汽车在空寂的马路上飞驰,顾飞注视着前方的路,半晌,叹了口气。

“我觉得当你的男朋友会比较得心应手一点。”他无奈道,“好吧,就当做是情趣了。”

桂城西院前。

顾飞亲昵地搂着韩家公子的腰,低着头与他窃窃私语。

“你紧不紧张?”

“紧张什么,不过探探路罢了。”韩家公子目不斜视地往前走。他没有丝毫畏惧,只要探清场内的情形,穿着制服持着枪的同事们将会一拥而入。

顾飞收紧了手臂,将他贴得更近了一些,低声问道:“他们拍卖什么?”

“人。有拐来的,也有自动卖身的,性奴隶。”

尽管早有猜测,但他还是沉默了。

出示会员卡,进了会所后,还有专人检查邀请函。

顾飞呼了口气,侧过头看着韩家公子的侧脸。被面具遮住了大半张脸,只能看到他红润的双唇和精致的下巴。

“喂。”顾飞捏了捏他的腰,温和道,“等结束了,告诉我你的名字好不好?”

韩家公子依偎在顾飞身边,落座之后,他探究着周围的情况,唇边勾起似有似无的笑。

“好啊。”

end

评论(33)

热度(66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