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谓我 16

章十六:

 

韩家公子和陈齐意相处得还不错,主要是这位小朋友实在太懂事了,不哭不闹,显然是受过良好的家教。

录制节目时,其他小朋友的监护人也都在场,唯独陈齐意身边只有一个助理跟着。

“我爸爸说他明天会来接我回家。”陈齐意小朋友抱着一个平板电脑,聚精会神地看着屏幕上播放的视频,头也不抬地回答。

此时他们正在一个动物园里完成节目组布置的一项任务,韩家公子热得够呛,带着小孩儿躲在凉亭里偷闲。

“哦,那你不哭不闹,还挺懂事。”韩家公子拧开一瓶水,递给小孩儿。

陈齐意双手接过水瓶,灌了口水,咧开嘴笑嘻嘻地说:“男子汉才不能哭鼻子。”说着,乖巧地将瓶盖旋起来,继续低着头看视频。

韩家公子瞅着小孩儿带着婴儿肥的小脸儿,觉得有些好笑,问道:“你在看什么?喜羊羊还是熊出没?”

陈齐意瘪了瘪嘴,把平板电脑竖起来给人看:“不是啦,是这个。”

“咳咳咳——”韩家公子在喝水,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屏幕,突然被呛了一下,止不住地咳了起来。

陈齐意从椅子上跳下来,小手轻轻地拍着他的背,一本正经地安慰道:“你怎么这么不小心?”

半晌,韩家公子清了清嗓子,很是诧异地问:“这是什么?”

“功夫教学视频呀,爸爸说我年纪太小不能过度练习,就找视频来给我看呢。”陈齐意的大眼睛闪闪发亮,盯着屏幕里那个男人,握紧了肉嘟嘟的两只小拳头,崇拜地说,“爸爸说长大之后我也能这么厉害……”

韩家公子一阵无语,皱着眉头看屏幕里顾飞的脸,问道:“他真的很厉害?”

陈齐意小朋友立刻挺起胸膛,骄傲地说:“当然啦!”四爷爷可是他最崇拜的人了,是他男神呢。

韩家公子看了会儿视频,下意识地想起顾飞担任武术指导的那段时间,确实是认真细致,每一招每一式都跟他说得清清楚楚。

这人其实还挺靠谱的嘛,韩家公子想。

剧组在同一个地方拍摄两天,剪辑后分两期播出。录制的第二天,陈齐意的爸爸总算来到拍摄现场,看到韩家公子的时候,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头一回见到活的四叔的明恋对象,陈子章有些紧张,生怕给对方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到时候要是拖了四叔的后腿,肯定又得遭一顿打。

陈子章还以为韩家公子真是顾飞心尖尖儿上的人呢,等到休息的时候,牵着儿子去跟韩家公子打招呼,除了感谢这两天照顾陈齐意之外,还一个劲儿地说了不少好话。

韩家公子狐疑地瞅了陈子章一眼,客气地点了点头。

两天的录制结束,韩家公子累得不行,加了陈子章的微信,匆匆告别后就直接飞到另一个城市赶通告去了。

陈子章自从有了孩子之后就热衷晒娃,这回晒了陈齐意小朋友和韩家公子的合照,还特地提醒顾飞看。

不久之前才决定要离韩祸害远一点的顾飞:“……”

怎么搁哪儿都能看到这张脸呢,顾飞坐在自家沙发上,捧着手机纳闷。

顾母悠闲地提着水壶去阳台浇水,嘴里还哼着曲儿:“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顾飞面无表情地在陈子章发表的照片下点了个赞,利落地退出微信。过了两分钟,他又重新点进朋友圈,将那几张照片存了起来。

这是因为小齐意太可爱了,嗯,就是这样。顾飞正直地对自己说。

韩家公子忙得很,偶然一次刷朋友圈,看到顾飞给陈子章点了个赞,也只觉得是对方交友广泛,完全没有想到两人还沾亲带故。

半个月后,《邻家哥哥》在一个古韵十足的水乡进行第二次录制。

陈子章送陈齐意到现场之后,嘱托助理照顾好小孩儿,又匆匆忙忙地走了。

韩家公子接过陈齐意递来的零食,随口问道:“你爸爸又不陪你?”

“他去参加一个聚会,今晚就回来了。”陈齐意答道。

学功夫的人不多,基本彼此都认识,经常会组织一些聚会或者交流赛。这次的交流赛正巧是在这座古镇上举行,不仅是陈子章,连顾飞和顾飞他爹都百忙之中抽空来了。

“四叔,你真不去跟我四婶儿打个招呼啊?”陈子章指了指不远处的人群,“就在那儿呢,你是不是没告诉人家你来了啊?”

这天可真热,顾飞抹了把额头上的汗:“嗯,没告诉。”

他又不是专门为了韩家公子来的,在此之前,他根本不知道那节目会在这儿拍摄。

“哦,我知道了,你是想给我四婶儿一个惊喜。”陈子章恍然大悟。

你甭瞎猜了!顾飞握了握拳头,有点想打人。

下午,交流赛早早就结束了,腾出时间给大家参观旅游景点。

顾飞刚想回酒店,就被顾爹拉扯着出了门,逛起了景区。

两边是古朴的白墙灰瓦,石桥下水面波光粼粼,尽管天气很热,游客依旧不少。

顾飞给顾爹拍了张照片,透过镜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紧接着那个身影慢悠悠地从他面前跑过,身后跟着摄影师和一串粉丝。

“哟。”顾爹拍了拍顾飞的肩膀,“有句歌儿怎么唱来着?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你们俩这又是来相会又是手难牵的,搞啥呢?”

娘是亲的,爹也是亲的。顾飞苦笑,一本正经地解释道:“他是公众人物,录节目呢,哪能随便打招呼。”

“不过亲眼看着,小伙儿比电视上还好看啊。”

“那是,他刚都没化妆呢,素颜都比别的明星好看。”

顾爹瞥了眼迷之骄傲的顾飞,泼他冷水:“你好像还没追到人家吧,嘚瑟个什么劲儿。”

顾飞:“……”本来就是逢场作戏,能追到才有鬼了。

“好的,我会努力。”顾飞面无表情地说。

他说完这句话,又见韩家公子从前边巷口走过,韩家公子似乎犹豫了一下,朝他走过来。

这回韩家公子身边还跟着一个小正太,躲在后边怯怯地看着他。

“你好,我们在录制节目。”韩家公子平静地说,“方便帮我一个忙吗?”

看到韩家公子装作不认识自己的样子,顾飞压下刚扬起的唇角,看了眼一脸看好戏表情的爹,点了点头。

韩家公子朝顾爹颔首示意,领着顾飞走了。

“什么忙啊?”顾飞问。

韩家公子冷淡地说:“搬重物。”

“我之前还跟你传过绯闻呢,你还装作不认识我,节目播出后不会被发现吗?”顾飞小声地问。

韩家公子沉思片刻,对着摄影机说:“好吧,其实这位路人是我的朋友,所以我请他帮忙,他立刻就答应了。”说着,打趣道,“下次去哪儿录节目,请节目组提前说一声,我要请我的朋友们去那儿玩,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帮上忙了呢?”

“你真的会有那么多指哪儿打哪儿的朋友们吗?”顾飞忍不住吐槽。

“闭嘴。”韩家公子冷漠道,又转过头朝摄影机眨了下眼睛,“打个商量,这段掐了别播好吧?”

顾飞在一旁无奈地摇脑袋。

“无所谓,又不是公开出柜。”韩家公子小声地说。

“我觉得,你是故意要把我拉到屏幕前的。”顾飞说。

韩家公子翻了个白眼:“想多了吧你?这对我有什么好处?”

之后,韩家公子又从路边找了几个年轻力壮的路人帮忙,让他们把几个大木箱子从一个宅子搬出来。

期间还遇到了同队的方锐和黄少天,苦逼兮兮地看着韩家公子找来的一群帮手,也找人帮忙去了。

顾飞搬完箱子,擦了把头上的汗。

韩家公子拎着一袋冰饮,挨个儿分完,道过谢后就跟路人们道别了。

顾飞朝他挥挥手:“那我走啦?”

“拜。”韩家公子点头。

“用完人就扔啊你。”顾飞拧开饮料瓶盖子,“我什么身份,在这儿给你搬了半天箱子,你还这么冷淡?”

“你什么身份啊你?”韩家公子冷笑一声,“我男朋友还是我爹妈啊?需要给你揉揉肩捶捶腿吗?”

顾飞下意识看看左右,见摄影机不在这边,才放心地舒了声气。

“你别说漏嘴了啊。”

“放心吧。”韩家公子见顾飞好意提醒他,稍微收敛了满身刺儿,“回B市了请你吃饭,现在,你可以滚了。”

顾飞麻溜儿地走了,离开后才想起自家老爹不知道逛到什么地方去了,打了电话也打不通,于是只能自己回酒店,洗了个澡,待在房间里看电视。

天色渐沉,街边的灯陆陆续续亮起来了。

顾飞不小心在沙发上睡着了,直到这时候才醒过来,活动了一下僵硬的筋骨,准备下楼去吃饭。

他打开门,刚探出个脑袋,就看到走廊尽头,韩家公子快步朝这边走来。

这也太他妈巧了吧。

还不待顾飞问候,韩家公子就一把推开顾飞房间的门,也不管顾飞就站在门口,侧着身挤了进去。

顾飞有些懵,下意识地回了屋里,关上了门。

“怎么了,后边有狗追你?”

“不知道是狗仔还是私生饭。”韩家公子很不客气地瘫在沙发上,指使顾飞给他倒了杯水,“烦死了。”

韩家公子今日晒足了太阳,不知道是中暑了还是什么,有些不舒服,便推了晚饭,打算先回酒店睡一会儿。

他一个人回来,想着就那么一小段路,也不会出什么事,结果中途察觉有人在后边跟着他。

酒店里没什么人,一个人上了楼,望着长长的走廊,心里还是挺怵的。这个时候顾飞正好出现,韩家公子跟见着光似的,直接往顾飞那儿奔了。

顾飞看他恹恹的,也不提自己要出去的事情了,给他倒了杯水,大手覆在光洁的额头上,感受了一下温度。

“头晕吗?会不会恶心?”顾飞问。

“你突然这么温柔,是挺恶心的。”韩家公子说。

顾飞脸色一沉,手顺着向下,在他白嫩的脸上掐了一把,恶狠狠道:“嘴贱要挨打的!”

韩家公子毫不在意地“哦”了一声,抬手覆住顾飞掐他脸的那只手,轻轻摇了摇。

“别这么大劲儿,疼。”

“疼死你算了。”顾飞在韩家公子脸上被掐红的地方揉了一把,嫌不过瘾,又揉了一把。

顾飞的手不仅不软,还因习武的缘故,满是茧子。但是他的手很大,且宽厚,掌心带着一股子温热,是一双很有力量的手。

韩家公子仰着脑袋,右手搭在顾飞的手腕上,愣了一瞬。

“晚饭还没吃是吧?”顾飞恋恋不舍地把手从韩家公子手感极好的脸蛋上移开,掏出手机,“我也没吃,叫个外卖吧。”

“不用了,我没胃口。”

“不行,晚饭一定要吃,要是很不舒服地话,还得吃药。”

韩家公子默不作声。

顾飞点完餐,看了眼时间,问道:“你们晚上不用录制吗?”

“要,本来想睡一会儿,待会儿再继续拍摄。”韩家公子揉揉脑袋,“小孩子太烦人了。”

“你不喜欢小孩?”

“如果要一直照顾着的话,会很闹心。”

顾飞了然。

韩家公子蜷在沙发上小睡了一会儿,餐到时顾飞叫醒他,他还黑着张脸,显然是没睡够。

两人一起吃过饭,顾飞问:“我送你去?”

韩家公子摇摇头:“不用了,如果有狗仔的话麻烦。”

“没事,你先走,我离远点在你后边跟着。”顾飞收拾好餐盒,顺便带出去丢了。

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出去,顾飞跟在韩家公子后边,瞧见几个拿着相机的小姑娘,像是狂热的粉丝,也瞅见像是狗仔的男人。

顾飞皱了皱眉,看着前面韩家公子的背影,竟觉得大明星也挺不容易的。


评论(9)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