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终极三班 25

章二十五:

 

两天的评讲课一晃眼就过去,待各种大会小会开完,把该上交的材料都上交完毕之后,寒假就算开始了。

韩家公子总算暂时摆脱了整日备课改作业的日子,在家里没日没夜地睡了一天之后,又登录平行世界,准备开始游戏宅的生活。

一开始的两天,顾飞还体谅他是刚放假,需要好好放松放松,所以也没有多说什么。到了第三天的晚上十一点,顾飞从游戏下线,洗漱完后绕去韩家公子的房间一看,发现他还在游戏里,顿时有些不悦。

“你可消停一点,一直熬夜对身体不好。”

韩家公子压根没听见,或者听见了也没想理他。

顾飞看看他,又转过头望了眼餐厅墙上的电表箱,沉思了一会儿,没再叫他。

晚上十二点,韩家公子还没打算下线。他正坐在小雷酒馆里,喝着他那两百金一瓶的酒,和网游里哥几个瞎聊天。

顾飞悄悄地将房门推开一条缝,看了他的背影一眼,微微笑了一下。

他掩上门,轻手轻脚地走到餐厅。电表箱装得有些高,他踮了踮脚,小声地自言自语道:“看我能不能治得了你!也不看看谁才是一家之主……”说着,利落地拨下了总电闸。

一瞬间,屋子里的灯全黑了,连冰箱都停止了运作。顾飞跑起步来悄无声息,飞快地回到自己的卧室,一掀被子直接裹了进去。

他闭上眼,借助听力捕捉隔壁的动静。隐隐约约能听到椅子挪动的声响,还有一声低低的“卧槽”。

韩家公子在黑夜中懵逼了一下,摸黑找到了自己的手机,开了电筒,晃悠着那束白光,走出房门。

主卧的门半掩着,顾飞躺在床上,半阖着眼,看到电筒的灯光从他的房门前一闪而过。

他有些傻眼。

韩家公子竟然没有直接找他解决这个麻烦!

这倒也是,别说这是生活常识,人家好歹也是学理科的,这种情况下直接去查看电表是很正常的。

顾飞回想了一下刚刚自己行云流水般的行动,确认自己没有出什么岔子之后,才放松了心情,等着待会儿韩家公子开了电闸,再装作刚醒的样子劝他去睡觉。

他等了一会儿,只听见一声惊慌的喊声。

“顾飞,啊——”

顾飞心下一紧,下意识地翻身下床,连拖鞋都没来得及穿,飞快地冲了出去,生怕韩家公子出了什么事。

“怎么了?”顾飞急切地问。

韩家公子缩在沙发角落,没有吭声,压抑着低低的喘息。

顾飞皱着眉头,连忙去餐厅开了电闸,又开了客厅的灯,室内一下子亮堂起来。

他还不知道韩家公子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急得要死,往回走了几步,突然一僵,立刻停住脚步。

“哟。”韩家公子气定神闲地倚着沙发靠背,翘着二郎腿,笑吟吟地看着他。

顾飞:“……”

“这点伎俩,啧啧啧,也好意思在本公子面前现眼哪?”韩家公子眯了眯眼睛,凉凉地说。

顾飞:“……”

顾飞指了指他,又心虚又气愤,半晌,觉得甭管对方有理没理,自己先占了理再说:“你狡诈!怎么能这么吓唬我!”

韩家公子冷哼一声,鄙夷地说:“你不是还想用跳闸骗我呢?只不过被我识破罢了。”他一开始也只是怀疑这是顾飞捣的鬼,没想到随便一试,就证实了这个猜测。

“我的出发点是好的!”顾飞说。

韩家公子摊了摊手:“我的出发点也不坏啊。”

“你这是在利用我对你的关心。往小了说是利用我的信任,往大了说就是欺骗我的感情!”顾飞越说越气,越气反而越冷静,“而且我如果劝你早点睡觉,你会听吗?不会吧。所以我使点小手段怎么了?”

韩家公子脸上不可一世的表情有些松动,他看着顾飞,淡淡地说:“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听呢?有了矛盾,最重要的不是沟通吗?你这根本就是不尊重我。”

顾飞哑然,不懂这理儿怎么又跑对方手里边去了。

“好吧,没必要这么上纲上线。”韩家公子扬了扬下巴,“坐。”

顾飞看了他一眼,坐到了他旁边。

韩家公子打开手机百度,搜索“情侣间的约法三章”,页面跳出来之后,看也不看,直接递给顾飞:“参考一下。”

顾飞接过手机,看到“情侣”两个字,脸色稍微好看一点。

“找一篇靠谱的,念念。”韩家公子说。

“哦。”顾飞划拉着屏幕,点开一个搜索结果,干巴巴地读了起来,“第一条,老婆永远是对的。第二条,如果老婆错了,请参照第一条。”

韩家公子:“什么玩意儿?”

“这什么玩意儿啊,对我不公平!”顾飞立刻点了叉。

“不是,谁是你老婆啊?”

“太不公平了,这根本就是妻奴守则,换一个换一个。”顾飞又去看其他的搜索结果。

“顾飞!”韩家公子怒道。

“好好好,别气了啊。”顾飞放下手机,“男朋友,男朋友,行了吧?真搞不懂你,都老夫老妻了,还害什么羞。”

韩家公子冷笑一声:“你见过连床都没上过的老夫老妻吗?”

顾飞怔了一下,恍然大悟:“原来你是在气这个?虽然我们家不提倡婚前xing行为,但是如果你非要的话……”

“滚!!!”韩家公子站起来作势要踹他。

顾飞哈哈大笑:“开个玩笑嘛,哎哟,家暴啊,行了行了别踢了。”他一边笑一边躲,眼疾手快地抓住韩家公子的手腕,将人直接拽进自己怀里,“乖啊,大晚上的,别闹了。说到这个,这都寒假了,什么时候方便,跟我回家见见长辈吧?”

“什么长辈?”韩家公子一愣。

顾飞低头亲了亲他的脸颊,想了想,说道:“爷爷,爹妈,大伯和大伯母,二伯和二伯母,还有小姑和小姑丈,嗯……还有……”

“还有?!”韩家公子蹙眉,瞥了他一眼,挥了挥手,站起来,“算了算了,改天再说,我先去睡觉了。”

“怎么就改天了?你不愿意?”

“你总得让我准备准备吧?”

“哦,那行。”顾飞也准备回房间继续睡了,临睡前还不忘叮嘱他,“明天早点起来啊,一起去趟超市,家里都要没菜了。”

韩家公子应了一声,关上了房门。

 

第二天早晨,顾飞在六点准时睁开眼睛。他像平常一样,刷牙洗脸,然后是雷打不动的早课。

而后他草草冲了个澡,到厨房去准备早餐,顺便将客厅收拾了一下,这才看了眼时间,去叫韩家公子起床。

这个时候敲门是肯定不会有人应的,顾飞装模作样地敲了两下,直接拧开门把走了进去。

韩家公子裹着棉被,睡得正香。

“起床了,太阳都晒到屁股了。”顾飞在床沿坐下,大手将他的额发撩起来,露出光洁的额头。手感甚好。他的手指轻轻滑过眉骨,顺着侧脸向下,大拇指在那张光滑的脸上蹭了两下。

韩家公子不耐烦地翻了个身,滚到床的另一边,过了一会儿,又抱着被子滚了回来。

他打了个呵欠,两手环住顾飞的腰,在侧腰处使劲嗅了一下,张口咬了下去。

“喂,咬我干什么,给你做了早餐。”顾飞揉了揉他的脑袋,突然有些蠢蠢欲动。

韩家公子“嗯”了一声,声音拖得长长的,听起来有种懒洋洋的漫不经心,又很是温柔。

顾飞拿他没办法,抚摸着他的后颈,低声威胁:“再不起来的话,你可就别想起来了。”

“哦?你还想打断我的腿吗?”韩家公子眨了眨眼,恍然间想到了什么,一只手顺着顾飞的腰腹向下移,半途中被顾飞阻止了。“哦……你大早上……”

“好了,别说了。”顾飞耳朵有点红。

韩家公子嗤笑,模仿着昨晚顾飞的语气,打趣道:“都老夫老妻了,还害什么羞。”

“祖宗!求你别说了!”顾飞哭笑不得,去捂韩家公子的嘴巴。

他的大手直接捂住了韩家公子的半张脸,只见韩家公子朝他眨眨眼,下一刻,手心就被一个湿湿软软的东西舔了舔。

顾飞浑身一僵,表情逐渐平静下来,他的眼神变得深沉,一瞬不瞬地盯着还在赖床的人。

韩家公子下意识觉得自己玩脱了,咳了一声,打算撤离火灾现场。

“撩了就想跑?能耐啊你。”顾飞笑了笑,跟着他到洗手间,看他洗漱。

韩家公子有种被视jian的错觉,睨了顾飞一眼,冷冷地说:“出去,我要上厕所。”

顾飞看着他高冷的外表下压抑的一股心虚,偷偷笑了一下,顺从地退出洗手间,顺便替他关上了门。

韩家公子洗漱完出来,看见顾飞正坐在餐桌边看手机。他凑过去看了一眼,瞥见手机备忘录上列着购物清单,都是很琐碎的东西。

吃完早餐,两人换好衣服,相携去逛超市。

顾飞推着推车,先去果蔬区转了一圈,韩家公子跟在他身后,双手插在衣服口袋里,跟个大爷似的。

“去,拿去那边称一下。”顾飞把几个袋子递给他,指了指不远处的称台。

那边好几个大妈在排队,韩家公子拎着几袋蔬菜,排在了队尾。后面陆续又有人排队,他站在一群家庭主妇中间,比周围的人都高出了一截,显眼得很。

顾飞看在眼里,忍不住就乐,也不知道乐个什么劲儿。

两人按着清单,将超市逛了一遍,中途路过酒水专卖区,韩家公子欣赏了好一会儿,被顾飞拉着走开了。

“你说你,都多大的人了,看到零食还走不动道儿。”顾飞一手推着车,一手牵着他,“还需要买什么?”

“没了吧。”韩家公子舔了舔下唇,“有点渴。”

“外边有家饮品店。”顾飞不为所动。

付完账之后,顾飞拎着大袋小袋的东西,绕道到一家装修精致的饮品店。

韩家公子抬眼看了眼招牌,正想推门进去,便听顾飞小声对他说:“尾巴藏好了,别让人发现。”

他疑惑地挑了挑眉,余光瞥见一旁的标识:禁止宠物入内。

韩家公子似笑非笑,盯着顾飞:“谁是宠物?”

“汪汪汪。”顾飞面不改色。


评论(26)

热度(2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