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谓我 14

章十四:

 

韩家公子提着西装外套,头也不回地往外走。

他走的速度不是很快,但耐不住腿长,等众人反应过来的时候,他都快走出大厅了。

“误会,都是误会。”面对着周围宾客望过来的视线,顾飞只能这么苍白地解释一句。他转过头,淡淡地瞥了眼周浩,随后朝着韩家公子快步追去,始终没有再看尤晴一眼。

在事情闹大之前还是赶紧跑吧,他只是想针对个别几个人出柜而已,可没想过在大众面前闹出绯闻。

酒店的灯很亮,韩家公子不疾不徐地穿过漫长的走廊,电梯刚好到达这个楼层,他迈了进去,回过身时,恰好看见顾飞自走廊的另一端走来。

他伸出手,按下关门键,电梯的门徐徐合上,掩去了他唇角那抹似有似无的笑意。

深蓝色的西装外套,胸口处被红酒晕染出一片湿漉漉的黑,连带着白衬衫上都沾上了一点红色,跟沾了血似的,醒目得很。

到了一楼的酒店大堂,韩家公子坐在角落的沙发上,摸出手机给韩文清发微信。

韩家公子:哥,有没有什么靠谱的人借我用用,想搞个人。

韩文清:谁?

食指微微屈着,缓缓摩挲着下唇,韩家公子勾起嘴角,漫不经心地回复道:一个傻逼。

韩文清迟了一会儿才回复:用自家人的话,爸会知道。

韩家公子不以为然:他不会那么小气吧?

“喂……”顾飞很无奈地朝他走了过来。

微信的聊天界面上,韩文清正好发来一串陌生的手机号码,韩家公子看了一眼,满意地收起了手机。

“无妄之灾啊,顾少。”韩家公子抬起头,指了指被扔在一边的衣服,冷冷地开口道,“你可欠我一个解释。”

顾飞站在他面前,就跟犯了事儿的熊学生站在教导主任面前一样,很心虚地说:“这是一个意外,我也没想到啊……”

这两人一坐一站,韩家公子仰着头,鄙夷地看了他一会儿,半晌,觉得脖子有些酸,便站起身来,淡淡道:“那傻逼叫什么名字?”

“周浩,家里卖零食的那个。”顾飞答完,皱了皱眉,“你问这个干什么?”

“为了避免以后跟他有更多交集。”韩家公子随口说了一句,头也不回地往外走,顾飞很自觉地提起被他遗弃在一边的衣服,默默跟了上去。

酒店门口的娱记们都散得差不多了,只剩下零零散散的两三个,还锲而不舍地坐在门口,等着有什么意外之喜。

他们察觉有人出来,不约而同地抬起了头,发现是韩家公子之后,遗憾地瘪了瘪嘴,都没敢追上去,只随手拍了两张照,权当留个纪念。

顾飞去取了车,将外套扔到后座,偏了偏头,道:“我请你吃夜宵吧?”

“算了吧,我怀疑你是扫把星转世。”韩家公子嗤笑一声,“遇上你尽倒霉。”

顾飞有些悻悻,心想,我也很倒霉好不好,好不容易认识个小gay,爱的火花没擦出来,差点直接爆炸了。

他点了点头,觉得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

“那我送你回家吧。”顾飞打着方向盘,平稳地让轿车融入茫茫的车流中。

韩家公子倚着车窗,手指飞快地在手机键盘上移动,屏幕的荧光照在他的脸上,在眼眸中映出一团灵动的光。

他看起来十分淡然,像是丝毫不介怀刚刚那场意外。趁着堵车的空档,顾飞转过头看了他一眼,心里赞他到底是个爷们,也没有斤斤计较什么嘛。

车开到韩家公子家楼下的时候,夜色已经很深了,周围的路灯发着暖黄色的光,几只飞蛾孜孜不倦地围着灯光打转。

韩家公子解开安全带,正想跟顾飞道个别,手机铃声恰好在这个时候响起来。他看了眼来电显示,也没了跟顾飞说话的念头,随意地挥了挥手,毫不留恋地打开车门,顺便接通了电话。

“喂,二少……”手机那端传来一个浑厚的男声。

“是我,有件事需要你帮我做。”韩家公子下了车,小声地说话。

顾飞只听到半句,车门便被用力地关上了。他看了眼时间,打了个方向盘,一路出了小区,转道回家。

 

翌日,中午十二点。

佑哥拎着饭,掏出钥匙开了门,迎面而来一股冷气,瞬间让迎着骄阳顶着烈日送饭的他打了个寒颤。

“空调温度开这么低,也不怕感冒。”佑哥嘀咕了一句,换了拖鞋进屋。

客厅的地板上散了好几张未完成的曲谱,一瓶葡萄酒的空瓶子横尸在茶几下边,随处可见夹着书签的书籍。

佑哥将饭盒放在茶几上,忍不住蹲下来将散落一地的东西收拾整齐,同时还扯着嗓子大声喊:“起床了!你还想睡到什么时候?”

无人回应,过了一会儿,卧室的门才开了一条缝。

洗手间里响起一阵瓶瓶罐罐碰撞的声音,韩家公子含糊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操!我记得我还在休假吧?你来干什么?”

佑哥被这恶意的嫌弃伤了一脸,说道:“你演唱会的审批下来了,Boss让我请你回去开会。”

“我还在休假。”韩家公子从房间里出来,冷冷地说。

佑哥假装没听见,从袋子里拿出饭盒,又拐去厨房里拿了筷子和勺子,随口说道:“对了,接下来这两个半月,你将在公司拥有专属于你的舞蹈室、器乐室、录音室……以及二十四小时为你服务的马仔们,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韩家公子:“滚!压榨员工,这破公司还能不能好了!”他愤愤地打开饭盒盖子,低头看了眼里面丰盛的菜色,脸色才稍微好看一点。

“有空的时候赶紧去活动一下筋骨,做做复建,大半年都没看见你踏进舞蹈室一步,到时候现场跟不上拍子多尴尬。”佑哥找出两个苹果,拿到厨房去削皮切块,“本来别人还给了我几个剧本,我全给你推了。”

“哟,原来你没盼着我过劳死呢?”

“这倒不是。”佑哥说,“你的行程表再插插空档,接个配角是没问题的。但是吧,你现在的身价,也不能随便给人作配啊。有个小说改编的剧本还不错,后来我了解了一下,据说抄袭抄得轰轰烈烈,实锤都出来了作者还不承认,怪恶心的。”

韩家公子点点头:“垃圾就别拿来给我看了。”

他吃完了饭,在家歇了一会儿,跟着佑哥去公司开会。

会议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韩家公子揉了揉眉心,正打算回家,几个助理从楼下抱了一大堆礼物上来,一股脑地放到韩家公子的办公室里。

韩家公子很少会去翻粉丝礼物,倒也不会无情地全部扔了,通常都是助理们分门别类完给他过目,再堆在办公室的角落积灰。

“不是一直说拒收吃的东西嘛,怎么还有人送……”佑哥皱了皱眉头,从一堆礼物里拎出来一个精致的纸袋子,“酒心巧克力?”

助理小A探头去看了一眼:“包装的这么严实,应该不会是被人下过黑手的吧?”

“哇,这里还有一瓶红酒,看上去好贵啊!”小B拿起一个盒子说,“咦,和送巧克力的是同一个……人……”

闻言,韩家公子挑了挑眉,难得有兴趣地凑过去看。他接过佑哥手里的纸袋子,从里面掏出来一张小卡片,不禁笑了一声。

“区区薄礼,不成敬意。Ps:赔罪。”韩家公子念着卡片上的字,又看了眼落款上“顾飞”两个字,随手将卡片扔回袋子里,淡淡道,“这两样东西我带走,其他你们看着办吧。”

小B就是之前跟着韩家公子去剧组的那个小姑娘,隐约也知道顾飞家世不凡,不禁看了一眼自家老板,偷偷摇了摇头。

真是搞不懂有钱人的情趣啊……

 

几天之后,韩家公子的假期到头了。

这天的行程还挺满的,他起了个大早,准备先去给某杂志拍一组硬照。

化妆师在他脸上涂涂抹抹了半天,韩家公子睁开眼的时候下意识地皱了皱眉,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对化妆师说道:“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你的水平,这妆画得,我亲妈都认不出我了。”

“确实太浓了。”杂志社的负责人也摇了摇头,心想这人本来就长得比姑娘还好看了,妆就不合适再画得这么妖艳,过犹不及啊。

化妆师看了看,只好点点头:“那再修一修,不好意思,耽误您时间了。”

韩家公子“嗯”了一声,说:“又不用你超常发挥,你随便画画就很好看了。”

化妆师还以为韩家公子在夸他技术好,刚想笑,就听到了下一句:“反正老子长得好看。”

化妆师泪流满面。

韩家公子整张脸真的挑不出毛病,对表情和眼神的控制可谓炉火纯青。很多艺人在拍硬照的时候,如果遇上稍微强势一点的摄影师,很容易就变成摄影的“道具”,表情姿态千篇一律,加上后期修图修得堪比整容,最后成品照和真人一对比,简直要尴尬死。

艺术设计也是一场头脑风暴,韩家公子跟摄影师沟通完,了解了对方团队的需求之后,很快便进入状态。

……

之后去公司确定了演唱会的节目单,紧接着又进棚拍了一组演唱会的宣传照,然后又是和演出团队反复地沟通,直到把负责人嘲到崩溃,哭着求改日再继续交流。这一整天忙下来,韩家公子累得不行,瘫在车的后座上不肯动。

手机的短信提示音响起来,韩家公子掀开眼皮子,动了动手指,点开信息。

他看着界面上“OK”的字眼,突然笑了一下,让正好回头看得他的佑哥背后一凉。

“你又搞了什么幺蛾子?”

“没有。”他淡淡道。

韩家公子的心情变得好了起来,回到家后,吃了个饭,洗了个澡,窝在沙发上看书。

到了晚上九点多,韩文清打电话问他事情办成了没有,他笑得微妙,嘚瑟地回了一句“完美”。

与此同时,同在B市的顾家。

“顾飞!你给我过来!”顾父拿着扫把冲过来,“周浩那小子是不是你揍的?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习武不是为了让你好勇斗狠的!”

“爸!你干什么!”顾飞大惊,连忙跑着躲开,“啊啊啊啊——听我解释,不是我!”

“不是你还有谁!周浩那孩子虽然耿直,但是也没得罪过什么人吧,除了你!”顾父怒道,“现在人家出了事,周家第一个就想到你了!”

顾飞跑得飞快,抓着沙发上的抱枕想要防御,又茫然又气愤:“真的不是我!我冤啊,我也不……”

他突然哽了一下,脑海中浮现出一张艳丽的脸。

“妈的,我冤啊!”

顾父挥着扫把,瞪他:“还敢说脏话!能耐了你!”


评论(15)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