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终极三班 21

章二十一:

 

韩家公子在家里找了不少习题,又从中精挑细选,整理出一张练习卷子。

周日晚上他去学校看晚自习,临下课前,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随口提了一句:“这次月考的卷子是我和你们深哥一起出的,好好准备一下。”

同学们顿时有了危机感。三班和一班基本上都处在一个竞争的状态,不管比赛还是考试,暗地里都非要比出个高低胜负来。在这种情况下,两个班不仅成绩蹭蹭蹭地进步,连集体荣誉感都比别的班强,后来连校长都知道了,直夸他们年轻有激情。

哎,要不是水深老师有对象,同学们真的都会怀疑两位老师年轻有基情,相爱相杀也是一个萌梗啊!

下课之后,同学们各自散了。

韩家公子照旧陪着几个走读生去公交车站,一边走一边还就他们最近的表现发表了简单的看法。平常很少有人敢和班主任开玩笑,这会儿气氛难得轻松,一个女同学便八卦地问道:“老师,水深老师是不是快要结婚啦?”

“怎么?”韩家公子挑了挑眉。

“嘿嘿,您跟水深老师不是同学嘛,他都要结婚了,您呢?有女朋友吗?”

韩家公子嗤笑一声,漫不经心地说:“没有。”

“那男朋友呢?”另一个女同学插话道。

“也没有。”他似笑非笑,反问道,“还有心情关心这些,是不是作业太少了?”

“没有没有没有!”同学们齐齐摇头。

等了一会儿,公交车还没来,顾飞反而先到了。

顾飞滑下车窗,瞧见韩家公子被围在一群学生中间,他没喊他,只是耐心地坐在车里等,寻思着韩家公子也太惯着这些小孩子了。这些学生都多大了啊,有必要看着他们上公交才放心吗!

顾老师下意识地无视了一个问题:韩家公子都是个成年人了,他有必要亲自来接他回家吗?

有眼尖的学生认出了不远处顾飞的车,嘿嘿笑了两声,提醒道:“老师,您先回去吧,别让顾老师等急了。”

韩家公子:“……”

自从上次韩家公子在回家的途中出了点意外之后,顾飞就很不放心让他一个人走夜路。对此,韩家公子很不以为然,认为之前那次只是小概率事件,怎么可能每次都遇到变态。

奈何顾飞坚持要来接,并且给了理由:“没事长那么好看干什么,你遇到变态的概率可比其他人高很多!”

韩家公子自然把这句话当做是赞赏,也就随他去了。

“我们绝对老老实实回家,一到家立刻在班群里签到,老师你就放心吧。”一个学生说完之后,大家连忙附和。

见学生们做了保证,韩家公子便不再坚持,和他们道别之后,上了顾飞的车。

“要不要去吃夜宵?”顾飞见他系好了安全带,随口问道。

“不吃,直接回去吧。”韩家公子看了眼时间,手机突然提示有条新消息,他点进去,发现是之前邻市学校的那个副校长发来,说是过几天会到这边来出差,约他出来吃饭。

韩家公子提不起什么兴趣,他向来不热衷社交,何况和这人只见过一次面,顶多了解彼此的性取向,在微信上聊过几次而已,约出来肯定没话题聊。

他正想婉拒,李诚又发来一条消息:可以带上你男朋友。

哦……韩家公子想起了之前扯的谎。他侧过头看了顾飞一眼,顾飞正专注地开着车,侧脸线条流畅刚毅,看得人心痒痒的。

韩家公子目光一转,改了主意,回复了一个“行”。

……

数日之后,同学们迎来了月考。

数学考试一结束,水深立刻将试卷上的姓名一栏封订起来,数学组的老师们分配好任务,一个个都坐在办公室里,埋头改起考卷。

韩家公子阅卷的速度很快,也鲜少有失误,到了傍晚光景,他率先放下红笔,接了杯水出去休息。

下午的考试也结束了,学生们都背着书包,三三两两地朝教学楼外面走。一阵风吹过,树叶沙沙响,贴在走廊公示栏上的资料呼啦啦地翻页,夕阳从天际挥洒余晖,将走廊分割成明暗分明的两界。

韩家公子捧着水杯,倚着走廊的栏杆,慢吞吞地喝完了一杯水。

夕阳逐渐隐入地平线,天边红霞消散,夜幕轻轻覆下,月色皎洁。教学楼里,办公室齐齐亮着灯,教师们还在加班加点。

“改完了改完了,傻逼!还站在外面干什么呢,进来分卷子!”水深朝外喊了一声,韩家公子打了个呵欠,转身进了办公室。

整个年段的试卷都在桌上,还得按照班级分好,然后统计分数。韩家公子嫌麻烦,跟水深说道:“找你老婆来帮忙啊,这弄完得很晚了。”

“得了吧,她改作文都快改炸了,别惹她。”水深叹了口气,不经意瞥见一个人从门口进来,顿时惊喜地说,“顾飞!你来得正好,快来搭把手。”

顾飞瞧着办公室里的数学老师们都是一副精疲力尽的样子,微笑着和他们打了个招呼。

好几个老师挤在一起,把一沓试卷按班级分好。

“你们之前估分多少?”一个老师问。学校有个传统,月考和大考之前都会让老师估分,估得准的有额外的奖金拿。

“100分,感觉估高了。”满分一百五十分,这位老师说一百分估高了的时候也是很心累。

“我估了98。”

“我也是98。”

水深:“我估了99,这卷子也不难啊,怎么考成这样了!”

韩家公子淡淡地笑了一下:“我估了95分。”

同事们拿了卷子和花名册就回家了,接下来的工作可以带回去做,办公室里只剩下水深、韩家公子和顾飞。

韩家公子整理好卷子,从抽屉里抽出花名册,随口对水深说道:“你们班文科怎么样啊?都快会考了,有几个学生还过不了B,简直闹心。”

“我们班好几个偏科偏得特厉害的,可急死人了。”水深叹了口气,开始絮絮叨叨起来。

顾飞坐在韩家公子旁边,他念一个名字和分数,韩家公子就登记一个,两个人合作的效率比水深一个人高多了。

“气死我了,分数明天再统计吧,我去找珂珂了。”水深看了他们俩一眼,深深觉得寂寞。

韩家公子敷衍地挥了挥手,示意顾飞继续。登记完分数之后,又用电子文档记了一遍,最后统计完平均分,韩家公子还挺意外:“哟,不错啊,九十九分。”

“行了行了,赶紧回家吧,很晚了。”顾飞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钟,将韩家公子披在椅背上的外套递给他。

韩家公子穿上外套,关灯锁门,夜里风凉,他拢了拢衣襟,快步跟在顾飞身后。

……

次日,年段平均分终于被统计了出来,韩家公子得意地笑了两声,将奖金收入囊中。

一班的平均分比三班低了一分,水深很无奈地抓了抓头发,失意地问道:“好了,算你赢。”

“什么叫算我赢,本来就是我赢!”韩家公子嗤了一声,红笔在手指中间转出一朵花来,“下次开班会的时候,在你们班学生面前夸我五分钟啊,愿赌服输!”

水深泪流满面,愤愤地拿着卷子出去了。

今天办公室里人来人往,除了来问成绩的学生,还有不少捧着苹果进来的。韩家公子出门吃了顿午餐回来,桌上就被放了好几个苹果,有的苹果上面还有着“圣诞快乐”的字样。下午上完课之后,手里又被塞了好几个。

他不过这种洋节,面无表情地看了桌面上的一堆苹果之后,揉了揉脑袋,给顾飞打了一个电话。

“还在学校吗?”

“在,怎么?”

“你去买两箱苹果上来,不,两箱可能不够。直接买五十个吧,送到三班去。”韩家公子瞅了眼时间,“放学的时候送啊,别打扰其他老师上课。”

电话那边顾飞无语了半晌,还是答应了。

顾飞掐准了时间,放学铃响的那一刻,他拎着两个超大的袋子,很窘地站在教室门口。讲台上的英语老师本来还想拖课,注意到顾飞之后,呵呵笑了两声,爽快地宣布下课。

顾飞朝英语老师点点头,将苹果放在讲台桌上,交代班长一人发一个。

“这次考得不错,你们韩老师给你们发福利,继续加油啊!”

“哦!!!”同学们不约而同地鼓起掌。

顾飞功成身退,挥挥手,转道去办公室找韩家公子。

办公室里开着灯,韩家公子左手撑着额头,右手拿着红笔,正在写数学周报。鬓边的长发被他别到耳后,露出精致漂亮的侧脸,

顾飞咳了一声,站在桌前,随手替他收拾起凌乱的桌面。

“哦,对了,晚上我不回家吃饭了。”韩家公子抬起头看他,“有人约我。”

“嗯?”顾飞皱了皱眉,“谁?”

“就是上次出差的时候,想泡我的那个。”韩家公子笑了一下,又低下头解题,“盛情难却啊……”

顾飞一怔,心里的警钟哐哐哐地响了起来,他盯着韩家公子看了一会儿,完全不相信眼前这个人会因为一个没兴趣的人而“盛情难却”,那也就是说,韩家公子对那个人有兴趣?

“你顶多也就见过人家一面吧,这就跟人去吃饭了?”顾飞心里不舒坦,面上却还是淡淡的。

“这有什么,别人相亲吃饭前没准连人家的面都没见过呢。”韩家公子不以为然。

顾飞的手指有规律地敲着桌子,半晌,他才干涩地吐出一个“哦”。

韩家公子很冷静,十分有条理地写完一道解答题,对顾飞说道:“要不你跟我一起去吧,上次我骗他说你是我男朋友,我们俩一块儿去,正好可以跟他解释一下。”

顾飞冷冷地点了点头,突然意识到什么,连忙问道:“你骗人家说我是你男朋友?追你的那个人是个男的?”

“是啊,不可以吗?”

顾飞顿时沉默了,他看着韩家公子,韩家公子却低着头看周报。

顾飞感觉心里闷得慌,十分想找个人揍一顿发泄一下心中的戾气,半晌,他才淡淡地说道:“我和你一起去。”


评论(20)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