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终极三班 15

章十五:

 

韩家公子按下通话键,一边往外走,一边朝着那端甜甜腻腻地埋怨道:“怎么现在才给我打电话?”

“……”顾飞虎躯一震,惊愕地看了眼通话界面,确定自己没有拨错号码,才又犹豫着把手机放到耳边,小心翼翼地“喂”了一声。

“怎么了?”韩家公子温柔地轻笑了两声,待走出洗手间,拐到走廊上的时候,他的语气一变,瞬间变得冰冰冷冷的,听上去有些不近人情,“有什么事非得打电话?”

顾飞:“……”

顾飞吓得一下子挂断了通话,冷静了两分钟后,重新拨打给他,质问道:“你又抽什么疯?”

“有人醉倒在本公子的盛世美颜之下了,借你挡个桃花。”韩家公子冷淡地说。

顾飞无语:“你拒绝人的手段都可以归纳起来出本书了,干什么非得用我挡桃花。”

“你自己要在这时候打电话来,怪我?”他冷笑一声,倚着走廊的栏杆,俯身看着下方的操场,颇有种俯视众生的高高在上之感,“借你挡桃花怎么了,只是个借口,是你和是10086有什么区别?”

韩家公子诚恳地说:“顾飞同志,你应该感到荣幸。”

顾飞:“……”

顾飞暂时不想和他说话,面无表情地再一次挂了电话。

韩家公子站在走廊上吹风,来来往往的学生都惊艳又好奇地打量着他,甚至有人偷偷摸摸拿出手机来拍照。

他握着手机,等了半天,顾飞也没有再次打电话来。

上课铃声响起来,韩家公子将手机揣进兜里,跟着同事到小会议室去开评议会,一路上还十分纳闷地想着,顾飞什么毛病,打了两通电话,却什么事情都没有说。

日渐西移,一天的行程结束,大家准备返程。

阳光渐渐淡了,风吹得有些凉,韩家公子裹了裹外套,正欲上车,后面突然有人叫他。

“韩老师。”副校长颔首,笑了笑,诚恳地说道,“抱歉,今天不是有意冒犯。”

这男人不显老,气质儒雅,举手投足之间有着一种成熟男人的魅力。韩家公子多看了他一眼,冷冷淡淡地点了点头。

“我叫李诚。”他伸出手,脸上挂着温和的笑,神情坦然,“我很欣赏你,希望能有幸与你交个朋友——当然,仅仅是朋友。”说完,还眨了眨眼。

“韩嘉。”韩家公子礼貌地与他握了握手,不再提自己所谓的男朋友,淡淡道,“再见。”

大巴一路行驶,韩家公子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又暗了屏幕,盯着屏幕上自己的脸看了半晌,也不确定自己究竟是不是喜欢男人。

他从来不缺追求者,男的女的都有,但也从来没有喜欢过谁。

左右也不纠结这种事,韩家公子捂着嘴打了个呵欠,闭着眼睛养神去了。

与此同时,顾飞家中。

客厅的灯照得室内亮堂堂的,平日甚少用得电视机正在播放着狗血言情剧,茶几上摆满了瓜果零食。

顾母洗好了碗,擦着手从厨房出来,问坐在沙发上看书的儿子:“你那同事什么时候回来啊?人家在你这儿住了快一年,我愣是一次也没见着。”

“有什么好见的。”顾飞翻着韩家公子随手放在沙发上的一本原文版外国名著,翻了几页啥也没看懂,悻悻地放到茶几上,转手拿起一个苹果啃了起来,“反正小韩也不是坏人,就算是又怎么样,又打不过我,您还担心我吃亏?”

他说着这话,还顺手将一个果盘向旁边推了推,客气地示意坐在一边的一个姑娘:“妹子,来市里上大学这么久也没来过哥这儿,这回认了门,以后常来啊。”说完,又觉得不太好,笑道,“还是别了,两个大男人住的地方也无趣得很,以后哥请你下馆子。”

顾淼含蓄地笑了笑,伸手叉了块苹果,余光瞥了一眼茶几上砖头般厚的原文名著,心里暗暗觉得堂哥的室友有装逼的嫌疑。

“别整天想着打打打!”顾母横了顾飞一眼,“你不是说你同事太聪明吗,他要是骗你怎么办!小淼,你说呢?”

“还是小心点好。”顾淼附和道。

顾飞无奈,想着韩家公子若是想要骗他钱财,他的家底估计早就该被掏空了。

母亲多虑,他又不好多说什么,只能敷衍地回道:“您放心吧,估计他一会儿就回来了,您想看就看呗,人家长得可好看了,待会儿您得可多看几眼。”

顾母笑骂他一句,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又零零碎碎地问了一些问题。

时针指向九点,大门口响起了开门的声响,坐在沙发上的三人齐齐转头看向那边,一时半会儿都没有说话。

顾飞是懒得再说了,两位女士却是被韩家公子的长相惊艳得愣了一下。

韩家公子站在玄关处,看到有客人,也怔了一怔,一瞬间就猜到其中那位年长的女人是顾飞的母亲。他换上拖鞋,漂亮得脸上漾起一抹温和乖巧的笑,先是快速地睨了顾飞一眼。

顾飞接收到他的眼神,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介绍道:“我妈,我堂妹顾淼。”

“伯母好。”韩家公子礼貌地点了点头,看上去十分纯洁无害,又转头温柔地跟顾淼打了个招呼,“你好。”

一天的舟车劳顿,他的眉眼间携着倦意,唇边却噙着一丝微笑,看上去书卷气很浓。然而那双桃花眼自带三分风流,眼角微挑,挑出一丝勾人的感觉来。

顾淼愣愣地看着他,觉得自己可能是见色起意然后一见钟情了。她又看了眼茶几上的原文书,这么好看的人果然都是看这么有逼格的书。

顾飞早就看习惯了,面不改色地问他:“吃了没?”

“嗯,刚刚和同事聚餐。”韩家公子答道,顺势在顾飞旁边坐下,略带歉意地朝两位女士笑了笑,“不知道二位今天会来,顾飞没告诉我,什么也没准备,失礼了。”

“你怎么不告诉他!小韩突然看到我们在,肯定很不自在!”顾母埋怨地看了顾飞一眼,又体贴地笑道,“不碍事,我们也只是顺道过来看看。你们俩平时住在一起,顾飞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还请你多多包涵。”

顾飞想到自己下午打了俩电话,啥消息也没透露,不禁看了眼韩家公子的脸色。只见美人笑起来更加美丽冻人,温和道:“顾飞很好,平时很照顾我,我还得多谢他。”

说着看了顾飞一眼,那眼神真真是说不出的风情。

顾飞觉得他说得没错啊,自己平时可照顾他了。他也不怕韩家公子,坦然地点了点头,说道:“妈,你可放心吧,我俩挺好的。”

这话听起来怎么那么怪……

顾淼狐疑地看着堂哥和他室友,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儿。

可又没有什么不对劲儿的地方,韩家公子坐了一会儿之后有些困,暗地里掐了把顾飞的后腰。顾飞猛然挺直了背,说道:“妈,时间也不早了,我送你们去宾馆吧。”

家里没有多余的房间,顾母点了点头,拉着顾淼走了。

顾飞去送她们,韩家公子礼貌地与她们道别,径直回房间收拾衣服洗澡去了。

这大晚上的,顾飞将二人送到宾馆门口,顾淼下了车后又回过头向他打听:“哥,你同事叫什么名字呀?”

顾飞顺口回答了,奇怪地问她:“怎么了?”

顾淼矜持了一会儿,还是直接了当地问了:“他单身吗?”

顾飞:“……”

看着小姑娘那春心萌动的表情,顾飞在心里将韩家公子骂了一万遍,才含糊地回道:“可能吧,回头我问问他是不是单身。”

明月高悬,顾飞举头望明月,很惆怅地开车回去。

一路上还在琢磨这事儿,堂妹看上室友是什么情况,这事儿绝壁不能成啊!不然他得别扭到炸裂了。

回到家里,玄关处留了盏暖色的小灯,其他地方一片昏暗。

顾飞索性将那盏小灯也关了,他夜视能力很好,顺畅地走到韩家公子房间外面,悄悄地推开一条门缝,看到那人是真的睡了,才回到自己房间去。

 

十一月下旬,温度渐渐的低了,但今日阳光明媚,太阳还是有些晒。

育林中学举办校运会,韩家公子起得比平日晚了一些,穿了一身白衬衫,手指灵巧地系好领带,又披上黑西装外套。

这身黑西装是统一的教师制服,今天校运会开幕式,领导通知必须穿上。

韩家公子拾掇妥当,看了眼镜子中身姿挺拔的自己,满意地点了点头。

“可以走了不?”顾飞今天要作为裁判代表宣示,还是穿着以前常穿的那身运动装,宽松的运动装也掩盖不了他那宽肩窄腰大长腿的好身材。

韩家公子瞥了眼他,又看了看自己,无奈地发现,顾飞那精悍的气场,一般人还真模仿不来。

两人一起去上班,顾飞直接将车开到了校园里。学校里随处可见穿着黑西装的教师,顾飞四处扫了一眼,果然还是旁边的人穿着最好看,一股子精英气质。

韩家公子拽了拽领带,觉得有些热,细长白皙的手指搭在领带上,摩挲了一会儿。顾飞看了他一眼,觉得他这要脱不脱的样子太闹心,下意识地移开视线。

犹豫了一会儿,他还是解下了领带,顺势解了衬衫第一颗扣子,露出一截润白的脖颈。

两人先去签了到,高二三班在教学楼下集合,韩家公子要去看看情况,顾飞直接回了办公室。

韩家公子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众人的焦点,何况黑西装衬人,更是苏得合不拢腿。

水深在路上遇见他,表情很微妙,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我有点后悔了,竟然选择让你当我的伴郎。”

水深不久之后就要和珂珂结婚了,最近这段时间一直很亢奋。他一边苦恼要是婚礼上被伴郎抢了风头怎么办,一边又提醒道:“下午的时候陪我去试结婚礼服,别忘了。”

“试礼服?”韩家公子挑了挑眉,“你没说过。”

“那八成是我忘了,最近老是忘事儿。”水深傻笑。

韩家公子虽然没结过婚,但还是能理解水深的心情,毕竟水深和珂珂大学时期就在一起了,如今终于要扯证了,可把水深乐得像个傻子。

“知道了。”韩家公子爽快应下。

三班的同学都差不多集合完了,看到班主任来,不约而同地发出“哇——”的惊叹声。

韩家公子很受用,打了个响指,随口道:“运动会好好努力,班级排名要是进前三,送本公子签名照一张。”

“那要是垫底呢?”一个同学问。

“那就送老大亲自选题的数学试卷一张。”另一个同学打趣儿道。

韩家公子点点头:“行啊,试卷多得是,就这么定了。”

说完,不顾同学们哀嚎,他抱着手臂,面无表情地催促他们整队。


评论(29)

热度(2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