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恭喜您喜提男友一名 01

双总裁。瞎写,唉,没有手感。

 

韩家公子看着手机上的微博界面,忍不住痛苦地低吟一声。他锤了锤自己的额头,宿醉过后脑袋还有点晕晕的,嗓子干得厉害,随即将手机扔到一边,翻身下床,钻进卫生间里洗漱。

他看着镜子中自己那张脸,各种角度欣赏了一会儿,心情稍微好了一些,这才又走到床边,打开微博,面无表情地开奖。

“……顾飞?谁啊运气这么好,哟,还是个黄V。”韩家公子嘀咕着,点进这位中奖者的主页,看到头像下面的认证时,颇感意外,“传武文化……CEO?”

他那表情不像是看到“CEO”这三个字母,更像是看到了UFO,奇怪地挑了挑眉,返回去看自己发布的那条抽奖微博,神色莫测地摸摸下巴。

韩家公子昨晚喝过了头,醉醺醺的时候想起自己还欠粉丝一个福利,脑子一抽就写了个抽奖的文案:转发本条微博,抽一人送B市一日游,本公子全程陪同买单,明天睡醒通过@微博抽奖平台 开奖。下面还带了一张自拍,一双桃花眼微微弯起,笑吟吟地看着镜头。

这条微博下面粉丝的回复是一水儿感叹号,热评第一位是个老粉,特激动地回道:“这是约会吗,啊啊啊啊小韩总!我愿意自掏腰包跟你一日游!!!!!”

热评第二位不知是粉是黑,语气酸酸的:“贵公司能不能行了,小韩总亲自下场营销就算了,还把自个儿当奖品了哟。”

韩家公子揉了揉脸,决定下次喝多的时候不能再玩手机。当然,他是不会承认自己玩脱了的,出去倒了杯水喝完,冷静地点开私信,跟中奖者打招呼:你好。

借着对方还没回复的这段时间,韩家公子在百度上粗略地看过顾飞的简介。他倒是听说过传武这公司,不过从没合作过,也不太了解。

想了半天,他还是没搞懂那位UFO想干什么,太奇葩了。对方应该也是个B市土著,又不缺钱,抽这奖干什么……难道冲着他的脸来的?韩家公子摸了摸自己艳丽的容颜,觉得这个可能性很大。

私信界面,那条消息旁边显示“已读”,过了一会儿,顾飞回复道:你好。我中奖了?

韩家公子饶有兴趣地回复:你什么时候有空?

顾飞:额,不麻烦了,我就是转发着玩儿,没想到中了。

韩家公子:几十万人中我抽中了你,你得珍惜这次机会,不然遗憾一辈子。

顾飞:真的不用了,谢谢你。

韩家公子:要的。

顾飞:不了吧。

韩家公子:不想要奖品你转发干什么?

顾飞:[擦汗/]……那好吧。我这几天都有空,你安排吧。

韩家公子:那明天吧,手机号码和地址发给我,明早去接你。

顾飞没想到他做事这么爽快,又发了个擦汗的表情,这才把联系电话和地址发出来。

韩家公子扫了一眼具体信息,回了个OK,退出微博。

 

某写字楼高层办公室。

顾飞将手机搁在办公桌上,不自在地扯了扯领带。虽然知道自己运气一向很好,但是这也太好了吧,难得抽一次奖就中了。

唉,他也只是偶然听朋友说B市突然冒出个长得像天仙的商界新秀,一系列骚操作之后就在B市扎稳了根,有点好奇而已。昨天看到微博首页有人转这位新秀的微博,顾飞本着学习的态度,一边感叹这抽奖操作真的特别骚一边随手转发了微博……

“运气来了挡也挡不住,啧啧啧。”顾飞提起西装外套,正准备早退,办公室的门开了。他顿了顿,看着进来的人,只好又将外套搭回椅背,亲自倒了一杯茶,“爸,您怎么来了?”

顾老爹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坐在沙发上,怒道:“又没成?”

“没成。”顾飞浑不在意,“人姑娘看不上我,我也不喜欢人家。”

顾老爹道:“再多吃几顿饭,互相了解一下。”

顾飞:“别介,我俩处着挺尴尬的。昨儿我说送她回家,这不是礼貌嘛,她瞧着还挺不乐意的,搞得我送她回家的时候都没好意思跟她说话。”

“真的?玩儿到几点?”顾老爹追问。

“八点啊。”顾飞说。

“你个混小子,八点!年轻人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顾老爹气道,“她不乐意回家是想跟你多待一会儿!这样,你明天再约人姑娘一次。”

凭本事单身的顾飞同志无奈拒绝:“那不成,我明天约了人。”

“干嘛去?”顾爹问。

顾飞想了想:“有人说要带我玩儿。”

 

次日上午。

“喂,您好,哪位?”顾飞看了一眼时间,将钢笔笔盖套上。

手机里传出一个陌生青年的声音:“这位幸运的朋友,你好,我在你们公司楼下了。”

“韩总,我叫顾飞。”顾飞答道。

“知道,下来。”说完便挂了电话。

这什么霸道总裁的作风……顾飞默默吐槽,拿起外套离开办公室。到一楼大堂的时候,他便看见几个员工小姑娘探着脑袋往外瞧,随着她们的视线看去,只见大楼前的空地上停着一辆骚包的红色跑车,一个身材纤瘦挺拔的青年倚在车边,腿很长腰很细,长发披肩,墨镜遮住了大半张脸。

“我去。”顾飞嘴角一抽,“腿长也不要这样显摆吧。”

顾飞快步走过去,见那青年微抬起头,虽然隔着墨镜,也能感受到镜片后面苛刻审视的视线。他并不介意这样的目光,自然而然地伸出手,“今天就麻烦你了。”

韩家公子一手摘下墨镜,另一只手伸出去跟他握了一下,风流的桃花眼微微一眯,漫不经心地点点头,“你想去哪儿?”

“我都行,你安排吧。”

二人上了车,韩家公子没主动说话,顾飞坐在副驾上,有点不自在,开口道:“我在朋友那儿听说过你,你很厉害。”

韩家公子淡淡地“嗯”了一声。

嗯?这就完了?顾飞吃了一惊,正常人不都应该谦虚几句,再怎么也要说声谢谢吧?

顾飞决定闭嘴了,他确实不太会跟陌生人没话找话地聊天,不然相亲也不会每次都失败了。

韩家公子用余光瞥了眼顾飞,扯唇一笑。

过了一会儿,顾飞看着韩家公子把车停到一个临时停车位,然后领着他一路慢悠悠地晃进了某知名大学。

从校门口进去,周围多是游客,到了教学楼附近,学生逐渐多了起来。

韩家公子今天穿得很简单,紧身牛仔裤搭配一件烟灰色衬衫,年轻朝气得很,混进学生堆也没什么违和感。

顾飞还以为他们要参观校区,结果韩家公子带着他进了一幢教学楼,随便找了一间上大课的教室,抬腿就要走进去。

“哎。”顾飞连忙拉住他,“我们要干嘛?”

“听课啊。”韩家公子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

顾飞看了看自己一身西装,又摸了摸自己明显比学生成熟得多的脸,有点狐疑:“真的不会被赶出来?”

“这学校挺多人蹭课的。”韩家公子似笑非笑,抬手整了整顾飞的领带,“好赖也是一CEO了,还怕老师啊?”

此时正值课间,教室门口陆续有学生进出,顾飞不愿意站在门口让人看,苦笑一声,半推着韩家公子进了教室,坐到最后一排。

“他们上什么课啊?”顾飞坐得端正,阶梯教室的最后一排离讲台有些远,这让他稍微松了口气。

韩家公子低着头玩手机:“不知道,希望不是思修毛概之类的。”

顾飞探头去看前排同学桌上的课本,淡笑道:“实用中草药。这是选修课吧,现在大学的课程好丰富啊。”说着又偏过头,看着韩家公子精致的侧脸,问,“韩同学,你常来?”

“哪儿有这么多时间。”韩家公子漠然道,“不过我一朋友常带女朋友来,追忆一下纯情的校园恋爱。”

顾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反正他是想不到这种浪漫别致的约会方式的。

上课铃打响,韩家公子还在低着头玩手机,顾飞倒是听得十分认真。选修课上开小差的学生很多,老师多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这位老教授大抵看不过这么散漫的课堂,半节课后,他敲了敲讲台,翻开点名册,开始提问。

“机械系,黄XX同学。来了没有?”教授推了推眼镜,“你来解释一下升降浮沉。”

坐在他俩前排的一个男同学站了起来。顾飞看热闹不嫌事大,好笑地看着那男生狂翻书。

韩家公子慢吞吞地开口,声音不大,刚好能让前面的人听见,“指药物对人体作用的不同趋向性,升是上升,降是下降,浮是发散上行,沉是泻利下行。”

顾飞侧眼看他,又低头看了眼他的手机屏幕,还是手游的界面。

他记性这么好?顾飞纳闷。

前排那位男同学磕磕绊绊答完,回过头感激地朝韩家公子笑了一下,“谢谢啊同学。”

“唔,认真听课吧。”韩家公子头也不抬。

下课的时候都中午十一点多了,韩家公子伸了个懒腰,看着越来越空的教室,打了个呵欠,问顾飞:“中午吃什么?”

“我请你吃饭吧。”顾飞说。

说好我请的。”韩家公子站起来,拍了拍顾飞的肩膀,“难得当一次人形银行卡,结果便宜你了。”

顾飞失笑,“我运气一直很好的。”

韩家公子对这一片儿挺熟的,很快找到一家口碑不错的餐厅,点完餐后,他支着下巴,考虑下午要去哪儿消遣时间。

实际上他挺宅的,除了必要的应酬,一般情况下都待在家里打游戏,鲜少会一整天都在外面浪。

“顾总,你平时都和朋友上哪儿玩?”

“茶馆,餐厅,攀岩馆,射击俱乐部……”

“和女朋友呢?”

顾飞尴尬道:“还没女朋友。”

“哦。”韩家公子若有所思。

吃过饭后,二人沿着街道散步,韩家公子不愿多走,顾飞无奈地摇摇头,带他去附近的一家茶馆。

茶馆的位置闹中取静,顾飞熟门熟路地进去,点了一壶茶,韩家公子没骨头似的躺在雅间的摇椅上,听着煮茶声,闭上了眼睛。

吃饱喝足,人就容易犯困。

茶香淡淡的,萦绕在鼻息之间,身边的脚步声也很轻,偶尔有杯盏磕碰的声音,也是轻微清脆的。

韩家公子沉沉地睡了过去。

待他一觉醒来,太阳已经西斜,韩家公子茫然地看着眼前的陈设,蓦地一惊,看向周围。

“醒了?”

耳边传来的嗓音低沉而温暖,韩家公子转过头,松了口气。

顾飞倒了杯茶递给他,“喝口茶,午睡太久会不舒服。”

他接过茶杯,茶水是温的,浅浅抿了一口,搁在案上。

“几点了?”韩家公子按了按眉心。

“五点多了,最近很辛苦?我见你睡得也不安稳。”顾飞话中没有任何责备的意思。

韩家公子看了他一眼,“最近一直加班……浪费了你一个下午。”

“没事。”顾飞指了指案上的一本书,淡淡笑道:“托你的福,我难得有时间看看书。”

韩家公子笑了一下,心想这家伙还挺大度的。

“找个地儿吃饭?晚上请你看电影?”

“我不太会看电影。”顾飞老实地说。

“话剧?歌剧?”韩家公子问,“还是去附近三里屯喝酒?”

顾飞拿起手机,“唉,我来订票吧。”

韩家公子倒是无所谓,出去取了车,又特地找了个高档一些的餐厅。虽然嘴上不说,但他心里还是对顾飞有一点歉疚的。更别说顾飞一言不发地守着他睡了一下午,居然还一句怨言都没有,也没有表露出不高兴的情绪。

一个男人能有如此气度,倒是十分让他有好感。

吃完晚餐已经晚上七点了,按照顾飞的习惯,八点之前,他会结束一切约会。

“顾飞同志,你订了什么票?”韩家公子买完单,站在餐厅门口吹夜风。

身后的灯光透过玻璃门洒出来,勾勒着他的身形,混着周围的夜色,衬得他有种遗世而独立的美感。

然而,他们接下来要去的地方十分接地气。

被传统文化熏陶大的顾飞说:“德云社相声,快开场了,我们走吧。”

一直很精英很前卫的韩家公子:“?”


评论(14)

热度(2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