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谓我 07

章七:

那土坡并不高,坡上也没有什么尖锐的大石头,等众人下坡的时候,韩家公子已经从地上坐起来了。
方才摔下去的那一瞬间,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用手护着脸,身上不少地方都被小石子硌到了,尘土沾得满身都是,脸上却还是一片白净。
韩文清三两步就从坡上跳下来,率先冲过去,屈膝蹲了下来,神情难得透露出几分急切和担心:“怎么样?伤到哪里没有?”
“我没事儿。”韩家公子蹙着眉,缓声道,“别担心,我没受伤。”
顾飞冷不防出声:“我刚刚好像看到你崴了脚。”
“我说没有就没有。”韩家公子冷冷地看了他一眼。
顾飞无语:“这种时候就别任性了吧。”
“这场戏往后推,你先去医院检查一下。”韩文清皱了皱眉头,拍外景时危险的戏份太多,当初专门请了一个医生跟组,没想到人家医生刚请了半天假,这边就有人出了状况。
韩家公子不愿意,轻轻地叫了一声:“哥……”
“没得商量,必须去。”韩文清瞪了他一眼,觉得这家伙最近太不安分了,然而重话又说不出口,只得冷着脸,严肃地看着他。
韩家公子无奈地抿了抿嘴唇,悄悄翻了个白眼。他慢条斯理地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为了证明自己没有受伤,还原地蹦了蹦,摊开手诚恳道:“我真的没事,还是不要耽误大家的进度了。”
兄弟俩都不愿意妥协,大眼瞪小眼地对视了一会儿,周围的其他人也不敢吭声。
半晌,一旁的孙哲平“啧”了一声,淡淡说道:“韩导,我有点不舒服,歇半天吧。”
韩文清颔首,很痛快地准了。
这场戏是男一和男二的对手戏,孙哲平打算休息半天,韩家公子自然不可能去唱独角戏。天啊,孙哥你这样耍大牌,说不拍就不拍,你家粉丝知道吗?
算了。韩家公子揉了揉被磕得有些青紫的胳膊,知道他们也是为自己着想,只好领了这份情,难得服软。
“我去医院看看吧,让助理陪我去就行了。”他冷静地开口,“韩导先拍别的镜头吧,我下午就回来。”
顾飞围观了一会儿,说道:“我陪你去吧,上山下山也累,别折腾助理小姑娘了。”
剧组里不止一个武指,顾飞在不在片场倒没多大影响,韩家公子无可无不可地点点头,倒是韩文清想起他俩之间的绯闻,看了顾飞一眼,最终颔首应允了。
在当事人的强烈要求下,剧组准备着先拍别人的戏份,围观群众各自都散了。韩家公子去卸了妆,换回自己的衣服,坐在椅子上穿鞋,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化妆师聊天。
顾飞径自朝着这边走,化妆师冲着韩家公子眨了眨眼睛,跟顾飞打了个招呼,笑容满面地走开了。
“我明明就看到你崴了脚。”顾飞面无表情地说着,半跪下来,握着他白皙的脚踝,查看脚腕上的伤势。
韩家公子作势要踢他,顾飞手上没敢使劲儿,制不住他,只得灵活地侧开脑袋,顺手在脚背上用力拍了一下。
“老实一点。”顾飞低着头,“没有肿胀,疼吗?”
韩家公子垂着眼睫,不知道在想什么,伸出手摸了摸顾飞的发顶,平静地回道:“不疼。”
顾飞抬眼看他,明显不相信:“真的?”
“……有点疼。”他收回手,缓缓地说,过了一会儿又补充,“只有一点点,真的。”
“应该没事,也可能是软组织损伤,还是去医院看看吧。”顾飞叹了口气,转身背对着他蹲下来,“上来,背你下山。”
韩家公子慢吞吞地伏在顾飞宽厚的背上,双手虚虚地环住他的脖子,轻声说:“我可以自己走。”
“那你给我下去。”顾飞双手向后托住他,稳稳地背着人站起来。
韩家公子轻哼一声:“不要。”
背着一个成年男人对顾飞来说并没有多吃力,只是下山的路实在难走,他专心注意着脚下,不多时,脑袋上便冒了一层薄汗。
韩家公子也老实了,扶着顾飞的肩膀不敢乱动,知晓这要是摔下去,俩人得一块完蛋。
他安安静静地看着风景,此处虽然人烟稀少,但确实是一派山清水秀。南方的山不高,却一山接着一山,一岭连着一岭,延绵出一道道温婉的多情来。
胸膛贴着背脊,隔着层层布料,韩家公子依旧能感受到顾飞身上透出的那股热。
两个人都沉默着不说话,山路崎岖,脚下泥泞,纵使四周风景秀丽,也因小心翼翼而少了几分看头。
越往下走,道路越是平坦开阔。剧组的车停在山脚下,顾飞拉开后座的门,将韩家公子放下,自个儿转去了驾驶座上。
从这儿到最近的县医院也需要近两小时的车程,到达之后,韩家公子拿出口罩墨镜和帽子,全副武装。即使如此,在看到医院门口进进出出的人之后,他依然觉得烦心。
“赶紧进去吧。”顾飞催他,“人家来医院是来看病的,谁没事看你啊。”
县医院不算太大,除了一楼大厅的取药窗口处人多了些之外,再往楼上走便没有多少人了。
挂号需要就诊卡,还得实名制,韩家公子爽快地掏出身份证递给顾飞,显然对自己的证件照很是自信。
“很不错。”顾飞看着身份证上的照片说道。
“美到一定境界之后,怎么拍都不会丑了。”韩家公子认真地说。
顾飞还是不习惯他这自恋的样子,愣了一下,道:“这照片上的你看上去挺小的。”
这张身份证是韩家公子在大学初的时候办的,少年气质还很足,嫩得能掐出水来。
他不耐烦地挥了挥手:“赶紧去,盯着点儿啊,别让窗口的工作人员认出来,再给拍照留念就麻烦了。”
顾飞去排队办卡,韩家公子埋头刷微博,看着那些真真假假的八卦消息,觉得有些无聊。半晌,他想起了远在城里的经纪人,于是给佑哥发了条短信:脚崴了,在医院。
佑哥很快就打了通电话过来:“伤得怎么样了?哪里的医院?谁陪你去的?需要我赶过去吗?”
韩家公子无奈地抿抿唇,回道:“附近县城的县医院,只是轻轻地崴了一下,没伤到。”
“那就好。”佑哥松了口气,“你让助理拍一张照片发给我,装成小粉丝在医院偶遇你的那种,我给你炒个热度。”
“知道了。”韩家公子看见顾飞回来,顺手挂了电话。
他让顾飞给他拍了几张照片,然后老老实实地去看病,所幸真的没有伤到筋骨,只是有些疼痛。医生开了些药,他道过谢,让顾飞去取药,自己先回了车里。
一楼大厅的取药窗口上方有个很大的LED电子屏,该取药的时候,患者的名字就会很清晰的显示在上面,配合机械女声播放,怎么看怎么丢人。
顾飞在取药的时候,很明显地感受到了不少人探究的视线,仅仅是个名字也能让这么多人产生反应,看来韩家公子的人气实在是高。
“现在去哪儿?”顾飞坐进车里,随手将那袋子药放在副驾驶座上。
“找个地方吃饭吧。”韩家公子还在摆弄手机,“把刚刚的照片传给我。”
“传说中的炒作?”
“不是。先发制人而已,这种事情,自己解释总比别人解释来的稳妥。但是若让我自己发微博的话,某些人又会觉得我很矫情,一点点伤就在网上求安慰什么的。以小粉丝的身份来发,到时候再转发一下就行了。”韩家公子懒懒地说,“还能给我哥的电影刷个话题,他那臭脾气根本不屑炒作,顺手帮帮他。”
顾飞总觉得后半句话才是韩家公子真正想做的事,他对娱乐圈这些弯弯绕绕不感兴趣,半晌扯开话题:“你想吃什么啊?”
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两人最终还是随便找了个清静的餐厅解决午饭。
服务员是韩家公子的脑残粉,特地安排了一个小包间,要了个签名后心满意足地答应了不将此事外传的条件。
韩家公子挽起袖子,手臂上淤青斑驳,他不甚在意,倒了杯茶水润润喉咙。
“我还买了药膏,回去后给你揉揉淤青。”顾飞喝了口茶,说道,“手法绝对专业。”
“看来小时候没少挨打啊。”
顾飞耸了耸肩,笑道:“习武么,从小到大,磕磕碰碰都是难免的。”
菜很快就上桌,韩家公子大概是真的饿了,进食的动作快而优雅,但是大抵从小家教森严,礼仪学得好,筷子伸向每盘菜的频率都差不多,喜欢的菜不多夹,不喜欢的菜也不少夹。
顾飞看了一会儿,咽下口中的饭菜,说道:“你看上去不像是不会挑食的人。”
饥饿感消了,韩家公子的速度也慢了下来,淡淡道:“不喜欢跟不吃是两回事。”
“喜欢什么就多吃点,别委屈自己。”顾飞又给他添了小半碗饭。
韩家公子好笑地摇了摇头,“委屈自己”这种事情,像是他会做的事吗。
但是他看着顾飞自然的神情,最终还是微微颔首道谢,埋头把饭吃完了。
饭后,坐在椅子上消食,韩家公子划开微信,看到剧组群里的一个消息,不禁挑了挑眉。
这部电影原先请了一个圈内大神来客串戏中的反派boss,怎料那大腕今早也不幸地崴了脚,伤得比韩家公子重多了,短期内恐怕是无法做到行动自如。
电影拍到现在,不可能再为他拖延日程了,只能再换个演员来。
这角色需要很深的武术功底,所以通常从武打明星入手,然而一时之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可把负责这事儿的副导演张新杰愁坏了。
韩家公子想起了剧本中的那个反派大boss,看着顾飞,十分温柔地笑了笑:“闲来无事,我们来打个赌吧,输了就答应对方一个条件,如何?”

评论(18)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