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终极三班 05

章五:

 

十月末,夏季的余温还未散去,南方的秋天来得后知后觉。

韩家公子躲在操场的阴影处,不耐烦地扇着手中的点名册,一双勾人的桃花眼微微眯起,无精打采地看着一个个方阵从眼前跑过。

学校在这个学期将课间操改成了跑操,班主任照旧得在一旁监督,看着学生们气喘吁吁的样子,旁观的人也莫名觉得燥热起来。

跑操无疑是很枯燥的活动,唯一的亮点大概就是每天每个班级的口号,气氛好的班级,奇葩口号也是层出不穷。今天不知怎的,各班口号都越喊越嚣张,从什么奋斗拼搏到争雄争霸,到后来喊着喊着就差点针锋相对起来。

韩家公子听到高二一班那句“信深哥,上本科”时,似笑非笑地瞥了一眼站在旁边的同事水深,意料之中得到了对方的一个中指。

高二三班私下对公子什么态度先不提,但对外无疑是十分团结的,此时口号喊得非常响亮:“三班一出,育林尽屠。公子所过,万民臣服!”

这也太嚣张了吧!这简直都到了……不要脸的程度。路过的顾飞脚下一个踉跄,他转过头,看见韩家公子平静地站在树荫底下,似乎他的学生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顾飞抽了抽嘴角,面无表情地继续慢跑向前维持方阵秩序,什么样的班主任带出什么样的班级,他应该早点习惯的。

水深对韩家公子的忍耐程度显然没有顾飞这么高,趁机调侃了几句,但看着对方一副“这就是事实啊你们在怀疑什么”的模样,就说不出话,更觉憋屈。

“高二一班,猛虎下山。管他几班,全部干翻!”一圈接一圈,口号都不带重样的,水深听着,突然觉得不妙。

因为水深和韩家公子的关系时好时坏,所以高二一班和三班的关系也很微妙,基本上是处于不管什么方面都要争个输赢的情况。韩家公子偏过头嘲道:“得,人民公敌啊。”

“天苍苍,野茫茫,一班人民耍流氓!哦——”高二三班迈着凌乱的步子跑过。

“天苍苍,野茫茫,一班人民耍流氓!”四班干脆跟风。

“天苍苍,野茫茫,一班人民耍流氓!”五班索性也跟着起哄。

……

一轮口号喊下来,水深几乎哭笑不得。

 

好不容易等到跑操结束,韩家公子跟着人群离开操场。楼道上都是回教室的学生,熙熙攘攘的,拥挤得很。他看了一眼,干脆进了一楼体育组的办公室。

顾飞还在外面,韩家公子跟相熟的几个老师打了招呼,熟练又自然地拉开椅子,坐在顾飞的位子上翻动桌上的书籍。无非就是一本从校图书馆借来的金庸小说,韩家公子翻了几页,觉得无趣,反手又给合上了。

他对武侠类的小说不太感兴趣,看这个还不如听顾飞扯淡,至少真实。顾飞会功夫,并且热爱功夫,这在校内并不是什么秘密,然而很多人都当这个笑话。不过有心的人要是去百度上搜,也能搜出些顾飞在功夫界的资料来,更何况韩家公子与顾飞同处一个屋檐下这么久,看他天天早课晚课,到了游戏里以一敌百,早就不怀疑这个消息的真实性。

跟顾飞当室友,只要不是和他动手,还是很有安全感的,韩家公子心想。

预备铃打响,好几个体育老师拿着哨子出去了,顾飞正好推门进来,看见韩家公子坐在他的位子上,便问道:“你没课?”

“没课。”韩家公子懒懒地靠着椅背。

顾飞一手撑着椅背,一手从公子颈边探过,俯身从办公桌上找到某个班级的点名册,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他垂下眼帘,低头看着像是被自己圈在臂中的人:“午饭在外边吃吧?我第四节要代课,回家开火就晚了。”

“随便。”韩家公子微微侧首,正好对上顾飞的目光,近在咫尺的距离,仿佛都能感受到彼此鼻息间的呼吸,他一怔,随即不着痕迹地收回视线,淡淡道,“小区对面新开了家餐馆,正好去试试。”

“嗯。”顾飞直起背脊,拍了拍他的肩,“那我先出去上课了。”

“等等。”韩家公子出声,不疾不缓地抬起白皙纤细的手,指着角落的饮水机,“帮我倒杯水。”

顾飞只好帮他倒杯水:“懒死你算了。没一次性杯子了,用我的吧,刚洗过。”

“嗯。”他嫌弃地接过来,在顾飞警告般的目光中慢条斯理地抿上一口,抬眸瞧他,“你赶紧滚去上课。”

顾飞前脚刚走,还在办公室里的一个教健美操的年轻女老师笑吟吟的开口道:“韩老师和顾老师感情很好呀。”

平静地抬起眼睫,韩家公子看了眼那位女教师,她束着高高的马尾,笑容甜美,看起来一派青春活力。他低下头喝水,漫不经心地应道:“一般吧。”

“是嘛,顾老师人很好啊,看起来应该是很好相处的类型。”

都共事这么久了,好不好相处还不知道?还看起来很好相处。韩家公子腹诽,表面上依旧冷淡地应了一声。

“我刚入职那会儿,还受到顾老师不少照顾呢。”

“哦。”

女老师仍在努力地挑起话题,韩家公子心下何等清明,听她三句话里两句不离顾飞,就猜到了她存的什么心思。他暗自觉得有趣,懒散地坐着听她讲。

“我们组一些老师还很热情地要给顾老师介绍女朋友呢,顾老师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

“呵……”韩家公子轻轻笑出声,绕了这么多弯子,这人可算是按耐不住了。他笑道:“你们怎么知道顾飞没有女朋友?”

“哎?”女老师变了脸色,“顾老师没提过啊。”

“没提过就代表没有?”

“这……”

“哦,别担心,确实没有。”韩家公子朝她微微一笑。

女老师勉强地笑了笑,暗自吐血,她真是脑子被门挤了才会去招惹这妖孽啊。

“顾飞这人,大概喜欢善良正直的人,最好是拥有执着不放弃的优良品格。”他调笑似的说出一番正经的答案,“我猜的。”

女老师点点头:“那对外貌有要求吗?”

韩家公子屈指抵着下巴,佯作思考,半响,淡淡开口道:“他整天看着我,审美水平应该提高不少吧。找个比我好看的太难为他了,估计也不能差太远。”

“呃,顾老师应该不是外貌协会的吧?”女老师一颤,要是顾飞按着韩家公子的颜值标准找女朋友,她能怎么办,去整容?太折磨人了吧。

“呵呵。”韩家公子只笑不语。

“应该不会吧……韩老师再好看也是男的,顾老师怎么会按照一个男人的标准去找女朋友。”

韩家公子平静地睨了她一眼,没有带任何感情色彩的视线,却让人觉得后脊发凉。她不再说话,悄悄打量着对面的人。

在学校论坛和贴吧上经常能看到这个人的照片,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精致容貌,长得比女人还漂亮,随便一拍都像是镜头里的一道风景。而此时,他低着头玩手机,过长的刘海覆在额前,遮住了那双妩媚的眼睛,鼻梁很挺,嘴唇很薄,脸部轮廓流畅而柔和,像是上帝精雕细琢出来的作品。

女老师暗自叹了口气,一个男的长成这样,还有没有天理了。

然而韩家公子虽然长得好看,但是并不是所有觉得他好看的女孩子都会喜欢他,毕竟没有女孩会希望男朋友长得比自己还漂亮吧,免得到时候出去约会,别人还以为是对Les。正相反,顾飞那种身材高大,长相俊朗,一举一动都显现出一股英气的人,更加受女性追捧。

女老师盯着公子发呆,顾飞正好推门而入,屋里的两人听到声响都扭过头看着他。顾飞淡淡地点了点头,拿过公子手边的水杯接了杯水,仰头一饮而尽。

他还在寻思着刚刚那诡异的画面呢,这位女同事看韩家公子的眼光太入神,这是暗恋还是怎么?看公子都不搭理人家,这要是暗恋,估计没戏。

韩家公子伸了个懒腰,站起来道:“我回楼上改作业,下班了来找我。”

顾飞应了一声。

韩家公子离开前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顾飞莫名其妙地坐到椅子上,嘀咕道:“什么毛病。”



---没有了---

评论(14)

热度(3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