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平行世界之血色庄园 02

02.

所有人皆沉默了半分钟,你看着我我看着你,震惊到说不出话来。

在压抑的氛围中,顾飞忍不住先开口,小声道:“这是什么新的玩法吗?”他下意识看了眼韩家公子,企图得到对方心中的答案,亦或一个主观的猜测。

尽管顾飞隐约有一种预感,他们现在的处境应该说不上太好。

韩家公子蹙了一下眉头,眼神在众人脸上转了一圈,又落到六月的雨的尸体上。

他没有回答顾飞的话,弯下腰捡起尸体边上的笔记本,问道:“寻找庄园主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谁领了这个任务?”

剑鬼、御天神鸣和无誓之剑举了一下手。

韩家公子又问:“其他人来做什么?”

葡萄是陪六月的雨来做任务的,战无伤是陪剑鬼和御天神鸣来的,倒影年华是陪无誓之剑来的。细腰舞和佑哥都是听说出现了新地图,来一探究竟的。

“你们呢?”佑哥问。

“千里给你们发消息,没收到回复,以为这边出了什么事,来凑热闹。哦,顺便来做无誓会长的通缉任务。”韩家公子淡淡解释了一句。

无誓之剑讪笑了一下,赶紧转移话题:“我今天中午路过边上的练级区,遇到一个穿着燕尾服的男性NPC,自称是这座庄园的管家,说什么这座庄园充斥着血腥与罪恶。”

“我也是遇到管家。”御天神鸣说,“任务的要求是找到庄园主,揭露他的罪行,然后做掉他。”

剑鬼点点头。

韩家公子:“什么罪行?”

“NPC没说。”御天神鸣道。

韩家公子翻看六月的雨的笔记本,上面记载了她领取任务的经过,跟他们说的差不多。没有其他重要的信息了,韩家公子正欲把笔记本放到一边,突然注意到纸页的间缝中有一点小小的纸屑,他吹了一下,没吹掉。

“让开,别挡着光。”韩家公子挥了挥手。

众人不满他那不可一世的语气,但又不得不承认他的智商非常可靠,于是敢怒不敢言,从厨房门口退开,厨房里的光线明亮了很多。

韩家公子仔细看了看笔记本,发现满是字迹的页面和空白页之间还有一页,被人撕掉了。因为没有撕干净,纸页粘合处还留下了一点细碎的纸。

他将本子换了几个角度,眯着眼,看着空白页。

六月的雨写字的力道很大,在空白页上能看看浅浅的字迹,有些清晰可见,有些辨认不清。好在那些字迹并不多,韩家公子看了一会儿,就把本子放到一边了。

“上面写了什么?”顾飞问。

韩家公子说:“说她找到了一个很重要的线索。”

“是什么?”

“庄园主的照片。”韩家公子单膝跪地,近距离打量着六月的雨的尸体,“她也许就是因为发现了这个线索,才被杀的。”

他说话的声音很轻,像是自言自语:“法术技能都不能用,是物理攻击。身体数据和现实一样,那么感官也应当一样。凶器是一把匕首,伤口在腹部,这么疼,不可能一声不吭。她是什么时候遇袭的,怎么没有人听到动静?”

顾飞已经观察过尸体了,他说:“她在遇袭时可能被掩住了口鼻,表情有点像窒息的样子。”

韩家公子垂下眼帘,神情莫测。

NPC会这么发动这么精准的攻击吗?

由于众人之前已经在这所别墅里耗了不少时间,知道这里不同于游戏的其他地方,此时遇上这种事,大家都觉得有些蹊跷,不敢不重视。

“游戏过程中无法下线”这一点足够让人心烦意乱了,葡萄一脸惶惶,害怕地问:“那……小雨现在是什么情况?身体在这里,总不会下线了吧?”

细腰舞安慰她:“一个破游戏而已,别怕,等老娘出去了, 一定要投诉这破公司。”

御天神鸣也凑过去:“葡萄你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厨房里也没有打斗的痕迹。”韩家公子没有理会他们互相安慰的画面,冷静地说,“要么凶手是个身体素质强过死者的人,令人没有反抗的余地,要么,凶手看起来不像坏人,甚至是她认识的人,让她没有任何防备。”

“认识的人?”剑鬼疑惑,“难道是双向任务吗?比如保护庄园主之类的,你们谁接了?”

众人纷纷摇头,御天神鸣反驳:“我没接到,而且我才不会向女孩子动手。”

佑哥也说:“就算有这个任务,在技能没法用的前提下,应该也不会有人选择肉搏吧!这跟用游戏技能杀人感觉完全不一样!”

有几个人的眼神轻飘飘地瞄向顾飞。

顾飞:“咳!”

韩家公子说:“在场所有人都可能是凶手。每个人都说说自己从进别墅到事件发生前这段时间做了什么吧。”

他自然而然地主导了这场谈话,没有人提出异议。

细腰舞心情很差:“到外边说吧。小雨先在这里躺一会儿,你们谁也不准动她。”

众人又移步到大厅。

大厅没有任何家具,只在角落摆放着几个大花瓶,所有人围成一圈,席地而坐。

韩家公子说:“这里一共10个人,轮流来说……”

“12个。”顾飞打断他的话。

韩家公子侧首看他,又顺着顾飞的视线,转头看向楼梯处。

楼梯的拐角处站着两个年轻人,一男一女,姿态亲密,看起来是一对情侣。这两人表情茫然又奇怪地看着大厅围坐一圈的人,两方相望,男人的脸上闪过一瞬警惕的神色。

“鬼鬼祟祟,太有嫌疑了!”御天神鸣说。

战无伤附和点头:“孤男寡女,鬼鬼祟祟,成何体统。”

那姑娘大声道:“我看你们才有嫌疑!莫名其妙!”

韩家公子抬头看向他们:“请问两位在二十分钟之前听到什么动静了吗?”

他生得好看,那姑娘看着他,态度缓和了下来:“嗯,听到游戏开始什么的。发生什么事了?凶手是什么情况?”

“二位下来吧,咱们慢慢说。”佑哥招呼道。

男人舒了一口气:“看来被困在这里的不止我们两个。”

两人下了楼,大家挪开两个位置,让他们加入其中。

男人笑了一下,气质很儒雅,自我介绍:“我叫空余恨,这我女朋友,解语草。刚刚我们一直在三楼的花房里,请问这里发生什么事了?”

佑哥解释:“一个玩家死了,那个声音让我们找出凶手和庄园主。你们有领到关于庄园主的任务吗?”

“我们也听到那个冷冰冰的男人的声音了。”空余恨说,“今天中午,小草领到一个任务,寻找庄园主,并且揭露他的罪行。可是我们来到这里之后,没有发现任何NPC。至于你说的有玩家死亡,我们一点儿都不知情。”

“没有找到任务线索,你们为何不尝试离开?”韩家公子问。

空余恨笑笑:“因为这里人很少,三楼的花房很好看,中午的时候,阳光透过玻璃洒进来,暖洋洋的。小草说想休息一会儿……”

“咿……”一群单身狗发出意味不明的声音。

解语草恼羞成怒:“我们只是睡了一会儿午觉!”

“从我们进别墅,到现在,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多一点。除了一开始在屋子里转悠了一圈,别无所获之外,就一直在花房中了。听到像是系统的声音之后,我们才下楼来。”空余恨说。

“下楼下了二十分钟?”顾飞质疑。

“花房的门被人从外面锁了。”空余恨说,“我们从露台爬到隔壁房间的阳台,小草不敢爬,我花了很长时间鼓励她。”说到这儿,空余恨的表情有点奇怪,“我本来想直接顺着露台跳下去,反正这个高度也摔不死,但是我们发现,没有办法离开这栋别墅。”

这说辞听上去没有问题。

众人将视线转向下一个。

下一个是御天神鸣,他说:“我、佑哥、无伤、剑鬼,我们四个是一起进来的,大概是一个小时前。找了二十几分钟,没有找到NPC,也没有找到和任务有关的线索,我们就打算出去了。但是我们发现出不去,后来大家就分头找出口,十几分钟后,我在楼下遇到了千里和公子,然后聊了两句,葡萄细姐还有其他几个人也下楼了。”

“你们四个,分头行动的十几分钟,都是单独行动吗?”韩家公子问。

御天点头。

佑哥说:“我们在三楼楼梯口解散,我下到二楼找线索,一下楼就遇到了葡萄和细腰舞,后来我们三个一直在一块儿。对了,我们在三楼的时候,花房的门已经是锁上的了。”他看向空余恨和解语草。

战无伤说:“四个人分开后,我在三楼逛了一圈,就下去找佑哥了。”

剑鬼:“我是单独行动。我一直在翻三楼的主卧室,在床垫底下找到了这个。”说着,他拿出一枚钥匙,“本来想跟大家说,但是下楼后发现大家都往一楼走,就一起下去了。结果还没来得及说,就出事了。”

战无伤不满地看向韩家公子:“喂,你不会怀疑我们吧?”

韩家公子冷漠道:“我怀不怀疑有用吗?那枚钥匙是开哪把锁的?”

剑鬼摇头:“不知道,别墅里锁上的房间有三间,每个楼层各一间。三楼花房是后来锁上的。”

韩家公子:“下一个。”

葡萄说:“我、细姐和小雨,差不多是在小雨出事的十几分钟前进来的。小雨说要从一楼开始找线索,我和细姐觉得无聊,就上楼去看看。然后遇到佑哥,才知道我们被困了。”

细腰舞点了一下头。

韩家公子转头看向无誓之剑。

“我和倒影年华进来了四十几分钟吧。”无誓之剑说,“一开始分开找线索,结果啥也没找着,又出不去,技能也用不了。我们在二楼碰面,打算一起去大厅再看看,下楼的时候遇到你们。再之后的事,大家都知道了。单独行动的时候,我在三楼闲逛,碰到无伤兄弟了。”

战无伤没否认。

倒影年华补充:“我们一开始是在一楼逛了一圈,没发现什么,一楼有个房间是锁上的,打不开。我们上楼的时候,三个女生才从外面进来。后来我和会长就一直在楼上了。”

葡萄:“我们进来的时候,他俩确实正往楼上走。”

一阵沉默。

细腰舞喊道:“喂,到你们两个了。”

所有人看向顾飞和韩家公子。

顾飞看了一眼韩家公子,说:“我们一进来,就遇到御天。然后你们就都下来了。”

无誓之剑道:“如果怀疑凶手在我们这几个人里面的话,千里兄弟的身手……哈哈,确实很值得怀疑呢。”

韩家公子淡淡道:“可以怀疑,但没必要。”又冷笑一声,“一群人无头苍蝇一样转了这么久,什么线索都没有找到?”

“这别墅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房间那么多,一间一间找也太烦了吧!”御天神鸣说,“而且后来发现大家不能离开,谁还有心思找线索!”

佑哥讪笑:“确实没有认真地找线索,这么多人都能接到的任务显然很普通嘛,谁会想到普通的任务这么复杂啊!”

顾飞感叹:“显然很普通的普通任务,现在显然很不普通了。”

韩家公子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灰,居高临下地看了眼众人。大家被他的眼神搞得不舒服,接二连三地站起来。

“既然大家都说没和六月的雨接触过,每个人看起来都没嫌疑,也可以说每个人都有嫌疑。”韩家公子说。

御天神鸣举手发言:“为什么不怀疑凶手是NPC?杀完人又躲起来了。”

“你们这么多人,在别墅里逛来逛去,如果有个NPC出没,会没有人注意到?如果说NPC会有意识躲避玩家,并且杀人的时候能够捂住对方口鼻、一刀致命,离开时还不忘撕下笔记本上记录着重要证据的一页纸的话……”

韩家公子笑了一下,看向御天神鸣的眼神迷之嘲讽:“如果这个游戏NPC的智力到达这个程度,那么部分玩家和NPC的身份可以互换了。你去当NPC好了,让AI来当玩家。”

御天神鸣:“……”

韩家公子不理会他:“现在分六组,每组两个人,每层楼两组,重新找一遍线索。为了公正,大家抽签吧。”

他撕下一页纸,做了个简单的签。

空余恨说:“我和小草就不掺和了吧……我们两个一组。”

“不行。”韩家公子淡淡一笑,“万一你们互相包庇怎么办?想活命就配合,情侣在这里没有特权。”

“你这人说话怎么这么惹人嫌?”解语草惊讶。

顾飞应和:“说得对。”

韩家公子似笑非笑地瞥他一眼。

顾飞正气凛然:“我的意思是,你说得对。”

大家只好开始抽签。

最后分配完,一楼是韩家公子和剑鬼、无誓之剑和顾飞,二楼是葡萄和御天神鸣、佑哥和倒影年华,三楼是战无伤和空余恨、细腰舞和解语草。

无誓之剑的表情十分精彩,一边担心如果凶手是千里一醉,他绝对死定了,一边想着,如果凶手不是千里一醉,那他的人身安全就有保障了。

而无誓之剑转念一想,千里一醉的风格,如果是凶手的话,早就大开杀戒了,才不会搞这些花里胡哨的事情。他瞬间安心了。至于通缉任务什么的,已经被无誓会长选择性遗忘了。

“嘀。”

“嘀。”

“嘀——倒计时11小时。”

大家又被吓了一跳。

解语草抱怨道:“抓紧时间吧,能不能在饭点前结束这个游戏啊。”

现在是下午时分,顾飞和其他几个玩家精神还好,然而韩家公子、佑哥他们都是从昨晚熬夜熬到现在的,虽然目前看不出疲态,但是也没有很精神。

韩家公子嘀咕道:“早知道上午直接下线了。”他从口袋摸出一瓶酒,饮了一口,又交代道,“待会儿找线索的时候,凡是和庄园主的身份有关的信息,你们都记下来,或者看到什么不同寻常的东西,也都拿上。尽量不要单独行动。四十分钟后,大厅集合。”

众人三三两两地分散了。

一楼大厅,韩家公子走动几步,打量周围。

从大门进来就是大厅,大厅往上一个台阶,又是一小块闲置的空间,左边是开放式餐厅,再往里的厨房和储藏室。

空间右侧是旋梯,旋梯下方的空间放着一架钢琴,再往右是一小段走廊,里面有两个房间,其中一个挂着锁。

“你们俩去左边,我和剑鬼去那边看看。”韩家公子说。

顾飞颔首:“那你们小心。”

在那个被锁着的房间前,韩家公子抬了抬下颚,剑鬼上前一步,掏出自己从三楼卧室找到的钥匙。

“不行,开不了。”他试了一试。

韩家公子没坚持,说道:“那先去另一间房间看看。”

两间房相隔一米半左右,房门正相对着。

剑鬼率先开门进去,韩家公子站在门口观望了一眼,才慢悠悠地踱步进去。

这是一间卧室,面积不大,但是不显得逼仄。因为这间房间里只有一张单人床,一张书桌和一个衣柜。

书桌桌面上有一层玻璃,已经蒙上浅浅的灰尘,玻璃下压着几张老照片,都是一个年轻女人的照片,女人长相秀丽,穿着女佣的衣服,笑容腼腆。

“这里的灰尘被人蹭掉了。”剑鬼指着一处桌角的玻璃。

韩家公子瞄了一眼,平静道:“是六月的雨,我注意到尸体的指腹上有灰尘。你看,这个女人的照片摆得很近,桌角那里明显少了一张照片,应该就是丢失的庄园主的照片了。这是一间佣人房。”

“女佣藏着主人的照片?”剑鬼脑补了很多。

韩家公子打开抽屉,只发现了几支笔。他偏了偏头:“你在床上找找。”

剑鬼去了,掀了被子和床单,什么也没找到,又去摸枕套,在枕套里发现了一本薄薄的笔记本。

“有了。”剑鬼招呼了一声。

“念。”韩家公子还在观察其他东西。

剑鬼翻开看了看:“只写了几段句话。”

6月17日,老爷出门了,夫人一整天都待在房间里,管家先生不让我上楼送饭。

7月18日,老爷夸我厨艺好,奖励我从储物间搬到管家先生房间的对面,管家先生好像不太高兴。

8月03日,管家先生让我不要总是在老爷面前献殷勤……他发现了吗?

9月09日,为了他,我什么都愿意做。

“没了?”韩家公子问。

剑鬼:“没了。”

韩家公子打开衣柜,里面挂着几件女仆装和一套女式睡衣,衣柜的抽屉里塞了几套内衣。他面不改色,伸手在抽屉里拨了几下,找到一枚正方形的东西。

韩家公子将一枚安全套拈在手里,感叹道:“这里的场景和道具都设置得太逼真细致了!”

“什么东西?”剑鬼凑过来一看,表情微妙,“嗯……”

这枚安全套出现在这里太违和了,实际上,这栋别墅的一切都和平行世界这个游戏格格不入。

韩家公子若有所思。

两人又搜了一遍,没再找到什么东西,于是带着女佣的日记本和安全套离开了这个房间。

站在走道上,韩家公子看着对面的房间,不假思索地说:“踹开吧。”

“你越来越暴力了。”剑鬼嘀咕了一句,上前去,一脚踹在门板上。

房门震了一震,没开。

踹门的动静不小,另一头,顾飞探出个脑袋看过来,见他们安然无恙,又回去做自己的事情了。

剑鬼还欲再来一脚,上面突然响起一声尖叫。

“啊!!!!!!!”

剑鬼下意识抬头,韩家公子分辨出这是葡萄的声音,立刻向楼上跑去。

他刚跑到二楼,三楼又传来一声喊叫:“快来人!!!!”



-----

猜猜谁又死了?

评论(28)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