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杜黎】 薛定谔的性取向

【杜黎】 薛定谔的性取向

《金牌助理》杜马x黎长征。

 

杜马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口中叼着一片薯片,百般聊赖地拿着遥控器换台。

今儿个是正月十五,爹妈旅游过节去了,他没地儿团圆,原本寻思着约一波好基友萧毅,然而萧毅这会儿正沉陷在男神解约跑路的忧郁中,没心思搭理他。

杜马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掏出手机,打开微信,群发祝福。

电视上正在播某卫视元宵晚会的后台采访,欢声笑语中,只听一个人声音带着笑意,打招呼道:“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黎长征,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杜马下意识抬起头,看见黎长征妆容精致,穿着一身深蓝色西装,正在接受记者的采访。

电视里的人眼中含笑,精神又温柔,杜马看着他,手指触到手机屏幕,不小心点开了一条语音。

与电视里的声音相同,华丽清亮,又多了几分电视上听不到的懒散和随意:

“元宵节快乐。”

杜马这才回过神来,回了句“同乐”,镜头已经移开了,他又给黎长征发语音:“元宵快乐,我刚刚还在电视上看到你了,帅的。”

黎长征低低笑了几秒种,才说:“谢谢。你就在家里看电视?没和家人朋友一起吃饭吗?”

“没呢,一个人等外卖。”杜马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将两腿搭在茶几上,“你在工作?”

“嗯,在后台候场。”黎长征说。

杜马不好意思再打扰他,回了个“加油”的表情。这时门铃响了,他搁下手机,开门拿外卖。

反正今晚也没什么娱乐活动,就看看晚会消遣时间好了。

杜马一边吃外卖,一边听着电视声响,微信里朋友们纷纷发来祝福,他时不时回复几句,渐渐地也不再觉得一人在家待着无聊。

杜马大学学的音乐,毕业后没入这行,却也因“业务”认识了几个娱乐圈里的人,黎长征就是他在局上认识的。

初见黎长征那会儿,杜马还挺高兴的,毕竟在大学的时候,萧毅经常拉着他去看黎长征演的电影。黎影帝私底下平易近人得很,待人温和,相处起来也舒心,一来二去就交上了朋友。

为此,姑姑杜梅曾经还特意暗示他:“小马,你跟黎长征玩儿得好?”

“一般般吧。”杜马纳闷,“怎么了?”

黎影帝忙起来是真的特别忙,加上知名度高,他们虽聊得来,但也不经常约在一块儿玩,偶尔几次约饭,还都跟萧毅扯不开关系。

比如劝萧毅跳槽什么的,结果闹得鸡飞狗跳,引出来一连串事情……

杜梅说:“哦,没什么。你爸爸还是希望你交个正经女朋友的。”

杜马:“……”

杜马后来才知道,黎长征在圈里算是半出柜状态了,原来网上关于黎长征是gay的传言也不是没有道理嘛。

但是我是个直男啊!杜马丝毫不惧,他又没有日以继夜贴身服侍男神什么的,现在好基友萧毅也弯掉了,他就是音乐系十男九gay的那个唯“一”了!

杜马吃完饭,将外卖盒收拾好丢到门口,回客厅时,电视上的晚会直播正好播到黎长征上场。

黎长征和乌恒古合唱《锦毛鼠飞天猫》的主题曲,这电视剧目前正在这位卫视黄金档播出,收视很不错。

说起来,卢舟也是在拍这部剧的时候摔伤了,那段时间黎长征被全网黑,连杜马偶尔在微博上看见相关言论,都被网友的戾气吓了一跳。

偏生黎长征不言不语,心平气和,这部戏杀青后,黎长征回北京,杜马约他吃了顿饭,见他消瘦了许多。

杜马开了瓶啤酒,坐在沙发上,听黎长征唱歌。

镜头给黎长征一个特写,白色聚光灯下,一双水盈盈的含情目深情地望过来,仿佛透过屏幕,与人对视。

杜马直勾勾地盯着那双眼睛,三秒钟后,耳廓发红,仓促移开眼,喝了几口啤酒。

唉,不愧是影帝,杜马心想。

平时私底下相处的时候,黎长征给人的感觉和屏幕上一样如沐春风,但是不会乱抛媚眼,相反,言行举止都端庄矜持得很。

杜马揉揉耳朵,一定是太久没看黎长征演的戏了,才会一被注视就怦怦心跳,看来《锦毛鼠飞天猫》要追起来了!

演唱时,黎长征完全不和乌恒古互动,一曲终了,黎长征与乌恒古一起被主持人留下,杜马冷眼看着,总觉得黎长征虽然脸上笑吟吟的,但实际上不是很乐意的样子。

杜马摸出手机,点开与黎长征的对话框,打字:你和乌恒古不对付?

晚会下一个节目开始了,黎长征迟迟不回,过了好久,才回复:哦,他原来想搞我。

“搞?”杜马拔高声调。

这个字太微妙了!

杜马斟酌了一下,不知该回复什么,那边黎长征见他沉默,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不和谐的东西,发来语音补充了一句:“之前拍锦毛鼠飞天猫的时候,他经纪人本来想设计我,让乌恒古演展昭,结果……连累师兄了。”

杜马发了几个感叹号。

黎长征又问:“你看出来我不乐意了?我表现得很明显吗?”

在没把握搞垮乌恒古之前,他可不敢让观众抓住什么话柄。

杜马连忙发语音说:“没有没有,很帅很自然。嗨,大概是咱俩熟么,所以我才这么一猜。”

黎长征又是发过来几秒种的笑声,低低地、轻轻地,很抓耳。

笑声有什么好发的……杜马吐槽着,又点语音听了一遍。

“我明天回北京,明晚一块儿吃饭?”黎长征发来语音。

杜马回了个“OK”的表情。

次日。

杜马站在镜子前,仰着脖子系领带,系完领带,在洗脸池边翻隐形眼镜盒。一个人住惯了,丢三落四的也没人管,杜马近视度数不深,眼看着约定的时间快到了,索性不戴隐形,找到细边镜框架在鼻梁上。

高大帅气,很好,就是这眼镜衬得人太儒雅了点。

杜马顾不上这么多了,抓起车钥匙,直奔订好的餐厅。

来的路上又堵车,他迟到了几分钟,到的时候,黎长征正低着头翻菜单,灯光洒在黑色的头发上,晕开浅浅的光晕。

“嗨,路上堵车,来迟了。”杜马打招呼。他高高的个子挡住了一片光源,在桌上投下一道阴影。

黎长征闻声抬起头来,看到他这模样,一怔,笑道:“没事,我也刚到。”说着,自然地问,“头一回见你戴眼镜,以前怎么不戴?”

“麻烦。今儿个找不到隐形,又要开车,只好戴这个了。”杜马推了一下镜架,他虽然是学艺术的,但不走细腻斯文风,而且杜马总觉得自己戴眼镜的样子gay里gay气的。

黎长征浅浅笑了笑,将菜单推过去。

“没事儿,你点就行。”杜马随意地说着,解开西装扣子,拉开椅子就坐。

黎长征又低下头研究菜单。

杜马漫不经心地靠着椅背,余光打量着黎长征。

黎影帝今天纯素颜来的,皮肤状态堪比二八小姑娘,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像过了三十岁。嘿,别说,明星就算是素颜,那气质也十分出众。

蓦地,黎长征抬眼,与杜马的视线撞了个正着。

杜马:“……”

杜马移开视线,咳了一声:“点菜吧。”

服务员过来收走菜单,送上冰水和果汁。

黎长征又不动声色地看了杜马几眼,半晌,莞尔一笑,摇摇头。他是偏好儒雅的男性没错……算了,直男还是不招惹了。

杜马掀起眼皮子,瞄了黎长征一眼。

两人再一次对视。

黎长征:“……”

杜马满头问号,他以前怎么没注意黎长征这双眼睛,随便看过来一眼,都像是满含深情。以前在生活中不会这样吧?会吗?

杜马有点局促,但是混社会这些年,他还是学会了掩饰情绪的,忙招呼:“吃菜、吃菜吧。”

“菜还没上。”黎长征笑道。

“……”杜马清了清嗓子,“喝茶,还是喝酒?我要开车,不喝酒了,你随意。”

黎长征开了瓶红酒,垂眼,说道:“我今天给助理放假了,也是自己开车来的。”

“那有啥,你想喝就喝。”杜马不以为意地摆弄手机,“晚上我送你回去。”

黎长征微不可闻地笑叹一声,声音温柔平静中带着笑意:“那麻烦你了。”

杜马低头看手机,闻言抬眼,略一挑眉。

他戴着金丝边眼镜,衬出了几分书生气,但是没有削弱眉眼间的深邃感,反倒显得更成熟稳重些了。

两人又对视几秒,不约而同地、若无其事地低下头。

我靠,这心跳声是怎么回事!杜马心中惶惶。

是我喜欢的类型了。黎长征镇定地想。




---------------

没人产粮,只好自己下场了。

评论(9)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