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谓我 28

章二十八:

 

《侠义》首映礼上,顾飞迟到了,入场时电影已经开始放映,他摸黑到前排找到自己的位子,躬着身尽量低调地走到位子上坐下。

身边坐着这部片子的另一个投资方,看见他来了,小声地打了个招呼。

顾飞颔首回应。

一部电影九十分钟,讲述了一个快意恩仇的江湖故事,首映礼上只是放映剪辑好的片花。顾飞先前没有看过成片,尽管参与了电影的拍摄,此刻看了片花,依旧被这个故事所吸引。

他自幼习武,对自家功夫的一招一式无不熟悉,但看着这些招式呈现在大银幕上,加上电影中渲染的紧张气氛,骨子里又腾起一种热血的感觉。

片花后半部分,他刚看到自己的脸部特写时还吓了一跳,心想韩导也太实诚了,居然没剪掉他的戏份。客串的时候感觉很过瘾,现在再看怎么那么羞耻呢。

顾飞还记得自己是怎么屈服于韩家公子的淫威而答应参演的,那时候没当一会事儿,真正看到片子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妈妈耶我居然演电影了。

不得不说,韩文清的导演风格是一如既往的硬汉风,搭配上主演孙哲平是再合适不过,韩家公子出演的配角是一个不论外在还是内在与主角迥异的角色,两相搭配,竟异常和谐,冲淡了影片整体的强硬,有一种意想不到的效果。

顾飞非常得意地看着韩家公子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脸,心道这可是我对象,是我对象,我对象!

片花放映完,观众们齐齐鼓掌,反响热烈,主创们都松了一口气。

接受采访时,韩文清说道:“很多人说武侠已经退出历史潮流,但好故事永远不会过时。”

顾飞也被邀请上台讲话,之前剧组已经跟他打过招呼,他早早想好了要说什么:“这部电影中的武戏都是精心设计的,化用了我国传统功夫中的很多招式,一退一进都非常讲究,高手过招也非常精彩。就算武侠不再流行,但侠义精神依然影响着我们一代人,同样,就算传统功夫式微,但是,依旧有一群人在保护、在传承。我希望能通过这部电影,让大家对功夫产生兴趣,去了解它、乃至学习它,这是我们传统文化中的一部分,它值得大家去关注。”

顾飞的童年生涯其实很无趣,除了学功夫还是学功夫,但学功夫何尝不是学做人。

他说完这段话,礼貌地朝台下点点头,就下台去了。经过韩家公子身边时,两人默契地对视一眼,眼中都含着笑。

接下来的采访都围绕着电影和剧组展开,直到快要结束时,某个娱乐周刊的记者突然发问:“听闻电影拍摄时韩导和韩嘉关系亲密,据说同吃同住,深夜出入酒店,有个匿名网友在网络上发布了一张照片。请问,韩导和韩嘉之间是否有超出合作……”

韩文清面无表情地打断他的话:“什么照片?”

台下的媒体和观众不约而同拿出手机搜索,一名工作人员快速地找出娱记所说的照片和内容,将手机拿给韩文清看。

韩文清看了两眼,冷漠地关掉了。

“顾总,你在剧组待过,是这样吗?”台下,顾飞旁边的人小声地问他。

“无稽之谈!”顾飞冷冷道。

韩家公子站在台上,丝毫不紧张,唇边挂着似有似无讥讽的笑。他这般模样落在众人眼里,原本有些怀疑照片真实性的人,更是觉得这是捕风捉影了。

“这张照片是真的,但文字内容完全是子虚乌有。”韩文清说,“不过是一起出酒店时被拍到了而已,就有人拿着这种照片大做文章,会相信这种不实八卦的人,完全没有判断力!”

他扫了一眼那个娱记,那娱记本身就是靠挖艺人隐私起家,此刻被韩文清一个眼神怵到了,但还是颇没脸没皮地追问:“韩嘉出道以来,韩导一直颇为照拂……”

韩家公子手背抵着唇,懒散地打了个呵欠。他拿来一个话筒,笑了一笑,暧昧道:“啊,大家都这么关心我和韩导,不如趁着今天首映礼,我们正式公开关系吧。”

一阵哗然。

顾飞听他语出惊人,稍微一想,就明白他的目的是什么,于是淡定地看他作妖。

“首先呢,我要感谢韩文清导演,他对我一直非常照顾,无论是工作上和生活上,他都尽心尽力地关心我、爱护我。”韩家公子垂下眼,温柔一笑,笑得熟悉他的人都一身鸡皮疙瘩,“其实,我可以向韩导承诺,只要你需要我,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不离不弃。”

顾飞忍笑忍得肚子疼。

韩文清头顶黑线:“……”

底下娱记和观众都拿出设备拍照,有些记者甚至当场写起了稿子,准备抢占先机发布,标题都拟好了:“双韩之恋:毫无防备的一场出柜发布会”、“韩嘉公开与韩文清的关系:我会不离不弃”等等。

“最后,我要告诉大家,我和韩文清导演的关系,不是三言两语能说尽的,我们之间的情谊……”韩家公子羞涩地笑了一下。

“噗——”顾飞忍不住笑出声来,啊啊啊我老婆太可爱了吧!大舅哥脸都黑了哈哈哈!

韩文清掷地有声,抢过话头,将“三言两语不能说尽的情谊”,一言以蔽之:“韩嘉是我弟弟。”

沉默,满场沉默。

顾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韩家公子嘲讽道:“亲的哦,名字在同一个户口本上的那种。”

台下众人:“……”

韩嘉和韩文清居然是亲兄弟……大家都很茫然,说不准是出柜的震撼更大一些,还是听到这个消息的震撼更大。毕竟这两个人实在太不一样了,除了姓氏和性别相同,其他地方完完全全没有相同之处,之前大家基本不会往这个方向去想。

丢下了这么一个爆点,剧组结束了首映礼,一同去宵夜。韩家公子推脱不去,和顾飞一起回家。

“玩儿得开心吗?”顾飞掏出钥匙开门。

韩家公子很淡定地说:“这种事情没有隐瞒的必要啊。”

“那你之前还瞒得那么开心。”顾飞揽着他。

“之前看大家误会的反应还是很有意思的。”韩家公子浑不在意,“这个节眼公开也好,正好给《侠义》当宣传了。”

顾飞知道这才是他的目的,他对哥哥的事业还是很上心的。

“这片子不是你家投资的么,卖得好你也赚得多,嗯,按照我们现在的关系来说,你赚得多就是我赚得多。”韩家公子一拍手,“你说是吧?”

顾飞闷声笑:“是的,总裁夫人。”

两人对视一眼,顾飞颔首亲了他一口。

“去做夜宵吧,总裁先生,我有点饿。”韩家公子懒懒地说。

于是顾飞脱了西装外套,摘了领带,衬衫袖子挽起来,露出结实有力的小臂,乐呵呵地转去厨房煮东西。

韩家公子倒在沙发上玩手机,接了一个电话,是韩文清打过来的。

“首映上的那个娱记是有人故意派来捣乱的。”韩文清开门见山地说,“有人在针对你,我正在查。”

“哦。”韩家公子不以为意。

韩文清沉声问:“如果你和顾飞的关系被爆料……”

韩家公子声音很轻,却很坚定地说:“就算不能承认,我也不会否认的。”

很多圈内的人被扒出恋情时,常常用“只是普通朋友”的借口来遮掩,但是韩家公子不愿意这么做。

“你是不是听到什么风声了?”韩家公子问。

韩文清顿了一下,他知道弟弟敏锐,问出这个问题时,也是在提醒对方警惕。他缓和语气,说道:“嗯,我会处理的。”

“这件事不好处理吧。”韩家公子了然,不然韩文清也不会特意打电话告知他了,“没事,爆了就爆了吧。我男朋友这么好,有什么见不得人的。”

“这会影响到你的事业。”韩文清说。

韩家公子玩笑道:“什么事业,我工作是为了挣钱,可现在,我对象也很有钱啊。”

韩文清冷哼一声,心想真是有了对象忘了哥哥,他倒是听出韩家公子的态度了,便也不再担心弟弟心态会崩,直接挂了电话。

韩家公子放下手机,叹了一口气。

他还是蛮喜欢这份工作的,但是他不想为了工作委曲求全。

“过来吃面。”顾飞在餐厅喊了一声。

韩家公子起身过去,拉了把椅子坐下,看着面条上面满满的菜码,勉强点点头,夸奖:“不错,贤惠。”

“小心烫。”顾飞笑道。

就这样吧。韩家公子心想,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我不需要担忧,不需要后悔,不需要恐惧。我是被爱着的,我是快乐的。

他短短时间内就给自己做好了心理建设,拿起筷子,慢条斯理地吃面。

《侠义》上映后,好评不断,票房一路上涨。

韩家公子反而很少露面,整日待在家中,悠闲地看书弹琴写歌,给自己放假。

“唉,你倒是不着急。”佑哥说,“不知哪个缺德的传出八卦,现在圈内制作都晓得你的取向了,都不敢用你。很多人就等着你糊呢。”

歧视倒是说不上,但很多影视制作方确实不爱用同性恋演员,怕演感情戏时观众出戏。况且万一真实锤出柜了,舆论也是一个问题,且不谈观众反映,光广电那边就容易出麻烦……

“不演戏也就算了,最近乐坛也不景气。”佑哥很操心,“唉。”

韩家公子在刷微博,对佑哥的话左耳进右耳出,他划拉了一下微博界面,刷新后一下子多了很多消息提示。

他顺着提示点进去,面无表情地看完一条长微博。

那条微博很长,图文并茂,讲述了韩家公子和顾飞狼狈为奸的全过程,真假参半,不遗余力地打造韩家公子以色侍人的形象,将这场恋情描述成了一场PY交易。

韩家公子无辜地抬起头:“被爆了。”

“哈?”佑哥跳起来,“终于来了,我回公司盯着公关,你好好休息。”

韩家公子点点头,刷了会儿手机,顾飞给他发了一条微信:我看到了,你放宽心。

他回了一个“嗯”,放下手机,拿着一本书来读。

他猜测这幕后黑手应该不是很懂怎么爆料,居然还给了他们准备公关策略的时间。他家公司的公关打舆论战很有一手,只要不是违法乱纪的事情,这点爆料还不至于搞死他。

韩文清和顾飞都曾问他,万一真出事儿了,要怎么解释,公关的重点是什么?

韩家公子理所当然地说:“我们是自由恋爱啊,该是什么是什么,别接脏水就行。”

公司公关的反应很及时,当下就发表声明,斥责不当言论,吃瓜群众尚在观望,后来爆料人直接发微博说“韩嘉是Gay”,引起热烈讨论。有辱骂的,也有支持的,直接在爆料人和公司的微博评论下,用键盘干了一架。更多人去韩家公子的微博下评论、私信他,但显然韩家公子不上微博了。

公司又发表了一则简短的声明,这次言辞含糊,没有承认性取向一事,但是也没有明确否认。而是说明公司对艺人隐私不多加干涉,尊重其应有权利,最后还谴责了一下爆料者,明里暗里嘲讽对方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这暧昧不清的态度让很多人直接猜到中心思想:韩家公子可能真的是Gay。粉圈开始腥风血雨,路转粉,粉转路,路转黑,粉转黑,以及各种cp粉纷纷下场,撕得天昏地暗。

在舆论进一步发酵时,公司买的水军出场,将舆论直接拉扯到“同性权益”的话题上,原先那条无中生有的长微博反而越来越少人关注了。

顾飞一直在微博窥屏,看着韩家公子被全民讨论,心疼地不行。作为另一个当事人,他不是公众人物,被提到的次数比韩家公子少很多。

“别看了,有什么好看的。”这一天两人一起吃饭,韩家公子心态很稳,吃饭还吃得很香,“饭都要凉了。”

“你真的不否认我们俩的关系吗?我不介意当你的地下情……”

“闭嘴,吃饭。”韩家公子说,“我为什么要骗人?网民都三分钟热度,这事儿过段时间就消停了。”

顾飞点点头:“那个爆料的人要是被找出来,我非得给他套麻袋打一顿不可!”

没过两天,韩文清就找出了爆料人的身份,居然是当初被韩文清飞掉的那个《侠义》原主演小鲜肉,以及小鲜肉背后的金主。

那金主的名字韩家公子还有点印象,当年想潜他不成,被他叫人套麻袋揍了一顿。除此之外,让他有印象的还有一个原因,那个金主曾经是他上学时的师兄。

“日了。”韩家公子骂道,“现在真是什么人都敢泼老子脏水。”

顾飞安抚他:“别气,别气,再揍一顿。”

韩文清说:“那男演员背后的男人不太好搞,这次是爸爸找人查出来的。”

“那又怎么样?”韩家公子冷漠道。

“算了。”韩文清摸了摸他的脑袋,“都是爸欠你的。”

出柜这事儿可大可小,虽然压得快,但还是在网络上讨论了好一阵儿。韩家公子处在风口浪尖,却没有工作可接,乐得清闲,埋头复习自己的专业书。

又过了一阵子,有几个导演寄来剧本,都是些三流制作,佑哥全给他推了。

圈内多数人都在冷眼看他沉寂下去,倒是几个朋友发来问候,叶修还催他给自己的电影录主题歌,玩笑道:“你现在身价怎么样?我请得起你拍戏吗?”被韩家公子嘲了回去。

 

-------

太久没更,忘记前文了,流泪。

评论(18)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