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结发 01

*先婚后爱,同性可婚背景,私设非常非常非常多,狗血有,天雷会劈到谁我也不知道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甜文,必须的,么么哒~

 

第一章:

    

顾飞在练功房里静坐了很久,他盘着腿,两手搭在膝上,看起来非常平静,跟入了定的老僧似的。直到日渐西沉,母亲锲而不舍地在外面敲门,他才不疾不缓地站了起来,双唇抿着,眉头微微蹙着,透露出一分烦躁来。

“小飞啊,你开开门,出来吃饭,啊!”见顾飞迟迟不开门,顾母有些急了,哽咽道,“妈知道这委屈你了,顾家这么多人,怎么就偏偏选上你!妈这就跟你爷爷说,咱不结这个婚!”

顾飞听到哭声,立刻头疼起来,连忙去把门打开,低头看着门外站着的双眼通红的人,无奈说道:“我都没哭,您哭什么呢!”

顾母抬手揩揩眼泪,吸了吸鼻子,委屈地像被逼婚的小姑娘,道:“你被乱点了鸳鸯谱,妈也很气愤,谁知道你爷爷给你牵了个什么歪瓜裂枣的红线!”

操蛋!顾飞心里骂道,鸳鸯谱好歹有个鸯呢,那分明就是鸳鸳谱!

“不是说人家国外留学回来的吗,高智商,长得好,爷爷疼我,不会骗我。”顾飞反而安慰起母亲来,“得了,先去吃饭吧。”

他半推半揽着顾母去饭厅,一路上听母亲抱怨着什么“现在早不兴包办婚姻了,你爷爷真是老封建”,到了饭厅,顾母安静下来,神色恹恹的,进厨房帮忙盛饭。

顾家特传统,到现在还存在着封建大家长的作风,但在某些方面又很与时俱进,比如对待同性婚姻,大家伙儿半点儿歧视都没有。

顾老爷子坐在首座,又是愧疚又是期待地看了顾飞一眼,说道:“四啊,爷爷也不想逼你,咱要不先见人家一面?小韩前些日子回国了,爷爷喊人家来家里做客?”

“爸爸,非得是顾飞嘛!”顾母帮着保姆阿姨把饭菜端出来,不满道,“为什么呢?”

顾老爷子说道:“人家要求高着呢,二十五岁左右,身高不低于一八零,身体要壮实,不能瘦了也不能胖了,不能太白也不要太黑,不能太呆板也不能太油滑,要勤劳善良,有上进心,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有一技之长,文化水平要高,头脑活跃,要有阳刚之气,长得要帅——这是最重要的。爷爷仔细想了想,咱家里未婚的男丁,勉勉强强附和条件的,只有老四了。”

我勒个去,这特么皇帝选婿啊?顾飞大吃一惊,心想要是真的和这人结婚,以后日子可怎么过啊?

“爷爷我呢,铁定是不会把你推火坑里的。”顾老爷子叹了一口气,“这个小韩啊,十几岁时就没了爹妈,公司呢又被他大伯家一手把持,韩家那老头儿跟我什么交情你们也知道,老战友了,人要我照顾照顾他孙子,我能不照顾嘛?”

顾飞抹了把脸,苦笑道:“照顾也用不着照顾到家里来吧?要不您认他当干孙子,可不比孙媳妇好多了。”

顾老爷子反驳道:“干孙子再怎么亲,在外人眼里,那也不是咱自家人。结了婚就不一样了,把人名儿写在咱家户口本里,比啥都强。哎呀,我说你,就当爷爷给你相了门亲,成不?合眼缘就结婚,不合眼缘就拜个把子,爷爷不逼你!”

顾飞很郁闷,目光四处转,恰巧看见顾弦从楼梯口探出个脑袋,正幸灾乐祸地朝这里看,不由得抿了抿嘴,对老爷子说道:“见见见,要是真不合适,您可别强迫我。”又对着顾弦怒道,“看什么热闹,有本事别下来吃饭!”

顾弦懒散地倚在楼梯栏杆上,嘻嘻笑了两声,大声道:“阿姨,把晚餐送到我房间来,谢谢。”

顾飞朝他挥了挥拳头,顾弦摆了摆手,转身回屋了。

“吃饭吃饭。”顾老爷子笑着看他们兄弟俩闹腾,转头又对顾飞说道,“那爷爷把人约出来给你见见,我跟你说,小韩小时候长得可好看了,你还嚷嚷着要娶他,可惜这孩子出国早,不然你们肯定能玩儿在一块儿。”

五六岁的事情,谁还记得啊。顾飞没什么精神地应了一声,低头吃饭。

老爷子怕他反悔,当晚就打电话联系老友,约个时间地点让两个小辈见一见。

第二天傍晚,顾飞在老爷子百般催促之下,拎着车钥匙出了家门。

约定见面的地方是一家装修古朴别致的中餐厅,顾飞常来此处吃饭,进了门,熟门熟路地朝里边走。

前边刚好有一位客人,一个侍者给他领路,他从容地往里面走,也不张望左右,气质很是出众。

顾飞在后面看着他挺拔的身影,窄腰长腿,长发及肩,端的是一位背影杀手。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顾飞心中默默猜测这位背影杀手的正脸是何般模样,就见那人停了下来,最前面的侍者推开一扇门,说道:“先生,西江月到了。”这家中餐厅的包厢都是以词牌名命名,很是写意。

“谢谢。”那位客人开口,声音十分悦耳,他微微颔首,迈着大长腿走了进去。

顾飞没见着他的真面目,有一分遗憾,但也不执著,又往前走了两步。

等等!

慢着!

顾飞掏出手机,看到备注中的地址,包厢名赫然就是西江月!

“这么巧……”顾飞意外,见门半掩着,便缓缓推门而入,正巧桌边低头看菜单的人抬起头来,对上他的目光。

顾飞一动不动地看了这人的脸数秒钟,目光飞速瞥了一眼他突出的喉结和一马平川的胸膛,这才敢相信这是个货真价实的男人。

只因这个人真是长得太好看了,顾飞一时之间词语匮乏,脑海中只浮现出“美”“漂亮”这种浅显直白的形容词。

“你好。”顾飞招呼道,“我是顾飞。”

“韩嘉。”韩家公子微抬了抬下巴,示意,“坐。”说完,抬眼打量着顾飞。

顾飞注意到他那审视的目光,不由又想起这人提出来的那一串皇帝选婿的条件,心想,再挑剔点儿才好,赶紧说看不上我,还想早点回家洗洗睡了。

“我……”韩家公子张了张嘴,半晌,默默闭上。他只是随口那么一说,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是在没事找事,谁知道顾家真的找了个附和条件的人出来啊?至少外表上完全够得上他的择偶标准,人品怎么样还不知道。

“先点菜?”韩家公子问。

顾飞也不客气,点完菜之后,方才清了清嗓子,说道:“你……愿意跟我结婚?”

“你这是在求婚吗?”韩家公子挑了挑眉。

顾飞连忙道:“不不不不,我就是问问,为什么?”

“本来是不想来的。”韩家公子优雅地耸了耸肩,从容地说,“我原本以为局势还尚可挽救,后来发现,这世上确实还有我办不到的事情。”

顾飞没听懂,韩家公子又说道:“所以我现在来寻求合作。再者,公司也需要你们家的帮助。”

这人将商业联姻赤裸裸地摆在桌面上,跟谈生意似的,顾飞连气都气不起来,特生疏客套地看着他,末了问一句:“听说你大伯不让你插手公司的事情,你这联姻,白给他做了嫁衣?”

韩家公子闻言嗤笑一声,语气平静中透露出点漫不经心来:“他脸还没那么大。我有我自己的考量。”

顾飞皱了皱眉头,韩家公子又慢悠悠道:“而且我又不吃亏,不就结个婚么?以后也不用考虑孩子的问题,做个婚期财产公证,离婚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婚姻大事,怎么能这么随便!”顾飞不赞同地看了他一眼。

韩家公子笑了一笑,倒了一杯酒,慢慢地品起来,顾飞见他不说话,也安静地喝茶。

韩家公子突然想起什么,问他:“你没什么白月光朱砂痣吧?”

顾飞面无表情道:“没有。”

“那不就得了。”韩家公子似笑非笑,“你难不成觉得自己配不上我?”

顾飞搁下手中的杯子,干脆不搭腔了。

韩家公子不恼,眼底携着几分戏谑,口中却是温温柔柔地说:“顾飞哥,你以前还说要娶我,怎么说话不算数了?”

顾飞被唬得往后仰了仰身子,狐疑地应道:“你别瞎说,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

“你那时候大概六岁吧,比我大两岁。”韩家公子看着他。

顾飞:“……”

神他妈六岁。

他六岁时随口说的一句话,一个四岁的娃娃记了将近二十年,鬼才信啊!

韩家公子根本不理会他变幻莫测的神情,说道:“我觉得你上辈子肯定拯救了宇宙,这辈子才能获得跟我结婚的机会——就算只是名义上的。”

“呵呵。”顾飞说。

韩家公子静静地看着他。

“我们还不了解对方,我觉得这件事太仓促了。”他叹了口气,认真地看着韩家公子,“就算以后离婚了,也会给彼此造成影响,要是在假结婚的过程中认识了什么真心喜欢的人,这是糟践谁呢?”

韩家公子说:“那你要是在假结婚的过程中喜欢上我呢,这岂不是占了大便宜?”

顾飞瞅了韩家公子一眼,还真不敢立刻否认这种可能性,驳道:“那要是我喜欢上你你却不喜欢我,我岂不是很惨?”

韩家公子微微一笑:“至少曾经拥有。”

顾飞:“呵呵。”

谁爱拥有谁拥有去吧。

等上完菜,吃完饭,已经一个小时过去了。韩家公子提议出去走走消食,顾飞没意见,出去买了单,两人便并肩走在街上。

韩家公子问:“你考虑的怎么样?”

“这件事对我完全没好处。”顾飞平静地说。

韩家公子随意打量着街上的霓虹灯牌,笑了一声,道:“怎么就没好处了?你不觉得能有我这种对象,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吗?”

顾飞已经有点看出他的自恋属性,心里一梗,没搭理他。

韩家公子正了正神色,抬手比了个数字:“办个假结婚证,糊弄长辈六个月,六个月后去民政局领真的证还是各奔东西,我们再商量,怎么样?”

顾飞看着他,总觉得他别有所图。实际上他就像是古代被派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和亲的公主一样,孤零无助,没有朋友,也没有家人。

韩家公子不急不缓地说:“拿了假证,不办婚宴,在家人面前装个样子就行。老一辈都是生死之交,看到我们在一起,你爷爷会高兴的。”

顾飞道:“这是欺骗,到时候一拍两散,老爷子还不是要难受。”

韩家公子皱了皱眉头,半晌,微不可闻地“呵”了一声。

“谎我来圆,保证到时候也哄得你爷爷高高兴兴。”

顾飞犹豫了一下,看着他神情寡淡的脸,不知怎的,心一软,魔怔了一下,道:“……我考虑考虑。”


评论(16)

热度(2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