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终极三班 33

章三十三:


“什么情书?”顾飞只听到这一句,有些莫名其妙。

韩家公子淡淡道:“没什么。”

男生看了看顾飞,又转头注视着韩家公子,说道:“老师……”

“你的喜欢就是给别人找麻烦吗?”韩家公子似笑非笑,显然没将他放眼里,“少年,你的中二期有些长啊。”

顾飞好像明白了什么,眉头一皱,看了看壁画,又打量了一下那个男生,脸色变得有些微妙,虽然不怎么高兴,却也是没太放在心上。

毕竟对于这种小男生,他能一个打十个还不带喘的。

那男生的目光在顾飞和韩家公子身上转了转,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半晌,耸了耸肩,径直走远了。

顾飞捧着杯子,上下打量了韩家公子一眼,语气泛酸道:“可以啊你。”

“谢谢,一直很可以。”韩家公子翻了个白眼,自然而然地拿过顾飞手中的杯子,喝了一口水。他刚刚在德育处办公室就周贺的处理决定扯了半天,讲得他口干舌燥,才让主任稍作妥协。

“到底怎么回事儿?”顾飞问道。

韩家公子本来不想把周贺心里那点小九九告诉顾飞,毕竟自己从学生时代到进入职场,因为被人怀疑性向从而被针对的情况也发生过好几次,他早就练就一身钢筋铁骨,浑然不在意。然而转念一想,顾飞大抵是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的。

“刚刚那个男生,在墙上给我写了一封情书,被我班上那孩子看见了。”韩家公子与顾飞并肩走出综合楼,平静地说道,“他有一点恐同,认为那封情书是对我的侮辱,一气之下就拿来颜料,把内容涂掉了。”说着,他顿了一顿,又道,“我觉得他可能也猜到我是gay,但是又不愿意相信,然后就又爱又恨,脑子一热把我画上去了。”

顾飞一时无语,半晌,呐呐道:“神他妈又爱又恨。”

韩家公子优雅地耸了耸肩,不以为意道:“就是这样,不管你有多优秀,但是在某些人眼里,同性恋就是原罪。”

“哦。”顾飞说。

韩家公子愣了一下,侧首看他,微一挑眉,道:“就这样?”

“不然?”顾飞莫名其妙,“你还要我怎样?”

韩家公子笑了一笑,随口唱道:“你还要我怎样,要怎样,你千万不要在我婚礼的现场……”他将水杯塞进顾飞手里,迎着阳光,哼着歌儿,独自一人穿过绿茵茵的足球场,走向对面的教学楼。

顾飞站在体育组办公室门前,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哑然失笑。

顾飞当然知道韩家公子言下之意是什么,可是事到如今,他都弯成一盘蚊香了,再提醒他前方道路有可能遇到傻逼,未免晚了些吧?

再说了……别人的看法关他什么事呢,顾飞心想,如果韩家公子是原罪的话,他这辈子都不想要救赎了。

韩家公子心情颇好,回到办公室拿教材的时候,水深还很纳闷地问他:“你高兴什么?被人画在墙上很高兴?”

“呵,不和傻逼说话。”韩家公子悠悠然答道。

水深朝他比了两个中指,觉得自己之前还担心他,真是脑子被门挤了。他愤然转身,埋头写教案,不想理会这讨人嫌的同事。

数学课下课之后,韩家公子随手整理了一下讲台桌,顺便等着学生们上来问问题。基本每节课后都会有一群人围着讲台桌,把课堂上没想明白的问题再向老师请教,这节课也不例外。

等韩家公子解答完全部的困惑,下一节课的上课铃也打响了。他拿了课本和教学用书,正想往外走,碰见周贺从门口进来,便问道:“主任怎么说?”

周贺讪笑了一下,说道:“没处分,罚我给那面白墙画壁画。”他顿了一顿,犹豫了一下,见班主任要走,连忙补充了一句,“谢谢老师周旋。”

韩家公子不以为意地摆了摆手,说:“你落了一节数学课,回去自学,不懂来办公室问我。”

周贺神色复杂,看着他走出教室,直到下一节课的老师进来,周贺才回过神来,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

这节课他一直走神,总是想到自己问韩家公子性向时,韩家公子的那个回答。

班主任一直是他很敬佩的老师,可是……

趁着老师转身写板书,后桌阿高戳了戳周贺的背,小声问道:“你是不是画画被发现了?韩老师说什么了没有?”

周贺一愣,道:“你怎么知道是我画的?”

“我看到你画了嘛……”阿高笑嘻嘻道,“你不会暗恋我们班主任吧?”

“胡说什么呢你?”周贺怒道。

他没控制好音量,这一怒之下,全班都安静了下来。周贺全身一僵,按耐着怒气,起身对着看向他的任课教师说了一声对不起,继而低头看书,不再理会阿高。

阿高也没再说什么。

下午又召开班主任会议,待会议结束时,学生们都放学了。

学校渐渐空了下来,日渐西斜,凉薄黄昏倾洒在大地上。

韩家公子手中抱着几本书,去体育组办公室找顾飞。远远地就看到顾飞拿了把椅子,坐在办公室门前的空地上,一直看着综合楼。

此时综合楼前或蹲或站着四五个学生,穿着同样宽大的运动风校服,对着白墙指指点点。他们脚边还摆放着好几罐丙烯颜料,地面上散落着一些A4纸。

韩家公子认出了那几个学生都是高二三班里有绘画特长的同学,再看一眼被围在中间的周贺,瞬间就明白这些学生在做什么了。

他刚走近顾飞,顾飞就转过头来,问道:“可以回家了?我们今天在外面吃吧,家里没菜了。”

“都行。”韩家公子道。

那边周贺原本在顾飞的注视下,浑身不自在。他岂会不知道自家班主任和体育老师关系亲密,如果韩家公子一定是gay的话,对象极有可能就是顾老师啊。

周贺内心极丧,在同学们面前还得强装镇定,商量着每个人要分配到什么任务。

也不知道阿高哪儿打听来的消息,知道周贺是为了维护班主任才犯错误之后,班上的其他同学二话不说就主动提出帮忙,有几个男生还愤愤地说等隔壁班校霸走夜路时揍他一顿,不过被班委及时制止了。

综合楼里,有一个同学发现韩家公子不知何时站在顾飞身边,于是笑着大声喊道:“老师,我们要把你涂掉啦!”

韩家公子爽快一挥手,应道:“涂了吧,我一个人上墙也没意思。”

顾飞笑了笑,把椅子搬回办公室。

离校之前,韩家公子又交代他们:“别画太晚,早点回家。”

“知道啦——”

“老师拜拜!”

韩家公子挥了挥手,跟着顾飞走了。

顾飞从停车场取了车,一边低头扣安全带,一边问道:“晚餐想吃什么?”

“随便。”

“面还是饭?”

“都可以。”

这话说得跟没说一样,顾飞淡定道:“那就去小区门口那家吧。”

韩家公子拒绝:“那家太油腻了,不要。”

顾飞:“……”

韩家公子坐在副座上,若有所思地说:“我应该去考个驾照。”

“考驾照做什么?”顾飞问。

韩家公子看了眼时间,说道:“那样以后你早下班就能回家做饭了,不用再等我。”

“那岂不是还要再买一辆车?”顾飞说,“咱们家只有一个车库。”

顾飞说到“咱们家”,韩家公子又恍然想到什么,说道:“我把工资卡给你吧?”

毕竟白吃白喝白住什么的,还是有一点不好意思的。就算是相好的,也不能白白让对方养着吧?

顾飞随口道:“行啊。”

在他心里,他和韩家公子早就不分你我了,谁管钱都一样,用谁的钱也都一样。当然,彼此都愿意为对方多付出一些。

吃完饭后回家,韩家公子从抽屉中找出工资卡以及其他储蓄卡,走到隔壁主卧室,递给顾飞,并交代了密码。

顾飞刚洗完澡出来,拿着毛巾擦那一头毛寸,让韩家公子先坐着。过了一会儿,他擦完头发,将韩家公子的资产放进床头柜里,并且从抽屉中翻拣出一二三四张各个银行的银行卡。

韩家公子听着他交代每张卡里有多少钱,不禁有些意外,问道:“你家底不薄啊?”

他知道顾飞有钱,可是……这未免有点多?

顾飞平静道:“这几年拿着家里给的钱做了点投资,老是吃家里的也不太好吧?”虽然顾家本来就有给习武的族人提供资金的传统,但顾飞也没想着一直依赖顾家,他继续说,“我的工资卡我就留着买菜了,其余你随便用吧。”

韩家公子微一挑眉。

“好了,现在请新郎新娘交换银行卡。”顾飞说着,将那叠银行卡塞进韩家公子手里,“交换完毕,请新郎亲吻新娘。”

他说着,低头在韩家公子的唇边落下一个吻。

韩家公子:“……”

韩家公子愣了一下,旋即回过神来,眼中含着浅淡的笑意,眼眸在灯光下泛着温和的光。

顾飞握着他的手,说道:“接下来是……”

“是什么?”

顾飞一本正经道:“按理说,应该洞房了吧?”

韩家公子推开顾飞,若无其事地站起来,手中捏着顾飞的大半身家,淡淡道:“晚安,祝你在梦里洞房。”


评论(19)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