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谓我 23

章二十三:

 

韩家公子自出道以来被黑过无数次,像这一回假料还没爆出来就胎死腹中的情况更是多。

他浑然不在意,该干什么干什么,韩文清还特意打电话让他休息时间少跟别的什么人见面,他也应下了。

只是这一段日子,行程表被填满了,休息时间少得可怜,他也真的没再跟“别的什么人”见过面。

九月下旬,金基白花电影节在S市举行。

连续几天观影过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也如期开始。

红毯后边有一片明星等候区,此刻三五成群地坐着一众演员,还有不少工作人员走来走去,不由得营造出一种紧张的气氛。

其他演员大部分是同公司的或者同剧组的凑在一块儿,有说有笑,表面看上去相处得非常和谐。

等候区靠边儿的位置上,韩家公子和周泽楷坐在一起,两人皆是面无表情,一言不发,低头自顾自地看着手机。

有些人远远地看着他俩,都在猜测发生了什么事。

蓦地,韩家公子开口说:“你有把握吗?”

周泽楷轻轻地“嗯”了一声,神情认真且专注,眼神透露着几分自信。

韩家公子沉默地低着头,半晌,又道:“哦,赢定了。”

一个电影频道的主持人正好从后面走上来,听到了二人的对话,脸上露出一个笑容,走到二人面前,对着镜头夸张地说道:“哇,你们快看看这两位是谁!”

韩家公子和周泽楷动作一致地抬起头,主持人已经将话筒递到周泽楷嘴边,迟疑了一下,又移到韩家公子面前。

主持人热情道:“快跟我们电影频道的观众们打个招呼。”

韩家公子不动声色地将手机倒扣在腿上,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挥了挥手:“大家好,我是韩嘉。”

周泽楷言简意赅:“周泽楷。”

帅哥加美男的画面还是很有冲击力的,主持人眨了眨眼睛,笑道:“方才我无意间听到两位的对话,周泽楷大神似乎信心满满。我们都知道呢,这一次您是带着《双枪之王》这一部作品来参加我们电影节,您是不是对该作品获奖特别有信心?”

周泽楷眼露一丝茫然,继而抿唇一笑,摇了摇头,道:“……很多作品都很出色。”

“可是刚刚我明明听到公子问您有没有把握,您应了。”主持人半开玩笑道,心里以为周泽楷这是在假谦虚。

周泽楷张了张嘴,半晌没说出一句话,只是又笑着摇了摇头。

主持人半天没等到回应,只好将话筒递到韩家公子面前。

“我们刚刚在打手游,我问他有没有把握,他说有,然后我们赢了。”韩家公子优雅地摊了摊手,微微一笑。

“哦……是吗……”主持人讪笑,心想神经病啊打游戏时对话那么认真,“二位老师感情真不错啊哈哈,嗯,那公子这一次带着什么作品来参加我们的电影节呢?”

韩家公子面上挂着温和的微笑,眼神平静,语气又是恰到好处的轻松,打趣道:“哦,看来你们电影频道都不关注我啊。”

“不是不是,没有没有,刚刚我还在那边看到《匪道》剧组了,哈哈。”主持人擦了把汗,又寒暄了几句,带着摄像落荒而逃。

韩家公子嗤笑了一声,将手机退出游戏界面,调到前置摄像头,理了理自己的刘海。

“你入围最佳男主角了吧?获奖感言背了没有?”

周泽楷点了点头。

手机震动了一下,韩家公子点开微信,看到顾飞发来消息:好久没见你了,什么时候回B市?

这句话怎么看着腻得慌?韩家公子狐疑地挑了挑眉,打字回复:你想见我?

远在B市的顾飞抓了抓耳朵,觉得回个“想”吧,又太暧昧了,回个“不想”吧……他还确实挺想的!

他打了个哈哈,道:你最近好像很忙啊。

韩家公子回复:嗯,电影节之后还要飞巴黎参加时装周,等我回国了再约吧。

顾飞:我和我妈在看电影频道的直播,刚刚看到你了。

韩家公子:替我问伯母好。

顾飞发了一张怒火中烧的图片:不替。

韩家公子:???

顾飞:她看到采访,竟然说你和周泽楷登对,这不是寒碜我吗?

韩家公子失笑,回了一串翻白眼的表情。

在一旁观察他表情的周泽楷若有所思,在他唇边噙上一抹笑意时恍然大悟,隐约看见了身边这个大美人周围的粉红色泡泡。

走红毯之前,韩家公子回到了《匪道》剧组众人在的地方,他将和导演还有男主一起踏上红毯。

韩家公子今天穿了一身深蓝色的西装,衬得身姿挺拔,气质非凡。长发被他束在脑后,妆容精致,看上去有一种雌雄莫辩的美。

顾飞坐在电视机前看直播,看到镜头切向韩家公子时,都忍不住想暂停截屏。

顾母坐在顾飞旁边,一边欣赏儿媳妇,一边对顾飞说:“你什么时候才能带他回家吃饭?”

“他忙着呢。”顾飞目不斜视地盯着电视屏幕。

顾母叹了声气,埋怨道:“你就不能争点气吗?好好工作,挣钱养家,让小韩不要整天到处飞来飞去地赶通告。”

嘿,连面都没见过呢,小韩小韩的喊得那么亲热。顾飞无语,说道:“我努力,您老别急啊,是我的就是我的,还能跟人跑了不成?”

顾母冷哼一声:“别得意的太早,人家那条件,要什么样的对象没有,非得找你?”

“我是您亲儿子吗?”顾飞大喊。

母子俩边唠嗑边看电视,直到顾父也从公司加班回来,一家三口坐在客厅等着看顾飞未来对象。

颁奖嘉宾是一个资历很深的中老年制片人,说道:“接下来我要揭晓的是,最佳男配角。哎呀,这一位呢,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多才多艺,工作也非常认真……获得第XX届金基奖最佳男配角奖项的是——”

颁奖嘉宾一个微妙的停顿,背景音乐的鼓点节奏越来越快,镜头切换到席上的几个入围的演员脸上。

韩家公子从容镇定,淡淡笑着,看着舞台。

电视机前,顾飞情不自禁地握紧了手中的杯子,眼神直直地盯着电视屏幕,身体微微前倾。

“——韩嘉,入围作品《匪道》。”颁奖嘉宾大声地宣布,笑道,“恭喜!”

顾飞松了口气,忍不住笑起来,目光温暖,看着电视屏幕上,韩家公子优雅起身,跟身边的朋友握手拥抱,在众人的目光下走向领奖台。

从嘉宾手上接过奖杯,握手道谢之后,韩家公子调整了一下话筒,说道:“《匪道》是我参演的第一部电影作品,以前一直都在做音乐、拍电视剧,有一天导演突然找我,跟说我,‘你这条件,不上大银幕真是可惜了’。”

他轻轻地笑了一下,神情自若,又耀眼得让人移不开眼。他继续说:“导演眼光不错,因为我也是这么想的。”

席下众人发出善意的笑声。

在这样的场合,他显然是克制了自己的自负属性,顾飞隔着一层冰冷的屏幕看他,依旧感觉到了那明艳眉眼间的张扬和得意。

就是因为对自己太过自信,所以在获奖的时候,也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淡定表情。

韩家公子下台之后,顾飞突然站起来,朝楼上走去。

顾父在客厅喊他:“你不看了?”

“不看了,加班。”顾飞大声应道,将自己关进书房。

顾飞终于深切地感受到,韩家公子会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取得更高的成就,他是一个天然的发光体,是万众瞩目的耀眼存在。

自己也要更努力,才能为他披荆斩棘,遮风挡雨。

电影节闭幕式结束之后,韩家公子回到酒店,趴在床上玩手机。

奖杯被他随意地扔在一边,和几个矿泉水瓶子一起放着。佑哥蹲在地上给他收拾行李。

“时装周要带的几套衣服都给你整理好了,等造型团队来了,咱就直接从S市飞巴黎。”佑哥说道,“品牌公关为你安排了一家杂志,为他们今年的新款拍摄封面大片,还有他们设计师Will想约你见面……喂,你在没在听啊?”

韩家公子懒懒地应了一声,随手将手机关机。

从获奖那一刻开始,就不停地有认识和不认识的人给他发祝贺短信,唯独没有收到顾飞的消息。

他无趣地打发走佑哥,刷牙洗脸后就早早地睡了。

顾飞在家加班到十二点多,看了一眼电脑右下方的时间,才发现已经很晚了。恍然想起还没跟韩家公子说句“恭喜”,顾飞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却被提示“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从来都没产生过这么强烈地想去见一个人的冲动。

顾飞打开有一段时间没用过的微博,点进韩家公子的超级话题,像一个初次谈恋爱的毛头小子一样,一边看着跟心上人有关的话题,一边忍不住微笑。

察觉到自己陷入爱河后的各种异状,他将手机捂在胸口,身体后倾,靠在椅背上,仰着头叹了一口气。

“真是甜蜜的烦恼……”他呐呐。


评论(15)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