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终极三班 24

章二十四:

 

日晒三竿,韩家公子掀开被子,茫然地坐在床沿发愣。宿醉导致他的反应迟钝,头隐隐有些疼,他发了一会儿呆,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去洗手间洗漱。

外面飘来一股浓郁的香味,能清晰地听到翻炒菜肴时锅铲相碰的声音,韩家公子趿拉着拖鞋出去,在餐桌前拉了一张椅子坐下。

隔着厨房的玻璃门,能看到顾飞的背影,高大、笔挺,就像一棵坚韧的树一般。他只穿了一件黑色的运动背心,下半身随便套了一条休闲长裤,一只手拿着平底锅,一只手拿着锅铲,看上去居家极了。

韩家公子静静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直到顾飞有所察觉,方才慢悠悠竖了个中指,以示问候。

顾飞瞥了他一眼,没理他,利落地将拿了个盘子,将锅里的炒蛋装盘。

“自己装饭去。”顾飞端着菜出来,打量了一下韩家公子,见他脸色有一些苍白,不禁皱了皱眉,问道,“头疼不?”

“有一点。”韩家公子起身去厨房里倒了一杯水,猛灌了两口,缓解了宿醉后极度口渴的症状,才颦着眉到电饭煲旁边,装了两碗饭。

顾飞拿了筷子和勺子,将菜都摆好,夹了一棵青菜放到韩家公子碗里,问:“你还记得我昨天晚上都说了什么吗?”

“嗯……”韩家公子含着筷子,想了想,不确定地说,“打断你的腿……以后不要我交房租了?我要是交房租就打断你的腿?”

韩家公子也知道,自己以前交的那点房租,还不够伙食费,更别说还包水电什么的呢。

顾飞无语,将筷子搁在桌上,很严肃地说:“我说,我们在一起吧。”

“哦?说说你的优点,试着说服我。”韩家公子大爷一样地敲了敲桌子。

顾飞很郁闷,难道不是两情相悦吗?为什么韩家公子还是这种高高在上的样子啊!然而他还是端正了态度,一本正经地说:“咱们一起住了这么久,我什么样你也知道,谈恋爱都不需要磨合了,多好啊!我呢,有房有车,会洗衣,会做饭,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在家暖得了大床,在外揍得了流氓,而且……”他话说一半,看见韩家公子在偷偷地笑,顿时不高兴了,“你笑什么?”

韩家公子咳了一声,走到他身边,低下头来,飞快地在他嘴唇上亲了一下。“怎么样,被男人亲能接受吗?”

顾飞不满地看着他:“就亲一下?你是不是怕我弯得不彻底啊?亲一下能测出什么来啊?”

“你还想怎么样?”韩家公子瞪他。

顾飞觍着脸,转过身子,双手圈出韩家公子的腰,道:“再亲一下。”

韩家公子啧啧两声,摸了摸顾飞的脑袋,感慨道:“你脸皮也不薄啊!”

顾飞假装没听见,笑呵呵地说:“我就当你答应了。养了一年呢,幸好没被猪给拱了。”

韩家公子冷冷地回敬了两根中指。

实际上,韩家公子觉得自己交的那一点点房租包含了吃住行水电,实在是捡了大便宜。顾飞又何尝不是这样想的,他只是给房客提供了一点点“微小”的便利,房客就成了男朋友,自己真是捡了大便宜!

确定了关系之后,两个人不自在了一会儿,很快又恢复成之前的样子,该干嘛干嘛去了。相处方式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和之前相比较,无非是顾飞同志对韩家公子的管束升级,一切干涉生活的指手画脚都被打上了“来自男朋友的关爱”的标签。

元旦假期结束,韩家公子逐渐开始忙了起来,又过半个月,高二会考也结束了。

南方的冬天阴冷,韩家公子裹着一条围巾,站在操场边上晒太阳。

尽管已经进入了期末复习阶段,学校每日例行的跑操活动却从未停止。学生们气喘吁吁地跑着步,手上还拿着各式各样的复习材料,一幅幅被考试蹂躏到不行的可怜模样。

水深凑到他旁边,提了两句期末试卷的出卷进度,韩家公子懒洋洋地应了,捂着嘴打了个呵欠。

“对了,红包。”韩家公子突然想起来。

“什么红包?”

“你说,只要我能找到对象,就一定给我封个大红包。”韩家公子睨了他一眼,“別是想赖账吧?”

他倒不是真想要红包,只是随便找个理由告知水深他脱单了。

水深傻傻地“啊”了一声,随后不可置信,满脸怀疑人生的样子:“谁!哪位英雄好汉收了你?组织和人民感谢他!”

韩家公子嗤笑,不以为意道:“还能有谁。”

“顾飞啊?”水深回过神来,点了点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镇压邪恶嘛,果然还是需要一个更邪恶的存在!”

顾飞拎着哨子,从旁边经过,听了半耳朵,不禁纳闷地看着水深:“兄弟,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应该说邪不胜正啊!”

“你他妈才邪,滚。”韩家公子怒骂。

“别在学校这么神圣的地方说脏话。”顾飞安抚他,“我中午不陪你吃饭了啊,预约了营养师更换食谱。”

“营养师?那个大波妹子?”韩家公子冷冷地瞥了顾飞一眼。

由于顾飞的食谱都是定期更换的,他曾见过一次那个什么私人营养师,那绝逼是直男会喜欢的类型。以前顾飞也问过他要不要专门给他定制个食谱,然而韩家公子这人洒脱惯了,别说一日三餐按要求吃,就是劝他少喝两杯酒都会被嫌啰嗦,他又不乐意增加顾飞的负担,便十分冷漠地拒绝了。

顾飞十分正直地表忠心:“那些凡人怎么能跟你比!”

水深:“呕——”

顾飞转过头看了他一眼:“你怎么还在这?”

“我走,我走!”水深挥挥手,被这对狗男男恶心得不行,连忙跑开了。

韩家公子也只是随口说说,对顾飞还是很放心的,不耐烦地摆了摆手,也没有再理他。

期末考试前,来问问题的学生越来越多,学校里大会小会开不完,老师们还得整理各种材料,准备离校前上交学校。

就这么忙忙碌碌地过了十来天,学生们终于迎来了期末考试。

几场考试结束之后,办公室里人来人往,不时有学生进进出出,询问各种事宜。

这次考试还是本市各大高中联考,数学试卷照旧还是育林中学出卷,韩家公子埋头批改卷子的时候,有的老师掏出手机浑水摸鱼,不禁一笑,道:“那个教师群里,别的学校的老师又开始吐槽数学卷子了。”

“育林特产嘛,我觉得我们这次试卷易难点分布合理,出得很好啊。”

“每个学校的水平都参差不齐,会有人吐槽很正常。”韩家公子说,“拿来给我们的学生做,还略简单了。”

其他老师也不知道韩家公子这种迷之自信是哪里来的,不过高二三班的数学成绩每次都是第一,这也是个不容辩驳的事实。

考试结束后,学校还安排了两天时间,让老师给同学们评讲卷子。

这两天迟到早退逃课跑路的学生会非常多,老师们也通常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考试都考完了,学生们心都野了,各种惩罚手段都不过是鸡毛蒜皮。

在这种氛围之下,高二三班的学生们依旧老老实实地按时到校,认认真真地听老师评讲,没有一个人敢逃课。

原因之一,当然是闲得无聊的顾飞同志被迫在自家领导的指示下,拿了把椅子坐在三班外边守着。每当有学生迈出班级门口的时候,顾老师便会亲切地问一句:“干什么去啊?”

这种做法看上去强硬,可只要班主任出现,看着坐满了人的教室,微笑地夸一句“真乖”时,学生们有气也撒不出来了。

更别说,韩家公子还拿捏住了每个人的弱点,比如说,如果一个喜欢玩网游的学生缺课,那么他以后上游戏时,就要做好随时随地被人追杀的准备。

这天下午,刚好是数学课。

韩家公子从办公室里出来,手里还拿着一张试卷,到教室门口时,他顺便踢了踢顾飞身下的椅子,说道:“进来上课。”

顾飞也不是很喜欢数学,不过看在老师的份上,他还是勉为其难地在后排找了一个座位坐下。

刚坐下,就看到旁边的同学朝他笑,顾飞记得这个学生,好像是叫阿高来着。

“笑什么笑,上课了。”顾飞故作严肃地说。

最后一排空位子的桌肚基本被当做公用的,里面塞了不少东西,顾飞翻了两下,竟然也翻出一张数学的试题卷来。

他摊开卷子,坐得端正,认真地注视着黑板……前面的韩家公子。

韩家公子从黑板槽里拿了一截粉笔,在黑板角落写下选择题和填空题的答案,一边写一边说道:“先把答案对一下,需要一题一题讲吗?”

“要!”同学们异口同声。

韩家公子看了眼卷子,道:“一二三题太简单了,一眼就能看出答案,跳过。第四题我也讲过类似的……”他抬起手,在黑板上写下一串公式,“这都敢做错,真是胆大包天。”

顾飞坐在下边,一知半解地听着,听了半天,注意力完全从题目转移到韩家公子身上,不管韩家公子说什么,他都只顾着微笑点头。

到了后半节课,很多学生都开始开起了小差,课堂气氛很是沉闷,韩家公子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学生们,随后用粉笔点了点黑板,点名:“顾飞,你来讲讲这题。”

顾飞瞬间一个激灵,摇了摇头。

一时间哄堂大笑,学生们的注意力都被扯了过来,走神的也都回过神了。

韩家公子嘲道:“你们看看,不认真听课,以后就会被人嘲笑说‘你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吧’,我不要face啊?行了行了,别开小差,有没有人愿意替你们顾老师回答问题啊?”

“回答问题有没有奖励啊,比如下学期少跑两圈什么的?”一个学生问。

顾飞点头:“可以啊。”

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韩家公子丢给了顾飞一个满意的眼神,又随便点了一个学生起来回答问题。

教室的后排,阿高同学看破事情的本质,一言难尽地晃晃脑袋,自言自语道:“狼狈为奸啊……”


评论(17)

热度(2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