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谓我 02

网近主顾韩,全职无cp,韩队哥哥设定,本章小周和小江出没。


章二:

 

一群人喝到凌晨一两点才散伙,韩文清吩咐助理把人都安全送上车,有些疲倦地揉了揉眉心,倚在洗手间入口处的墙壁上等弟弟出来。

走廊尽头开着窗,明月高悬,以深沉的夜幕为背景,像是被窗框圈出的一副画。夜风徐徐吹进来,韩文清的酒意几乎散尽,他抬腕,看了眼手表,眉头微微拢起。

韩文清从裤兜里掏出烟盒,拇指顶开盒盖,熟练地捻起一根抿在唇间。打火机的火苗跳跃了一下,烟头亮起一点猩红的光,他深深吸了一口,双唇微启,缓缓吐出一圈烟雾。他又抬腕看了眼手上的表,这次没再皱眉头,只是安安静静地靠着墙,低头抽烟。

这个时候酒店里很少有人出来走动,不远处偶尔响起喝醉的客人的一两句胡话和散乱的脚步声,很快又归于沉寂。

一根烟燃到一半,韩家公子才把自己拾掇好,晃悠着从洗手间里出来。他捂着嘴打了个呵欠,凑到韩文清身边,又蹙着眉,不满地看着兄长。

“闻着味儿晕。”他抱怨道。酒桌上烟雾袅袅也没见他有半句不满,私底下倒闹起妖来。

韩文清将夹着烟的手指从唇边移开,朝没人的方向吐了烟圈,而后从善如流地将半支烟捻灭在垃圾桶上。

韩家公子压低了帽檐,跟着韩文清朝酒店外走,有辆车等在大门口,韩家公子矮下身坐进去,跟坐在驾驶座的经纪人佑哥打了声招呼,侧过头看窗外时,似乎有道白光一闪而过。他对闪光灯一类的东西敏感得很,欲探过头看得仔细些,韩文清带着一身凉风坐到了旁边,顺手关上了车门。

韩家公子又懒洋洋地靠着椅背不动了。

“怎么了?”韩文清脱下满是烟酒味的外套,偏过头低声问道。

“闪光灯。”他半阖着眼,微挑唇角,挑出一抹模糊的笑,“也可能是我看错了……”

佑哥发动车子,朝外面的后视镜看了一眼,什么也没看到。

韩文清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漆黑的眼瞳里浮出几丝不耐,显然对这种以挖明星隐私为生且总是捕风捉影的工作者十分没好感。

佑哥又瞥了眼车里的后视镜,鼓起精神认真开车,却还是忍不住偷偷摸摸地分了一丝神思考一个未解之谜:世上怎么会有长相和性格都差异这么大的亲兄弟?

回到剧组下榻的酒店时已经很晚了,几个人互相道了晚安,各自回到房间。

韩家公子洗完澡出来,放在床头的手机正好震动了一下,他探过身去拿手机,宽松睡衣的领口下滑,露出半边精致的锁骨和一片白皙的肌肤。可惜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美人出浴的画面无人欣赏。

助理发来新一天的行程安排,他淡淡地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半晌,又看了眼笔记本电脑上开着的游戏界面,最终还是妥协于满身疲倦,决定早点休息。

虽然暂时没有男主角,但是戏照样还是要拍。韩文清把没有男主的戏份都提到前面,让人重新安排了时间表。

今天白天没有他的戏份,韩文清许了他半天假,韩家公子睡到日上三竿,被佑哥的无敌连环call闹醒,无精打采地坐在车里看广告剧本。

“你好歹打起点精神来,待会儿要见的广告导演也算是有点资历的,”佑哥苦口婆心地劝他,“稍微谦逊一点,可别再给人留下个耍大牌的印象了!”

韩家公子低头看着手中的剧本,嘴里还嚼着助理带来的早餐,敷衍地应了一声。他的性格虽然不太讨喜,可是不开口嘲讽人的时候,光靠着一张脸还是很有欺骗性的。

佑哥拿他没辙,也知道这人智商和情商都高,关键是有演技,他要是乐意与人打交道,早该成交际圈里一朵花了。可他就是不乐意,没人逼得了他。

“你也算是熬到这个位置了,凭你这张脸,能清清白白地走到现在真不容易,现在也没什么人有能耐想潜你了……”佑哥一路絮絮叨叨,说到这儿,无奈地摇了摇头,“所以才更要珍惜现在,别辜负了以前的辛苦,要是真得罪了什么不能得罪的人,以后指不定要在哪儿被人摆一道。”

作为经纪人,佑哥也真是操碎了心。

韩家公子终于舍得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开口道:“你最近是不是跟黄少天见过面了?”

“没有啊,怎么了?听说他最近为了演唱会都忙疯了,彩排都把嗓子搞哑了……”佑哥坐在副驾驶坐上,指挥助理把车停到某公司大门口,半晌“啊”了一声,郁闷地回头看着他,说道:“我都是为你好,你竟然嫌我话唠?”

韩家公子耸耸肩,不再理会伤心的经纪人。助理替他开了车门,他长腿迈出,下车的时候被阳光晃了一下眼,不耐烦地眯起眼睛,也不顾后边佑哥的呼喊,率先走进大楼里。

“公子!我靠,你慢点,腿长了不起啊?”佑哥拿着包,快步追上来,“你连在哪个棚拍摄都不知道,哪儿来的自信走这么快?”

韩家公子转头瞥了他一眼,看傻子似的,淡淡道:“你当我哑巴?不知道我会问啊。”

佑哥:“……”

韩家公子要拍摄的这个广告并不长,情节也十分简单。大致是说一个职场失意的青年在老板的责骂下更加失意,于是深夜加班的时候拿起桌上的xx提神饮料喝了一口,瞬间精神焕发,将老板抄了鱿鱼。

 “老实说,这情节真扯淡。”佑哥无聊地看着公子在镜子前整理衣领,他随手开了一瓶xx提神饮料,喝了两口没发现任何惊喜,又没趣地拧上瓶盖。

韩家公子从镜子里睨了他一眼,冷冷道:“你让我接广告的时候怎么不说这情节扯淡呢?”

“啊,厂家人傻钱多,愿意拿钱砸你……哦,你最近是不是又瘦了?”佑哥说着说着,突然声音就小了。他朝公子递了个眼色,自然而然地换了个话题。

韩家公子会意地偏过头,余光瞥见广告导演正朝这边走过来。导演很热情,看到两人后哈哈一笑,大步上前来搭话,从韩家公子发布的新单曲夸到他上一部影视作品,佑哥迅速换上了得体的微笑,从容自若地寒暄道:“哪里哪里,您过奖了……是是是,我们公子也很高兴能和您合作,哈哈,您拍的广告可都很有意思,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常常合作。”

导演是个和善的中年男人,身材微胖,说话时总是笑眯眯的,十分自来熟。

韩家公子虽然性格恶劣,但是也不会平白拒绝别人送上来的好意。他微微一笑,随口地说了几句场面话:“第一次合作,待会儿还要请多担待些啊。”

导演客气地摆了摆手,笑容满面地转身走了。

第一个镜头是拍小职员被老板刁难的场景,韩家公子穿着一身皱巴巴的衬衫,垂头丧气地站在老板的办公桌前挨训。演老板的那演员也不知道是从哪儿找来的,台词说得十分没气势,重拍了好多次才过。韩家公子被连累着站了很久,脸色难看得很。

场景换到小职员深夜加班,韩家公子伏在桌上,埋头在纸上写写画画。摄影机向前推进,他露出一副昏昏欲睡的表情,随手拿过放在一边的xx提神饮料,微微仰头喝了一口。镜头在这时给了他一个侧面的特写,长而卷翘的睫毛半垂着,流畅柔和的脸部轮廓在灯光中被镀上一层浅浅的金。

这个镜头到这儿结束,他换上熨得平整的衬衫,重新梳了头发,换了个光鲜亮丽的妆容,又坐回椅子上,重复喝饮料的那个动作。这一次,他向后仰头的幅度大了一些,嘴角扬起明媚笑意,略带惊喜地看着手中的饮料瓶子。

经过后期剪辑处理之后,xx提神饮料就能做到让无精打采的人瞬间变得容光焕发这种神一样的效果。

拍摄过程很顺利,佑哥跟负责人谈好后续事宜,领着韩家公子离开。

“辛苦了,想吃什么?”佑哥按下电梯口的按键,翻着手机备忘录查看近几日的安排。

“饭。”韩家公子冷冷淡淡地说。

佑哥:“……”

佑哥也没指望他能说出什么有建设性的建议,说道:“那随便吃点儿吧,下午回片场,韩导拍飞页,据说有几场戏的台词儿有改动,你回去再看看。”

话音刚落,电梯在这层停下,门缓缓向两边移开。佑哥看清里头的人,一乐,熟稔地打招呼:“哟,真巧,二位刚在哪个棚呢?”

电梯里的两个人往后站了站,给外面的人腾位置。个头稍高的那个青年戴着个棒球帽,长得非常帅气,含蓄地朝佑哥点了点头,对上韩家公子的目光时,微微露出一个友善的笑容。

韩家公子浅浅笑道:“朝我耍大牌呢?连个招呼都不打?”

青年被揶揄,方才无奈地开口:“……公子。”

旁边的年轻人笑了笑,说道:“我们刚刚在上面就听到工作人员说公子在楼下,没想到这就碰上了。小周最近也在影视城拍戏,不过之前没找到时间约你们出来吃饭,择日不如撞日,要不待会儿一起约个饭?”

“小江你客气了。”佑哥询问韩家公子的意见,见他可有可无地点点头,又对江波涛和周泽楷说道,“这附近有家不错的餐厅,走走走,带你们去。”

佑哥人缘向来不错,江波涛又是个八面玲珑的人,尽管韩家公子和周泽楷不怎么说话,一顿饭下来倒还算是尽兴。

周泽楷是模特出身,后来逐渐接触大荧幕,在《一枪穿云》中塑造的那个淡漠冷酷的狙击手形象,替他圈了不少的少女粉。此刻这位寡言少语的男神拽过韩家公子的胳膊,将他按在椅子上不动,另一只手飞快掏出一张银行卡,递给被喊来买单的服务员。

“我来。”他轻声说。

韩家公子只好将钱包收回去,坦然地摊手:“你来就你来,一顿饭而已,我就不跟你客气了。”

酒足饭饱,各自回片场。

车上,韩家公子捧着平板电脑刷微博,主页里最近的一条微博是佑哥帮他发的,一张他穿着白衣听韩文清说戏的照片,配字是“拍摄中,韩导好严厉哦”。

韩家公子忍不住沉默了一会儿,他点开评论,果不其然,大多数评论都是“公子好帅啊”“男神!!舔舔舔!!”“这条博是经纪人佑哥发的吧,哦?哦?!”“这说话的语气,佑哥你模仿公子ooc了啦!”“韩导威名在外,公子加油……”“心疼,本来就受,跟韩导一对比更受了。”“摸摸哒,男神你又受了。”“本来觉得男神是女王攻的,一看到韩导…果然攻受是对比出来的啊。”

什么鬼……韩家公子心想,受就受了,什么叫“又”受了。

他点到首页,正好看到周泽楷发布的新微博,一张两个大明星的合照,俩经纪人各自从旁边露出一只比了个“耶”的手。配字十分周泽楷风格:“饭好吃……@韩家公子。”

韩家公子顺手转发:人好看。


评论(10)

热度(2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