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终极三班 02



章二:

 

午后的阳光有些刺眼,顾飞拉开窗帘时不适地眯起眼睛。瞥了眼放在床头的闹钟,他侧耳,外面没有任何动静,他的室友应该还在午睡。

和平日里韩家公子定的闹钟时间相比,已经过了十分钟,他大概真的累了。顾飞无奈地敲了敲韩家公子的房门,稍稍提高声调朝里面喊:“公子,醒了没?再不起来该迟到了啊。”

房里的人没有做出回应。顾飞抬起手准备再敲一次的时候,房内传来一声“哐”的响声,过了一会儿韩家公子揉着额头,皱着眉打开了门。

韩家公子有很严重的起床气,特别是午休之后。每次午休结束,顾飞都尽量避免和韩家公子交谈,因为被冷嘲热讽刺激到心塞至极却不能揍他一顿,实在太憋屈了。

“要不下午帮你请个假?”

“不用。”韩家公子拖着步子走进洗手间,洗了把脸后稍显的精神一点,“今天周五,要大扫除。没人看着的话那群小兔崽子不老实。”

顾飞倒了杯水递给他:“我可以帮你看着啊。”作为韩家公子的同事兼室友,顾飞觉得自己算是仁义至尽了。

“其实我现在心情不太好。”韩家公子说,“所以打算去学校给他们添点作业。”

“……”

三班怎么会摊上你这么个班主任,顾飞无语。

 

韩家公子去上班倒不是真为了给学生加作业,一到学校他就直奔办公室,抽出一支红笔就开始批改办公桌上那沓没评完的数学作业。

办公室里的空调温度调得有点低,旁边的老师在和几个学生小声交谈着,走廊外有人在大声喧哗,隔着一扇窗听起来竟觉得有些远。韩家公子低着头看着作业本上潦草的字迹,眉头不经意间拢在一起,薄唇轻抿,神情分外专注。

三班的数学课代表走进办公室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个画面。这位女同学看到韩家公子认真批改作业的样子,突然觉得什么韩剧日剧美剧里的男主角,都是浮云啊。认真的男人最帅了,我们老师才是真绝色!

她轻轻咳了一声以示存在:“老师,我来拿练习册。”

“嗯?”韩家公子抬头看了眼挂在墙上的钟,“还没改完,待会儿我自己拿过去。”说着他偏过头朝课代表笑了笑,“让你白跑一趟,辛苦了。”

长得太好看真是犯规,课代表选择性地忘记了他们班主任实际上是一个会风轻云淡地做很残忍的事情的人,此刻她的心中弹幕滚动的全都是“啊啊啊啊我的班主任好苏”“我大三班真是幸运极了”“老师不耍心眼的时候真是美极了啊不过腹黑受也很萌呢”,诸如此类。

“不不不,老师辛苦了。”

课代表走出办公室,忍不住又回头看了一眼,真是美好啊,他们的老师。

 

周五下午的时间似乎过得很快,韩家公子在第四节课前将批改完的练习册发放下去,站在讲台上开始组织大扫除。

“这周轮到哪一组做卫生了?其他没事做的赶紧回家。”他的目光扫过教室的每一处,“还跟以前一样啊,劳动委员安排一下。这次要把后面的黑板也洗干净,换一期新主题。”

“老师……黑板报的颜料涂太厚了,很难洗啊。”宣传委员一脸为难。

韩家公子挑了挑眉:“你们自己作的死,哭着也要自己承担。”

他在教室里看了一会儿,觉得一切妥当后下楼去找顾飞。体育组的办公室在一楼,他推开门时顾飞正在写课程总结,办公室里只有他一个人,显得有些冷清。

“你坐会儿,我就快写完了。”

“哦。”

作为同事兼室友,韩家公子上下班基本都是搭顾飞的便车。每每两人一起出入校园的时候,总能看见一群小女生放光的眼睛。顾老师对此百思不得其解,而韩家公子只是面无表情懒得解释。

他打了个哈欠,顾飞正好合上本子。

“走吧。”

“嗯。”

顺手带上办公室的门,手机铃声响起来,韩家公子接了电话后脸色逐渐变得不太好看,他一言不发地挂上电话,转身上楼。

顾飞见状,连忙跟了上去。

韩家公子走到高二三班的教室门口,几个学生神色忐忑般站在里面。他探首朝里一看,只见后墙黑板上的颜料混着水往下淌,地板上的水还在往外蔓延,消防栓的水管被扔在地上无人理会。

“刚楼下那间教室的班主任找上来了?人家都打电话到我这儿来告状了啊,看看你们干的好事。”

“怎么了?”跟上来的顾飞还是一头雾水。

“他们拿消防栓冲洗黑板,结果地板漏水,水顺着墙流下去把楼下班级刚画好的黑板报给糊了。”韩家公子说道,末了他笑了笑,“你们还挺聪明的嘛,懂得用消防栓。”

楼下那位老师刚上楼想讨个说法,就听到这么句表扬的话。眼前这人的性格他也有所见闻,只能硬着头皮跟这位极品老师打招呼:“韩老师,你学生犯的事儿,怎么处理?”

“他们犯了什么事?”韩家公子笑问。

“我们班的黑板报可全被你们毁了……”

“话不能这么说,地板漏水是学校的问题,关我们什么事。”韩家公子不以为意,转头问道,“顾老师,你觉得呢?”

“嗯,你说得有道理。”在一旁围观的顾飞点头。

“那李老师你说呢?”韩家公子笑吟吟地看向楼下那个班级的班主任。

有个鬼道理啊!哪家洗黑板要用上消防栓的啊?!这位姓李的倒霉老师郁闷地看了眼站在一边装作旁观者清的顾飞,又看了看长得极漂亮的奇葩同事,发现自己实在招架不住。

他暗叹一声,心想着估计要吃个闷亏了,又听韩家公子教训学生:“你们没事先判断好地板的质量问题,多少也大意了。下次做事前,多观察多思考!前走三后走四知道吗?”

“老师,那楼下的黑板报……我们要给补上吗?”三班的宣传委员颤巍巍地举起手。

韩家公子也叹气:“你们回头给楼下的同学道个歉,他们有需要的话,你们就补救一下吧。”他交代完学生,又回头对李老师说:“麻烦你回去也帮忙跟你们班孩子解释一下,实在不是故意的。”

同是班主任,大家都是收拾烂摊子的,并不是站在对立面的敌人,同事之间也没什么深仇大恨。李老师点点头。

顾飞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问道:“现在能回家了吧?”

“嗯,走吧。”韩家公子转头对着学生交代,“你们也赶紧把水扫干净,早点回去。剩下的事下周一来了再做。”

“好——”学生们齐声答道。



  

    

  

2023.08.09修改了本章后半部分中,公子处理黑板报事件的经过。把原先的“甩锅不管楼下黑板报”改成了“虽然甩锅但还是让学生负起责任”。本人当了两年班主任才知班主任的苦,对原先文中吃大亏的李老师说声抱歉!(不知道2023年还有没有人看这篇文)


评论(15)

热度(2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