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终极三班 20

章二十:

 

翌日,一大早,门铃声就响起来了。

顾飞开了门,瞧见顾淼站在门外,这姑娘昨天就跟他说好了,今天来蹭车。他侧过身将人让进来,小声道:“轻一点,他还在睡。早饭吃了吗,餐桌上有,你挑喜欢的吃。”

“不用,我吃过了。”顾淼进来的时候朝卧室的方向探了探脑袋,那扇门半掩着,隐约能看到床上鼓起的被子。她没多看,老老实实地坐在沙发上等顾飞收拾东西。

这会儿才七点出头,顾飞想了想,还是直接进了次卧。

窗帘拉得严严实实,日光渗透进房间里的时候只剩下薄薄的一点暖光,空气中飘着似有似无的淡香,有点像那人身上的味道。

韩家公子蒙头睡得正香,顾飞顶着被起床气波及的压力,晃了晃他的肩膀,说道:“醒一醒,别睡了。”

被窝里的人动了动,不耐烦地翻了个身。

顾飞坚持不懈地唤他,半晌,他才发出一声若有若无的轻哼。

顾飞知道这是“有事启奏,无事麻溜儿滚蛋”的意思,立刻就问:“你真的不跟我一起回去么,蹭顿饭而已。”

韩家公子又用鼻音轻轻“嗯”了一声,声音依旧轻得像根羽毛,跟呻ying似的,撩人得很。

然而顾飞知道这是拒绝,表示他根本起不来,马上就要秒睡了。

“那行吧,你记得按时吃饭,别喝酒,别一直玩游戏。算了你也记不住,我到时候给你打电话……”

韩家公子半梦半醒地踢了踢被子,顾飞只得闭上嘴,麻溜儿滚蛋了。

他关上门,瞧见顾淼一脸微妙地站在洗手间外边,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

“哥,你知道我耳朵向来好使,刚刚也不是故意偷听的。”

顾飞点点头,问:“怎么了?”

顾淼瞅了眼紧闭的次卧,拉着顾飞到客厅,才开口说道:“对不起,哥,我之前就是觉得嫂子好看,想认识一下,绝对没有非分之想,你别误会。”

就算有非分之想,这下也没了。

她堂哥竟然也有这种柔情似水的时候,真是见了鬼了!

顾飞:“……”

之前被陈子章一家子误会也就算了,这下子连妹子都想歪了,难道他做了很容易让人误会的事了吗?

顾飞和韩家公子一起住这么久,很多事情做起来都自然而然,他自己没觉得,旁人看起来就明显了。

顾淼见她哥不说话,体贴地安慰道:“没事,婶婶也很喜欢嫂子,以后有机会再带回家给大家见见。”

“啧,算了,走吧。”顾飞懒得再解释,提上给大伯的礼物之后,轻轻地掩上大门。

顾家老宅在城郊边上的一个小镇,是一处古色古香的宅院,由里到外彰显着传统家族的内涵底蕴。

这天顾家大门前很热闹,时常有人进进出出,家里小辈们都回来给顾家大伯过寿辰。

顾家老爷子高寿,到了耄耋之年,还是一个很健朗的小老头。如今大儿子做寿,他也高兴,坐在主位上,等着小辈们来磕头。

看到顾飞回来,老爷子眼睛一亮,笑得满脸都是褶子,慈爱地招招手:“老四回来啦,来来来,给爷爷跪一个。”

老爷子向来疼爱顾飞,以前精力还充沛的时候,什么家传绝学都往顾飞身上招呼,亲自教导,可谓是寄予厚望。

顾飞笑呵呵地叫了声“爷爷”,规规矩矩地行完礼,拿了红包后跟老爷子唠了几句家常。

“年纪也不小啦,打算什么时候成家呀?”老爷子随口问道。

顾飞也是无奈,从刚刚踏进大门开始,叔叔伯伯们都得问上一句,家里头好几个兄弟姐妹,只要到了适婚年龄还未婚的,都逃不过这么一问。

“不急,我还年轻呢。”顾飞说。

老爷子笑了一下,开玩笑道:“你自个儿屋里头是不是还藏了人呀?”

“什么藏人呢,我能藏什么人!您听哪个小兔崽子瞎说呢?”顾飞力求清白。

“哦……小齐意啊,说什么,四奶奶长得可漂亮啦?”老爷子慢悠悠地喝了口茶,慈祥地看了眼顾飞。

顾飞道:“那是我同事,跟我住一起呢。男的!”

“好好好,同事,你说同事就同事吧。”老爷子明显没放在心上,只是关切地说,“要是遇到喜欢的,就带回来给爷爷瞧瞧。”说着又笑了一声,“虽说你爸底下就你一个儿子,可咱家这么多个人呢,大不了过继一个,领养也行,还怕断了你爸的香火?”

老爷子坐在椅子上,端着茶杯,颇有种一代宗师的风骨。他跟老伴儿感情很好,可惜顾飞奶奶去得早,如今看着底下这些个孩子,只希望他们能过得开心,平安喜乐,比什么都好。

顾飞琢磨着这话,不敢吭声,寻思着他这求偶范围越发广了,男的女的都行了?

这老爷子也太开明了吧?又或者这是个陷阱?小齐意到底说了什么话才让老爷子想这么多啊。

他正发愣呢,母亲过来,摆放了几盘瓜果,问道:“想什么呢?傻啦?”

“劝老四找对象呢。”老爷子笑呵呵地说,“也没指望他传宗接代,能找到个中意的就很不错了,是吧?”

顾母附和地笑了笑,也没多说。

正巧堂妹进来行礼,顾飞找了个借口出去,到院子里陪叔叔伯伯们过招,顺便熏陶那些小孩子们。

到了饭点的时候,顾飞给韩家公子打了个电话,那家伙才刚醒,茫然又无辜地“喂”了一声,半晌才反应过来,说:“哦,顾飞啊。”

“赶紧起床吃饭,还想睡到什么时候?”

“嗯,起了。”

顾飞交代道:“按时吃饭,不准空腹喝啤酒,老实一点。”

“哎呀,啰嗦。”电话那边窸窸窣窣的,估计在穿衣服,“我下午还得去帮水深写请柬,你什么时候回来?”

“晚上吧,你到时候去水深家蹭个饭,晚上我去接你。”顾飞说。

“行,那我挂了。”

“哎等等——”顾飞话还没说完,韩家公子已经挂断了通话。

他郁闷地看着通话界面,又想起家里头老的小的们好像都怀疑他在外头养了个相好的。仔细回忆了一下跟韩家公子相处的状态,又想了想正常小两口们的相处状态,顾飞脑袋一懵,蓦然发现好像除了没互表心迹没滚床单之外,好像也没什么别的差别了。

可是,朝夕相处这么久,他把韩家公子当成家人也是说得通的呀。

一阵风吹来,庭院里的树发出沙沙的声响,落叶蹁跹着落到他的脚边。

喜欢?还是仅仅是关照?

顾飞一时半会儿想不通,无奈地抓了抓头发,正好那边有人喊吃饭,他应了一声,暂时把着问题放到一边。

顾家正热闹着呢,而另一边韩家公子穿着外套从房间里出来,洗漱完之后简单地吃了点东西,看了眼时间,便准备去找水深。

他揣了零钱,站在公交站牌前等了一会儿,硬着头皮挤上了一辆沙丁鱼罐头般的公交车。

感觉整个人都要窒息了,与陌生人近距离接触的感觉让韩家公子非常难受,他从车头挤到后门附近,中途还被咸猪手揉了把臀部,一张俏脸瞬间就黑了。

然而车上的乘客这么多,他还没回过头看是谁下的黑手,就被后边挤上来的人推搡着往前走了。

幸好离水深租的房子只有两站的距离,韩家公子憋着一口恶气下了车,到达水深家的时候还黑着脸,又不肯说原因,惹得水深偷着乐了好一会儿。

“进来吧,吃了没?”

“吃过了。”韩家公子熟门熟路地进去,“婚房装修得怎么样了?”

“家具都添完了,到时候可以直接搬进去。”水深笑得甜蜜,“心里踏实了不少。”

韩家公子嗤笑了一声:“瞧你那傻样儿。”

水深不以为意,给他看了到时候需要宴请的宾客名单,指着同学那一块,问韩家公子还有没有疏漏的。

韩家公子人缘没他好,记忆力却比他强太多,沉吟片刻,说了两个名字,问水深还有没有往来。

水深拍了拍额头,把名字添了上去。

请柬需要手写,韩家公子写得一手好字,被水深拉着做苦力。两人边写边闲聊,韩家公子瞥了眼一沓请柬,嘲道:“有些人根本就不亲近,估计还头疼要随礼呢。”

“爱随不随,好歹认识一场,反正我心意到了就好。”水深反过来嘲笑他,“你是没什么机会收礼金了,这辈子也只能给别人随礼。”

韩家公子翻了个白眼:“当老子稀罕。”

“没事,只要你能找到对象,哥一定给你封个大红包。”水深玩笑道。

韩家公子写了一半,把剩下的都推给水深,自己占据着水深的电脑打游戏,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才意犹未尽地关了电脑。

“哟,路珂小姐回来啦。”他瞧着小两口挤在厨房做菜,打趣了两句,跟个大爷似的坐在餐桌边等着吃饭。

“顾飞呢,你一个人过来的?”路珂一边摆碗筷,一边问他。

“他回他本家了。”韩家公子帮忙盛了饭,顺便开了几瓶啤酒。

三个人碰了碰杯,吃着饭,还忆往昔峥嵘岁月。韩家公子被塞得满嘴狗粮,饭还没吃一半就饱了,便停了筷子,光在一边喝酒。

韩家公子好歹也算是看着水深和路珂一路扶持着走到现在的,看到他俩圆满,心里也挺高兴。

他多喝了几杯,还没到醉的地步,却是完全放松下来了。

顾飞打电话,说要来接他,他便起身告辞,站在楼底下等。

水深小两口是真正的有个家了。家啊……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韩家公子漫无边际地想着,一会儿想到死去的父亲,一会儿又想到许久没见过面的妈,想起小时候的一些琐事,那时候天真无邪,还真快乐。

他的思绪天南海北地飘着,被一声车鸣拉回了现实。

不远处一辆车滑下车窗,顾飞探出脑袋,冲他喊了一声:“发什么愣呢,回家了。”


评论(15)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