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终极三班 19

把昨天的那章拆成了两章,看过的再看一遍哈。

 

章十九:

 

当晚,韩家公子躺在床上,盯着顶上的天花板,难得地失眠了。

他从来没有像这个晚上这样,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对男人是真的有性趣。这种事情并不会让他感到困扰,只是有些诧异,对着顾飞怦然心动是什么毛病?

错觉吧,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

韩家公子翻了翻身,像个蚕宝宝一样把自己卷在被子里,半晌又觉得热,烦躁地踢开被子,翻身下床去厨房倒水。

顾飞的作息比他规律得多,这时候估计已经睡着了。这人眠浅,一有动静就容易醒过来,为了让脚步声更轻一些,韩家公子特意踢掉拖鞋,光着脚丫子,无声无息地走在冰冷的瓷砖上。

借着外面路灯昏暗的光线,他轻手轻脚地摸索进厨房,摸黑寻找墙壁上的电灯开关。手指还未触到墙上,却突然接触到了一个温热的东西,他吓了一跳,低呼一声的同时猛地收回了手。

耳边传来一声低沉的笑声,下一刻,头顶上的灯光散开,韩家公子眯了眯眼睛,看见顾飞站在门边,正淡笑着打量着他。

顾飞伸出手,抚了抚韩家公子的背,漫不经心地问:“吓到你啦?”

他大概是刚睡醒,声音比平时低了几度,沙哑中带着几分慵懒。韩家公子原本还很生气,听到他开口说话之后,倒也没了火气,只是冷冷地睨了他一眼,径自去倒水。

“怎么不穿拖鞋?”顾飞低头看着韩家公子莹白的脚丫子,张口便教训他,“可使劲作吧你,到时候受了凉,遭罪的可是你自己。”

靠!老子特么是为了谁啊?韩家公子可憋屈死了,冷着脸放下杯子,一言不发地转身回房。

擦肩而过的时候,顾飞叹了声气,揽住他的腰,无奈道:“我去把拖鞋给你拿过来。”

“嘁,好心当作驴肝肺。”韩家公子嘀咕了一句。

地板很凉,他站在原地,委屈地蜷了蜷脚趾头,看上去可怜兮兮的。

顾飞原本刚醒,脑袋转不过来,只当韩家公子任性,现下也想清楚了原委。

这混蛋偷摸着体贴他的样子实在可爱,顾飞看着他低着头,那浓密的睫毛忽闪忽闪的,像只蝴蝶一样,扑打着翅膀,明目张胆地飞到了他心里去。

“看什么看,滚去拿拖鞋,这瓷砖可冰死我了。”见他不动,韩家公子忍不住出声抱怨。

“哦……”

顾飞瞅他一眼,觉得这人理直气壮地指使别人做事情的模样也没以前那么招人嫌了,便把他踢开的拖鞋拿过来摆放好,道:“你回房吧,我来关灯。”

韩家公子穿上拖鞋,慢吞吞地回房,关门,看了那扇门好一会儿,才又慢吞吞地钻进被子里。他心里还是有些触动的,从各种生活小事中都能看出来,顾飞对他是真的好,宠儿子估计也就是这样了吧。

什么兔子不吃窝边草,去他妈的吧,近水楼台先得月啊!

韩家公子翻了个身,又觉得掰弯直男不太好,容易两败俱伤。算了算了,随缘吧。他闭上眼,看上去满不在乎的样子,过了一会儿,竟也沉沉睡去。

第二天是周末,原本能睡到自然醒,可这日还要去医院接陈筱,韩家公子在床上磨蹭了五分钟,还是不情不愿地起来了。

小姑娘也是不容易,爹不疼娘不爱的,韩家公子只好多照拂着她一些。

陈筱看起来精神还不错,看上去不是很怯弱的性子,却不太爱说话,也不爱跟同学们扎推。为人处世之道,韩家公子很自觉地没有多加指点。就比如他知道自己嘴贱刻薄,但那又怎么样,他活得潇洒恣意,别人要是不高兴,有本事来揍他啊。

每个人都有自己待人接物的风格,要是都圆滑得像个球,那还有什么意思。

“在不会做错事的前提下,你随心行事吧。能交到朋友固然好,但如果一个人更自在,也别委屈自己。”他送小姑娘到宿舍楼下,随口道,“老师我不轻易夸谁的,不过嘛,你挺好的,还可以做到更好,是吧?”

陈筱抿着嘴笑了笑,用力地点了点头。

韩家公子这才放下心来,挥挥手走了。

这个周末没什么事情做,韩家公子就窝在家里找题目出练习,晚上上游戏的时候还不忘抽时间给御天神鸣那小伙儿补课。

御天对此有些不情愿,但也没有很抗拒,毕竟韩家公子的水平摆在那里,这么上赶着的一个免费老师,还拒绝就太傻比了。

不过,韩家公子的眼睛是会说话的,御天每次看到“这么简单的题你为什么不会做”的眼神,还是觉得自己真特么傻比。

平淡无奇的工作日过了几天,到了周五这天,高二年段集体去城郊山上的一个农场进行社会实践。

这农场实践是学校传统了,每三年一次,徒步十几公里还得爬山,算是一次历练。

校领导严禁学生们骑车搭车,往返都得靠双腿,老师们自然也得陪着受罪。当天还有武警们一路护航,一群青春洋溢的高中生们背着背包,浩浩荡荡地行进着。

一开始,学生们还兴高采烈地嬉笑说话,行程到了一半时,一个个都哭丧着脸,迈着沉重的双腿走在队伍中。

韩家公子整个人都不太好,他已经很久没有走过这么长的路了,这才到一半,之后还要爬山,想想都绝望。

他从包里掏出瓶水,喝了一口,又嫌背包重,张望了一下,才发现顾飞正在和一个兵哥哥聊天,看不出一点疲累的样子。

韩家公子满含怨气地盯着他的后脑勺看了一会儿,顾飞意识到什么似的,回过头看了他一眼,而后任劳任怨地接过他的背包,单肩挎在背后。

“都跟你说了,平时要多锻炼。”顾飞拉扯着韩家公子往前走,“你这也太弱了。”

“你强由你强,清风拂山岗;我横任我横,明月照大江。”韩家公子翻了个白眼,注意到学生们望过来的视线之后,还是挣脱了顾飞的手。

到了山路,行进的速度就慢了下来。大家一个拉着一个走,山路陡峭,尽管没有太多危险,还是走得小心翼翼的。

顾飞本想扶韩家公子一把,转过头一看,那家伙却强撑起精神,在旁边指挥学生攀上一个只能容一人通过的小径。一侧是山壁,一侧是土坡,要是滚下去可得狼狈死了。

待三班全员安全通过之后,他才慢悠悠地、一步一步地往上走。

农场是育林中学的老校友们捐建的,其实也没什么农场品,顶多一片竹林,两幢小洋楼和一片空地。

大家到达目的地时都累得不行,草草地逛了两圈,就各自找好地方吃饭。

老师们在空地上搭了几个盆子,现场烧火煮火锅吃,有些平时跟老师关系好又调皮的学生们都觍着脸凑上来蹭饭。

韩家公子自然不会做这种活计,蹲在旁边啃面包,过了一会儿,又去找了个电热水壶,帮学生们泡方便面。

整个年段都是这种氛围,学生们边吃东西边嬉笑打闹,老师们凑在一起瞎扯淡。片刻之后,空地上围了一圈人,楼上的人也朝下张望着看热闹。

韩家公子站在二楼的走廊上,探过头朝下看。

吃瓜群众的包围圈中间,顾飞和一个兵哥哥正在过招。看得出来只是随手比划,没认真打,但就算这样,韩家公子也是饶有兴致。

很少在现实生活中看到顾飞跟人练手,平时早课晚课都是他一个人打拳舞剑,看久了就没什么意思。

那兵哥哥估摸着也是练过的,又有过不少实战经验,动起手来都直戳要害,顾飞速度却更快,招招都能挡下来,还能趁着间隙反击。

两人走了几招,很快就不约而同地停下来,友好地握了握手。

同学们意犹未尽,这下没人怀疑顾飞是骗子了,都起哄让顾飞再来,顾飞挥了挥手,一本正经道:“散了吧散了吧。”说着,瞅见二楼的韩家公子,便笑着朝他招手。

韩家公子似笑非笑,朝他眨了眨眼睛。

同学们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笑嘻嘻地各自散了。

吃过午饭,玩了几个集体小游戏之后,每个班级都各自整队,准备下山。

学生们的体力都各有差异,还按队形走就不太可能了。大家三三两两地走在一起,整个队伍都散开了,好在这一路上都有老师和武警,不曾出现过迷路的情况。

韩家公子硬着头皮往前走,觉得这双腿都不是自己的了。顾飞陪在他身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说话,他一句也不回,不想浪费半点力气。

“要不我背你吧?”顾飞看他这要死不活的样子,忍不住问。

韩家公子翻了个白眼:“我还嫌丢人呢。”

“这也没什么人,背一段路就放你下来。”顾飞说。

韩家公子捶捶自己的腿,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同意了。

然而这一段路实在太长,因为没多久,韩家公子就趴顾飞背上睡着了,睁开眼时已经到了市区,路边不少行人,他连忙下来自己走。

“你睡得可真死。”顾飞活动了一下筋骨,揉了揉脖子。这也好几里地呢,背着一个人走过来,实在是累得够呛。

“你怎么不叫醒我?”

“这不是看你累坏了么。”

“哦……”

韩家公子点点头,没多说什么,抄近路回了学校。

好不容易等到人都回来,点完名之后,他撑着最后一股劲儿回家洗澡,然后就瘫在床上不肯在动,连晚饭都没胃口吃。

顾飞也懒得做饭了,随便下了点面条,逼着韩家公子吃完才放他回去睡觉,睡前还帮他按摩了一会儿腿。

韩家公子的腿真的很好看,又长又直,还没什么腿毛,光滑白嫩,摸上去手感可好。

夏天的时候,他在家里都穿那种还遮不住一半大腿的运动短裤,每天晃悠的时候简直要把顾飞的眼睛晃瞎。后来问了水深才知道,这习惯他大学的时候就有,那会儿寝室没空调,夏天他就这么穿,据说那美腿照片还在死宅屌丝们中间广为流传。

顾飞一本正经地揩了会儿油,突然想起一件事,便说道:“明天我要回家给大伯祝寿,应该一整天都不在。”

“好。”韩家公子懒懒地应了一声。

满屋子都是药膏的味儿,顾飞将房门敞着透气,顺手给他关了灯。

“行了,睡吧。”


评论(11)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