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谓我 09

网近主顾韩,全职无cp。娱乐圈设定。

太久没更都忘记前文了,所以就算有大纲,还是脱肛了…。


章九:

 

顾飞站在空旷处,握着手机虚虚地抵在耳侧,面无表情地听电话那边的人说话。

“你告诉他,在背后使手段我不一定玩儿得过他,但若再不收手……”顾飞的语气很平淡,嗓音很低,轻描淡写地说道,“以后我见一次揍一次,看谁先搞死谁。”

他说完,二话不说地挂断通话,回过头看见韩家公子站在身后,也不惊讶。

天上白云浮动,远方天际逐渐现出红霞,黄昏将至。

韩家公子将耳边过长的鬓发撩到耳后,饶有兴致地打量着顾飞。他缓缓往前走了几步,背着手在顾飞面前站定,一言不发地看着他。

顾飞亦平静回视,之前冷峻的表情缓和了些许,却依旧有着几分生人莫近的冷淡。

“看不出来嘛。”韩家公子似笑非笑,一双好看的眼睛微微眯起来,“你凶起来气势还挺强啊。”

“哦?”

“不过,能耍心眼的事情,还是不要动手比较好吧。”韩家公子建议道,“犯不着为傻逼挑战法律底线啊。”

“既然揍了,肯定会处理妥当。”顾飞说。

“你不是那种会用武力解决私人矛盾的人。”韩家公子淡淡地说,语气却很肯定。

顾飞盯着他看了几秒,目光直直望进韩家公子那双清澈的眸子里,最后轻轻笑了一下,回道:“那也不一定。人都是有七情六欲的,以后要是一个没克制住就动手了也有可能。”

“冲冠一怒为红颜?”

“不一定非得是红颜。”

韩家公子挑了挑眉,轻轻地“哦”了一声,声音拉得长长的,尾音微微上扬,带着几分促狭的疑惑。

顾飞笑得微妙,却不说话。

那边韩文清找他,顾飞远远地应了一声,朝韩家公子挥了挥手,干正事去了。

网上的事情没给剧组造成多大的影响,大家还是该干嘛干嘛,为了早日离开这破地方而努力地赶着进度。

到了第二天,受伤变卦的那个演员所在的工作室总算发表了声明,证实这次受伤跟剧组完全没有关系。很多之前煽风点火的大V们也都删了微博,网络上的风向扭转过来,不过还是有不少人猜测是剧组的宣传手段,负面新闻也是新闻嘛。

直到喻文州转发评论“韩导表示不背这个锅”之后,那些阴阳怪气的评论才渐渐变少,而后王杰希跟着转了一条“韩导根本不屑炒作”,网友们又开始吹起韩文清来。

韩文清趁着休息的空档刷了一会儿手机,各自给他们俩私发了一条“谢了”。

“回去之后得请他们吃饭。”张新杰在旁边瞅了一眼,推了推眼镜。

“哪有时间,根本凑不到一起。”

“哦,对了,中影集团好像有意向拍一部大型历史剧,可能会找你接洽。”张新杰说,“听说主要选用年轻一代的导演和演员,包括总导演。”

张新杰从来不说没把握的事情,他会这么说,便是确有其事了。

一个大型剧组会分成好几个拍摄小组,每个组都会有专门的导演负责。现下年轻一代的导演,如韩文清、王杰希、喻文州等,每个人擅长拍摄的类型都不一样,且在圈里的地位也都差不多,要能统筹协调这些人,必然得是个全能型人才才行。

韩文清和张新杰对视了一眼,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想起了一个人。

“这种事,前期准备得很久,到时候再说吧。”韩文清拿起剧本,往搭好的摄影棚里走,“先把这部戏结了再说。”

“各部门准备,那边不要再过人了——”

剧组的工作人员们又各就其位,有条不紊地忙了起来。

顾飞的台词没几句,大部分都是打戏。他换好了戏服,也上好了妆,站在一边等戏。

天空一碧如洗,远处青山绿水恰是一副风景画面。

他看着正在戏中的孙哲平和韩家公子,心里还在默默背着台词,同时回忆了一遍昨晚韩家公子教他的走位。

顾飞面对镜头时并不太紧张,以前给家族里的小辈们录过不少功夫的教学视频,从哪个角度出招会有什么样的效果,他心里都隐隐有数。

手中的道具剑制作精美,只不过握在手中还是觉得轻了一些。顾飞挥了两下,耍了个剑花,又百般聊赖地将其收入鞘中。

一个镜头拍完,韩文清将几个人叫来,简单地说了一下戏,便开始拍下一镜了。

鼓风机呼呼地吹着,漆黑的长发向后扬起,衣角随之飘扬招展。一柄长剑挂在腰间,一只修长有力的手随意地搭在剑柄上,手指漫不经心地摩挲着剑柄上刻着的复杂纹路。半边银质面具底下,顾飞黑若点漆的眼眸转了一转,眼底古井无波,没有半分情绪。

他站在空地上,扬了扬下颚,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周围的树木无端抖动,发出一阵沙沙的声响,空中飘落几片树叶,掉在他的肩头,又顺着肩膀滑了下去。

身后突然冲出几个身穿黑衣的蒙面人,他面不改色,不疾不缓地拔剑出鞘,轻轻哼笑了一声。

刀光剑影,快意恩仇,杀!

 

当晚,顾飞收了工,坐在椅子上给韩家公子揉淤青。

有些工作人员直接扎了帐篷和睡袋在山上睡了,山上蚊虫多,韩家公子受不了,就在山脚下的农村里租了几间屋子。

好在这穷乡僻壤,村民们追星热情不高,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这里污染少,晚上还能看见天上的星星。顾飞搬了台老旧的电风扇,通上电,摆在院子里嘎吱嘎吱地转,风力不大,但聊胜于无。

顾飞拿了药膏出来,撩起韩家公子的袖子,熟练地开始动作。

韩家公子的肌肤又滑又嫩,白皙的胳膊上泛了几块乌青色,刺眼得很。

他挂着耳机,正专注地看着平板电脑里缓存的电影,偶尔顾飞手劲大了,便不由自主地闷哼几声。

揉了一会儿,顾飞竟然有些不好意思,草草结束,收了药膏,坐在一边发愣。

打戏很顺利就拍完了,明天还有几个镜头,拍完之后包括主演在内的大部分演员就要杀青了。

这是他第一次参与电影拍摄,虽说是半路进来参一脚,但这段日子过来,也认识了很多人,听了不少八卦,长了不少见识。

“喂,你接下来有什么安排?”顾飞随手摘了韩家公子的耳机,伸出手在平板屏幕上点了暂停。

“杀青宴结束后休几天假,录歌,准备演唱会。”韩家公子拍开他的手,点击继续播放。

顾飞哦了一声,问道:“你家在哪儿?”

“干什么?要约吗?”

“约什么?”

“你想约什么?”

顾飞顿了一下,面不改色地反问:“约什么都可以吗?”

韩家公子似笑非笑,切换了一个界面,细长的手指灵巧地在屏幕上敲下一串地址。他淡淡道:“约炮不行。”

“并不想好吗。”顾飞咳了一下,用余光瞥了眼韩家公子,听说娱乐圈乱得很,那这个人是不是也……

“鬼鬼祟祟地看我干什么呢?”韩家公子侧仰起头,皱着眉头,鄙夷地说,“我允许你光明正大地崇拜我。”

可拉倒吧你。顾飞无语,就这藐视凡人的态度,估计真没人能潜得了他。

韩家公子目光微转,唇边捎了几分温柔的笑意。他微微侧过身子,抬起那双还散发着药香的胳膊,虚虚地搭在顾飞肩上。

顾飞向后仰了一下,低声道:“你做什么?”

“你猜猜我要做什么?”韩家公子话里带笑,环住顾飞的脖颈,让他不得不低下头。他附在他耳边,暧昧地吹了一口气,阴恻恻地说道,“你脑子里能不能装一点积极健康的东西。”

说完,他松开手,没骨头似的窝在躺椅里,坦然道:“老子是娱乐圈里出淤泥而不染的一朵白莲花,你可别瞎想了。”

顾飞揉了揉耳朵,含糊地应了一声,心里却忍不住吐槽,之前还说想不择手段地包养他呢,果然只是嘴炮而已吗!

“对了,你们公司让你谈恋爱吗?”

“那是我的自由。”

“那……”

“想追我?”韩家公子的目光从电影画面上移开,四下一扫,随口道:“你得先问问我哥。”

顾飞摆摆手:“不是,就是想请你帮个忙。”

“哦。”韩家公子遗憾地摇了摇头,“说吧。”

“那什么,就是吧,有个姑娘喜欢我,我又不喜欢她。她有一个追求者老是在背后给我下绊子,特别烦人。”顾飞一脸无奈,“我妈偏偏还总是撮合我和那姑娘,我都跟她说了好多次,我不喜欢姑娘——”

他的话语突然停住,奇怪地看着韩家公子诧异的表情,问道:“怎么了?”

“顾少,你不是直男?”

顾飞无可奈何地点点头:“是啊,没有人相信我不是个直男。大家都以为我只是不想这么早结婚。”

“我的gay雷达竟然失灵了?”韩家公子满脸不敢置信的表情,“你竟然不是直男?”

顾飞:“……”

顾飞面无表情地说:“你再不相信我就揍你了。”

韩家公子质疑的目光无缝衔接到信任,亲切地示意道:“需要我帮你做什么?”

“给我一些建议。”顾飞说。

韩家公子沉吟片刻,诚恳道:“我建议你追我。”


评论(28)

热度(2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