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终极三班 17

章十七:

 

三人在附近找了个餐厅,服务员拿来菜单,目光在他们之间扫视了一下,随后将菜单放到了韩家公子的面前。

刚想伸手拿菜单的水深:“……”

韩家公子划拉了两下页面,勾选了一大堆东西,随手将菜单交还给服务员,半路却有个人伸手将他手中的东西截了去。

一列下来都是酒,顾飞面无表情地将那些勾全抹了,又询问了水深的意见,点了几道菜。

“喂,你别太过分啊!”韩家公子不乐意了。

顾飞装作没听见,认真地研究头顶上的水晶灯,水深在旁边幸灾乐祸。

一顿饭吃得还算尽兴,尽管韩家公子不太高兴,但是看着他不开心的样子,顾飞和水深都莫名其妙地开心了起来。

韩家公子冷笑了一声,扒拉着饭菜,有一句没一句地吐槽水深。

顾飞乐呵呵地听着这两个人互怼,一开始还是有来有往的嘲讽,到了最后完全是韩家公子单方面调戏水深同志。

“你倒是管管他啊!”情急之下,水深无奈地救助顾飞。

顾飞耸了耸肩,一脸爱莫能助:“我想管也管不了啊!”

“你要是想管一定能管得了!”水深肯定地说。

韩家公子摇晃着酒杯,眼睫微垂看着杯中的凉白开,闻言,抬起眼来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顾飞。

他长长的睫毛自下而上划出一个弧度,像舒展的蝶翼,眸里映着灯光,像一湾漾动的清泉。

这神情莫名的撩人,顾飞愣了一愣,笑了一声,对水深说道:“比起得罪他,我还是宁愿对不起你。”

水深愤愤地指了指他俩,气呼呼地去结账。

夜色渐渐地深了,街道灯火通明,倒是晚风徐徐地吹,终于让人感觉到了秋末的萧瑟。

水深还有事,借了车便开走了。顾飞和韩家公子沿着街道散步,顺便消食。

两边都是服装店,来来往往的路人多是成双成对的情侣或者三五成群的姑娘们。顾飞和韩家公子并肩走在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像是在喧嚣的街市中独自隔开一片寂静的空间。

后面突然有人跑过来,顾飞下意识拽住韩家公子的手腕,后退了几步,旋过身子将他挡在自己身后,警惕地看来人。

顾淼还抬着手,估摸着想拍一下顾飞打招呼,没想到顾飞反应这么大。她尴尬地挥了挥手,开口道:“哥……你太敏感了吧。”

顾飞:“……”

“SB!”韩家公子小声嘲道。

他低下头,看到那只修长有力的手握着自己的手腕,突然觉得肌肤相触的温度有些灼人,便挣了一挣,从那宽厚的手掌中抽出手来。

顾飞的手握成拳状,又松了开来。

“这么晚了,怎么还在外面。”顾飞问道,“你一个人?”

“出来买衣服。”顾淼晃了晃手中的袋子,“这就要回去了。”

她的视线游移了一番,羞涩地低下脑袋,盯着自己的鞋尖,始终不敢看韩家公子。

顾飞看着她这小女儿情态,有些头疼,说道:“我送你回去吧,听说大学城很乱,女孩子一个人走夜路不安全。”

“不用不用,我室友会在车站等我。”顾淼摇摇头,“你跟韩哥出来玩呢?”

“准备回去了。”顾飞说。

顾淼悄悄地看了韩家公子一眼,看见他正倚着顾飞,百般聊赖地看手机。她有点失落,点了点头道:“那再见吧。”

顾飞坚持将她送上公交车,叮嘱了她安全到达之后回个电话,而后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拉着韩家公子回去了。

回到家中,韩家公子洗了个澡,擦着头发出来,顾飞正在通电话,顺手将一杯温牛奶放在他面前。

韩家公子早已习惯了每晚一杯温牛奶,喝完后舔了舔嘴角,进厨房去洗杯子。

顾飞挂了电话,倚在厨房的门边,问他:“你觉得我堂妹怎么样?”

“小姑娘看上我啦?”韩家公子头也不抬地问道。

顾飞没说是或不是,只是看着他,淡淡地说:“我就问问。”

“挺好的。”毕竟是堂妹,无冤无仇且不熟悉,他便敷衍地回了一句。

“你喜欢这种类型的?”

“我对小姑娘没兴趣。”

韩家公子将玻璃杯放到一杯,擦干手,准备回房间上游戏。

“你喜欢成熟型的?”顾飞显然没理解他话中的深意,还想着或许成熟型的能够包容他,也挺好的。

韩家公子反问:“你呢?”

“看眼缘吧,乖巧一点的。”顾飞说。

韩家公子想起了体育组的女老师,问顾飞那一种的呢,顾飞笑着摇摇头。

两个大男人人讨论这种事情,就像情窦初开的小伙子,怪逗的。韩家公子有些无语,摆摆手停止了这个话题。

许久没有登录平行世界,上游戏之后发现精英团的各位都不在,韩家公子窝在小雷酒馆的包厢里喝酒,弥补一下晚餐时被剥夺的乐趣。

过了一会儿,御天神鸣风风火火地掀开帘子进来,见只有韩家公子一个人在,又飞快地退了出去。

“进来,我看见你了!”韩家公子冲着外面喊。

这人不好得罪,御天神鸣叹了声气,摇头晃脑地进去了。

“这么晚了还上游戏,明天不用上课吗?”韩家公子质问。

御天神鸣庆幸这人不是自己的老师,回道:“那你呢?”

“我们明天校运会,不上课。”韩家公子晃了晃酒杯,闲来无事,他踢了把椅子过去,让御天神鸣坐下,又问,“数学学到哪儿了?”

御天神鸣挠了挠头发,从口袋里掏出一本本子,老老实实地坐到他旁边去了。

校运会的第二天,韩家公子因为前一个晚上传道受业解惑到太晚,一大早上被顾飞威逼利诱了很久才肯起来。

他没精打采地在操场边上坐了半天,到了下午,教师组比赛开始的时候,才稍微有了点儿兴趣。

“老师,你怎么不参加比赛啊?”阿高同学站在他身边,遗憾地问。

韩家公子移驾到主席台上,以一种高高在上的、指点江山的姿态俯视着操场上的人。闻言,他不咸不淡地笑了一下,说道:“在操场上狂奔这么有损形象的事,不适合我。”

“砰——”

一声枪响,跑道上的教师们开始有损形象地狂奔,韩家公子看得津津有味。

阿高说:“那还有别的项目,铅球啊,跳远啊什么的。”

韩家公子想了想后回答他,语气认真,像是在讨论一道数学题:“私以为,这操场上的所有比赛项目,都不适合我。”

阿高无语,侧过头看着自家班主任漂亮的侧脸。这张脸上的表情淡淡的,眉眼之间有些困意,由内到外散发出一种气息——懒。

等到校运会结束,高二三班照了张集体照,同学们发现班级总分进了前三,又提醒班主任别忘了每人一张的签名照。

韩家公子云淡风轻地挥挥手,心里却想着要签近五十次名字,暗自叹了口气。

闭幕式之后,全校师生散场,韩家公子站在校门口等顾飞,期间接到一个学生的电话。

他的脸色越来越沉,迈着那双大长腿,快步往里走,中途一路小跑,最后干脆狂奔了起来。

这种时候也顾不上什么形象不形象的了,他飞快地跑到教学楼,远远地就看见几个学生面色焦急地围在楼梯口,地上还坐着两个。见到老师来了,学生们自觉散开。

“伤到哪儿了?”韩家公子蹲下来,皱着眉头问道。

班长坐在台阶上,扶着一个脸色苍白的女孩子,回道:“伤倒是没伤着,就是发烧挺厉害的,医务室的老师也不在。”

这女孩子叫陈筱,在班上算是挺孤僻的一个同学,直到刚刚昏昏沉沉地从楼梯上摔下来,同学们才发现她发烧了。

韩家公子二话不说地给顾飞打了一个电话,让他开车过来接,随后将女孩儿背了起来,站在教学楼前等。

背上的重量不沉,纵使是韩家公子这样的宅男体制也不会觉得太累,他心里去沉甸甸的,想到陈筱是个住宿生,似乎还是单亲家庭来着。

顾飞很快就过来了,两人将陈筱送到医院,韩家公子给陈筱家长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是无人接听。

“这家长怎么回事啊?”他的脸色很难看,抬手揉了揉眉心,眼里冷得能掉出冰渣子来。

顾飞拍了拍他的肩,示意女孩儿好像清醒了一些。

韩家公子捂了捂眼睛,恢复了平静的神情,走到陈筱身边坐下,轻声问道:“现在感觉怎么样?”

“好多了……谢谢老师。”陈筱低着头,小声地说。

“我给你家长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有没有别的联系方式?”他问道。

这一次,陈筱抿着唇,始终不肯说话。

韩家公子沉默了一会儿,抬手轻轻地撇开女孩儿过长的额发,不再问了,只说道:“你好好休息吧,我去给你买饭。等心情好了再告诉我,嗯?”

陈筱点点头,一滴眼泪砸到了手背上,韩家公子体贴地装作没看见,给她倒了杯热水就出去了。

他坐在走廊的长椅上,一动不动如同一尊静默的雕塑。

空气中是难闻的消毒水味儿,顾飞买了饭回来,见状,揉了揉他的发顶,低沉道:“你也别自责了,全班那么多人,你哪能无时不刻都顾上,出点意外也无可厚非。”

韩家公子一声不吭,半晌,拎着盒饭又进了病房。


评论(9)

热度(2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