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终极三班 14

章十四

 

顾飞在平行世界里没晃荡多久就下线了。他洗了个手,打开冰箱门,瞅了一眼里面存放的东西,扯着嗓子喊了一声:“冰箱里没什么菜了,今晚吃啥啊?”

韩家公子在客厅漫不经心地应了声:“随便。”

“吃面条好吗?”顾飞拎了袋青菜出来。

韩家公子又是漫不经心地应道:“不好。”

“炒饭?”

“不好。”

“熬粥?”

“拒绝。”

顾飞怒道:“想吃什么你直接说!”

“随便呗。”韩家公子随口应道,继而又骂道,“这写的什么狗爬字儿,扣分扣分。”

顾飞从餐厅探出个脑袋,看到韩家公子盘腿坐在客厅的地毯上,背靠沙发,手上抓着一沓试卷。

他看了韩家公子一会儿,蓦然想起什么,骂骂咧咧地走过去将人从地上扯起来,按在沙发上。“伤脚搁茶几上。”顾飞往韩家公子脚下垫了个垫子,“伤脚垫高,这样好得快。”

“哦。”韩家公子转着笔,老神在在地看着试卷,见顾飞没走开,掀起眼皮子懒懒地看了他一眼,“怎么还不去做饭呢?”

“你能不能对自己上点心啊?”顾飞叹了口气。

“这不是有你吗。”韩家公子挑了挑眉,优雅地在卷面上画了一个大叉。

顾飞一怔,无奈地笑了笑,知道这人已经变相服软了。他从未责怪过韩家公子,那晚的怒气,也只是觉得韩家公子不信任他且把他当外人,因此心寒罢了。

然而后来想想,这人死要面子,当真遇到了什么麻烦事儿的时候,想必是不愿意麻烦别人的。

“成吧,有我。”顾飞说道,“那就吃面条吧,不准拒绝,不准说不好,不准露出嫌弃的表情。”

韩家公子:“……”

韩家公子只好假装没听见,顾飞看着他的反应,满意地去厨房了。

等顾飞端着两碗面出来,韩家公子老老实实地吃完自己的那份,借着伤势赖掉了洗碗的任务,又埋头去批试卷。

直到夜幕深沉,韩家公子放下红笔,揉着有些酸痛的眼睛,身子一歪直接毫无形象地侧躺在沙发上。

顾飞洗了澡出来,便看到韩家公子侧身躺着,已经睡过去了,身体微微蜷曲着,还露出一截白皙瘦韧的腰身。

“醒醒,回房间去睡,可别再着凉了。”顾飞拍了拍他的脸。

韩家公子迷迷糊糊地眯着眼看了一会儿,眼神朦朦胧胧的,半晌反应迟钝地伸出手,含糊地“唔”了一声。

顾飞看着他那满是睡意的茫然的小表情,简直拿他没办法,只好简单粗暴地将人横抱了起来,轻手轻脚地抱回房间的床上去。

所幸韩家公子今天没出门,身上还穿着睡衣,不用再换衣服。顾飞替他掖好被子,悄悄地关上了门。

接下来的几天,顾飞照常要去上班,韩家公子待在家里无所事事,每日混迹在网游里,一日三餐加夜宵却还是照吃不误。

等到韩家公子几乎要觉得这种吃吃喝喝睡睡的生活就是人生的真谛的时候,他终于要销假了。

“你有没有觉得我长肉了?”

韩家公子站在更衣镜前面,撩起衣服下摆,不停变换角度地看着自己的腰。

顾飞倚着门框,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紧身牛仔裤包裹着那双笔直的长腿,烟灰色条纹衬衫十分修身,衬得他的气质更加优雅矜贵。

这些天好吃好喝的养着,气色好了不少,可怎么看也不像是长胖了。

“你再这么照下去,上班就要迟到了。”顾飞大步走过去,掐了把韩家公子腰间的软肉,又把衬衫下摆拉下来,“要是害怕长胖,以后每天早上起来跟我去晨练。”

韩家公子不加思考,冷漠地拒绝了。

转眼就到了十一月中旬,学校马上就要举办校运会,一向清闲的体育老师们也开始忙了起来。

恰好隔壁市学校举行教学公开活动,邀请了本校的老师去交流,韩家公子销假没多久,又打包行李跟着一群同事们出差去了。

一般这种活动,校领导们是很乐意让韩家公子去的。虽然不太好相处,可带出去的时候特别给自己学校长脸,毕竟韩家公子的长相和气质还是特别能唬人的。

韩家公子不是很乐意出差,却也没办法,面无表情地坐在车上刷手机。

他点开高二三班的班群,看到有人匿名在聊天。

A:这节课好无聊哦。

B:下节数学课。

C:老大又出差了,下节又是隔壁深哥。

A:再过两天就是校运会了。

D:校运会老师们又要穿制服嘿嘿嘿……

B:嘿嘿嘿……

C:嘿嘿嘿……

你们男神:手机好玩吗?

韩家公子冷笑着回复了一句,结果班群里安静了很久,估摸着到了下课时间,又刷了一片回复。

A:天下第一美男子韩老师,我错了,再也不在上课玩手机了。

B:宇宙无敌大帅哥韩老师,我错了,再也不在上课玩手机了。

C:帅到炸裂无人敌韩老师,我错了,再也不在上课玩手机了。

D:颜值爆表高智商韩老师,我错了,再也不在上课玩手机了。

E:笑死我了,我韩美如画!

F:逗死我了,真当老大不看班群?

……

韩家公子又好气又好笑,回复道:好好上课,下节数学课,别欺负你们深哥。

群里又是热闹地刷了屏,然而等到十分钟一过,群成员不约而同地都安静了下来。韩家公子满意地挑了挑眉,在聊天列表里找到一个小情侣合照的虐狗头像,备注是睡在我下铺的傻逼,戳开对话框。

韩家公子:辛苦。

一节课后,水深回复:过意不去就请我吃饭。

韩家公子:哪能,过意的去,不跟你客气。

水深:……滚蛋。

韩家公子收起手机,无聊地转过头看车窗外面,陌生的风景飞速向后倒退。他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等到一觉醒来,大巴已经停在了一所中学的操场上。

外面有这学校专门安排的人在等候,等同事们陆陆续续下车,韩家公子伸了个懒腰,慢慢吞吞地从车上下来。

一群人被领着去食堂吃了顿饭,韩家公子站在打饭窗口看了半天,最后随便点了几个菜。尝过几口之后皱了皱眉,偷偷摸摸地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发送给顾飞:只比我们学校食堂稍微好吃一点儿。

顾飞还没回复,韩家公子扒拉着饭菜,听着一群教师交流经验,冷不防被对方学校的一个人点了名。

“这位老师是教什么的,你们班学生上课的时候注意力一定都很集中吧。”一个中年男人笑呵呵地说,他穿着一身西装,看上去倒像是这个学校的校领导。

韩家公子咽下饭菜,客套地笑了笑:“我教数学。”

同事顺嘴打趣儿:“韩老师可是我们学校颜值巅峰,课上得也好,年轻有为着呢。”

中年男人看上去对韩家公子很感兴趣,多看了他几眼,说道:“年轻的老师有年轻老师的优势,说到底,以后在教育界发光发热的还是你们年轻人。”

“我跟在座的各位比起来还是个新人,没什么经验,需要前辈们提携的地方还多着呢。”韩家公子不咸不淡地回答,虽然没什么表情,但话听起来还挺像回事儿。

带队的自家领导给了他一个赞许的眼神,虽然韩家公子在同事们之间的形象跟“谦逊”不太搭得上边儿,但是需要他树立形象的时候,不管人话鬼话都说得挺溜儿。

吃完午餐,参观了一下校园,草草午休过后,下午就要去听课。

有些老师上公开课的时候,课堂模式跟平时会有些许差异,反而使得老师和学生都不太自在。

韩家公子坐在教室后面,看着讲台上那个年轻的女老师一脸严肃地讲课。这姑娘看上去有些紧张,动作拘谨,还总是频繁地出些小差错。

韩家公子百般聊赖,在纸上涂涂画画,抬起头的时候正好对上女老师的视线。他提起唇角,淡淡地笑了笑,讲台上的姑娘顿了顿,脸都红了,状态却放松了不少。

听完课之后有场评议会,韩家公子趁着中间休息的空档,去洗手间洗了个手。

“韩老师。”有人从外面进来,跟他打了个招呼。

韩家公子抬起头,从面前的镜子里看到进来的人,正是中午吃饭时跟他搭讪的那个男人。这男人大概四十左右的年纪,属于儒雅大叔那一款,在同事的介绍下,他也知道了这人还是这个学校的副校长。

韩家公子抽出纸巾擦手,淡淡地回道:“您好。”

“你是……吗?”男人自上到下地打量着他,微笑道,“应该是吧。”

韩家公子微妙地挑眉:“是什么?同志?”

男人笑而不语。

韩家公子十分怀疑这人想泡他,一时半会儿竟有些无言以对。

吐槽与拒绝的话还没有酝酿出口,放在洗手台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来电铃声划破沉默的气氛,韩家公子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歉意地笑了笑。

“不好意思,我男朋友给我打电话了。”

 


评论(18)

热度(2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