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终极三班 13

 

和喂我同步受伤……

 

————————————————

  

章十三:

 

从派出所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路灯照出一片昏黄,韩家公子站在台阶上,被夜风吹得打了个寒颤。

“老师,我家长来接我了,我先回去了。”体特生看着面露倦色的班主任,关心道,“您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韩家公子点了点头,随手掏出手机,漫不经心地交代:“回去之后早点休息,明早第一节数学课呢。”

体特生无语地瞅了眼班主任,惆怅地跟着家长走了。

月亮像个钩子似的挂在天上,韩家公子面无表情地抬头看着夜空,沉默了几秒种,又万分无奈地低下头,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好几个未接电话。

他慢吞吞地顺着台阶往下走,崴到的那只脚传来一阵钻心的疼,只好停下来,按下回拨键。

号码一拨出去,几乎立刻就被接通,那端响起一个低沉的声音,语速很快,听上去还压抑着几分怒气:“你人在哪儿呢?知不知道现在几点钟了?为什么不接电话?”

韩家公子淡淡道:“你还没睡呢?”

“你再多说一句废话试试。”顾飞冷冷地说。

“我在派出所门口,现在好几点了吧,手机常年静音你又不是不知道。”韩家公子用手背抵着嘴,打了个呵欠,累得直接在台阶上坐下,“你赶紧睡吧,我带钥匙了。”

“你人没事吧?”

“没事啊。”韩家公子语气平静。

那边沉默了好一会儿,隐隐能听见一声关门声,顾飞说道:“睡个屁,你给老子等着。”

靠,至于吗,还放狠话。韩家公子仗着顾飞看不见,翻了个白眼。

“听见没有,我很快就能到了,你想好怎么解释吧。”

“有什么好解释的……”韩家公子嘀咕了一声,“我也很委屈的好不好。”

顾飞彻底怒了:“我他妈担心你这么久,你就这种态度?你以为我不委屈?”说完便挂了电话。

韩家公子霎时间浑身一抖,脑中警报“嘀嘀嘀”的一直响,觉得顾飞这一次是真的生气了。

他的脑中一片混沌,无力地将额头抵着膝盖,困意慢慢地涌上来,却还挣扎着保持清醒,思考顾飞的怒火究竟从何而来。

“冷死了。”半晌,韩家公子很挫败地举头望明月,十分后悔没听顾飞的劝告添衣保暖,现在只穿了一件骚包的白衬衫在风中瑟瑟发抖,待会儿一定会被顾飞嘲笑的。

如果他能不生气的话,嘲笑就嘲笑吧……

算了,还是生气吧,被嘲笑什么太丢人了。

韩家公子还在漫无边际地胡思乱想,顾飞已经开车到了派出所门口。

他按了一下喇叭,滑下车窗,露出面无表情的一张脸。

韩家公子看着前方的那辆车,眯了眯眼睛,慢吞吞地站起来,一点一点地往下挪。他不是很能受得住疼,皱着眉头考虑要不要单脚跳过去,又觉得这样实在有损形象。

正犹豫着,顾飞打开车门下了车,快步走到他面前,一张俊脸看不出喜怒,只淡淡问道:“脚怎么了?”

“不小心崴了一下。”韩家公子轻描淡写地说。

“在派出所门口胡说八道,你也不心虚?”顾飞瞧着他穿得单薄,只觉一阵闹心,脱下外套丢给他,背过身去微微躬下身子,“我背你。”

韩家公子裹上外套,双手虚虚地环过顾飞的颈部,将自己交付到他宽厚的背脊上。

路边灯光洒下的光线将地上的影子拉长又缩短,两个人的影子契合成一个奇怪的巨大剪影。

韩家公子咬了咬下唇,闷闷地问:“回家吗?”

“去医院。”顾飞背着个人也走得很稳,大丈夫能屈能伸,他沉吟片刻,坦然道,“对不起,我不应该发脾气。”

“哦……”韩家公子有些懵,上了车之后才反应过来,随口说道,“没关系,知道你担心我,你不生气我才心寒呢。”

顾飞用余光瞄了他一眼,淡淡道:“那你不必心寒,因为我还在生气。”

只是不发脾气了而已……

车内的气氛一言难尽,好不容易到了医院,挂号拍片子,万幸没伤到骨头,但脚肿得厉害,医生还是建议静养一周。

“请假吧,反正过两天就是半期考,监考怪没意思的。”韩家公子懒懒地坐在医院大厅的椅子上,趁着等候取药的空档,三言两语地交代了事情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以及起因经过结果。

顾飞静静地听完,平静地看了他一眼,蹲下来,示意道:“知道了。上来,回家。”

韩家公子从容地扒拉上顾飞的背,还以为顾飞已经对一言不合就发脾气的行为进行了深刻反省,并且对他路见不平就打110的举动表示赞许。

回到家之后,韩家公子不禁想对自己说,少年郎,你还是太年轻。

顾飞开了客厅的灯,拐到厨房去热牛奶,韩家公子单着脚,一蹦一蹦地去洗手间洗漱,听到顾飞大喊一声:“地滑,你别瞎蹦跶。”

“知道啦——”韩家公子含着牙刷,含糊地回答了一声,他盯着墙上的那面大镜子中的自己,怎么看怎么满意,就算满脸疲惫挂着黑眼圈,也有一种别人比不上的憔悴美。

他刷完牙洗完脸,单脚跳回房间,慢条斯理地解开白衬衫的扣子,光着上身,从凌乱的被窝里扒出睡衣。

“叩叩叩。”

顾飞象征性地敲了敲门,端着牛奶,直接打开了房门。

韩家公子:“……”

“不好意思。”顾飞面不改色地瞥了他一眼,将牛奶杯放在床头柜上,坐在床沿,坦荡荡地看着他换衣服。

韩家公子十分想破口大骂,但是又不知道顾飞目前的心情指数有没有小雨转晴,只好憋屈地看着他,快速地扣好睡衣扣子,拉过一条椅子坐下。

顾飞:“裤子不换了?”

韩家公子:“……等会儿再换,你有话直说。”

他满脸不耐烦,一双漂亮的桃花眼微微眯着,目光虚虚地不知道落在什么地方。

顾飞瞥了眼时间,发现已经过了十二点了,便开门见山的问道:“遇到麻烦的时候,为什么不主动给我打电话?”

韩家公子挑了挑眉,似笑非笑道:“哟,当爸爸还当上瘾了?”

顾飞沉默着不说话,十分不悦地盯着他。

“不给你添麻烦,你还不乐意了吗?”

韩家公子此时有一种把人家好心当做驴肝肺的罪恶感,他满怀歉疚,然而对于这种不求回报的关心,又本能地畏惧着。

顾飞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看起来有些失望,“你这人……”也太没心没肺了。顾飞摇了摇头,没说下半句,随口道,“快把牛奶喝了吧,早点睡。”

房门被轻轻地关上,韩家公子面无表情地发了会儿呆,端起牛奶杯,一饮而尽。

他关了灯,躺到床上,蜷起身子。

身体很困顿,脑子却清醒了起来。

其实在生活中,很多时候他遇到的麻烦,都是顾飞帮忙解决的。搞不定的事情就找顾飞,这个想法几乎要成为条件反射。

可当他真的下意识依赖顾飞时,又开始惶惶不安了。

黑暗中,韩家公子闭上眼睛,将脑袋埋进枕头。他不住地想着,自己究竟是何德何能呢。

 

第二天一大早,顾飞照常早起,准备好早餐后就上班去了。

他到学校去给韩家公子请了假,离开行政楼的时候刚好遇见水深和珂珂,逮着水深就问:“你跟公子认识好几年了吧?”

“废话呢,大学室友好吗。”水深狐疑地打量着顾飞,“咋了?”

“哦。没事。”顾飞平静地说,“他脚崴了,麻烦你给他代几堂课,已经跟教务处说了。”

“行呗,半期考后评讲个卷子而已。”水深不在意地点点头,紧接着问道,“他伤得怎么样?”

顾飞淡淡地说:“不严重。他很怕麻烦别人?”

珂珂笑了一声,反问道:“他麻烦你的次数还少吗?”

顾飞摇摇头。

“我认识他的时间也不短了。”珂珂微笑着说,“他这人特别自恋,也可以说是自负吧,嘴很贱,性格刻薄又孤僻,但是有的时候也感觉他怪没安全感的。”

见鬼咧,那么嚣张的人怎么可能没有安全感。水深和顾飞不约而同起了鸡皮疙瘩。

“也可能和他的成长环境有关啊,不习惯别人对他好什么的。”珂珂高深莫测地笑了笑,“耽美文里都是这么写的,高高在上的女王受私底下都有脆弱的一面,但是在别人面前总是假装无坚不摧……”

越说越离谱,见顾飞满脸黑线,水深赶紧拉着脑洞大开的人走了。

半期考试排三天,数学考试排在第二天上午,到了下午快放学的时候,水深拿着一摞卷子来找顾飞,交代:“只剩最后一道大题没改了,你拿回去让公子批完,明天早上再拿过来。反正他闲着也是闲着。”

“这么多,一个晚上批完?”顾飞诧异地看着那摞试卷,一整个年段的数学卷子都在这儿了吧。

水深翻了个白眼:“跟体育老师实在没话说。”

好吧,顾飞只好拿着卷子回家,韩家公子还沉迷在网游的世界中,完全没听到大门开闭的声音。

顾飞登陆平行世界,到小雷酒馆,果然看到公子精英团的那几个人。

“卷子放你桌上了。”他对韩家公子说。

“压轴题?”

“嗯。”

韩家公子“操”了一声,挥挥手就去下线了。

一旁御天神鸣见他离开,才神色复杂地说:“还记得上次不,YX方程什么的,公子那家伙硬是揪着我讲了一下午,托他的福,上次考试,就这块知识我得了分。”

顾飞:“……”

剑鬼:“……”

佑哥:“……”

御天神鸣一言难尽地摇了摇头,表示:“神一样的数学老师啊……”


评论(18)

热度(2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