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终极三班 12

章十二:

 

顾飞任劳任怨,像一面墙似的站着,给韩家公子挡了一上午太阳。

他定力向来好得很,就算额头覆上了一层薄汗,也依旧老神在在地站着看节目。

“你怎么娇贵成这样?”水深从隔壁班后边溜达过来,指责韩家公子,“有你这么使唤人家的吗?”

韩家公子惬意地坐在阴影下,优雅地耸了耸肩,反问水深:“我使唤得动他吗?”他仰起头看了眼顾飞,蹙了蹙眉头,又说道:“你还是坐下吧,省得别人说我对你不好。”

他这话说得平平淡淡,却隐隐含了几分委屈的情绪,整得自己有多无辜似的。

……难道你对我很好吗?顾飞质疑地看了他一眼,又扫视了四周,发现并没有多余的椅子。他无语地摇摇头:“没事,快结束了。”

水深诧异地看着他们两个,怀疑自己是不是错怪韩家公子了,难不成真是顾飞自己乐意站在那儿的?不会吧,顾飞图什么呀?

韩家公子就像一朵娇花一样,在学校的时候被一群学生低眉顺眼细声细气地捧着,在家的时候还被顾飞悉心照顾着,都快被养出王子病了,以后要是结婚的话怎么和人家姑娘过日子啊——

水深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性,不禁打了个寒噤,看向韩家公子和顾飞的眼神变得十分怪异。

瞧他俩这现状,可不就是在过日子么。

校科艺节结束之后,师生们各自合影留念,一时之间操场上到处都是举着手机或相机拍照的人。

阿高同学来找班主任合影,他穿着小西装,个子又高,少年特有的朝气中又带着几分稳重。

韩家公子站起来,得意地拍了拍阿高同学的肩膀,冲着水深挑了挑眉,说道:“看到没,我们班的颜值一脉相承。”

“嗯,这小伙儿真帅。”水深无奈地点点头。

“当然,高二级草啊。”韩家公子说。

“级草……”水深突然笑了两声,说道,“这倒让我想起了一件事。”

韩家公子似乎知道水深要说什么,冷冷地看了他一眼。

“什么事啊?”顾飞饶有兴致地问。

“咳,是这样的。”水深见顾飞好奇,不慌不忙地开口说道,“以前师大也有校花校草的评选啊,学生自主投票的那种,我们伟大的韩老师,以前的小韩同学,创造了师大校史上前无古人后恐怕也无来者的一个记录。”

水深抖起韩家公子的黑料来那是毫不手软,笑呵呵地讲故事:“他轻而易举地摘得了‘校草’这一头衔,后来有人把他的照片和校花的照片摆在一起,让外校的人评选校花……”

“公子赢了?”顾飞问。

韩家公子冷哼一声,一脸“你这不是废话么”的鄙夷。

顾飞看了一眼那一张美艳得超越性别的脸,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多多少少也有了免疫力。

他无语地移开视线,示意水深继续说。

水深笑得有些不怀好意:“后来有个外校的二愣子,看到那张照片,没搞清公子的性别,就来师大表白,还闹得轰轰烈烈的。”

“大晚上的,那二愣子也没发现表白的人是个男的。”水深说,“不仅动手动脚,还拿着个大喇叭,一直喊‘女神我们在一起吧’,烦人得很。结果被公子一顿暴打,那傻小子竟然不还手。”水深故作遗憾地叹了口气,“公子差点因为这事儿被处分,还多了个‘女神’的外号。”

顾飞忍着笑,认真评价道:“蓝颜祸水啊。”

水深意味深长地看了顾飞一眼:“你知道就好。”

顾飞瞅着水深那莫名其妙的眼神,总觉得他似乎误会了什么。

韩家公子早一步被学生拉去合影,身边围了一圈人,人气高得像是明星见面会一样。好不容易挨个儿照完相,他瞥见顾飞站在不远处等他,不禁漫不经心地勾勾手指,示意他过来。

“干什么?”顾飞问。

韩家公子不理会他,叫住旁边的一个学生:“麻烦帮我拍张照。”

“我帮你拍啊。”顾飞说。

韩家公子似笑非笑地睨了他一眼,随手替他整整衣领,淡淡道:“不,拍合照。”

顾飞挑了挑眉,了然。他在学生的示意下面对着镜头,大方自然地搭着韩家公子的肩膀,那动作看似亲昵,却始终隔着几分距离。

操场上学生们摆出各种各样奇怪的姿势,相比之下,这两个人实在是正常到不正常了。帮忙拍照的那位同学看着相机里两人一本正经的样子,不禁提议道:“老师,你俩换个造型呗,别老用这种八十年代的经典拍照姿势。”

“脸长得好才是最重要的。”韩家公子教育学生,“其他的都——靠,你干什么!”

顾飞笑了笑,一只手环过韩家公子的肩胛骨,另一只手绕过他的膝弯,轻松地将他横抱起来。

韩家公子措手不及,紧紧地环住顾飞的脖颈。

一旁目瞪口呆的各位同学:“……”

快门声此起彼伏响个不停,数秒过后,顾飞弯下腰,将韩家公子轻轻放下来。

“你这是炒作!”韩家公子站稳之后,指着顾飞,气愤道,“靠卖腐出名是红不长久的!”

顾飞无语:“你走错剧组了吧……”

韩家公子平静下来,冷淡地看着他。

“水深说,朝着你动手动脚的人,都会被你揍的。”顾飞话中带笑,低声问道,“怎么也没见你揍过我?”

我他妈打得过吗?韩家公子竖了个中指,率先走了。

顾飞面不改色,步履从容地跟上去,问道:“你以前还会亲自动手打人?你不是不喜欢暴力么?”

“动手那是下策。”韩家公子漫不经心地说,“一般情况下,我比较喜欢动脑子。”他抬眼看着顾飞,唇边勾出一个冷艳的笑,“你知道毫无自保能力的美貌会带来什么罪恶吗?”

顾飞心下通透,知晓那张绝艳无双的脸恐怕曾经也给他带来过不少麻烦,心里不禁软了几分:“那你现在怎么还是个文弱书生呢?”

韩家公子优雅地耸了耸肩:“以前顶多练几个能够自保的招式,跟你这种只会动手不会动脑子的武夫当然不一样了。何况成年之后也很少遇到麻烦,宅在家里是个好办法。”

顾飞无言以对,径直绕去取车。开车时他专心地注意着路况,似乎心无旁骛,韩家公子坐在副驾驶座上,安静地玩手机游戏。

蓦然地,顾飞开口说道:“你可以请我给你当保镖啊。”

韩家公子翻了个白眼,很耿直地说:“我就一穷教师,没钱。”

“谈钱伤感情。”顾飞把着方向盘,目不斜视,随意地说道,“只要你懂事一点,多刷刷碗,拖拖地,别给我整出什么幺蛾子。”

韩家公子下意识地偏过头看了顾飞一眼,见他神情专注地开着车,侧脸的线条流畅而刚毅,嘴唇自然地抿着。

不像是开玩笑,可这话也不像是什么正经话。

韩家公子平静地收回视线,目光虚虚地转了几圈,落在汽车的操作台上。车前没有摆放任何装饰品,只有后视镜后边挂了个小小的香囊。

他一时兴起,掏出纸笔,裁下一张小纸条。

顾飞开车开得稳,韩家公子便俯在操作台上,执笔在纸条上写下了“平安”二字。

字如其人,他的字笔锋凌厉,横竖撇捺中又有几分狂,然而这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写得踏实无比。

他将纸条折起来,塞进香囊里。

功名利禄,香车美酒,虚而不实。唯有平安二字,最平淡也最奢侈。

翌日晚上,晚自习结束,韩家公子和几个走读生一起走出校门。

夜幕深沉,城市的夜晚难得能看到漫天繁星,夜风徐徐地吹着,气温竟也有些凉了。

他将几个女学生送上公交,还剩下一个家住在附近的体特生,便半开玩笑地说道:“你人高马大的,不用老师送你回家吧?”

那体特生嬉皮笑脸地说道:“不用不用,顾老师没来接您吗?”

“我好歹也是成年人,非得他接送?”韩家公子冷笑了一声,还是陪着学生走了一段路。

那段路上的路灯坏了几个,夜色昏昏暗暗,让人十分没有安全感。

一辆摩托车不疾不徐地行驶而过,经过身旁的瞬间,韩家公子借着黯淡的光线捕捉到了驾驶摩托车的那男人的动作。

那个朝路人喷彩漆的神经病,韩家公子突然想起来。

他下意识推开学生,可那男生长得结实,也只是踉跄了两步。韩家公子退后的时候被路肩石绊得跌了一跤,幸运的是避免了彩漆喷到脸上的惨剧,不幸的是好像崴了脚。

男孩莽撞,脑子一热朝摩托车追了去,体特生小宇宙爆发,将那男人踹倒在路边,两三下制住了他,还喘着粗气大喊:“老师你没事吧?”

“没事,我手机摔哪儿去了?”韩家公子坐在地上,冷静地说。

“喏,在这儿。”

韩家公子握着脚踝,指示道:“翻通讯录,给顾飞打个电话。”

“啊?”学生有些懵。

风悄无声息地拂过他面庞,韩家公子眨了眨眼,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改口道:“打110吧。”


评论(14)

热度(2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