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谓我 06

章六:

 

跟组的化妆师是个小娘受,一双芊芊玉手在韩家公子的脸上灵巧地抹上妆,同时嘴里还能讲个不停,张口一个“哎呀”,闭口一个“人家”,时不时还提上一句“你说对不对呀”。

韩家公子闭着眼睛听他一个人唱独角戏,半晌,终于烦不胜烦,开口道:“哎呀,闭嘴。”

……韩家公子觉得自己要被洗脑了,口癖这种东西,其实很容易被传染的。

小娘受哧哧地笑了两声,也不在意他这不耐烦的态度。两人也不是头一回合作,私下有些交情,偶尔还会相约泡个吧什么的,遗憾的是两个人都是bottom,再怎么发展也只能是手帕交。

“我看你最近和那个顾少走得很近呀。”小娘受执着眉笔,细致地给他勾眉,“我觉得你们还蛮般配的,犬攻和猫受。”

韩家公子此时不方便挑眉,也不方便蹙眉,为了表示自己的不屑,他竖起的中指都快戳到化妆师的鼻尖上去了。

“我只有照镜子的时候,才会觉得世界上有人与我般配。”韩家公子认真地说。

小娘受忍不住笑了起来,几乎要拿不稳笔,过了半晌,才开口道:“你可以睁开眼看看与你般配的人了,自恋狂。”

“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本公子。”韩家公子懒懒地睁开眼,长长的睫毛自下而上扬起,如刀锋般划出一个凛冽的弧度。

他抬眸,直直地望进镜子里,桃花眼细长上挑的眼角是道不尽的风流,眼里含着三分笑意,三分漫不经心的冷淡,余下全都是难以揣测的晦涩。

只一眼,便入戏了。

这几场戏算是这部电影的一个高潮部分,师兄弟在这荒山野岭中追寻师门留下的传承之物,不期然遇上之后,又是一场争夺。

最后还会出现一个反派大boss,揭开师门数十年来的恩怨之谜。

由于是在山区进行拍摄,韩文清对道具和保护措施的要求严苛到吹毛求疵的地步,一遍又一遍地让人检查设备,有些大牌演员甚至直接用上了武替,只需拍几个特写镜头就足够。

男一号和男二号都坚持真身上阵,每次开拍之前,顾飞都亲自试一遍动作,若难度太太或者危险性较高,再和韩文清商量是否更改。

拍外景实在是件劳民伤财的事情,演员和工作人员们都拿出了十足的劲头来工作,争取提前收工提前解放。

在山上待了两三天,吃住条件简陋到众人难以适应,韩家公子除了拍戏之外向来没什么表情的脸更加没表情了。他白皙细长的手指间灵活地转着一根巧克力棒,一双妩媚的桃花眼冷冷地扫视过片场,最后偏过头,斜斜地睨了一眼韩文清。

韩文清面不改色地翻剧本,顺手递给他一个苹果。

“韩导。”韩家公子接过苹果,随手把巧克力棒往他哥嘴里一塞,“剧组经费是不是不够了啊?”

“嗯?”韩文清抽烟似的叼着巧克力棒,疑惑地应了一声。

“我的意思是,盒饭能不能换个菜色?”

韩文清头也不抬,说道:“这穷乡僻壤的,能让你每天都吃上肉就不错了。”

“哥,我最近都瘦了。”韩家公子淡淡地说。

韩文清正在翻页的手顿了顿,二话不说地合上剧本,叫来场务,吩咐道:“今晚改善伙食。”

一旁围观的顾飞和孙哲平满脸都是“韩导这他妈就答应了?”的不可思议。顾飞拍了拍韩家公子的肩,诚恳地说道:“我们家前几天还追加了几百万的投资,伙食不好真不赖剧组经费。”

韩家公子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财大气粗了不起。”

“过奖过奖。”顾飞假惺惺地谦虚道。

山上的信号很不稳定,刷微博的时候半天都刷不出一张图片来。韩家公子蹙着眉头,划了两下手机屏幕,什么都没加载出来,又无趣地把手机递给助理。

休息时间很快结束,他补了个妆,再次走进镜头里。

托韩家公子的福,这天收工后,众人果真下山改善伙食。

场务提前下山去附近县城里定了个小饭馆,来接他们的时候,不动声色地凑近韩家公子,低声道:“公子,你最近有上网吗?”

“山上连个信号都没有——”韩家公子说了一半,话锋一转,敏锐地问道,“出什么事了?我又上头条了?”

“你自己看看吧。”场务给了他一眼自求多福的眼神。

韩家公子摸出手机,飞快地打开微博,最近几条微博下的留言几乎要爆了。他瞥了眼热门话题,赫然看到一条“韩嘉神秘男友”,他冷着脸点进去,话题内容是“韩嘉酒吧夜会神秘男子,动作亲密疑似男友”,配图是那天和顾飞在酒吧的照片。

顾飞恰好凑上来,低头时不经意看到手机屏幕上的内容,“虎躯一震”都不足以形容他此时的震惊。

“这怎么回事?那狗仔相机里的照片我都删了啊。”顾飞有些茫然地看着韩家公子。

“看上去像是用手机拍的。”韩家公子点开大图看了看,酒吧的灯光暧昧,顾飞将他拥在怀里,那动作确实是非常亲密。

他只露出了小半张脸,顾飞却是完完全全地出镜了。

“你要红了,顾少。”韩家公子的语气竟有些幸灾乐祸。

顾飞低下头,同情地看了他一眼,说道:“你说韩导会知道吗?”

韩家公子蓦然一怔。

顾飞无奈叹了口气,避开剧组的大部队,掏出手机打了通电话:“是我,我要红了你知道吗?”

韩家公子狐疑地看着他。

顾飞安抚性地拍了拍韩家公子的手臂,颇无语地对着电话那边的人说:“不,我不想红,没打算这么轰轰烈烈地出柜。找人把该删的都删了,回头请你吃饭。”

“给那小子一个教训吧,你看着办。”不知道那边说了什么,顾飞没头没脑地回了一句。

“顾总。”韩家公子看着他,待到顾飞挂了电话,才挑了挑眉,问道,“天凉了,王氏要破产了吗?”

顾飞笑了笑,说道:“我目前还不是顾总,也没有挥挥手就能让人家破产的能力。怎么,你很失望?”

“没有。”韩家公子拉着他跟上大部队,免得惹人生疑,“我又不抱你大腿,你怎么样关我什么事。”

“哎,冷漠。”顾飞摇了摇头,“我建议你跟韩导坦白从宽。”

韩家公子对这个建议不置可否,但是等到了吃饭的地方,众人纷纷刷微博网页,又不约而同地用各种各样的复杂目光打量韩家公子的时候,从来不八卦的韩文清还是知道了这个八卦。

好在当着大家的面,韩导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只是目光凉飕飕地往顾飞身上飙,间或瞥一眼韩家公子,等着他主动交代。

习武之人对别人的目光本身就十分敏感,更别说这种满含杀气的视线了,顾飞简直苦不堪言,对着韩家公子耳语道:“你快叫你哥别看我了,又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你们是兄弟,再传出我和韩导为你争风吃醋的八卦就搞笑了。”

听到会有这种可能性,饶是冷静如韩家公子也不由打了个寒噤,讨饶似的看了眼韩文清。

小时候做了坏事,需要哥哥背黑锅的时候,韩家公子总是用这种眼神看着韩文清,屡试不爽,长大后便用得少了。

兄弟俩年龄相差近七岁,韩家公子长大之后,韩文清开始学导演,出国进修,回国后又没日没夜地拍电影,连见面的机会都少了许多。韩家公子总是一副不冷不热的性子,也逐渐没有当年那个调皮任性爱撒娇的幼弟的影子了。

这种眼神简直就是弟弟的大杀招,如今尝试起来,好像也没有失灵嘛。

韩文清怔了一怔,随后微微颔首,收回了视线。

顾飞松了一口气,低声道:“你哥管你管得这么严?”

“是有原因的。”韩家公子说。

顾飞表示洗耳恭听,然而韩家公子说完这一句话之后,便再也不开口了。

这家小饭馆的饭菜算不上多好吃,跟五星酒店高级餐厅是不能比,但比起这两天的伙食,那也算是美味了。

酒足饭饱之后,韩家公子给佑哥打了个电话,铃声响了很久,那边才接通。

“我还没有过气到需要这种八卦新闻来提高知名度吧?”韩家公子冷声问。

电话那端,佑哥回道:“我本来找人给你压下去了,不知道怎么回事,热度又起来了。”

“有人要整我?”

“祖宗,要整你的人多了去了。”佑哥无语道。

韩家公子丝毫没有悔改之意:“强者总是站在风口浪尖的。”

佑哥:“……”

“辛苦了,你也别瞎忙活,很快就会被撤下去,你当顾家只是摆着好看的么?”韩家公子淡淡道,“我挂了。”

他把手机揣进衣兜里,深深地吸了口气,老老实实地找韩文清解释原委去了。

第二天,网上的那些关于韩家公子神秘男友的八卦头条都撤下去了,但是粉丝之间的热度还没消,反而越来越热,顾飞跟着剧组在机场的照片也被小粉丝们扒出来了。

顾家对家人的信息隐私向来保护得紧,网友再想深扒也扒不出什么内容了,除了个没得到过证实的名字,什么也没扒出来。剧组更是全员禁言,没有人敢去网上爆料。

“我真不想以这种方式被迫出柜。”韩家公子对顾飞说,“公司估计会发通稿吧,说我们只是朋友什么的。”

“我们是朋友吗?”顾飞问道。

韩家公子施舍给他一个温和的眼神,傲慢道:“看在同框过的份上,就算是吧。”

顾飞面无表情地说:“那真是我的荣幸。”

韩家公子冷哼一声,随即悲哀地发现,他虽然没有公开地在性取向上表示过任何偏好,但是网友们看到这条八卦的时候,首先好奇的是他的“神秘男友”,而不是他的性取向。

……真的这么明显吗?韩家公子郁闷地想。

不管网上八卦如何,戏还是要认真拍的。

闹出这样的幺蛾子,韩家公子拍戏的时候更是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免得再被韩导训话。

他穿着一身直裰,黑色的衣料更是衬得他的皮肤如玉一样莹白,在这渺无人烟的鬼地方,也悠闲得像是风度翩翩的贵公子出门踏青。

他在一个坡上行走,四周敌手埋伏的动静尽收眼底。

镜头推进,特写是他漫不经心的笑意。

细细碎碎的泥土块不断向坡下滑落,踩在土堆上的时候都有一种不踏实的感觉。

韩家公子突然低呼一声,脚下的泥沙崩塌,他身体一倾,直接栽倒,沿着土坡滚了下去。

韩文清猛地一下站了起来。


评论(23)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