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终极三班 11

章十一:

 

周五晚上学校没有安排晚自习,顾飞拖着韩家公子去超市买了菜,打算回家做饭。

“钥匙在我兜里,你掏一下。”顾飞拎着两个大袋子,实在腾不出手来开门。

韩家公子上下看了看:“衣兜还是裤兜?”

“裤兜。”

韩家公子低下头,一只手轻轻地撑着顾飞结实的胸膛,另一只手探向顾飞的大腿处。隔着布料按了按,摸到了钥匙坚硬的质感,才把手往裤兜里伸。

休闲西装裤的裤兜颇有些深,韩家公子的手又往下探了探,指尖才勾到钥匙环。

他低着头的时候,白皙细腻的颈部肌肤从衣领和发尾末梢中露出来,隐约能够闻到家里常用的沐浴露的清香。指尖微凉,隔着薄薄的一层布料拂过皮肤表面,几乎带来一种令人颤栗的电流。

顾飞蓦然往后退了半步。

韩家公子上前开门,随手将钥匙丢在玄关处的鞋柜上。

“你要吃点什么垫垫胃吗?”顾飞回过神,拎着袋子往厨房走,将食材一一拿出来,一部分放在灶台上,一部分塞进冰箱里。

“给我洗个苹果。”

“感觉自己养了个儿子。”顾飞有些嫌弃地抱怨了两句,没多久水龙头就发出流水声,他又问道,“儿子,要削皮吗?”

“要,谢谢爸爸。”韩家公子漫不经心地脱下外套,随手扔到沙发上。

他话音刚落,厨房里就传来一阵锅碗瓢盆倒塌的巨大声响,韩家公子冷笑着嘲道:“瞧你那点出息。”

“太吓人了。”顾飞的声音闷闷的,从厨房里传出来,“我儿子以后要生成你这样,绝对把他塞娘胎里去,省得他为祸人间。”

韩家公子沉默半晌。

顾飞削好苹果,切成块装在碗里,端出来给他,见他面无表情地坐在沙发上,以为是自己刚刚的话说得太重,伤了人心。

可他转念一想,韩家公子这人自负到一定程度,怎么可能因为他的一句话就遭受打击。

顾飞若无其事地说道:“我去做饭,你收拾收拾你那屋子,把杂物收进杂物间吧,改天再做个大扫除。”

韩家公子嚼着苹果,冷淡地点了点头。

吃过晚饭,韩家公子回去整理房间,他租住在顾飞家近一年的时间,几乎快要把这儿当成是一个真正的归处,而不仅仅是一个落脚的地方。

可心里还是清楚地明白,自己不过也只是一个过客,总有一天要搬走的。

韩家公子将一些闲置的东西装进纸箱里,等着一会儿搬到杂物间去。零零散散的小物件,竟也快装满了一个纸箱。

他从床头柜底下掏出几个相册,随手扔进了箱子里。原本以为看看那些相册还能睹物思人,可去者日以疏,徒留白杨悲风愁杀人,那些册子放着也只是白占空间。

天花板上的灯忽明忽暗,闪烁了几下之后干脆灭了。

韩家公子一下子被笼在黑暗里,过了一会儿逐渐能感受到窗外的路灯,街道外的车鸣声远远地传过来,显得室内格外安静。

“顾飞——”韩家公子高声喊道。

“什么事啊?”

“你过来。”

脚步声渐近,顾飞拧开门把,看到韩家公子坐在黑暗中,下意识按下门边的电灯开关,没有反应。

“我去拿个灯泡。”他转身去书房找备用灯泡,翻箱倒柜找了半天,才找到一个,又拐进房间,问道,“我可以踩你床上吗?”

“别废话,快点。”韩家公子催促。

“手机开个手电筒。”顾飞蹬下拖鞋,跨到床上去,抬起手旋螺纹,“别晃我脸上!照着灯!”

韩家公子调整了一下手机照明的角度,接过顾飞换下来的坏灯泡,把新的递过去。等了一会儿,他不耐烦地说:“好了没有?手酸了。”

“你上课的时候写一整个黑板的板书怎么都不喊手酸呢?”

“那能一样吗?”

“好了好了。”顾飞拍拍手,从床上下来,走到门边按了开关,房间里一下子亮起来。他环视着韩家公子这个略显凌乱的房间,指了指地上那个纸箱,“整理好了吗?”

“嗯,拿走吧。”韩家公子往后一仰,直接倒在了床上,露出一截纤细白皙的腰。他从床头滚到床尾,又从床尾滚到床头,见顾飞还没走,不禁懒懒地问道:“你干嘛呢?”

“有张照片掉出来了。”顾飞拾起那张照片,仔细看了看,好奇道,“这哪位啊?”

那照片看起来有些旧,边角甚至泛了黄,照片上的男人气质儒雅,眉眼间隐隐和韩家公子有三分像。

韩家公子懒懒地应了一声,抱着被子滚到床尾,扒在床沿上,看了眼照片,淡淡道:“我父亲。”

“好好说话,别顶着一张高冷脸卖萌。”顾飞看着韩家公子,不禁有些头疼。

韩家公子趴在床上,还悠闲地晃着腿,宽大的裤脚滑落到膝弯处,露出晶莹的脚踝和纤细的小腿。

他颇有些诧异:“我哪里卖萌了?”

难得我瞎了吗?顾飞惊疑不定,赶紧扯回话题:“我都没见你跟你父亲通过话啊。”说完这一句,他忽然意识到什么,尴尬地闭上了嘴。

韩家公子平静地说:“他早就去世了。”

“啊……”

“他生前也是一位教师,后来去支教,执意留在大山里不肯回来,我妈还因此跟他离婚了。”韩家公子翻了个身,漫不经心道,“有一年那地方发生泥石流……”

他慵懒地耸了耸肩,没再说下去。

“你父亲很伟大啊。”顾飞诚恳地说。

“那天是我生日,我非要让他赶回来。”韩家公子眯了眯眼睛,新换上的灯泡有些晃眼,他用手心捂住眼睛,冷淡地说,“泥石流啊。”

他说话时的声线十分平稳冷漠,情绪没有太大波动,像是在愧疚中度过了千百个日日夜夜,从此习惯了愧疚。

顾飞不太会安慰人,只能干坐在床边看他。

倒是韩家公子自然地放下遮眼睛的手掌,皱着眉看他:“你还坐这儿干嘛呢?”

“怕你难过。”顾飞说。

韩家公子冷冷地看着他,讥讽地勾起唇角:“谢谢你啊,顾飞爸爸。”

顾飞面不改色地“嗯”了一声,搬起纸箱,出房间前还顺手给他关了灯,低声道:“早点睡,乖。”

“靠。”韩家公子在昏暗中懊恼地竖起中指。

他看着窗外夜色朦胧,路灯光线昏黄,车鸣声从远处传来,又向远处而去。

在这样的宁静中,他最终沉沉睡去。

翌日,育林中学的校科艺节如期举办。

南方的冬天来得晚,就算到了十一月,依旧是艳阳高照。

舞台搭在操场上,头顶上没有遮蔽物,阳光直接往身上晒,不出一会儿,韩家公子头上就冒了层薄汗。

他坐在三班学生们的后边,表情有些恹恹的。

顾飞正好经过,看他那一副要死不死仿佛半个月没沾酒的样子,走上去问他:“不舒服?”

“热。”韩家公子有气无力地说。

“撑把伞?”

“领导不让学生撑伞,我得陪着受罪。”他摇摇头。

顾飞也没事情做,他自然地向前走了一步,高大的身形往韩家公子旁边一站,替他遮去了不少阳光。

韩家公子眼中欢喜,面上还是假惺惺地说:“这怎么好意思?”

“不好意思的话那我走了。”顾飞作势要走。

韩家公子飞快伸出手,紧紧圈住他的腰,整个人倚在他身上,斩钉截铁道:“我好意思,我实在太好意思了。”

舞台上,阿高主持的声音顿了顿,目光从容地在同学们之间来回扫视,就是没眼往自己班级后面看。

“你先放手,有话好好说。”顾飞站着,低头看着韩家公子,有些窘迫地接受周围学生投来的视线。

韩家公子慢条斯理地松开手,坐姿优雅端庄,神情冷淡,漫不经心地看向那些转过头看他的学生。

众人纷纷回过头去,不敢吱声。

高二三班排了个小品,此时正好上场。

韩家公子支着下巴,散漫地看着舞台上的学生们表演,那演技实在浮夸生涩,他的脸上却丝毫没有嘲弄的表情,反而有一种不显的、柔和的笑意。

节目表演到精彩处,全场同学们哄然大笑,他屈起食指摩挲着嘴唇,难掩唇边噙着的那一朵淡淡的笑容。

顾飞低着头看他。

韩家公子察觉到了身边那人的目光,也抬起头看着顾飞。

那双漂亮妩媚的桃花眼中还蕴着未消散的笑意,不似平日的刻薄尖锐,让人如沐春风。

韩家公子眼中的笑渐渐淡下来,静静地与顾飞对视。

男人逆着光,英俊的面容匿在阴影里。

半晌,顾飞说道:“你笑起来还是挺好看的。”

韩家公子毫不客气地点点头:“我知道。”


评论(23)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