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 谓我 04

章四:

 

“你对这儿很熟悉?”顾飞不动声色地将这间酒吧布局敛入眼底,跟着韩家公子绕到一处较为不显眼的角落就坐。

韩家公子摘下口罩,精致的小半张脸露在旖旎的灯光下,他不笑的时候总有一种疏离感,此时被酒吧暧昧的光线映衬着,雍穆与魅惑毫不违和的出现在同一张脸上,直叫人看得恍惚。

他拿下帽子,刘海有些长,低头的时候微微垂下,遮住那双潋滟勾人的眼睛,淡淡说道:“去年拍戏的时候来过一次。”

“只来过一次?这路上七绕八绕的,你竟然还记得路?”顾飞诧异,这条街上到处都是酒吧,韩家公子却是看也不看,绕来绕去竟是直奔这家店。

韩家公子轻轻地“嗤”了一声,尽管背景驻唱歌手的声音有些大,但这一个音节却还是被顾飞捕捉到了。他倚着椅背,修长手指翻动着菜单,漫不经心地说到:“别拿本公子跟你们这些愚蠢的凡人作比较。”

顾飞无语了一会儿,觉得之前客气地请他宵夜根本就是个错误。他索性也不自讨没趣了,兀自翻出手机刷新闻,等韩家公子点完单,他看了一眼,动作滞了一滞,无奈地埋单。

这儿的酒真他妈的贵啊。

顾飞不缺钱,也算得上是个富二代,但是家规严,不沾烟,连酒也少喝,向来不会在这方面花钱。顾飞只觉得韩家公子也太不客气了,可转念一想,人家接个商演就分分钟百万上下,大概平时也大手大脚惯了吧。

韩家公子看着他,微微一笑:“那就多谢顾少请客了。”

顾飞看他一眼,也淡定地笑了笑。他并非是在意这点钱,只是觉得韩家公子那副“请我喝酒是你的荣幸”的样子,实在有些看不顺眼。算了算了,这家伙笑起来还挺人模人样的,顾飞想,千金难买美人一笑嘛。

背景音乐换了一首,前奏的钢琴声流畅动听,如清澈溪水流淌,似乎有一种独特的魔力,让略显嘈杂的酒吧也稍微平静下来。

韩家公子侧耳,左手搁在桌面边上,修长白皙的手指随着钢琴声轻轻跳动,半晌,他皱了皱眉,无趣地放下手。

驻唱歌手的低沉嗓音响起,顾飞听不出什么好赖,只能浅显地觉得唱得不错。

韩家公子本来还挺认真地听人唱歌,听了几句后突然没了兴致,一心一意地喝酒去了。顾飞挑了挑眉,问道:“他唱得有什么问题吗?”

“你是第一次听这首歌?”韩家公子问。

顾飞点了点头。

韩家公子挑了挑唇,笑得不以为然,却让人觉得优雅又狂妄:“差得远了。”

大概这人本身就不会夸奖别人吧,顾飞给自己倒了杯水,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他想起自己待会儿要开车,不能沾酒,不由有些郁闷。

不知名的歌手还在唱,我爱你爱到电影落幕,我爱你爱到无疾而终……

“明天还有你的戏,你现在来喝酒,韩导不会说什么吗?”顾飞突然说道。

韩家公子低头喝酒的动作顿了顿,他抬眸,眼角眉梢都染上几分淡淡的冷意,似笑非笑地盯着顾飞看。

顾飞一怔,明白他这眼神不是十分友善,不禁失笑,投降似的举起双手,识趣地说到:“我保证不会跟韩导告状。”

他这动作做得自然,像是对亲昵的人做出妥协,又有几分纵容的意思。韩家公子却是什么也没察觉到一样,理所当然地接受了。

他哼了一声,轻飘飘地道:“共犯没资格说这种话。”

顾飞只笑不语,低头呷了一口杯中的白开水。

韩家公子只埋头喝酒,顾飞也不是话多的人,一瓶酒很快见底,韩家公子意犹未尽地舔了舔下唇,然而也明白适可而止的道理,遗憾地站起身。

顾飞跟着站起来,刚迈开步子,眉头一皱,他不着痕迹地环视四周,走到韩家公子身边,低声道:“有人在盯着我们。”

韩家公子扣上帽子,不慌不忙地应了一声。

“嗯,还拍照。”顾飞淡淡瞥向某个角落一眼,问道,“你粉丝?”

“狗仔队吧?保不准明天娱乐新闻就会有一条‘韩嘉酒吧夜会神秘男子’或者‘韩嘉神秘男友曝光’甚至是‘韩嘉深陷被包养丑闻’,他们也许会给你的脸打上马赛克,别担心。”

这种时候还有心情开玩笑,顾飞简直无语,只好问道:“那要现在解决吗?”

“你想怎么解决?”韩家公子凉凉地说,“你一过去人家绝对就跑了。”

顾飞静静地看着他,末了笑了笑,说道:“冒犯了。”他长臂一伸,将韩家公子揽到怀里,尽量挡着怀中人的脸,将他往侧门的方向带。

“那个人肯定认出你了,估计会想要更容易让人误会的照片。”顾飞轻声说着,竟然还有些恶趣味地低笑了一声,低沉而有磁性的声音响在韩家公子耳边,让他罕见地感到了不自在。

两人出了侧门,这一边的街道上人比较少,顾飞松开韩家公子,让他退到一边,自己则气定神闲地倚着侧门旁边的墙,注意着里面的动静。

果不其然,没过一会儿,一个人探头探脑地走出来,手中还揣着一架相机。他一见到顾飞,脸色一变就想往回跑,顾飞眼疾手快,伸手搭在这人的肩上,足间轻点他的后膝窝,让他单膝跪在地上。

顾飞去拿这男人怀中的相机,他不给,比力气又哪是顾飞的对手,只能是自认倒霉。顾飞利落地删了相机里的照片,将相机还给他,居高临下地看了他一眼,淡淡道:“别乱写。”

此刻顾飞脸上没什么表情,却隐隐有一种气势,让人感到压迫。

这人慌忙揣着相机跑了,也没注意在一旁看戏的韩家公子。顾飞轻松地吹了一声口哨,晃着车钥匙去开车,韩家公子想了想,自觉地跟上了。

顾飞将人送到剧组下榻的酒店,已经十一点多了,正巧碰上剧组收工回来,韩家公子又在车里坐了一会儿,直到韩文清进了酒店好一会儿,他才慢吞吞地下车道别。

第二天一大清早,佑哥匆匆忙忙地找过来,催促韩家公子洗漱完,将他塞进车里,递给他一份早餐。

“公司联系好了演出机构,你的演唱会要进入筹备阶段了,下半年你会非常忙。对了,今天你有两场戏,男主角早上会来拍定妆照,韩导让你跟他拍个定妆的合照。”佑哥一边开车一边说,“你知道男主角是谁吗?”

韩家公子咬着吸管,懒懒地说道:“不知道。”

“这都要一起拍戏了,你连合作对象是谁都不知道?”佑哥啧啧两声,感慨道,“昔日大腕复出主演的第一部电影,也算是个噱头。”

“孙哲平?”韩家公子挑眉。

佑哥点点头:“就知道你猜得出来。”

韩家公子耸了耸肩。其实这不难猜,义斩也是这部电影的投资商,而前几日孙哲平低调复出,新东家正是义斩娱乐。

这位大神早年也是拍武打片的,以前演过的狂妄剑客形象圈粉无数,可惜在事业上升期的时候手腕受了次伤,不知为何干脆息影了。

车开到剧组,韩家公子一下车立刻就被拉到化妆间,他一进去,就看到一个穿着黑色长袍的男人坐在椅子上看剧本,听到动静也抬起头看了过来。

“前辈好。”韩家公子颔首,主动打招呼。

孙哲平简单应了一声:“你好。”

韩家公子在镜子前坐下,化妆师熟练地给他上好妆,他又连忙去换了戏服,出来的时候,孙哲平正在拍定妆照。

不得不说,这位大神确实比之前被飞掉的那位小鲜肉更合适这个角色。

孙哲平身材高大,站得很直,背上背着一柄剑,他的眼神很深,直直地望向镜头,仿佛出鞘的剑,能刺进人的心里去。

摄影师拍过这轮,韩文清朝韩家公子示意,韩家公子挂上云淡风轻般的微笑,走到孙哲平旁边。孙哲平把剑握在手中,微侧过身摆了个造型,韩家公子则将身体向另一边略微偏转,自然地握着道具玉萧。

拍好之后,韩文清看着照片,显然很满意。

之前已经耽搁了太多进度,现在必须争分夺秒地赶上来,孙哲平被NG了几次后渐入佳境,这人演戏的风格跟他的人一样霸道,韩家公子只得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免得接不住对方的戏。

总体而言,合作还是很愉快的。

这么赶进度赶了大半个月,韩家公子累得都消瘦了些,佑哥只好吃饭的时候给他开小灶,用好吃的给他养着。

这一日,韩家公子坐在椅子上休息,不远处韩文清正在给孙哲平说戏,顾飞也在旁边,似乎在讨论着改动作。

某个女演员坐在旁边,看着那边三人不禁感叹道:“这场面真的是攻爆了……”

韩家公子:“……”

女演员转过头看了一眼韩家公子,露出一个非常微妙的微笑。

韩家公子简直不想说话,冷冷地低头刷手机。

孙哲平的定妆照已经被官博发出去了,评论下面一部分是小鲜肉的粉丝在黑这部电影,绝大部分还是孙哲平的粉丝为男神复出欢呼雀跃,以及还有一小部分……韩家公子看着“全剧组皆攻,唯公子独受”这种评论,无语地退出微博。

他不禁用暗下的手机屏幕照了照自己的脸,是非常帅没有错,但是没有gay里gay气到一直被说受吧?

韩家公子庞大的粉丝群体中有为数不少的奇怪的妹子,她们被掐时能一致对外,但是平日里总是会为男神的属性问题窝里斗个不停。据佑哥说,认为韩家公子是受的这一派一直占上风。

再想就闹心了,韩家公子收好手机,拿过一本书随手翻开。那边韩文清已经坐在监视器后边,孙哲平上场,顾飞闲了下来,正往这边走。

顾飞今天穿了件非常休闲的体恤衫,干净清爽,结实有力的胳膊露在外边,不用力也能看出恰到好处的肌肉。

韩家公子现在看到他,没什么好脸色,也不理会,自顾自看自己的书。

习惯了他这冷冷淡淡的样子,顾飞也不在意,径直坐到了一边。

这人存在感太强,韩家公子莫名觉得有些烦躁,心不在焉地看了一会儿书,也没看进去多少。

助理来喊他,韩家公子打起精神,化妆师过来给他补了妆,又整理了一下衣服。

这场戏拍的正是之前小鲜肉被飞掉时拍的那一场,要吊威亚,工作人员细心检查好装备,韩家公子定了定心神,站到了屋顶上。

昔日师兄弟早已反目成仇,孙哲平持剑指向韩家公子,他穿着一袭黑衣,浑身都透着一股冷漠的气息。孙哲平深深地望了他一眼,开口道:“把东西交出来,不然的话……我会杀了你。”

韩家公子手执玉萧,平静眺望城里的繁华街市,他的唇边有一抹淡淡的笑意,眼底却是冷冷清清。韩家公子偏过头看了孙哲平一眼,眼神透露着几分漫不经心:“师兄不妨试试。”

孙哲平的眼神越发的冷,昔时的同门情谊被他强压在心底,他握着剑的力度大了些,一个字一个字地说道:“你别以为我不敢。”

鼓风机吹出的风使两人衣角翻飞作响,韩家公子侧过身正对着孙哲平,他微微扬起下巴,淡笑着开口:“自小与师兄比试,我都从未胜过师兄,想必师兄以为要取我性命是易如反掌?那便来试试,看看这几年师弟我有无长进吧。”

孙哲平脚下一蹬,持剑迎上,韩家公子抬手用玉萧抵挡,顺势后退半步。

这场戏拍得格外艰难,又格外过瘾,两位演员的气场都极强,将针锋相对的气氛演绎得非常完美,棋逢对手,交起手来自然痛快。

等一场戏拍完,韩家公子累得像没骨头一样瘫在躺椅上,顾飞坐在旁边围观了这场戏拍摄的全程,不禁说道:“刚刚的动作做得很漂亮。”

韩家公子翻了个白眼。

余光瞥见孙哲平走过来,韩家公子直起身,却见孙哲平毫不在意地抬手示意:“你躺着吧,辛苦了。”

“孙哥也辛苦了。”韩家公子又懒懒地躺了回去。

孙哲平随便找了个位子坐下休息,和顾飞倒是聊得挺投机,韩家公子听着听着只觉得声音渐渐远去,睡着之前模模糊糊地想着,我靠这两个人凭什么连声音都这么攻……


--------------------------------

文中那句歌词我随便写的,觉得不好的话也别笑啊……


评论(14)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