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谓我 01

顾飞x韩家公子,公子名字私设。

网近为主,全职乱入。韩队哥哥设定…。

娱乐圈。


章一:

 

烈日高照,万里无云,一个身穿黑衣的男子立在屋顶上,冷漠地拿着剑指向另外一个白衣人。白衣人手执玉萧,气定神闲地自高处望向城里的繁华街市。他生得十分好看,精致的五官被明媚的日光衬得圣洁,仿若谪仙,唇边若有若无的笑意使他看起来更加难以捉摸。

“把东西交出来,不然的话……”男子前行一步,握着剑柄的手又紧了几分,“我杀了你!”

“你不妨试试。”白衣人偏过头瞧了他一眼,微微扬起头,长发被风吹得在空中飞扬。他依旧是一派云淡风轻的态度,眼神透露着几分漫不经心,背脊却挺直不屈,整个人看起来高贵又不可一世。

仿佛在他眼中,万生皆是蝼蚁。

黑衣男子明显愣了一下,似乎忘了动作,几秒后他回过神,挥剑而上。然而便是怔愣的那几秒钟,他整个人的气势就弱了下来。

 

“卡!”

韩文清面无表情地将剧本甩到一边的副导演怀里,不容置疑地指了指那边正在解威亚的男一号:“飞了他,换人。”

“韩导,这……”副导演攥着剧本,很为难地开口,“这个演员是监制带来的,恐怕……”

恐怕不那么好得罪啊,副导演心里补充完后半句,很怂地低着头不敢看韩文清的脸色。演员有后台,一般人不好得罪,可若是眼前这位大神,这位拿着合同叫演员滚蛋也不是第一次了,还怕得罪谁呢。

“他接不住韩嘉的戏,态度也不端正。”韩文清皱眉,坐在椅子上看回放“后面打戏会比较多,他不认真,害人害己。”

韩文清虽然脾气不太好,但作为一个有名气的导演,基本的容人之量还是有的。一场戏重拍那么一二三四次,他会考虑到是自己要求高,重拍上五六七八次,他顶多也就是骂骂人,若是重拍的次数十根手指头都数不过来的话,他就不骂人了。不骂人的时候更可怕,一双眼睛非常不友善地看着你,下一秒很可能就是韩导的那句名言——“给我从片场滚出去”。

而这位男主角最近的表现十分不尽人意,在这场戏中,要么动作不到位,要么感情不到位,简直要耗光韩导的耐心。

促使韩导下定决心换人的是刚才男一号看着对手时发愣的眼神,韩文清冷冷地想,拍个戏还能发花痴,这种男一号要来何用!

“男一的戏份拍了挺多了,换人的话很麻烦,要不调整一下其他角色?”副导演小心翼翼地开口,“我听说公子是您的弟弟,但是……”

韩文清面色不善地看了副导演一眼,吓得这位双腿一软,差点给爷跪下。

统筹凉凉地补上一句:“公子是投资商点名要的。”

男一男二都难得罪,副导演索性不理会这破事了,反正天塌下来有个高的顶着,他只是一个副导演,瞎操心什么呢。

他们目前在拍的这部片子是一部武打片,选演员的时候正巧韩文清在国外有事情没回来,只给了些建议,具体人选全是制片决定的。男一号是正当红的小鲜肉,毕竟是正经戏剧学院毕业的,刚开拍时表现得不过不失,因此韩文清也没多说什么。

男二号是韩嘉,粉丝都叫他公子,明显走了一般歌手唱而优则演的路子,在拿音乐奖项拿过瘾之后,开始往影视圈伸手了。这人算是圈内一奇葩,颜值在娱乐圈也算是高出众人一个水准,性格却不太讨喜,人缘挺差。

早期宣传的时候借了演员的人气,现在这片子拍了一半,导演竟然说要换人,真是够呛。

“换演员的消息要是传出去,电影还没拍完就要被人家粉丝黑了。”副导演坐在小板凳上,有些担忧地说。

统筹坐在旁边嗑瓜子,淡定地接话:“跟韩导合作,就要做好这种心理准备。哎,不过也是,就该等他回国再选演员嘛。”看副导演还是一脸愁容,统筹安慰道:“放宽心啊,韩导不怕得罪人,戏要是拍得好,能堵所有人的嘴。”

这个剧组大多数工作人员都跟韩文清合作过,此时也都十分冷静。

相比之下,还在片场的演员们倒有些不安了,韩导威名在外,要是态度不端正,管你是新人还是大咖,一视同仁地骂。

韩家公子换了衣服出来,看了一眼还落寞地坐在休息室里的男一号,神情淡漠地说:“从后门进来的,没点真本事,照样得从后门出去。”

“我只是看到你……我……”男一号脸色不佳。

韩家公子面无表情地拿出一面小镜子,整理了一下头发,看着镜子里自己的样子,他满意地眯起眼睛,转过头,暧昧不明地朝男一号笑了笑:“要是让韩导知道你对我有想法——不管是什么想法,他不但会飞了你,还会废了你。”

圈里知道韩文清和韩嘉是兄弟的人不多,至少面前这位是不知道的,因此男一号的表情变得十分微妙,大概是以为导演和男二号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吧。

韩家公子将他的表情尽收眼底,自然猜到了他的心思,冷冷地补刀:“虽然你没机会,但是也别难过,折在本公子的脚下,你也不算丢人。”

说完,他优哉游哉地走了,留下男一号傻愣在休息室里。

片场外堵了一圈粉丝,拍戏的时候碍于韩文清的威名,人群都很有礼貌地保持安静,现下剧组明显是收工了,小粉丝们都拿着小牌子抱着小礼物疯狂地大喊偶像的名字,闪光灯一闪一闪的就没停过。

韩家公子朝人群招招手,尖叫声掀起一番高潮,他挑起唇角笑笑,从容地面对四面八方的镜头。

“啧。”韩文清走到他旁边,皱了皱眉。剧组拖延一天就是烧一天的钱,换演员这事儿他决定得轻松,真操作起来也是麻烦,而那演员状态实在不佳,他是不想留了。他心里烦得很,显露在面上更是不善,目光无意间在四周的粉丝群里扫了一圈,人群瞬间就安静了下来。

韩文清单手戴上墨镜,步子迈得很大,助理跟在后边诚惶诚恐。

“哥,你可以自导自演一部片子,片名我都想好了,就叫《我当黑社会老大的那些年》,一定卖座。”韩家公子戏谑他,一双漾水般的桃花眼淡淡地看了眼人群。

小粉丝们压抑着尖叫声,不停地拍照。

韩文清微微侧过首,隔着墨镜看不清他的眼神,他走在前边,替弟弟开了车门,问道:“接下来有通告?”

“休息。”韩家公子钻进车里,靠在椅背上,懒懒地答道。

“晚上陪投资商吃饭。”韩文清俯下身对着车里说,他顿了一下,揉了揉眉间,“那边指名让你去。我也会去。”

韩家公子平静地看了他一眼,继而耸了耸肩,不以为意地低头玩手机:“知道了,大哥总不会卖我。”

韩文清点点头,他说:“当然。”

从小到大,他都是护着他的。

 

和投资方的饭局定在一家星级酒店,韩家公子没让助理跟着,他戴着口罩,帽檐压得很低,晃悠着找洗手间。

他从片场出来后换了身衣服,夹克松松垮垮的套在身上,铅笔裤折了两折,露出白皙精致的脚踝。这人是天生的衣架子,明明不是很用心搭配的装束,穿在他身上也跟模特走秀似的。

他拐进洗手间,摘了帽子,对着大镜子整理了一下头发,又洗了个手。口罩掩去了半张脸,一双眼睛露在外面,眼角微微上挑,说不出的风情。

有个男人从门口进来,抬眼间正对上镜子里他的视线,男人礼貌地笑了一下,韩家公子怔了怔,冷淡地移开目光。

那男人个子挺高,衬衫袖子折到手肘下面一点的位置,露出结实有力的前臂。他也洗手,脸上挂着和善的笑意,搭讪道:“我看你有些眼熟啊。”

韩家公子抽出一张纸巾慢条斯理地擦手,冷冷淡淡的,连个眼神都欠奉。

“你是那个明星吗?叫什么来着,韩……”

“韩文清。”韩家公子随手将纸扔进垃圾桶里,离开时还不忘带走自己的帽子。

此刻独自站在洗手间里的顾飞已经猜到韩家公子的身份,他耸了耸肩,失笑,自言自语道:“我见过韩导,人可不长这样。”他擦了擦手,思绪转了一番,还是摇了摇头,想不出家里投资的武打片怎么会请这样的演员,看上去太过精致,细腻得跟瓷人一样,要是让他当主角,顾飞估计是不看好的。

剧组定了包厢,顾飞兜了几圈才找到,他敲门进去,里面已经坐了好几个人,自家企业的高管,这次的合作方,著名导演韩文清,剧组其他负责人和几个脸熟的演员,以及懒懒散散端着酒杯的韩家公子。

韩家公子抬眼间明显感到诧异,转眼又是一副冷冷淡淡的神情,比起其他艺人热络的样子,他表现得十分漫不经心。

韩文清不适合这种酒桌的氛围,制片和监制当仁不让地活跃气氛,介绍到韩家公子的时候,顾飞朝那个方向笑了笑,似乎为揭穿了一个幼稚的谎言而洋洋得意。韩家公子瞥了他一眼,又扫视酒桌众人,不冷不热地举起酒杯示意。

韩家公子这人似乎就是这样,不屑于阿谀奉承,爱捧就捧,不捧就滚,老子永远会发光。这种态度本不适合在这个圈子里生存,偏他混得风生水起,羡煞旁人。

菜没动过几筷子,酒已经开了好几瓶。韩导出人意料的不能喝,韩家公子替他挡酒,谈笑间一杯又一杯入喉,看不出一点醉意。

顾飞抿了口啤酒,朝韩家公子扬扬下巴,问旁边的人:“他是主角?”

“男二。”那人小声笑道,“听说韩导为了他还飞了男一嘞。”

顾飞挑眉,不语。

“这韩家公子除了性子奇怪一点,其他确实是没话说。”那人挺热情地八卦道,“要不是钟哥家的妹子嚷着一定要见他,他还不一定来这种饭局呢,嘿,高岭之花。”

钟家是这片子的另一个投资方,顾飞好奇地看了一眼,一中学生模样的小姑娘坐在钟少旁边,总是装作不经意地往那个方向看。

顾飞摇摇头,无法理解追星的小姑娘。

“嘿,顾少,听说您亲自担任这片子的武术顾问?”旁边的人问道,“这可有意思。”

“唔。”顾飞应道,“老爷子非要给我找点事做。”

顾家本是功夫世家,然而现在家族里学功夫的人少,能真正传承家族绝学的更是少之又少。久而久之,家族里开始分工,有些人经商,有些人则专心练武。家族生意做得像模像样,顾飞除了习武也没别的事可做,上次他刚在某个中学找了个体育老师的工作,家里就给他安排了活。

好嘛,在武学式微的现下,拍武打片宣传中国功夫,倒也是种办法。顾飞只好应下。

酒桌上已经有好几人喝趴下了,韩导正给旁边那漂亮的青年倒茶,那人喝得嘴唇嫣红,好像还有几分清醒,眼波流转间似湖水荡漾,不经意地瞄了顾飞一眼,万种风情不自知。

顾飞晃晃酒杯,他想,自己不能再喝了。


评论(35)

热度(50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