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漠

写我所想,但通常懒得想。

【顾韩】终极三班 10

很无聊的一章,将就看吧。
我开学了,没WiFi没电脑,我会尽快适应用手机码字的(ಥ_ಥ)

章十

从食堂出来后,韩家公子去图书馆打发时间,顾飞被几个相识的男老师约去打篮球。
在图书馆一坐就是一个下午,第四节课又是全体教职工会议,韩家公子百般聊赖,无意间瞥见左前方的水深正低着头在手机上打字。
韩家公子支着下巴似笑非笑地注视着他,不出一会儿,水深终于抬起头来,似乎松了一口气。与此同时,好几位数学老师的手机一齐震动,他们不约而同地掏出手机,发现数学组的群里被水深的一大段赞美之词刷屏。
赞美的对象竟然是韩家公子!
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啊。
一个数学老师低声问旁边的人:“深哥和公子的关系怎么变得这么好了?”
“啊?”坐在隔壁的是一位语文老师,对数学组错综复杂的关系略有耳闻,但是不甚了解。
数学老师把手机递过去,语文老师看完笑了两声,表扬了一下水深的文学素养,又随手传给旁边的英语老师看。
一部手机传了一圈回来,屏幕上多出了一群人的手指印,数学老师抽了抽嘴角,发现水深这篇命题小作文已经被转发到育林中的各个群里了,包括高二年段的各个班级群。
而这篇小作文里赞颂的这位教师,韩家公子,此刻满意地接受众人打量的视线。
台上的校领导:“……”
开完会后回家吃饭,鉴于中午在食堂吃得十分不称心,韩家公子难得多吃了小半碗。
饭后,韩家公子窝在沙发上玩手机,教师群里有人发来一条消息,说是有学生在来晚自习的途中被人用彩漆喷到脸,幸亏躲得快,方没有伤到眼睛。
韩家公子动了动手指,在高二三班的班群发了一条消息:晚自习结束后不准在街上闲逛,走读生注意安全。
回复他的是一排下来的“收到”。
韩家公子还是有些不放心,但也没有什么办法,只好皱着眉头备课去了。
夜色渐深,他揉了揉眉心,轻轻搁笔,起身出来倒水。抬眸间正好瞥见顾飞光着膀子从浴室出来,俊朗的眉眼隐隐蕴着水汽,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显得平静安稳。
生活平平淡淡也从从容容,早起时一杯牛奶,晚归时一盏夜灯。
仿佛人间烟火都化作他眉目安稳,让人心安。
韩家公子睨了顾飞一眼,轻飘飘地哼了一声:“夜里寒,别老是不穿上衣,耍流氓呢?”
“哦,你早点睡。”顾飞应了一声,拖着一筐换洗衣物到阳台去,一股脑儿的塞进洗衣机里。

第二天去学校的时候,年段长特地强调了让走读生注意安全,昨天被彩漆喷到的不止一个学生,严重的已经送到医院洗眼睛去了。嫌犯骑着摩托,拿着彩漆朝人脸上喷,喷完就跑,目前还没抓到。
这种报复社会的手段真是有够无聊的,韩家公子心下鄙视。
中学教师也不是那么容易当的,大会小会开不完,昨天全体教职工会议,今天又是什么艺术节筹备会议。
散会后,韩家公子特地去三班隔壁的空教室逛了一圈。阿高和其他班几个同学正拿着主持稿在熟悉流程,见到班主任来视察,很热情地打了声招呼。
“有出息。”韩家公子拍拍阿高的手臂。
其他班的几个学生看到这位颜值极高的老师,也忍不住凑上来,问道:“老师,这届校艺术节也有好几个老师有参与,您有没有兴趣献个艺什么的?”
韩家公子挑了挑眉:“我?还是算了吧。”他摇摇头,微笑道,“我怕抢了大家的风头。”
学生们:“……”
阿高同学显然已经习惯了自家班主任这毫不遮掩的自信,自然而然地接话:“您就往台上一站,随便表演什么都有人愿意看。”
“那是。”韩家公子点点头,“可我还就不乐意让人看了。”
他虽然不是特别低调的人,但也绝不故作高调。要真那么做了,指不定艺术节后,学校的论坛里又会多出什么all韩的文集。尽管韩家公子不在意这些,可是看到论坛里那几篇剧情跌宕起伏的狗血文时,作为那几篇文的男主角,韩家公子还是有些糟心的。
现在的女学生啊,把这心思放在写作文上不好么……

校艺术节还在准备中,往人脸上喷彩漆的嫌犯也没了动静,日升月落好几次,转眼就到了周五。
学校为了避免占用学生的课堂时间,把活动安排在周六。到了周五早上,操场上已经搭起了舞台,下午演职人员便开始彩排。
顾飞作为一个比较闲的年轻力壮的体育老师,简直就像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尽管天气转凉,他却还是热出一身汗,衣服后面被汗水浸出一块深色,汗珠顺着眉骨滑下,顺着脸的轮廓蜿蜒。
他拧开同事递来的矿泉水,仰头一口气灌下半瓶,眼神扫过四周,瞥见韩家公子正坐在树荫底下看热闹。
自个儿被领导使唤得累成狗,韩家公子却坐在树下玩手机,慵懒得像只猫。
顾飞心里有些不平衡。他拎着矿泉水走过去,随手递给韩家公子,一只手掀起上衣的下摆擦拭脑门上的汗。
韩家公子一抬眸,入眼的就是八块腹肌。
韩家公子:“……”
“干什么呢?”顾飞整理好下摆,凑过去看手机屏幕。
韩家公子嫌弃地避开他,顾飞郁闷,不爽地伸出手要将他揽过来。
“好了,别闹。”韩家公子清了清嗓子,滑动手机屏幕,“我给你念一段啊。”
“‘公子对他笑了笑,那笑容仿佛是冬日的阳光,温暖了水深心灵深处的孤寂冰寒。那一刹那,天地都失了颜色,水深一怔,忽然想起了很多美好的句子,只是这些美好,都不足眼前这人的万分之一……’”
这人说话字正腔圆,嗓音清冽中携着几分柔和,声音好听得很,此刻念着这种不着调的东西,也认真地像是在读一则新闻。
顾飞面色复杂,手快地抽走公子手里的手机,手机页面显示的是育林中学贴吧的一个帖子——《有没有人发现高二数学组某两位相爱相杀也很萌!》,镇楼图是昨天水深发在数学组群里的那篇四百字赞美。
“你什么时候和水深……?”顾飞挑了挑眉。
韩家公子不屑地哼了一声:“贴吧论坛里顾韩文包遍地飞,你怎么就不说我和你搞上了呢?”
“作为当事人,我知道没有啊。”顾飞感叹,“要是被珂珂看到,水深肯定又讨不了好。”
“滚你,珂珂傻了才会怀疑我和水深有什么!”
“也是,你虽然有点……嗯,但是在原则性问题上还可以算得上是个正人君子。”顾飞点进贴吧首页看了两眼,不由啧啧两声,又把手机还回去,“托你的福,我在学校也算是个名人了。”
“讲道理啊,你在学校出名是因为你挨你爸打的那段录像,跟我可没什么关系。”
“不讲道理!”顾飞心里一痛,那段录像让大家彻底不相信他会功夫,可另一个当事人是他爹,他可真的是没地儿讲道理。
韩家公子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拧开矿泉水瓶盖,慢悠悠地抿了一口。
顾飞瞥了眼他红润的薄唇,不自在地移开目光,满脑子“间接接吻”四个字在滚动。
韩家公子低头看了眼水瓶,突然意识过来,一口水含在嘴里吐出来也不是吞下去也不是,舌尖在上颚抵了一会儿,面无表情地把水咽了下去。
“讲道理啊,我们一起吃了这么多顿饭,吃饭的时候筷子啊勺子啊都会沾上唾液,然后夹菜以及喝汤的时候……嗯,都是不可避免的。”顾飞安慰他。
“不讲道理!”韩家公子白了他一眼。
恶心不至于,尴尬也没多少,更多的好像是不好意思?
韩家公子站起身,将那瓶水扔进顾飞怀里:“回去做饭吧。”

评论(9)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